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G S3 Darkness Ablaze FAQ

上周五迎來了喜聞樂見的S3發(fā)售,備受期待的無極汰那VMAX,焚焰蚣VMAX和叉子蝠V等新卡終于進入了國際版的舞臺。不知道大家開包情況如何,新卡組使用手感怎樣。我是下一彈決定戒賭。今天有空就翻譯一下S3的FAQ,和往常一樣各種名稱與“PTCG中文圖鑒”保持一致,特性以紅字標注,技能以藍字標注,訓(xùn)練師卡以橙字標注 。
來源:https://pokegym.net/

一、寶可夢特性
夜之財產(chǎn)(叉子蝠 V – SW:Darkness Ablaze)
Q:當我在后場拍下叉子蝠V并使用其特性夜之財產(chǎn),之后我能通過寶可夢超級回收將其回手并在當回合拍到后場再次發(fā)動特性嗎
A:不能,夜之財產(chǎn)這個特性一回合只能發(fā)動一次,與寶可夢無關(guān)。
?
2.黑暗防護 (達克萊伊 – SW:Darkness Ablaze)
Q:當我使用超甲狂犀V的直沖鉆向貼有一惡的黑暗防護特性的達克萊伊攻擊時,在能量被拆之前達克萊伊會減傷嗎?
A:如果技能會拆掉對方寶可夢身上的能量,先減傷再結(jié)算攻擊效果。
3.無限領(lǐng)域 (無極汰那 VMAX – SW:Darkness Ablaze)
Q:如果后場只有兩只惡系寶可夢同時場上有一只無限領(lǐng)域特性起效的無極汰那VMAX,還能拍非惡系寶可夢到后場么?
A:不能。任何非惡系寶可夢都不能到場上,并且不單指從手牌打出,包括其它讓非惡系寶可夢進場的手段。
Q:如果后場有8只寶可夢,其中有一只瑪狃拉。當你退化這只瑪狃拉為一只水系的紐拉時,需要丟棄后場直到5后場還是丟棄紐拉就行了?
A:即便場上沒有非惡系寶可夢了,一旦開始丟棄后場,你就必須丟棄到5。
Q:如果我場上有一只無限領(lǐng)域特性的無極汰那VMAX,后場全是惡系寶可夢且后場數(shù)小于8,我能發(fā)動騎拉帝納的特性撕裂之門令其回到后場發(fā)動效果再丟棄嗎?
A:不能,騎拉帝納是非惡系寶可夢,不能上場。
?
4. 原始的規(guī)則 (鰓魚龍 – SW:Darkness Ablaze)
Q:如果對面鰓魚龍的原始規(guī)則特性起效,能否使用寶可夢培育家的育成進化寶可夢?
A:可以,因為寶可夢培育家的育成是從卡組而不是手牌進化。
?
二、寶可夢技能
1. 突襲之門 (胡帕 – SW:Darkness Ablaze)
Q:在我前場寶可夢被對面技能擊倒后上前場的胡帕使用技能突襲之門能造成傷害嗎?
A:不能,這種情況胡帕在是對手的回合進入前場,而不是本回合。
?
2. 誘惑 (甜舞妮 – SW:Darkness Ablaze)
Q:場地為尖釘鎮(zhèn)時,如果我使用了甜舞妮的誘惑,對手需要放置傷害指示物么?
A:不用,因為不是在對手回合交換的,誘惑不會觸發(fā)尖釘鎮(zhèn)。
?
3. 魅惑之尾 (優(yōu)雅貓 – SW:Darkness Ablaze)
Q:如果對手后場沒有寶可夢,當我使用優(yōu)雅貓的魅惑之尾后,對手前場寶可夢會混亂么?
A:不會。混亂的效果只作用于新到前場的寶可夢,沒有交換就沒有混亂。
?
4. 超級巨百火焚野 (焚焰蚣 VMAX – SW:Darkness Ablaze)
Q:當我使用焚焰蚣VMAX的超級巨百火焚野時,傷害計算包括技能效果貼的火能量么?
A:不包括,傷害計算在發(fā)動效果之前就完成了。此外如果你的技能沒有造成傷害也不能貼火能。
?
5. 報恩 (尖牙籠 – SW:Darkness Ablaze)
Q:使用尖牙籠的報恩后,我必須抽卡抽到五還是可以不用抽到五就停?
A:你也可以不抽卡,但是一旦選擇抽卡就要抽到五為止,不能多也不能少。
?
?
三、訓(xùn)練師卡
1.滾滾煙霧彈 (SW:Darkness Ablaze)
Q:在有基拉祈PR或者貪婪骰子時,滾滾煙霧彈如何結(jié)算?
A:擊倒了貼有滾滾煙霧彈的寶可夢,獲得的獎品卡直接被丟棄。因為獎品不會加入手牌,所以基拉祈PR和貪婪骰子的效果不會發(fā)動。
?
2.養(yǎng)鳥人 (SW:Darkness Ablaze)
Q:如果后場沒有寶可夢,使出養(yǎng)鳥人會是什么情況?
A:后場沒有寶可夢就不能使用養(yǎng)鳥人。
?
3.寶可夢培育家的育成 (SW:Darkness Ablaze)
Q:如果對面鰓魚龍的原始規(guī)則特性起效,能否使用寶可夢培育家的育成進化寶可夢?
A:可以,因為寶可夢培育家的育成是從卡組而不是手牌進化。
?
4.尖釘鎮(zhèn) (SW:Darkness Ablaze)
Q:場地為尖釘鎮(zhèn)時,如果我使用了甜舞妮的誘惑,對手需要放置傷害指示物么?
A:不用,因為不是在對手回合交換的,誘惑不會觸發(fā)尖釘鎮(zhèn)。
?
四、能量卡
1.隱蔽惡能量 (SW:Darkness Ablaze)
Q:伽勒爾礦山能對貼有隱蔽惡能量的寶可夢增加2撤退費用么?
A:不能。如果一個寶可夢的撤退費用被諸如藏匿能量的效果變?yōu)?,就不會被伽勒爾礦山增加。
2.磐石斗能量 (SW:Darkness Ablaze)
Q:磐石斗能量可以疊加計算么?
A:可以。

這期FAQ就是這樣,最近各路組織也在舉辦ptcgol比賽。本周末的POG champions還蠻大型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guān)注一下,抄一點新卡組,還能在STD退環(huán)境之前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