梅西決賽的進球無效?那么你們法國也無效!決賽主裁判完美反駁
梅西進球無效?那么法國的進球也被取消了。
曾負責世界杯決賽的裁判西蒙·馬奇尼亞克(41歲)完全反駁了法國的復賽請愿。
19日,法國隊在2022年國際足聯(lián)(FIFA)卡塔爾世界杯決賽中以3比3結(jié)束與阿根廷隊的加時賽后,經(jīng)過點球大戰(zhàn),最終以2比4敗北。至此,“衛(wèi)冕冠軍”法國隊在世界杯上遭遇兩連敗。
賽后在法國,梅西延長賽后半段的得分場面成為了問題。包括“雷奎普”在內(nèi)的法國媒體和球迷表示,當時阿根廷替補球員中有幾個侵犯了球場,并主張梅西的進球應該無效。事實上,還舉行了要求重新進行決賽的請愿活動,超過20萬名球迷參加了比賽。
實際上,根據(jù)FIFA的比賽規(guī)則第3條第9款,如果得分球隊的替補球員、退場選手、球隊相關人士進入球場,就不能允許得分。主裁判在比賽恢復后得知這一點時,也要取消得分,直接用任意球重新開始比賽。但是,在不影響比賽的情況下,很難發(fā)現(xiàn)以該規(guī)定為問題取消進球的情況。
盡管如此,爭議還在繼續(xù),馬奇尼亞克裁判親自進行了反駁。據(jù)英國《快報》報道,他在記者招待會上用手機展示了一張照片,給出了完美的答案。
裁判馬奇尼亞克出示了基利安·姆巴佩進球時7名法國替補球員侵犯球場的照片,他說: 法國人沒有提到姆巴佩進球時有7名法國人進入球場。按照法國的邏輯,他們的進球也應該被取消。
馬奇尼亞克裁判鼓掌。媒體稱:“馬奇尼亞克裁判給出了完美的答案,他因決賽的判罰而備受贊譽。他用敏銳的眼光抓住了馬庫斯·圖朗的潛水?!?/p>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