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中文字幕电影,在线麻豆精品传媒,在线网站高清黄,久久黄色视频

歡迎光臨散文網(wǎng) 會員登陸 & 注冊

(補檔)【鄉(xiāng)里奇談】大擂臺篇擂臺賽記錄(下)

2021-06-28 00:35 作者:鄉(xiāng)里奇談--狂奔の玉米  | 我要投稿

超短篇

12-11

玉米 21:38:35

【傘等雨】→【兔與甜美花塚】

12號→11號

?

冰封 21:38:40

我覺得下一個很可能大眾啊

?

玉米 21:38:42

你們要選早選啊

?

西行寺止幽玖 21:38:43

但是我覺得七月會

?

西行寺止幽玖 21:38:44

?

冰封 21:38:49

很有意思,這兩篇都是孤零零的對戰(zhàn),幾乎讓人以為是好友之間的PK。

?

玉米 21:38:53

這時候就別提了熬

?

七月流火 21:39:02

這兩篇有點焦灼了

?

松 21:39:02

12號沒能營造出悵然感,因此很遺憾我覺得整篇文章前功盡棄。而11號在講什么呢……鈴仙?梅蒂欣?它什么都沒講清楚,我覺得更不行一點。

?

2/3魂 21:39:09

這兩位對戰(zhàn)還挺有意思的

?

冰封 21:39:19

傘等雨是不算那么罕見的第二人稱小說,情節(jié)設置的也還不錯。唯一的問題是,我沒有從文章中看出什么意義,只看到了一把等著雨的傘——這是這篇文章和東方唯一的聯(lián)系。作者似乎只打算帶我們見證這么個故事,而不是想向我們傳達什么觀念。所以整篇文章都和小傘一樣隨波逐流,不過至少作者寫完了它,不必再想著這篇文章了。

?

2/3魂 21:39:22

事實上這次比賽好幾個擂臺都有比較巧合的重合度

?

冰封 21:39:28

而它的對手,兔與甜美花冢也是差不多類型的家伙,我們無從得知毒人偶的復仇執(zhí)念因何而起,也不知生命的罪過如何消除,只知道有這么個故事,做著夢的孩子被幽香撿走了。這兩篇文章,說出自同一人的手筆我也信,怎么說呢,好像是為了角色廚去寫的,只要出現(xiàn)xx角色就算勝利。

?

冰封 21:39:40

是的,大家選的對手都很有意思

?

冰封 21:39:53

隨機也隨機的很有趣,各種節(jié)目效果

?

2/3魂 21:39:57

確實,12號像冰封說的那樣,他就像是一個夢

?

2/3魂 21:40:04

本文給我印象,就像是一個人的夢,他在夢里經(jīng)歷現(xiàn)實的枯燥,把醒時的煩悶也帶進夢里,他也對超現(xiàn)實的事件沒有特殊的反應,在夢里他意識不到“bug”,夢繼續(xù)推進,直到最終醒來。

?

西行寺止幽玖 21:40:25

兔與甜美花冢這個故事沒有前因,只有后果和過程,我更想知道毒人偶的是什么變成現(xiàn)在這個樣子,就是一個夢虛無縹緲

?

2/3魂 21:40:26

11和12的劇情有類似的一點,就是都出現(xiàn)了“被遺棄”。不同的是,12號的付喪神傘,即便被遺棄也堅信著主人的回歸,像只忠主的寵物,而11號的梅蒂欣則選擇了向人類復仇。非常湊巧的是,他們有著相反的選擇,也走向了相反的結局。付喪神傘可能永遠也等不到主人,而梅蒂欣卻獲得了新生,可能迎來美好的未來。

這么一想,諷刺的味道就來了。

對我個人而言,12這樣現(xiàn)實化的結局,倒是更有韻味一點,而且12整體的故事也更容易引起共鳴。

?

醬油拌飯 21:40:55

11號有些沒頭沒尾,弄不懂故事的前因后果

?

冰封 21:41:09

11和12聯(lián)動看非常具有化學反應,真的很有趣

?

2/3魂 21:41:09

11號是從設定出發(fā)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1:41:15

傘等雨是更舒服一點的等待,但是缺等不到主人了

?

2/3魂 21:41:16

梅蒂欣本身就是被遺棄的人偶

?

西行寺止幽玖 21:41:23

我建議兩位作者貼貼

?

冰封 21:41:26

簡直像是if線一樣

?

2/3魂 21:41:32

也由此對人類產生怨恨

?

2/3魂 21:41:41

一設中也有去毒人類的描寫

?

醬油拌飯 21:41:44

雖然11有我喜歡的梅蒂馨(

?

冰封 21:42:05

那么問題來了,我怎么評價誰寫的更好呢——還是那句話,我是支持更新奇的文章的。

?

七月流火 21:42:32

12號不知道為什么能給我一點克蘇魯?shù)母杏X……它真的適合出現(xiàn)在東方同人文賽里嗎(?),忐忑的塑造還算不錯。11號也就是普通的同人文吧,說實話我其實不太熟梅蒂欣這個角色(

?

七月流火 21:42:38

被拋棄的人偶嗎

?

醬油拌飯 21:42:40

11和12我覺得半斤八兩

?

2/3魂 21:42:52

草 12為什么有克蘇魯

?

冰封 21:42:53

七月危險發(fā)言嗷

?

西行寺止幽玖 21:43:12

七月危險發(fā)言嗷

?

松 21:43:18

七月危險發(fā)言嗷

?

西行寺止幽玖 21:43:19

角色廚要瘋了

?

七月流火 21:43:20

在不知道說什么的時候說怪話不是很正常的嗎

?

醬油拌飯 21:43:22

至于12,又是我頭疼的第二人稱文章(

?

冰封 21:43:23

七月容易被嘲諷既不懂梅蒂欣,也不懂克蘇魯(笑)

?

玉米 21:43:28

那么

?

玉米 21:43:31

開始投票吧

?

西行寺止幽玖 21:43:31

那么

?

醬油拌飯 21:43:39

第二人稱的文章寫得好的很少

?

2/3魂 21:43:43

我選12號

?

醬油拌飯 21:43:46

11

?

冰封 21:43:48

12

?

西行寺止幽玖 21:43:50

12

?

松 21:43:52

12

?

七月流火 21:44:00

11

?

?

13-30

玉米 21:46:23

【無私頌歌】→【新年大吉】

13號→30號

?

玉米 21:46:25

來吧

?

玉米 21:46:29

新一個了

?

冰封 21:46:36

13號是本次超短篇中最讓我迷惑的一篇。

?

2/3魂 21:46:44

有無能人解釋一下13號

?

松 21:46:46

我其實沒搞明白13號在諷刺什么。它肯定是在諷刺什么吧,否則這一個故事寫出來有什么意義呢?

?

冰封 21:46:53

即使它對戰(zhàn)的是30號,我也必須得說,它太迷惑了

?

2/3魂 21:46:55

我就感覺到了一些神話式的描寫

?

西行寺止幽玖 21:47:00

有沒有人解釋一下13

?

冰封 21:47:06

它本可以寫的很好的,但作者一定要拋棄故事性和人物性格去畫紫苑和女苑這么一對靶子,然后試圖去隱喻什么。但鄙人才疏學淺,完全無法理解這到底在諷刺什么,有什么合理性,只覺得靶子立的很可笑而已。已經(jīng)說到這個地步了,按理來說我應該宣布它的對手獲勝——可再看新年大吉,讓我欲言又止。這就相當于一碗鹵子和一碗掛面,你必須且只能選一個。我只能硬著頭皮選這碗鹵子,即使齁死我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47:11

30至少知道在說什么

?

醬油拌飯 21:47:24

我看看13

?

西行寺止幽玖 21:47:25

我還以為是我太弱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47:30

原來大家都一樣

?

醬油拌飯 21:47:36

哦,13是這一篇

?

七月流火 21:47:38

一個奇怪的神話故事

?

醬油拌飯 21:47:50

13寫得有些乏味

?

醬油拌飯 21:47:55

立意也不明朗

?

冰封 21:47:57

我現(xiàn)在感覺,可能是我太菜了,對不上作者思路

?

松 21:48:24

在我這30算是揀著了

?

七月流火 21:48:28

我有點想問的就是,這個故事雖然寫了紫苑的墳,但是故事真的跟墳有什么聯(lián)系嗎……我只能看出一點立在“無私”上面的諷刺

?

松 21:48:37

我覺得沒諷刺到點的諷刺不如不寫

?

2/3魂 21:48:41

13號看起來確實好像很厲害,但我沒看懂

?

冰封 21:49:03

這就是謎語人讓人憤怒的地方了

?

2/3魂 21:49:06

需要一位“沒有參與擂臺”的選手,在群里幫我們解釋一下

?

2/3魂 21:49:25

這樣吐槽大會我們再繼續(xù)輸出

?

醬油拌飯 21:49:29

30號我之前說過了,就不說了

?

七月流火 21:49:36

同意——但是我其實已經(jīng)快干癟了

?

冰封 21:49:59

是這樣的,很希望大家?guī)臀覀兎治鲆幌拢页丝闯鰺o私頌歌的標題就是為了諷刺以外,一無所獲。

?

松 21:50:01

謎語人樂趣在與解謎

?

西行寺止幽玖 21:50:15

是是是,特別是這個標題讓我覺得更謎語了

?

松 21:50:16

可這篇文章你別說謎語題目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50:22

估計凱爾希可以讀懂

?

松 21:50:23

我都沒看到問號

?

七月流火 21:50:29

然后人物的動機也無從談起

?

松 21:50:30

我知道了

?

松 21:50:33

?

玉米 21:50:34

大家都沒看出來,可能是作者的表達出了一些問題

?

松 21:50:36

我知道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50:38

我知道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50:42

是凱爾希寫的

?

松 21:50:44

它寫了一個很簡單的故事

?

松 21:50:51

邏輯非常簡單

?

七月流火 21:50:51

它就真的像是一首在口口相傳后面目全非的頌歌

?

2/3魂 21:51:01

七月你這么說我就懂了

?

松 21:51:02

諷刺看什么都覺得像諷刺的人!

?

2/3魂 21:51:09

這很神話

?

冰封 21:51:10

我只覺得他想說愚民

?

松 21:51:18

我被刺到了,憤怒了!

?

松 21:51:40

算了,可能就是單純的作者邏輯比較歪

?

冰封 21:51:45

然后對傳說一頓輸出。但你為啥不最后整個宗教呢?

?

玉米 21:51:45

蠻有意思的,我們開始投票吧

?

玉米 21:51:48

聊的蠻久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51:49

30

?

松 21:51:52

30

?

2/3魂 21:51:55

30

?

七月流火 21:51:57

30吧

?

醬油拌飯 21:52:05

30

?

冰封 21:52:09

我投13

?

24-3

玉米 21:52:45

【墳】大→【黑死蝶】

24號→3號

?

冰封 21:52:53

謎語就謎語好了,至少我覺得作者是有水平的,大家想必是餓了吧,我倒還能吃兩口咸的

?

松 21:52:57

因為我剛買了一罐香腸不缺就頭

?

2/3魂 21:53:07

這咋辦 這倆我該說的都說了

?

七月流火 21:53:13

哎喲,這組也挺大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1:53:15

這咋辦 這倆我該說的都說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53:20

投吧

?

松 21:53:28

投吧投吧

?

冰封 21:53:29

24對3,哎,對比起來也很麻煩

?

醬油拌飯 21:53:31

這倆

?

2/3魂 21:53:32

哦 等會兒

?

冰封 21:53:32

同樣沉郁和灰色的文字。氣氛架構上二者平分秋色,24號墳有比較工的反轉,3號黑死蝶則有偏重意境的死亡,整體水平我想黑死蝶還是要好一點的,如果不看主題了話——而在主題上墳更契合,所以說黑死蝶就該選墳的啊!忐忑害人,害人吶!24號墳勝出。

?

松 21:53:34

這倆

?

醬油拌飯 21:53:35

也都是好文

?

玉米 21:53:38

這,稍微比較一下啊

?

2/3魂 21:53:38

過去的我來了點背刺

?

2/3魂 21:53:43

兩篇文章類似的地方,在于他們都采用了平淡的語言,但不同的是,24號平淡的背后埋藏著殘酷,這種殘酷甚至已經(jīng)溢出了紙面,主角不曾控訴命運的不公,但這種控訴卻會自然而然地響徹在讀者心中。

24號描寫的故事非常完整,幾乎是一整個人生,而3號則側重于一個結果,即小鈴畏懼著死亡,最終成為了鈴婆,淡化了原因。比起來,我更喜歡24號的完整。

立意方面,24號和3號一樣,都是“寫人”,24號也許并沒什么立意,他更像是闡述了一個人的一生,不作評價,因為連主角本身也沒有對自己的人生發(fā)表想法,僅有的幾個詞,也離不開“平淡”與“枯燥”,但其中的深刻顯然是高于3號的。

?

玉米 21:53:49

當然都是好文

?

西行寺止幽玖 21:53:58

當然都是好文

?

西行寺止幽玖 21:54:03

好都是好的

?

醬油拌飯 21:54:24

我們認為造個平安夜吧

?

醬油拌飯 21:54:29

*人為

?

醬油拌飯 21:54:33

3:3怎么樣

?

冰封 21:54:34

小小是要死保大墳的了

?

2/3魂 21:54:52

我愛它(

?

松 21:55:00

如果現(xiàn)想的話挺糾結的

?

玉米 21:55:06

24號墳作者看到了嗎?

?

醬油拌飯 21:55:08

我也糾結

?

冰封 21:55:11

算了,故意平票我不太喜歡,個人投個人的好了

?

松 21:55:15

不過昨晚我都已經(jīng)糾結過了,這會塵埃落定

?

七月流火 21:55:16

大墳要對我胃口得多

?

玉米 21:55:23

大家糾結歸糾結,還是要投票的

?

玉米 21:55:28

不準棄權啊

?

松 21:55:51

已經(jīng)決定好票了

?

松 21:55:55

不棄

?

七月流火 21:56:02

開開開

?

西行寺止幽玖 21:56:04

不棄

?

玉米 21:56:10

那么,大家直接開始投票吧!

?

冰封 21:56:20

我投票24號墳

?

七月流火 21:56:28

我投24

?

2/3魂 21:56:30

24號。

?

松 21:56:29

24大墳

?

西行寺止幽玖 21:56:35

3

?

醬油拌飯 21:56:38

3

?

25-7

玉米 21:59:05

【忐忑】→【朔夜】

25號→7號

?

松 21:59:14

這組

?

西行寺止幽玖 21:59:30

這組

?

2/3魂 21:59:41

為什么我表里沒這組

?

冰封 21:59:44

這就是兩個流派之間的碰撞了。顯而易見的,朔夜在意境構筑上沒有忐忑在劇情構筑上來的精彩,這一票歸忐忑所有,我想是沒有異議的。

?

七月流火 21:59:57

你表不是新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2:00:01

就是日常碰撞,互相對劍

?

西行寺止幽玖 22:00:07

意境和環(huán)境

?

西行寺止幽玖 22:00:18

橫向對比是25贏了

?

冰封 22:00:22

細劍對騎槍是這樣的

?

松 22:00:32

我在這組其實糾結了一會

?

西行寺止幽玖 22:00:40

冰封 ?

細劍對騎槍是這樣的

@冰封 有畫面感了

?

松 22:00:54

可能我對荒誕味比較敏感,25在我這更好一點

?

七月流火 22:01:08

7號的意境沒有特別打動我,但是25號真的讓我樂了一下

?

玉米 22:02:32

那么,該投票了,大家請投票

?

醬油拌飯 22:02:33

我不太喜歡25這種整活

?

醬油拌飯 22:02:35

7

?

2/3魂 22:02:39

7號

?

松 22:02:45

25

?

七月流火 22:02:47

我投25

?

西行寺止幽玖 22:02:49

25

?

松 22:03:09

?

松 22:03:14

下面插入一段廣告!

?

冰封 22:03:23

25

?

冰封 22:03:30

我這里怎么卡網(wǎng)了

?

玉米 22:03:49

25號4比2勝利,恭喜!

?

?

17-13

玉米 22:05:30

【挖墳】→【無私頌歌】

17號→13號

?

醬油拌飯 22:05:42

不是還有嗎

?

冰封 22:05:45

玉米 ?

所以進入最后一個吧?。?!

@玉米 我記得還有3對14啊

?

松 22:05:45

不是還有個黑死蝶賀卡嗎

?

醬油拌飯 22:05:50

3和14,28和7

?

七月流火 22:06:03

互相挑戰(zhàn)不也要聊嗎

?

西行寺止幽玖 22:06:06

?

?

七月流火 22:06:09

我記得今晚還沒聊過劍舞

?

冰封 22:06:17

劍舞他倆壓軸吧,畢竟是罕見罕見又罕見的互相對決

?

西行寺止幽玖 22:06:30

都是劍舞好香

?

松 22:06:32

?

西行寺止幽玖 22:06:36

我XP硬了

?

松 22:06:42

導播多備點廣告

?

冰封 22:06:45

來來來,先來13-17

?

冰封 22:06:57

本次擂臺相性最差的一組。除了搞事和立意啥也沒有的17號挖墳,對戰(zhàn)的是文筆尚可故弄玄虛的13號無私頌歌。在兩位神仙面前,我只能憑著良心做出宣判:17號勝出!因為17好的結尾是情理之中的,而13號的結尾徹底給我搞暈了。請原諒,這次我只能選自己看的更順眼的一篇了。

?

松 22:07:14

17號恕我不混圈讀不出什么味道。一篇文章隱喻一個不具討論價值,幾個字就能說完的東西那就沒意義。

?

松 22:07:34

然而我之前說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2:07:34

別問,問就是是17,不是因為17比較好,是因為13太凱爾希了

?

2/3魂 22:07:39

13號的故事很有神話色彩,但看完后我不太理解故事里寫了什么,女苑的碑有什么隱喻嗎?和拆除了隱岐奈的墓有什么聯(lián)系?是在講時代的更替,還是神明之類的事情……不太理解。

17號,如果要評價,就是:你的故事非常簡單,生草程度卻相當高,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還真沒設想過把盜墓聯(lián)系到車萬上,誕生這種題材……這次的玩梗也挺有趣的,即便沒聽過那些社團的人,應該也能get到點。所以說,挺好?

?

松 22:07:42

諷刺的東西如果不值得諷刺那也沒意義!

?

松 22:07:50

無意義對陣無意義

?

醬油拌飯 22:07:56

17又是整活文(

?

松 22:08:00

我選擇那個至少沒有在諷刺我的可能性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2:08:21

17就是梗文,你是知道我是幻緣成員嗎

?

2/3魂 22:08:36

但他整得還挺生草的

?

七月流火 22:08:41

東方是座墳……車萬藥丸?雖然有些梗我get不到,但是17號還挺樂的

?

2/3魂 22:08:41

xp系統(tǒng)勇氣可嘉

?

冰封 22:09:11

我不覺得它是純粹的整活,17還是有一定文學價值的

?

冰封 22:09:39

拋出荒誕的喜劇效果,17號可以為我們留下一定的思考

?

七月流火 22:09:44

還有,我一定要在這里說一句,keta老師天下第一噢噢噢哦哦(被拖走

?

松 22:10:03

17畢竟

?

冰封 22:10:07

墳和東方劃等號,某種意義上是悲涼的現(xiàn)實

?

松 22:10:12

現(xiàn)實意義多少比13明顯點

?

2/3魂 22:10:19

這倒是

?

2/3魂 22:10:28

首先 車萬過氣

?

2/3魂 22:10:43

血壓該飆了

?

醬油拌飯 22:10:47

我覺得這反倒不是現(xiàn)實意義(

?

西行寺止幽玖 22:11:07

血壓該飆了

?

松 22:11:08

13可能你在隱喻什么鑒證啊,人類史啊的東西,這個格調絕對比17高。然而你沒隱喻到點上

?

冰封 22:11:19

所以我不太希望大家看17的時候就真的看完拉到了,醒醒吧,東方已經(jīng)半截入土了!

?

冰封 22:11:50

所以正需要囧,以及我們這些創(chuàng)作者把這墳給挖了!

?

松 22:11:53

因此還是寫點自己熟悉的東西靠譜

?

醬油拌飯 22:11:55

17我不喜歡的就是這種整活+網(wǎng)文/輕小說的寫法

?

冰封 22:11:55

這不是很有積極意義嗎!

?

醬油拌飯 22:12:16

不過這也是很主觀的東西了

?

七月流火 22:12:20

我并不覺得在17號里找主題有什么意義……我覺得樂就很好,如果你夠搞,搞到了點子上,那就更好!

?

松 22:12:22

?

2/3魂 22:12:32

沒錯 快樂就完事兒了

?

松 22:12:58

投吧投吧

?

玉米 22:13:01

那么,開始投票吧

?

西行寺止幽玖 22:13:05

17

?

2/3魂 22:13:07

17

?

松 22:13:07

17

?

七月流火 22:13:09

我投17

?

冰封 22:13:12

17

?

醬油拌飯 22:13:15

13

?

3-14

玉米 22:14:26

【黑死蝶】→【賀卡】

3號→14號

?

冰封 22:14:46

賀卡這篇文章,是比較出色的桃子文——我很少用桃子文這樣的評語,除非文章就是這樣的。雛和帝的cp文而已,文筆平實,也沒什么好說的,但在奇談的超短篇里,寫桃子的上限是很低的,除非寫的像25號忐忑那樣優(yōu)秀,而14號還沒達到那種程度,讓人滿意但沒有眼前一亮。

?

松 22:14:57

14號平淡如水,可是死水沒在流動:作者只是擺了一個個場景而已。

?

西行寺止幽玖 22:15:06

對,太平淡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2:15:10

CP也好怪

?

冰封 22:15:12

黑死蝶好歹挑了個自己能打得過的

?

冰封 22:15:15

不容易啊

?

西行寺止幽玖 22:15:19

怕不是單純來推CP的

?

松 22:15:26

平淡這玩意寫好了很好

?

松 22:15:35

但是水最大的特點不是平淡是在動

?

2/3魂 22:15:49

這兩篇的共同點是情節(jié)比較簡單,14號要更加簡單一些,但二者都出色在人物形象上都有可挖掘,并且也是通過人物來表達文章的主旨。不過3號的描寫要更加出眾,也更吸引我,是從對死亡的畏懼的本能出發(fā)的,而14號的立意雖然也比較出色,值得品味,但吸引力較3號就有所不足了。

?

松 22:15:57

一定要讓文章的感情活起來

?

2/3魂 22:16:05

14還是有感情的

?

松 22:16:21

我是覺得這感情也就那樣(

?

2/3魂 22:16:35

雛和帝和諧的相處方式,與她們能力間的區(qū)別產生了一種矛盾,仔細分析的話,帝對待新年的態(tài)度是存在一定的消極的,她因為本身是幸運的象征,所以也不太理解人們對于幸運的向往,對自己被要求“去人里逛一逛”和“寫賀卡”,也保持著無謂的態(tài)度。這與雛的態(tài)度截然不同,雛即便被人類和妖怪退避三舍,但仍然以積極的態(tài)度對待他們,即便拜托別人封印自己的能力,也希望去往人里。

這樣的矛盾在結尾雛送出賀卡時達到頂點,帝對待雛的賀卡,表現(xiàn)得茫然、手忙腳亂、甚至尷尬,二人之間的區(qū)別出現(xiàn)了——唾手可得的幸福,和用自己的魅力去爭取的幸福。

?

七月流火 22:16:37

14號整個的氛圍還算是溫馨,但是在人物塑造上就完全不足了

?

2/3魂 22:17:10

我反倒不覺得是cp文(

?

西行寺止幽玖 22:17:10

soso

?

西行寺止幽玖 22:17:13

就是這樣

?

冰封 22:17:13

我覺得這種題材就決定了情感方面是好寫的

?

2/3魂 22:17:19

有也比較淡

?

七月流火 22:17:58

我也覺得不太像cp吧,沒太多桃子味

?

冰封 22:18:12

小小說的這個是我沒想到的,也許吐槽大會前我應該重看一遍這篇

?

松 22:18:16

我對cp理解比較泛

?

2/3魂 22:18:19

她們之間是一種矛盾的和諧狀態(tài)

?

松 22:18:24

友情就算cp!

?

西行寺止幽玖 22:18:36

@玉米 該票了

?

2/3魂 22:18:39

而這個和諧的根源是雛的魅力,而非帝的隨性

?

玉米 22:18:43

來吧

?

玉米 22:18:47

開始投票吧

?

醬油拌飯 22:18:52

3

?

松 22:18:53

3號

?

冰封 22:18:55

雛和帝這一對是理應看出矛盾性的,這波是我的問題

?

冰封 22:19:00

當然,我還是投票3號

?

2/3魂 22:19:07

但是,還是3號

?

七月流火 22:19:11

3號吧

?

西行寺止幽玖 22:19:19

3

?

冰封 22:20:21

雖然但是6-0是吧?

?

玉米 22:20:26

是的

?

玉米 22:20:38

恭喜3號作者?。?!

?

2/3魂 22:20:50

不過14我還是挺喜歡的

?

松 22:20:53

終于

?

七月流火 22:20:58

黑死蝶差點就輸麻了

?

2/3魂 22:21:21

早知道我選14了(

?

松 22:21:34

遮羞布之戰(zhàn)!

?

七月流火 22:21:47

評委的大家都很亞撒西(

?

28-7

玉米 22:22:47

【劍舞】→【朔夜】(超短篇)

28號→7號

【朔夜】→【劍舞】(超短篇)

7號→28號

?

冰封 22:22:52

好家伙,互相毆打。那么誰是獲勝兩次的真正贏家呢——在我這里是朔夜。原因無他,劍舞走錯了路:作者應該更用心去描寫秋忐忑的心情,以及最后大徹大悟的感受的。主角可以是工具人,但這篇不行,這篇秋是要去體會幽幽子那如櫻花般飄落的死意的,但秋自始至終也沒能完成應有的情感波動,更別提選的條件還是忐忑了。哎,可以說是很可惜的一篇了。

?

2/3魂 22:23:04

又是靈魂的遇見

?

松 22:23:05

劍舞我覺得很好玩,作者想營造的氛圍都營造好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2:23:08

劍舞這個文章是在我的前列腺上跳舞你知道嗎

?

西行寺止幽玖 22:23:13

我直接興奮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2:23:19

看著文字就興奮了

?

2/3魂 22:23:37

7號的故事是線性的,由蕾拉的思考及回憶帶動劇情的發(fā)展,立意要比28號要復雜一些,帶著一點諷刺意味。很有趣的一點是,非常巧合,7號和28號都有“靈”的角色。蕾拉作為亡靈,卻表現(xiàn)得更像一個活人,她愛思考,喜歡回憶,甚至會諷刺現(xiàn)實中活人的渾渾噩噩……而28號,卻是由活人去表現(xiàn)一位死人的美,這種美比較淡然、純粹,有種“匠心”的味道,沒有像7號那樣加入一些思考,是單純的起舞。有一點比較可惜,劍舞的三次更迭,其實沖淡了一點那種美感,并在結局的第三次劍舞終結,這個結局比起劍舞、更像是一個人生的總結……如果能夠做到多次遞進,不斷加深這種美感,那就非常棒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2:23:40

幽幽子的美被構筑了出來,非常讓人歡喜

?

松 22:23:49

我能體會到劍舞的思路,它相當于用劇中人以劇為契機將幽幽子

?

西行寺止幽玖 22:23:55

?

西行寺止幽玖 22:23:56

真的

?

松 22:23:59

哇這個寫法戳到我的xp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2:24:04

劍舞就是美

?

西行寺止幽玖 22:24:18

美到讓我的前列腺被頂了一下的感覺

?

松 22:24:33

這一票不給劍舞的話我的xp系統(tǒng)要罷工了

?

冰封 22:24:40

噗,我已經(jīng)被巴多養(yǎng)出抗性了好吧

?

2/3魂 22:24:47

劍舞的美在我這里沒有持續(xù)到結局,淡了,散了

?

2/3魂 22:24:49

很可惜

?

松 22:24:50

沒辦法,又是被xp綁架的一天

?

冰封 22:25:16

當然,擂臺大可以是看xp投票的,玉米賦予各位這神圣的權力

?

西行寺止幽玖 22:25:16

沒辦法,又是被xp綁架的一天

?

2/3魂 22:25:36

推薦制擂臺

?

七月流火 22:25:38

劍舞對我來說,它沒能讓我感覺到這場劍舞本身的魅力所在……描寫很大但是有點空,但是秋最后的自殺確實也與幽幽子在樹下的身影重疊,算是增添了不少美感吧。

?

醬油拌飯 22:26:16

我倒是覺得這兩篇難分伯仲

?

玉米 22:26:17

還有什么要說的嗎

?

2/3魂 22:26:28

有些細節(jié),就是蕾拉雖然是亡靈,但她表現(xiàn)出來的一直像她是一個活人一樣,作者在多處強調了觸感等感官,這是活人才有的。同時,還通過劃火柴的neta,在回憶聯(lián)想中,不斷地強調了蕾拉習慣于思考,中間一處,她甚至感覺“似乎自己的意識已不在這具形體之內”,之后則寫到了幻想鄉(xiāng)乃至現(xiàn)實的渾渾噩噩,對比,諷刺,她身為亡靈,也知道自己身為亡靈的現(xiàn)實,知道自己遲早要邁上死神的船,但她仍然渴望求知,“鳥的本能就是在終點到臨前一直歌唱,無法抑制”。她比活人更有活著的靈魂。

?

醬油拌飯 22:26:29

(快結束吧

?

2/3魂 22:27:00

蕾拉的細節(jié)比起劍舞是更加隱含的

?

冰封 22:27:15

蕾拉是由死而生,秋是由生至死,兩篇對決真是很不錯

?

冰封 22:27:25

想必這兩篇的作者也是這么想的吧

?

玉米 22:27:29

?

?

玉米 22:27:51

那么,開始投票吧

?

2/3魂 22:28:07

我選7號

?

冰封 22:28:09

我投票7號朔夜

?

松 22:28:16

28

?

西行寺止幽玖 22:28:20

28

?

醬油拌飯 22:28:31

噔噔咚(

?

玉米 22:28:47

這里該進一段廣告

?

醬油拌飯 22:29:02

你們打個廣告

?

醬油拌飯 22:29:05

我好好想想

?

玉米 22:29:05

我們稍后來看醬油和七月的投票

?

七月流火 22:29:17

噔 噔 咚

?

2/3魂 22:29:21

明天短篇擂臺戰(zhàn)不聚不散

?

松 22:29:22

醬油牌醬油

?

2/3魂 22:29:33

(最好不聚

?

西行寺止幽玖 22:29:39

(最好不聚

?

七月流火 22:29:40

棲瓜牌玉米和玉米牌西瓜

?

2/3魂 22:29:42

短篇擂臺我還有一半沒看

?

冰封 22:29:49

鄉(xiāng)里奇談,作者的搖籃!除了評委,大眾也可參與評審,快來參加吧,也許你將成為決定性的一票!

?

七月流火 22:30:03

短篇比超短篇難讀多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2:30:12

點點牌狐貍玩偶,讓每一只貓都趴在狐貍身上

?

醬油拌飯 22:30:17

7

?

醬油拌飯 22:30:25

最后決定是7

?

七月流火撤回了一條消息

?

七月流火 22:30:46

啊口誤,28

?

醬油拌飯 22:30:47

七月故意的(

?

冰封 22:30:48

我向來是知道七月的脾氣的!

?

冰封 22:31:05

墻頭草!墻頭草!墻頭草!

?

松 22:31:11

太壞了

?

玉米 22:31:11

平局!進入大眾評審環(huán)節(jié)?。。?/p>

?

冰封 22:31:17

不過我喜歡(笑)這兩篇的確該大眾評審了

?

松 22:31:22

但是說明廣告進的值!

?

西行寺止幽玖 22:31:25

墻頭草!墻頭草!墻頭草!

?

2/3魂 22:31:33

這組大眾評審很有趣

?

2/3魂 22:31:45

不過我估計劍舞勝的可能性會大一點吧……

?

七月流火 22:31:53

我又回去讀了兩遍,朔夜還是沒戳到我

?

七月流火 22:31:55

沒轍

?

2/3魂 22:31:56

這個別截(

?

冰封 22:32:05

我倒是覺得朔夜會勝出,但誰知道呢

?

玉米 22:32:08

謝謝各位的評審了

?

冰封 22:32:09

反正權力交給他們了

?

玉米 22:32:13

今天辛苦

?

2/3魂 22:32:18

我已經(jīng)仁至義盡;

?

七月流火 22:32:19

劍舞更大眾一些吧


(完)

(補檔)【鄉(xiāng)里奇談】大擂臺篇擂臺賽記錄(下)的評論 (共 條)

分享到微博請遵守國家法律
天祝| 邯郸县| 罗江县| 兴海县| 临猗县| 敦煌市| 县级市| 宝丰县| 苏州市| 乐平市| 仙桃市| 个旧市| 巴马| 呈贡县| 明星| 巴马| 濮阳县| 莱芜市| 宣恩县| 房产| 台南市| 河东区| 静安区| 四川省| 平山县| 克东县| 平阴县| 阳山县| 南陵县| 南开区| 瓦房店市| 淮南市| 滕州市| 壶关县| 成武县| 丰原市| 泰和县| 阜阳市| 五家渠市| 逊克县| 华池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