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G裁定】關(guān)于空?qǐng)鰻顟B(tài)下發(fā)動(dòng)進(jìn)入境智網(wǎng)
20230324事務(wù)局在進(jìn)入境智網(wǎng)等卡下面更新了幾條QA。

具體內(nèi)容我們先來看一下:

①:從手卡把1只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用包含那只怪獸的自己場上的怪獸為素材作連接召喚。那次連接召喚不會(huì)被無效化,在那次連接召喚成功時(shí)對(duì)方不能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fā)動(dòng)。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tài),自己場上的連接怪獸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把這張卡除外才能發(fā)動(dòng)。從自己墓地選原本種族和那只怪獸相同的1只怪獸加入手卡。
Q:自己怪獸區(qū)沒有怪獸存在時(shí)。可否發(fā)動(dòng)進(jìn)入境智網(wǎng)只把從手牌特殊召喚的怪獸作為素材link召喚link1的怪獸?
A:可以,除非那個(gè)link怪獸對(duì)link召喚的方式具有特別的條件。

Q:自己怪獸區(qū)沒有怪獸存在時(shí)??煞癜l(fā)動(dòng)進(jìn)入境智網(wǎng)只把從手牌特殊召喚的恐嚇爪牙族怪獸或者維薩斯作為素材link召喚恐嚇爪牙族萊特哈特?
A:不可。
第一個(gè)QA說明了空?qǐng)鰰r(shí)發(fā)動(dòng)進(jìn)入境智網(wǎng)需要考慮所要特召的link怪所記載的link召喚條件。
第二個(gè)QA舉了個(gè)例子來說明,先看要出的怪。

這張卡連接召喚的場合,若非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的怪獸則不能作為連接素材。這個(gè)卡名的②的效果在決斗中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在額外怪獸區(qū)域連接召喚的場合才能發(fā)動(dòng)。從卡組把1張「肆世壞-恐懼世界」加入手卡。
②:自己場上有「維薩斯-斯塔弗羅斯特」存在的場合才能發(fā)動(dòng)。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發(fā)動(dòng)進(jìn)入境智網(wǎng)時(shí),此時(shí)我方空?qǐng)?。進(jìn)入境智網(wǎng)的效果視為要把手牌中的恐嚇爪牙族怪獸或者維薩斯作為素材link召喚恐嚇爪牙族萊特哈特的效果。而恐嚇爪牙族萊特哈特對(duì)link召喚的方式具有特別的條件:這張卡連接召喚的場合,若非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的怪獸則不能作為連接素材。手牌中的恐嚇爪牙族怪獸或者維薩斯不滿足其link召喚的條件,所以這個(gè)場景下不能發(fā)動(dòng)進(jìn)入境智網(wǎng)。
標(biāo)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