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中文字幕电影,在线麻豆精品传媒,在线网站高清黄,久久黄色视频

歡迎光臨散文網(wǎng) 會員登陸 & 注冊

(補檔)【鄉(xiāng)里奇談】大擂臺篇擂臺賽記錄(上半部分)

2021-06-28 00:28 作者:鄉(xiāng)里奇談--狂奔の玉米  | 我要投稿

感謝魂小小同學的整理?。?!

11-4

玉米 20:15:26

【邂逅】→【魔女的遺產(chǎn)】(短篇)

11號→4號

?

冰封 20:16:00

睡覺和管人選手呢

?

2/3魂 20:16:16

吾好夢中評文

?

七月流火 20:16:23

雙開ing

?

冰封 20:16:32

那開始!

?

玉米 20:16:51

?

管人害人哪()

?

冰封 20:17:15

短篇問題相當嚴峻,比如這個4號和11號,我簡直沒法找出他們的共性

?

七月流火 20:17:23

害,害就害吧(

?

松 20:17:44

我能找到一個

?

2/3魂 20:17:53

這兩篇只能單評

?

松 20:17:59

就是他們的情節(jié)都不算精彩(

?

西行寺止幽玖 20:18:07

確實

?

西行寺止幽玖 20:18:16

情節(jié)都很平淡

?

七月流火 20:18:20

或者說,都沒有特別出彩的地方

?

冰封 20:18:44

我覺得我們先從11開始吧,我起個頭,大家覺得11號的人妖關(guān)系處理的怎么樣

?

松 20:18:49

所以我想干脆從語言角度上分一分。11號算是一個故事新編,但是其實編的也不太信吧

?

松 20:18:57

就很普通

?

七月流火 20:19:04

11號的人妖關(guān)系就一背景板

?

2/3魂 20:19:15

不存在人妖關(guān)系的

?

松 20:19:17

這倆情節(jié)我就不多評了(

?

七月流火 20:19:19

你看著他很大吧,但是在劇情里啥用沒有

?

2/3魂 20:19:23

從中間裂隙開始 整篇文就崩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0:19:35

是啊,就是一個背景板啊,沒有人妖關(guān)系

?

七月流火 20:20:02

我甚至能把這篇當成糖文來評

?

玉米 20:20:07

?

沒有聊得起來

?

2/3魂 20:20:09

前面的劇情雖然流水賬,但平庸的日常但也不至于減分,到中間二人開始生出嫌隙,結(jié)果蓮子一轉(zhuǎn)憤怒青年,當場上天,開著飛機就殺過去了……

?

玉米 20:20:20

起飛

?

冰封 20:20:29

小小說的不錯,二者的裂隙簡直如同玩笑一樣

?

2/3魂 20:20:44

劇情好像很宏大,又涉及到國家、種族、戰(zhàn)爭,但你細品,他什么都沒講,這就只是一堆名詞而已。她們存在裂隙,但仍然存在感情,她出了危險,她仍然會去幫忙,然后呢?劇情平淡如水,沒有高潮起伏,而這種平淡又是流水賬式的平淡,帶不給人任何感動,把格局拉得太高,反而會給人反感。好好寫一個邂逅的故事,不就挺好的嗎。

?

七月流火 20:20:53

蓮子憤青就算了,八云紫一點賢者的感覺都沒有

?

七月流火 20:21:01

妖怪領(lǐng)袖就這啊

?

松 20:21:13

這倆人隨便換名字都行

?

冰封 20:21:18

究其原因是作者根本沒處理好人妖關(guān)系,或者是這一對矛盾僅僅作為背景板被設(shè)定出來了

?

松 20:21:26

換成拜登特朗普都行

?

2/3魂 20:21:31

賢者的感覺還是有的

?

七月流火 20:21:31

后面八云紫決定幫助人類這一轉(zhuǎn)變也完全沒怎么處理

?

2/3魂 20:21:40

黑超過來的時候

?

冰封 20:21:41

為了寫妖怪的慘,寫了干重活,萃香月球等等情節(jié),但這不禁令人思考,妖怪到底有沒有試圖融入人類社會?就比如萃香賣酒的橋段,引發(fā)歧視后,有沒有人試圖去解決這個問題?我看不到妖怪和人類一方的當權(quán)者都在干什么,只看到蓮子在控訴紫。妖怪難道只有紫一個領(lǐng)袖?人類難道看不出歧視的弊???這樣的劇情也許恰恰符合現(xiàn)實,但在小說中,這種程度的矛盾還是太淺了。

?

2/3魂 20:21:47

紫態(tài)度不是強硬得很嗎

?

西行寺止幽玖 20:22:21

松 ?

換成拜登特朗普都行

@松 對

?

西行寺止幽玖 20:22:28

其實換成隨的東西

?

冰封 20:22:45

人妖關(guān)系基本上算是講爛了的東西,淺嘗輒止無疑是對評委們的嘲諷(

?

松 20:22:53

我說的夸張了一點

?

玉米 20:23:25

不能說是嘲諷,可能作者自己沒扯清楚,就不繼續(xù)聊了,然后故事就尬住了

?

冰封 20:23:36

話題轉(zhuǎn)一下,來看一下4號。大家覺得四號的推理元素如何?

?

西行寺止幽玖 20:23:39

但是就感覺很不舒服

?

七月流火 20:23:40

我就吐槽一點,八云紫一開始對妖怪吃人這一點的想法,就很單純……吃死刑犯,說是這么說,但是人類真的允許一個把他們當做食物的種群融入人類社會嗎?簡直就像貓只吃被判了死刑的老鼠一樣奇怪。

?

西行寺止幽玖 20:23:59

人妖關(guān)系我也天天寫的

?

七月流火 20:24:34

4號我有點沒看懂(誠懇

?

2/3魂 20:24:41

4號怎么說呢,它選擇寫偵探還是值得鼓勵的,也看得出設(shè)計了一些情節(jié)。但是他的推理寫得太差,我讀下來沒法使自己進入推理的環(huán)境中。雜亂的線索隱藏在對話中,人物背景的信息也都散亂在對話中……互相迷惑。對我個人來說體驗感很不好,至少第一遍讀下來時,我希望獲得關(guān)鍵性的證據(jù),哪怕是誤導性證據(jù)。后面揭發(fā)謊言,也讓我很是迷茫,不知道她們到底在說什么。多對話也是一種風格,但我更希望偵探小說能通過描寫突出信息。大量對話已經(jīng)非常耗費讀者精力了,對話中又摻雜著大量其他對話,雙引號加引號……天。

?

松 20:24:43

不說寫好人妖關(guān)系的事,它把這篇里的內(nèi)容換成人與人的歡喜,這樣寫也沒多好其實

?

冰封 20:24:55

畢竟這兩篇文章不太好對比,那么我們就選擇他們主打的地方。11的核心在人妖關(guān)系,4號就只是個本格推理了

?

冰封 20:26:01

那么各位在看到最后,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嗎?還是看到一半就能發(fā)現(xiàn)魔理沙的真實目的?

?

松 20:26:15

我的感覺是

?

松 20:26:18

我已經(jīng)很努力了

?

2/3魂 20:26:19

實際上我全程迷惑

?

松 20:26:31

但我真的沒覺得有多關(guān)心魔理莎的目的啥的……

?

2/3魂 20:26:36

它還是早期交的,我看得時間還挺充分

?

西行寺止幽玖 20:26:54

+1

?

七月流火 20:27:05

4號,我只能知道魔理沙又發(fā)現(xiàn)了這里的線索,魔理沙發(fā)現(xiàn)了犯人,魔理沙如何如何,這讓我完全沒有參與感。

?

冰封 20:27:32

成美,愛麗絲之死,以及筆記是兩條交叉線,作者通過一邊的推理走向,完成兩邊同時揭秘的效果

?

西行寺止幽玖 20:27:58

但是4還是比11好一點

?

西行寺止幽玖 20:28:12

11就是東西講一半講不動裂開了

?

冰封 20:28:12

但我想各位恐怕都不太買賬。對我來說,原因是劇情狂暴轟入,很多東西完全沒有合理的鋪墊

?

西行寺止幽玖 20:28:22

很難抉擇

?

2/3魂 20:28:42

我看得出她們都存在隱情,但理不清中間的關(guān)系

?

西行寺止幽玖 20:29:01

理不清有兩種情況

?

西行寺止幽玖 20:29:12

一種是寫的深,讓你推不出來

?

冰封 20:29:12

就像看av一樣,雖然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奔著沖來的,但這并不意味著那短短的十分鐘背景就可有可無。作者似乎太執(zhí)著于他精心設(shè)計的結(jié)局,但恕我直言,文章本身割裂感非常嚴重

?

七月流火 20:29:16

我也沒理清

?

西行寺止幽玖 20:29:41

一種是寫的迷,壓根理不來

?

松 20:30:10

因為其實可能作者嘗試將敘事詭計,但是你得保證自己能讓讀者沉浸進來

?

2/3魂 20:30:20

4號太亂,而11號中期開始崩盤

?

玉米 20:30:37

聊得有點久了

?

玉米 20:30:41

讓我們開始投票吧

?

冰封 20:30:42

很多步驟,我們尚且覺得邏輯并不充分的情況下,人物就已經(jīng)開始下一步了。直到最后揭秘,我想很少有讀者在期待這個懸念到底如何,只想趕緊了結(jié)

?

松 20:30:45

我覺得也是……

?

松 20:30:51

聊得太細了

?

玉米 20:31:01

后面還有十一個呢

?

玉米 20:31:03

開始投票吧

?

冰封 20:31:04

hh,我們可以在吐槽大會詳談(

?

松 20:31:13

不是做對比嗎,為啥聊這種對比不上的東西

?

七月流火 20:31:24

沒法對比啊

?

2/3魂 20:31:37

建議吐槽大會略去已討論文章(

?

冰封 20:31:38

可以對比啊,看他們核心完成度如何

?

玉米 20:31:46

投票啊朋友們

?

玉米 20:31:52

這篇聊了一刻鐘了

?

2/3魂 20:31:53

核心還是4號高一點

?

冰封 20:31:57

噗,對對,投票

?

西行寺止幽玖 20:32:03

噗,對對,投票

?

松 20:32:08

我從語言上投了

?

玉米 20:32:09

?

?

2/3魂 20:32:20

那我跟4號

?

松 20:32:24

前者枯燥一點,后者生動一點

?

西行寺止幽玖 20:32:26

那我跟4號

?

七月流火 20:32:34

4號吧

?

松 20:32:37

我4號

?

冰封 20:32:41

我投票四號。理由是四號對于整個劇情的完成度還好,只是進度太快。11則太淺薄了

?

玉米 20:33:10

那就是4號的勝利了

?

玉米 20:33:17

恭喜4號!

?

?

2-10

玉米 20:33:32

【前行】→【雨夜小記】(短篇)

2號→10號

?

2/3魂 20:33:50

這次我也順便復制聊天記錄

?

松 20:33:59

這倆人是不是又不是一路人

?

松 20:34:17

隔山挑戰(zhàn)評委很難辦?。?/p>

?

冰封 20:34:18

10號這不應該和11號對戰(zhàn)?

?

2/3魂 20:34:39

我這里2-10

?

七月流火 20:34:39

我覺得該沉默的智者之間互相打

?

西行寺止幽玖 20:34:41

隔山挑戰(zhàn)打架??!

?

冰封 20:34:42

都是人妖關(guān)系劇情核心。

?

七月流火 20:34:46

比較接近

?

2/3魂 20:34:48

草 說這個啊

?

2/3魂 20:34:52

這句刪了

?

松 20:35:02

2號這個難得作者很清楚自己要講什么東西

?

冰封 20:35:16

先來看2號吧,2號的立意調(diào)子起的是很高的

?

冰封 20:35:30

它以糧食作為切入點,點明了人與神之間的矛盾,這也構(gòu)成了初和渡邊的魔障:若一切推給神靈,那人類有何意義?

?

2/3魂 20:35:33

2號的立意有階段性

?

松 20:35:51

別講這么細吧(

?

松 20:35:59

給吐槽大會留點看點啊

?

西行寺止幽玖 20:35:59

別講這么細吧(

?

松 20:36:06

不然廣告商全跑路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0:36:09

關(guān)鍵是做比較

?

冰封 20:36:10

這篇講立意就行,因為10號沒有立意

?

2/3魂 20:36:12

開始是科學思想,中段在思考科學與神秘的共存,最后則帶著對主角所作所為的批判。

?

松 20:36:25

我的對比是

?

玉米 20:36:31

稍微說一點也沒事,主要是時間不太夠,突出一個對比

?

2/3魂 20:36:45

你們真的還打算開吐槽大會嗎(

?

西行寺止幽玖 20:36:50

但是10文筆太迷惑了

?

松 20:36:58

左邊選手語言在我的舒適區(qū)內(nèi),故事結(jié)構(gòu)在我的舒適區(qū)內(nèi),立意我能讀得出來,夠通俗也有討論引導

?

松 20:37:08

右邊相比差的點太多了

?

冰封 20:37:11

簡評一下好了hhhh

?

七月流火 20:37:56

10號就是個除妖小故事,一出看起來挺帥的啞劇

?

玉米 20:37:58

雨夜小記確實只是個小記

?

冰封 20:37:59

2號的問題在于,立意起的足夠高,解答卻非常拉。作者真的覺得初打破了魔障,還是只是單純讓出得到一個能夠釋然的解答?能夠追尋到的真理,還是真理嗎?

?

七月流火 20:38:15

問題是10號只有一幕

?

松 20:38:17

我是覺得

?

冰封 20:38:24

10號則文如題目,只是單純的記錄。沉默的阿媽英姿颯爽,然而本篇文章也就止步于此了:人與妖怪的矛盾,實在品鑒的太多了!這一篇也是單純的降妖除魔,作者貢獻了精彩但并沒什么意義的打斗。

?

西行寺止幽玖 20:38:26

比較吧

?

松 20:38:30

你能問出最后一句話說明2號還是有解答的(

?

七月流火 20:38:30

這篇是不是該投到片段項目里面?

?

冰封 20:38:41

我覺得沉默的智者屬實害人了

?

玉米 20:38:42

別說了

?

2/3魂 20:38:43

2號我印象比較深的就是,日記很冗長,要知道鋪墊越長,讀者的期望就越大,而日記那么長的鋪墊,就等來初的一句“我想回去”,就像你看著一棵苗長大,長成樹了,該結(jié)果了,你翹首以盼——然后結(jié)出來了個核兒,沒肉!

?

玉米 20:38:51

都是沉默的智者害的

?

玉米 20:38:55

是我害了大家

?

玉米 20:39:06

讓大家憋著不能說

?

七月流火 20:39:08

主要是大家好像都還挺喜歡這項

?

七月流火 20:39:13

原因不明

?

2/3魂 20:39:13

然后10號的劇情過于彪悍,總結(jié)起來就是——妖怪殺人,我殺妖怪

?

玉米 20:39:13

?

?

冰封 20:39:14

選沉默的智者的都很慘,這波啊,這波玉米和評委是沉默的智者

?

2/3魂 20:39:14

立意:復仇

?

醬油拌飯 20:39:19

(誒你們開始了?)

?

2/3魂 20:39:25

您來了

?

玉米 20:39:29

但是雨夜小記還是可以的

?

冰封 20:39:33

您,來了!

?

玉米 20:39:39

只能說確實是,小記而已

?

醬油拌飯 20:39:40

(我可以給個投票,但是沒空寫評價)

?

玉米 20:40:17

那就開始吧,開始投票吧

【前行】→【雨夜小記】(短篇)

2號→10號

?

冰封 20:40:31

投票2號。差距還是有的

?

松 20:40:33

2號

?

醬油拌飯 20:40:37

2

?

松 20:40:40

前行!

?

2/3魂 20:40:47

2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0:40:55

2

?

西行寺止幽玖 20:41:04

自然玉米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0:41:08

前進四!

?

七月流火 20:41:18

2號

?

玉米 20:41:30

那就零封了

?

玉米 20:41:40

2號勝利?。」?!

?

12-24

玉米 20:42:13

【少女幻葬】→【牌·局】——短篇

12號→24號

?

七月流火 20:42:25

第二個沉默的智者來了

?

冰封 20:42:38

就是看了這篇,我才確定沉默的智者絕對是陷阱。

?

冰封 20:42:51

稿子犧牲了對話,得到了什么呢?除了沒法寫長不用折磨評委,很難再看到什么效果了。對話是調(diào)動人物感情的利器,貌似很多作者離了對話,寫出來的就是一團食之無味的文字了。

?

松 20:42:53

哎呦

?

松 20:43:01

12其實

?

松 20:43:08

它寫得挺自由的(

?

2/3魂 20:43:12

我到現(xiàn)在還在疑惑

?

松 20:43:13

想到哪寫到哪

?

醬油拌飯 20:43:15

12本來能做得更好的

?

2/3魂 20:43:15

粉發(fā)金瞳的少女到底是誰?

?

2/3魂 20:43:26

我上次問你們都沒回

?

醬油拌飯 20:43:29

2/3魂 ?

粉發(fā)金瞳的少女到底是誰?

@2/3魂 囧仙(bushi)

?

冰封 20:43:32

龍神?我也不是很清楚

?

玉米 20:43:46

囧仙子()

?

松 20:43:48

這種感覺我其實感覺也挺喜歡,但是它文字下面就沒東西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0:43:53

粉發(fā)金瞳的少女

?

松 20:43:54

啊,我還以為幽幽來著

?

醬油拌飯 20:43:58

不對那是金發(fā)粉飾

?

2/3魂 20:44:01

uuz是粉瞳

?

西行寺止幽玖 20:44:02

不會是自設(shè)吧

?

七月流火 20:44:03

我還是第一次見把“奪舍”寫那么直白的

?

冰封 20:44:07

這篇文章題目不錯,少女幻葬,四個字都有

?

醬油拌飯 20:44:10

可能是原創(chuàng)角色

?

醬油拌飯 20:44:20

我是覺得本來能做得更好的

?

醬油拌飯 20:44:35

不一定非要套個東方角色上去,挺好的

?

冰封 20:44:38

顯然是被沉默打斷腿的選手,嗚呼哀哉

?

醬油拌飯 20:44:56

但是比起24又要好不少()

?

醬油拌飯 20:45:01

24看得我難受()

?

冰封 20:45:01

24則,更迷

?

西行寺止幽玖 20:45:03

少女幻葬,四個字都有是什么回事,這不是兩個詞嗎

?

2/3魂 20:45:08

等會兒,我問下 這個奪舍是指藍被奪舍吧。

?

西行寺止幽玖 20:45:18

但是24是更迷惑??!

?

醬油拌飯 20:45:23

2/3魂 ?

等會兒,我問下 這個奪舍是指藍被奪舍吧。

這個是式神的一設(shè)問題@2/3魂

?

松 20:45:26

是嘛

?

冰封 20:45:27

西行寺止幽玖 ?

少女幻葬,四個字都有是什么回事,這不是兩個詞嗎

@西行寺止幽玖 少女,幻,葬(

?

松 20:45:32

完了,24我看著還挺好看的

?

七月流火 20:45:44

我也不知道這個叫不叫奪舍

?

醬油拌飯 20:45:47

24前幾節(jié)還勉強

?

醬油拌飯 20:45:55

后面真的尬到我了

?

冰封 20:45:58

24的核心問題在于,它的矛盾太弱了

?

松 20:45:58

我喜歡它的完成度

?

醬油拌飯 20:46:02

這都啥和啥?。ǎ?/p>

?

西行寺止幽玖 20:46:03

24我第一眼感覺和25弄反了

?

2/3魂 20:46:05

是指打牌嗎(

?

醬油拌飯 20:46:08

完成度確實是有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0:46:10

標題

?

七月流火 20:46:14

24我覺得它主題是有夠明確的

?

七月流火 20:46:19

完成度也有

?

松 20:46:25

?

松 20:46:30

然后它打牌!

?

七月流火 20:46:33

但是它這個主題真就不是體現(xiàn)出來的,是喊出來的

?

松 20:46:34

什么牌都行!

?

冰封 20:46:34

故事完整,立意也有,情感也還可以。但它的立意足夠讓人崩潰。

?

七月流火 20:46:38

就很空

?

松 20:46:53

撇去牌本身不說

?

松 20:47:00

哦我明白啦

?

西行寺止幽玖 20:47:10

如果是局的話

?

松 20:47:13

我看的時候可能幫作者腦補了太多

?

2/3魂 20:47:14

我覺得她的情感很崩潰啊。

?

西行寺止幽玖 20:47:16

其實棋局更好

?

松 20:47:25

我被作者帶著自嗨起來了(

?

七月流火 20:47:29

我稍微問一下,那個賭場不才是矛盾的起源嗎……

?

冰封 20:47:29

只說一點吧,在最后一課,作者的重心放在了引導階級斗爭,而卻忽視了真正重要的地方:如何分辨,如何確定同屬一個階級。大家都知道該如何處理叛徒,但揪出叛徒才是重中之重。不能順利回答后者,階級斗爭也只是泡影而已,像慧音這種兒戲般的處置,像一郎這等圣徒的姿態(tài),無用而付之一炬罷了。

?

2/3魂 20:47:31

慧音這一副喪心病狂的模樣

?

松 20:47:47

是嘛

?

松 20:47:56

我還以為講的就是一些極端狂熱者的故事

?

七月流火 20:47:59

但是為啥那三個學生都沒先把賭場搞了,就開始屠殺妖怪——然后那賭場好像也神隱了

?

冰封 20:48:00

情感我是認為有就行了,這擂臺前后,能有感情的稿子都不多

?

松 20:48:06

原來作者還想寫階級的

?

2/3魂 20:48:13

她設(shè)計離間自己的學生,然后非??駸岬睾挽`夢講述自己的局

?

西行寺止幽玖 20:48:17

這篇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

?

西行寺止幽玖 20:48:21

不要賭博

?

七月流火 20:48:26

慧音就是個極端理想主義者

?

松 20:48:28

不要見證

?

松 20:48:36

對啊

?

2/3魂 20:48:41

如果她是一個徹頭徹尾、精神失常的反派也就罷了

?

玉米 20:48:42

戒賭吧老哥?

?

松 20:48:51

它應該本來就是想寫一個瘋子慧音吧

?

七月流火 20:48:53

她想維持歷史認定為正確的平衡

?

2/3魂 20:48:55

結(jié)果她又是站在“我是為了人類好”的道德高地上的,這就有點讓人反感了

?

冰封 20:48:58

只能說鑒證水平太低,這嚴重拉低了文章質(zhì)量。

?

七月流火 20:49:07

然后要把可能破壞平衡的全搞死

?

松 20:49:09

這一點上其實我真的感受到了慧音的瘋狂

?

西行寺止幽玖 20:49:10

玉米 ?

戒賭吧老哥?

@玉米 戒賭是好事

?

西行寺止幽玖撤回了一條消息,保持高貴的沉默。

?

松 20:49:16

也有可能是作者自己的不成熟,不清楚

?

2/3魂 20:49:16

她的所作所為,就是為了清洗激進派的人類,為此還犧牲了一些友好陣營的妖怪。最后卻給她一個結(jié)局,制造了“希望”?知道這希望是怎么來的嗎,洗掉一個人的歷史,然后給他新的歷史。人類的希望是一個制造出來的英雄?

?

松 20:49:21

但我讀著確實挺爽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0:49:26

戒色是壞事

?

七月流火 20:49:35

中二吧,特別是打牌的那段

?

冰封 20:49:38

差不多了,再說吐槽大會又要沒東西了(

?

松 20:49:52

對比對比得了

?

松 20:49:54

我覺得也是

?

2/3魂 20:49:55

而且靈夢打個牌輸了 居然還真不管了……

?

玉米 20:50:11

那么,開始投票吧

?

冰封 20:50:17

只能說兒戲。

?

松 20:50:24

25沒挑戰(zhàn)24可惜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0:50:40

25沒挑戰(zhàn)24可惜了(

?

松 20:50:47

我選24

?

冰封 20:50:49

投票了話,投12號。我認為這屬于被條件限制了,而不是作者本身不行。

?

西行寺止幽玖 20:50:56

12

?

七月流火 20:51:01

我投24吧

?

西行寺止幽玖 20:51:10

以及我剛剛又看了粉化金瞳

?

西行寺止幽玖 20:51:13

都是V啊

?

2/3魂 20:51:29

我投24。

?

玉米 20:51:42

醬油老師

?

松 20:51:50

來播廣告啦

?

七月流火 20:51:53

決定性的一票!

?

西行寺止幽玖 20:51:55

來播廣告啦

?

玉米 20:52:03

又到了進廣告的時間

?

玉米 20:52:13

@醬油拌飯

?

松 20:52:15

突然發(fā)現(xiàn)

?

七月流火 20:52:22

酒精是誰——會獲得本場擂臺的勝利呢?

?

松 20:52:27

醬油是不是真收廣告商的錢了

?

七月流火 20:52:28

啊呸,究竟

?

西行寺止幽玖 20:52:37

鄉(xiāng)里奇緣玉米,生產(chǎn)自世界草最多的農(nóng)場

?

松 20:52:37

他前面的環(huán)節(jié)也不發(fā)表意見

?

冰封 20:52:41

可能被裹挾了

?

松 20:52:44

這一票懸念可太足了

?

七月流火 20:52:45

為什么你不懷疑醬油就是廣告商

?

松 20:52:50

對哦

?

松 20:52:55

醬油牌醬油

?

醬油拌飯 20:53:14

12

?

玉米 20:53:26

那么就是平局了

?

?

6-13

玉米 20:53:52

【幻象追蹤】→【演繹】(短篇)

6號→13號

?

松 20:54:09

這倆毛病也都不少吧

?

冰封 20:54:14

幻象——

?

西行寺止幽玖 20:54:18

6號開幕雷擊

?

松 20:54:28

6號設(shè)定我不喜歡,它除了設(shè)定以外沒啥東西

?

西行寺止幽玖 20:54:38

要是幻象那個把冴月麟畫出來了,那就NB

?

2/3魂 20:54:50

6號是個很有個人色彩的故事、

?

松 20:54:50

不過當然只是我不喜歡,不是它設(shè)定構(gòu)建得不行

?

冰封 20:54:54

節(jié)奏真是一波快過一波,實在是沒來得及感受到懸疑氣氛就結(jié)束了

?

松 20:55:01

風格好玩

?

醬油拌飯 20:55:05

6號其實更像是小說集

?

西行寺止幽玖 20:55:07

風格好玩

?

醬油拌飯 20:55:09

小小說集

?

西行寺止幽玖 20:55:13

真的挺有意思的

?

松 20:55:18

13跟我個人喜好沖突的點是網(wǎng)絡語言有點多

?

2/3魂 20:55:20

它劇情的推進很是規(guī)矩,一步步設(shè)下懸念、解開謎團,最后留下一個“不可名狀”的結(jié)局,有那種味道了。

?

醬油拌飯 20:55:22

而不是流暢的一本小說

?

松 20:55:26

不過不是啥大毛病

?

松 20:55:34

但是說實話13我看不出啥大優(yōu)點

?

冰封 20:55:36

怎么說呢,感覺可能是想讓你玩游戲

?

冰封 20:55:49

搜集線索一樣

?

松 20:55:57

是有那么點味

?

2/3魂 20:56:04

每個片段前的怪談還挺有趣的

?

冰封 20:56:12

13號演繹就有點想當然了。戲內(nèi)戲外都頗為無聊,人物形象也立不住——對同類文章來說,人物立不住幾乎是死刑了。作者最好先嘗試寫一些人物較少,對話也較少的短篇。嗯,我的意思是,從旁白開始練起吧。

?

醬油拌飯 20:56:22

冰封 ?

怎么說呢,感覺可能是想讓你玩游戲

6號甚至有過場的tip@冰封

?

醬油拌飯 20:56:36

每一個片段之間的tips

?

2/3魂 20:56:42

沒錯。

?

松 20:56:43

旁白

?

松 20:56:45

比如

?

松 20:56:48

零~點~

?

2/3魂 20:56:54

黑幕白字(

?

冰封 20:56:54

只能說都挺催眠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0:56:56

零~點~

?

2/3魂 20:57:30

沒人喜歡13號嗎。

?

七月流火 20:57:39

13號還真的就是演戲

?

2/3魂 20:58:02

其實挺有趣的,它像是一部“粉絲向”的作品

?

冰封 20:58:06

我的確欣賞不來。13號這種,尚不如純整活了

?

2/3魂 20:58:16

有部電影《選角風云》,你們聽說過么

?

七月流火 20:58:19

我覺得更像是自我娛樂吧

?

冰封 20:58:36

那必然是沒有(

?

七月流火 20:58:50

包括挺多中二和二次元的對白……

?

松 20:59:10

對嘛

?

2/3魂 20:59:13

就是,幾位好萊塢頂尖明星,真人出場,搶角色

?

松 20:59:13

網(wǎng)絡語言太多

?

2/3魂 20:59:26

就像是導演的一次心血來潮,于是他請來了幾位大咖,他也許并不需要什么優(yōu)秀的劇本,甚至根本不需要寫劇本,就讓幾位大咖隨意地聊天,隨意地發(fā)揮。而即便如此,粉絲們也愿意為此買單,甚至會為此狂歡。

?

松 20:59:28

后面還一篇差不多的,尬到我了

?

2/3魂 20:59:57

把這個日常就作為主線來講

?

七月流火 20:59:58

但是六號這種瘋狂堆設(shè)定的……

?

冰封 20:59:59

你說這是諷刺向?

?

2/3魂 21:00:18

就像結(jié)尾一樣

?

醬油拌飯 21:00:18

諷 刺 人

?

七月流火 21:00:20

不就是真人秀嗎

?

松 21:00:26

這算諷刺嗎……

?

玉米 21:00:35

差不多啦,保留一點點,那么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

?

醬油拌飯 21:00:37

就是綜藝節(jié)目(

?

西行寺止幽玖 21:00:48

6號!

?

松 21:00:48

這刺得太次了

?

2/3魂 21:00:48

damn 我直接放個大的吧

?

松 21:00:55

6號

?

松 21:01:05

大的憋一憋吧

?

冰封 21:01:08

可,不過我們先投票了

?

冰封 21:01:14

6號

?

七月流火 21:01:15

大的吸回去嗷

?

2/3魂 21:01:17

那算了

?

2/3魂 21:01:18

我選13

?

七月流火 21:01:30

13號

?

醬油拌飯 21:01:37

這倆

?

松 21:01:39

?

?

醬油拌飯 21:01:40

我選誰呢

?

2/3魂 21:01:43

我還是再說說

?

松 21:01:47

收錢的不是醬油是七月

?

松 21:01:53

破案了!

?

醬油拌飯 21:02:13

6

?

2/3魂 21:02:26

得,我不說了(

?

冰封 21:02:37

憋回去 二度(

?

松 21:02:44

夾斷!

?

冰封 21:02:46

吐槽大會詳談!

?

?

4-24

玉米 21:03:42

【魔女的遺產(chǎn)】→【牌·局】——短篇

4號→24號

?

玉米 21:03:48

這個兩篇都聊過

?

玉米 21:03:51

簡單安排一下

?

西行寺止幽玖 21:03:52

是啊

?

松 21:04:09

不想安排,鐵站24(

?

冰封 21:04:17

這倆倒還真能算一種類型的

?

七月流火 21:04:21

但是比較還是個蛋疼的事兒

?

冰封 21:04:31

但比起來依然很令人絕望

?

西行寺止幽玖 21:05:13

是啊

?

七月流火 21:05:17

真要對比的話,我覺得4號的合理性更好一點吧

?

2/3魂 21:05:19

今天各位都很拘束?。?/p>

?

西行寺止幽玖 21:05:20

我們不是在選誰好

?

西行寺止幽玖 21:05:28

是在選誰更優(yōu)秀一點點

?

松 21:05:36

拘束

?

七月流火 21:05:39

故事本身還算站得住腳

?

松 21:05:42

聽起來澀澀的

?

七月流火 21:05:48

因為大的吸回去了

?

七月流火 21:05:54

——是不是更澀了?

?

玉米 21:05:56

?

西行寺止幽玖 21:06:00

?

西行寺止幽玖 21:06:02

?

?

2/3魂 21:06:05

?

玉米 21:06:05

不偏題了,各位還有要說的嗎

?

冰封 21:06:12

我還是覺得文以載道可以,但你的立意一定要立得住。而24號明顯就不在狀態(tài),雖然完整度夠高,但核心太差了。相比之下4號節(jié)奏把控不好,也都是小問題了

?

七月流火 21:06:35

已經(jīng)干癟了

?

玉米 21:06:39

不過多闡述了,之前聊了很多

?

玉米 21:06:42

開始投票!?。?/p>

?

冰封 21:06:45

4

?

2/3魂 21:06:46

頂個冰封

?

2/3魂 21:06:48

4號

?

七月流火 21:06:56

我投4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1:07:10

我投4號

?

醬油拌飯 21:07:18

4

?

松 21:07:25

24

?

松 21:07:27

逆流而上!

?

冰封 21:07:40

經(jīng)典叛逆(bushi

?

七月流火 21:07:43

我就喜歡這種xp選手

?

玉米 21:07:47

五比一,恭喜4號?。?!

?

?

22-12

玉米 21:08:04

【光芒】→【少女幻葬】——短篇

22號→12號

?

冰封 21:08:24

22號——我要解析嗎?

?

松 21:08:25

22號的調(diào)調(diào)誰不愛呢

?

松 21:08:31

就是進入主題有點點慢

?

西行寺止幽玖 21:08:34

誰不愛呢~

?

2/3魂 21:08:38

這個我已經(jīng)炸過了,交給冰封了

?

冰封 21:09:12

我依然認為是對印第安人,以及大量被入侵文明的隱喻文章

?

冰封 21:10:02

關(guān)于這個結(jié)論如何得出的,吐槽大會再說。這里提這個只是說我認為它是站得住的

?

玉米 21:10:06

?

松 21:10:10

我昨天又仔細看過一遍

?

松 21:10:19

嗯冰封說的是

?

西行寺止幽玖 21:10:21

?

玉米 21:10:25

那這個鍵政和少女幻葬比

?

西行寺止幽玖 21:10:27

冰封大人說的是

?

玉米 21:10:31

大家覺得哪個更好

?

冰封 21:10:33

另外很喜歡的部分在于,它對戰(zhàn)斗處理的很好,戰(zhàn)斗是為情節(jié)推動而服務的,能干凈利落就不要寫很長,氣氛構(gòu)建完,交代清楚就夠了。

?

松 21:10:35

我覺得它沒在說一個具體文明

?

松 21:10:41

是在講一個普遍的現(xiàn)象

?

2/3魂 21:10:54

那我依然認為,為了隱喻而隱喻沒有意義

?

松 21:11:02

剛才說進入主題慢

?

松 21:11:18

不過每個內(nèi)容的輕重緩急區(qū)別作者做到了區(qū)分

?

松 21:11:36

所以這一篇跑去內(nèi)容也能讀得下來

?

西行寺止幽玖 21:11:47

是啊

?

冰封 21:11:48

缺點則是如小小說的,你不挑明去講,就沒什么意義了。單看文章并不特別出色,只有你真的隱喻和諷刺了,它才更有價值。

?

西行寺止幽玖 21:11:56

這點其實很難

?

2/3魂 21:12:02

但我認為每一個內(nèi)容,他光看內(nèi)容有什么意義呢

?

七月流火 21:12:08

我看出來一點作者有所指,但我其實不知道是什么隱喻

?

松 21:12:24

所以22我現(xiàn)在還挺喜歡的

?

松 21:12:31

今天的我已經(jīng)不是昨天的我了!

?

2/3魂 21:12:41

他羅列了一個個情況,但結(jié)合起來,說明了什么嗎

?

玉米 21:12:47

叛變?nèi)?,出現(xiàn)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12:54

松 ?

今天的我已經(jīng)不是昨天的我了!

@松 你的前列腺換了?

?

冰封 21:12:57

但僅以這次對戰(zhàn)來說,我覺得可以打得過12呂布,因為除去立意和隱喻之類,它對節(jié)奏的把控也很到位,12在這方面差的實在有點多。

?

七月流火 21:13:20

作為故事本身來說,這是個不錯的故事,雖然我不認它的內(nèi)核

?

玉米 21:13:20

那么,開始投票吧!

?

松 21:13:24

不,22還遠未觸及我的前列腺!

?

2/3魂 21:13:31

22號。

?

松 21:13:37

22!

?

七月流火 21:13:40

22

?

冰封 21:13:49

我依然堅持的觀點是,12沒有對話實在吃了大虧,調(diào)節(jié)劇情的核心手段被ban可不是5分能找補回來的。22

?

松 21:14:10

經(jīng)典騙局加分項

?

醬油拌飯 21:14:17

22

?

冰封 21:14:18

智者

?

玉米 21:14:32

改名沉默的愚者吧

?

玉米 21:14:47

幽玖呢

?

冰封 21:15:04

換前列腺去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15:04

22

?

西行寺止幽玖 21:15:08

?

玉米 21:15:16

是22的全面勝利

?

玉米 21:15:19

恭喜22號?。?!

?

?

5-23

玉米 21:15:34

【相連】→【太陽之歌】(短篇)

5號→23號

?

松 21:15:48

5號我對它理解有誤嗎

?

冰封 21:15:51

焦點出現(xiàn)了

?

松 21:15:56

我怎么覺得兩萬字全用來貼貼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16:09

就是貼貼了

?

松 21:16:09

啥,這甚至是焦點桌嗎

?

西行寺止幽玖 21:16:12

別說了

?

玉米 21:16:24

貼貼不好嗎

?

七月流火 21:16:25

但是她貼的還挺好看

?

七月流火 21:16:28

我前列腺動了

?

玉米 21:16:30

這肯定焦點桌啊

?

松 21:16:39

嗯……

?

冰封 21:16:47

我要在這里詢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文章沒什么立意,你認為它可以寫的很好嗎?

?

西行寺止幽玖 21:16:56

你前列腺也懂了

?

2/3魂 21:16:58

可以。

?

西行寺止幽玖 21:17:01

冰封 ?

我要在這里詢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文章沒什么立意,你認為它可以寫的很好嗎?

@冰封 可以

?

松 21:17:02

可以啊

?

西行寺止幽玖 21:17:05

單純寫故事

?

西行寺止幽玖 21:17:12

他只是在寫故事

?

2/3魂 21:17:24

我最欣賞的就是5號這種流暢而且有趣的對話。非常日常的劇情,乍一看好像沒什么關(guān)系,但到結(jié)尾,幾個怪談都能連接起來,給讀者的感覺非常驚喜。這種一滴墨水都不浪費的感覺,太棒了。

?

冰封 21:17:28

如果認為可以,那這一篇就是頂級水準。

?

松 21:17:37

真的嗎……

?

七月流火 21:17:39

我倒是覺得,一個很好的故事,真的能讓讀者一點立意都提煉不出來嗎……

?

2/3魂 21:17:58

你去看看《日?!?/p>

?

2/3魂 21:18:17

就懂了

?

松 21:18:21

日常我看過

?

松 21:18:33

但是影視它給我視覺體驗,聽覺體驗

?

松 21:18:40

文章我只看得到一個維度啊

?

西行寺止幽玖 21:18:41

所以真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1:18:47

5號感覺很好

?

松 21:18:48

貼兩萬字我真沒法欣賞

?

2/3魂 21:18:52

文章不能有娛樂體驗嗎

?

冰封 21:18:54

無論明暗線的設(shè)置,酸味糖等橋段把控,都彰顯了作者的文筆和情景把控處于巔峰狀態(tài)

?

2/3魂 21:18:59

愛麗絲和孩子的對話不有趣嗎

?

松 21:19:01

不是這么娛樂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1:19:03

我對文字很敏感

?

西行寺止幽玖 21:19:08

全部想出來了

?

松 21:19:19

那就把有趣的地方都摘出來嘛

?

2/3魂 21:19:20

那些怪談我覺得單獨摘出來,放到以往的片段里

?

2/3魂 21:19:24

我都會給他分

?

松 21:19:25

修的精巧一點

?

松 21:19:27

?

西行寺止幽玖 21:19:28

我就一直說句話,給我本子和片子,不如給我色文

?

松 21:19:32

片段我絕對給分

?

2/3魂 21:19:34

可是一直都很有趣啊。

?

松 21:19:40

一萬字以下我也絕對給分

?

冰封 21:19:51

作者隨心所欲寫了個小故事而已,妙趣橫生,而并不強調(diào)邏輯和情節(jié)的絕對完備

?

2/3魂 21:19:53

我剛才也說了,5號沒有任何浪費的墨水

?

松 21:19:55

一直有趣我就讀厭了

?

松 21:20:04

除非給我插個oped(

?

冰封 21:20:13

我覺得再修了話,失去這份自然,這篇文章將直接掉一個層次。

?

松 21:20:20

這玩意對我而言就是得適可而止

?

松 21:20:49

截成兩半這一屆發(fā)一篇下一屆發(fā)一篇多好(

?

2/3魂 21:21:07

至少目前為止,他是短篇里唯一一個,讓我讀完一半 吃完飯想繼續(xù)讀的

?

玉米 21:21:24

那么

?

玉米 21:21:26

開始投票吧

?

2/3魂 21:21:30

截成一半這玩意就毀了(

?

冰封 21:21:31

我一直想說的是,雖然日常很好寫就是上限比較低,但如果你寫的真的足夠出色和有趣,那也是很厲害的

?

冰封 21:21:41

停,咱們是不是沒說太陽?

?

玉米 21:21:52

?

西行寺止幽玖 21:21:53

5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1:21:55

?

2/3魂 21:21:58

草。

?

松 21:22:01

是沒說啊……

?

玉米 21:22:03

你們都把太陽無視了

?

2/3魂 21:22:03

太可憐了

?

松 21:22:08

太陽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啊

?

玉米 21:22:11

結(jié)果高下立判()

?

醬油拌飯 21:22:13

5

?

玉米 21:22:16

大家接著聊會兒

?

2/3魂 21:22:20

太陽我目前為止不知道該怎么聊啊。

?

玉米 21:22:25

等下再投票

?

冰封 21:22:41

太陽之歌和我剛剛說的問題有關(guān)

?

2/3魂 21:22:44

剛看完

?

七月流火 21:23:05

太陽之歌有內(nèi)核嗎

?

冰封 21:23:11

太陽是有立意的,但它并不十分站得住。除此之外,我覺得比5號,太陽之歌沒有任何優(yōu)勢。

?

冰封 21:23:43

有啊,三體的內(nèi)核和太陽之歌差不多

?

2/3魂 21:23:43

5號和太陽有一點一同,5號是很散的日常,最后歸結(jié)到一點,引起主線的劇情結(jié)局。

?

冰封 21:23:51

特指三體1

?

松 21:23:59

太陽把它想講的東西講得很細致

?

2/3魂 21:24:01

而23號是一直聚焦于核心

?

松 21:24:06

一大堆設(shè)定讀者都能看明白

?

松 21:24:25

設(shè)定文這么多,做到這點不常見吧其實

?

冰封 21:24:28

太陽只想告訴讀者,被入侵者如何破局

?

2/3魂 21:24:30

花了許多篇幅去寫幻想鄉(xiāng)人去樓空后蕭條的景象

?

松 21:24:58

但是太陽的文字

?

2/3魂 21:25:03

你這個破局 限定條件可太大了

?

松 21:25:05

它的文字沒有感情

?

2/3魂 21:25:15

草 它沒感情嗎

?

冰封 21:25:24

我曾提到,22和23是應該打擂臺的。因為都是和侵略相關(guān)的,只不過一明一暗

?

松 21:25:26

這一點確實遠不如5

?

松 21:25:32

我覺得沒有啊

?

松 21:25:45

角色當然有感情

?

松 21:26:03

可能也是因為它對話太多了

?

2/3魂 21:26:09

角色的感情也是作品的感情

?

松 21:26:23

是一部分

?

冰封 21:26:30

有啊,情感最豐富的靈夢和依姬都是敗筆

?

松 21:27:00

然后它的結(jié)局你們覺得滿意嗎

?

2/3魂 21:27:29

它如果靈夢炸了之后就結(jié)束,那很不行

?

2/3魂 21:27:37

不過還好結(jié)尾還升華了一下

?

2/3魂 21:27:42

算掰回來

?

冰封 21:27:48

和5號相比,它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破局方法非常扯淡,月人威脅了個寂寞

?

松 21:27:51

確實

?

七月流火 21:27:53

我覺得靈夢的自殺太輕了

?

2/3魂 21:28:05

也不輕了

?

2/3魂 21:28:17

隱忍十年了都

?

松 21:28:22

輕不輕的

?

松 21:28:30

角色這么設(shè)計的也還好吧(

?

冰封 21:28:52

而得出這種方法的過程,卻如同一條直線,仿佛靈夢坐禪十年,就明白然后破關(guān)了

?

松 21:28:54

這一篇我可能就是覺得結(jié)局不太好界定

?

七月流火 21:28:57

在我看來靈夢就是個工具人……她就是為了最后那一幕而活著的

?

2/3魂 21:28:59

我現(xiàn)在失去了精準描述的能力(

?

玉米 21:29:03

頓悟()

?

西行寺止幽玖 21:29:05

結(jié)局不太好界定

?

松 21:29:07

唉也是處理比較自然的留白了,挺好

?

2/3魂 21:29:07

沒法闡述我的想法

?

玉米 21:29:22

太久了

?

七月流火 21:29:24

我就是覺得挺蛋疼

?

玉米 21:29:29

開始投票吧?。?!

?

七月流火 21:29:34

但是我真沒辦法具體描述……哎水平不夠

?

2/3魂 21:29:39

靈夢不是坐禪

?

冰封 21:29:43

以至于最后的場景越祥和,我越無法接受。

?

松 21:29:45

靈夢的工具人我可以接受,因為劇情里她的定位,在其他角色眼里就是工具人

?

2/3魂 21:29:49

她是被關(guān)起來 漂泊了七年

?

冰封 21:29:52

投票吧,剩下的可以吐槽大會繼續(xù)

?

2/3魂 21:30:03

這里有一個細節(jié)就是,靈夢告訴橙 自己一直在睡覺

?

松 21:30:03

23號把自己想講的故事講的挺完整了

?

玉米 21:30:07

投票投票

?

冰封 21:30:13

我投票5號

?

2/3魂 21:30:16

實際上她是孤獨漂泊了七年,什么都做不到

?

七月流火 21:30:18

5號吧

?

2/3魂 21:30:22

5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1:30:34

5號。

?

松 21:30:35

其實我想投5,但是情誼一票23吧(

?

冰封 21:30:42

經(jīng)典給23解釋一大堆投5是吧(

?

2/3魂 21:30:53

我是沒時間寫了

?

松 21:30:57

沒轍啊

?

2/3魂 21:31:01

要不然繼續(xù)來大的(

?

松 21:31:06

5我雖然不喜歡但人寫得好啊

?

玉米 21:31:08

醬油幽玖呢

?

玉米 21:31:32

@醬油拌飯 @西行寺止幽玖

?

醬油拌飯 21:31:39

5

?

七月流火 21:32:04

要是來另一篇故事人物立意都在平均線的我都不投五號

?

玉米 21:32:06

那就是五比一

?

玉米 21:32:18

看來,5號最終勝利了

?

玉米 21:32:21

恭喜?。?!

?

20-23

玉米 21:32:32

【原爆點】→【太陽之歌】(短篇)

20號→23號

?

松 21:32:58

20里那堆拼音

?

冰封 21:32:58

來咯,二流科幻電影原爆點!

?

松 21:33:01

你們能看懂嗎

?

2/3魂 21:33:13

啥拼音

?

冰封 21:33:14

周朝,紂王什么的啊

?

松 21:33:26

就只是紂王那些失敗

?

松 21:33:27

是吧

?

松 21:33:41

但是給我感覺好糟糕啊

?

2/3魂 21:33:44

其實它就是個經(jīng)典時間穿梭電影

?

松 21:33:47

就跟在ezy一樣

?

冰封 21:33:50

在我眼中那基本都不重要

?

松 21:33:55

可能作者剛從周朝自駕游回來

?

七月流火 21:33:59

我又覺得作者塞了很多隱喻進去

?

松 21:34:02

不是

?

松 21:34:03

商超

?

松 21:34:05

?

2/3魂 21:34:06

我一開始以為是《有關(guān)時間旅行的熱門問題》

?

松 21:34:09

嗯對

?

松 21:34:17

這個拼音讓我對它的印象很不好

?

冰封 21:34:17

中間段落,我只能看到大量的插科打諢以及特效

?

2/3魂 21:34:17

后來發(fā)現(xiàn)這對組合有點像,瑞克和莫蒂(

?

松 21:34:28

再加上冰封也說了

?

冰封 21:34:36

完全不知道必要性的主線和亂七八糟飛速展開的劇情。奇怪的設(shè)定一個接著一個

?

松 21:34:37

文章做電影的事就是找死

?

2/3魂 21:34:44

經(jīng)典一個人突然冒出來,帶上一個懵逼人就穿越走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34:59

?

七月流火 21:35:05

還有后面的裸猿

?

2/3魂 21:35:08

中間那堆劇情,基本是在玩梗

?

七月流火 21:35:17

我真的就感覺很諤諤

?

2/3魂 21:35:22

這種電影常有的

?

七月流火 21:35:27

真沒懂

?

冰封 21:35:28

要說問題,教授和小兔姬的情感開始的太隨意,以及穿插的世界除了搞笑其實沒什么深意吧。這就是這篇文章的核心缺點

?

2/3魂 21:35:46

就像阿甘正傳,阿甘參與的那些大事件

?

七月流火 21:35:49

我覺得就像需要看影評才能懂的小眾電影

?

冰封 21:35:52

不過它結(jié)局很好,不然就是三流了

?

冰封 21:36:08

阿甘不是為了方方面面展示美國的時代性嗎

?

2/3魂 21:36:08

你可能不懂,但知道這些事件很nb

?

2/3魂 21:36:15

我是說單純的手法

?

西行寺止幽玖 21:36:23

?

冰封 21:36:35

這里就沒啥意義了,展示人類的發(fā)展史?

?

松 21:36:36

你們都在拿電影對比

?

松 21:36:42

那就顯得這篇文章更糟糕了

?

2/3魂 21:36:56

另外我有一點很不明白

?

2/3魂 21:37:02

就是夢美為什么要救小兔姬

?

冰封 21:37:03

我沒拿電影比hh,純比喻而已

?

2/3魂 21:37:25

她們一個死于30年,一個30年出生,兩個人存在交集嗎?

?

西行寺止幽玖 21:37:27

2/3魂 ?

就是夢美為什么要救小兔姬

@2/3魂 你可以問問作者

?

松 21:37:30

你們都在拿電影對比

?

松 21:37:34

那就顯得這篇文章更糟糕了

?

2/3魂 21:37:35

還是說存在一個平行世界

?

松 21:37:51

你去用筆寫人家拿銀幕音響才能講的故事

?

冰封 21:37:53

關(guān)于夢美和小兔姬的情感,請玩舊作

?

松 21:38:02

哎不對

?

2/3魂 21:38:10

我覺得結(jié)局小兔姬哭泣,那應該是她明白了什么事情才對

?

松 21:38:15

我電腦怎么看不見你們說話了

?

冰封 21:38:24

不過最后夢美是為了時空秩序自殺的

?

2/3魂 21:38:39

嗯。

?

冰封 21:38:40

可以間接認為是為了小兔姬而死吧

?

玉米 21:38:40

?

?

七月流火 21:38:45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評價這個經(jīng)典的時間穿越題材

?

松 21:38:50

電腦網(wǎng)絡出問題了

?

2/3魂 21:38:53

所以我不信啊。我不信小兔姬為這個而哭泣啊。

?

松 21:38:57

投票吧投票吧

?

冰封 21:39:00

噗,西瓜這可太神奇了

?

七月流火 21:39:01

它是不是應該打21號

?

2/3魂 21:39:06

我甚至為他腦補

?

2/3魂 21:39:20

夢美是一個人在時間循環(huán)里反復橫穿

?

冰封 21:39:33

2/3魂 ?

所以我不信啊。我不信小兔姬為這個而哭泣啊。

@2/3魂 插科打諢最后催淚不是常規(guī)手法?

?

2/3魂 21:39:36

然后和小兔姬不斷冒險,然后建立了感情

?

2/3魂 21:39:51

理由就是夢美拿著小兔姬的警槍

?

七月流火 21:39:56

中間其實省略了兩萬字?

?

2/3魂 21:40:02

但是我沒找到哪里小兔姬把警槍給了鞥沒

?

2/3魂 21:40:03

夢美

?

冰封 21:40:35

我沒什么說的了。不對,其實還有,不過和擂臺沒什么關(guān)系了

?

玉米 21:40:55

那么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

?

2/3魂 21:41:02

23號

?

醬油拌飯 21:41:02

冰封 ?

周朝,紂王什么的啊

@冰封 三體(

?

冰封 21:41:08

它打的是23,23咱們也是剛聊過,對比起來還是個立意問題,不談

?

七月流火 21:41:17

23號

?

冰封 21:41:18

我投票20

?

七月流火 21:41:27

我覺得23至少故事還行

?

醬油拌飯 21:41:52

23

?

松 21:42:38

23

?

2/3魂 21:42:42

?

西行寺止幽玖 21:42:50

23

?

2/3魂 21:42:53

我外賣忘點了 夜間配送+2人民幣

?

冰封 21:42:58

我以為我卡了

?

玉米 21:43:01

五比一

?

玉米 21:43:08

23號的勝利

?

?

16-26

玉米 21:43:30

【笹舟】→【破門公羊】(短篇)

16號→27號

?

2/3魂 21:43:37

是26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1:43:48

是26號

?

冰封 21:43:54

經(jīng)典對局,是26號

?

松 21:43:57

破門公羊沖這名字

?

松 21:43:57

我就想投

?

玉米 21:44:07

【笹舟】→【破門公羊】(短篇)

16號→26號

?

松 21:44:10

但是16號比它離我的前列腺近些

?

玉米 21:44:21

不是,別前列腺了

?

玉米 21:44:28

矜持一點*

?

冰封 21:44:32

十六號笹舟切的是時代的老議題。新與舊,變化與秩序,革新與傳統(tǒng),方方面面的碰撞。26仿的是豬,沒什么好說的,差距很大

?

玉米 21:44:36

?

?

西行寺止幽玖 21:44:38

矜持一點*

?

松 21:44:51

哎呀16的主題是我喜歡的主題,語言有點散文式吧,尤其對幻想鄉(xiāng)的解讀太和我口味了

?

玉米 21:44:53

這個我覺得

?

2/3魂 21:45:07

26是經(jīng)典王小波的豬。

?

玉米 21:45:07

就沒啥懸念了

?

松 21:45:09

為了我的內(nèi)臟健康我沒得選

?

冰封 21:45:10

在對自由的探討上,破門公羊只得其型

?

2/3魂 21:45:13

這兩篇也有一些相似之處,總體來看,16號是26號的進階版,他們二者,26號將周圍的環(huán)境看作洪水猛獸,主角在忍受之后,選擇像那只公羊一樣,逃離這個環(huán)境。而16號卻是一個已經(jīng)離開的人,走了回來,并試圖去理解這個故鄉(xiāng)、和那些與自己永遠斬不斷聯(lián)系的過去之人,悼念那個逝去的幻想。

16號強于26號的一點,就像作者他自己所說的,本文只是一篇悼文,不存在對任何人的批判,他們都像是真實存在于現(xiàn)實中的、立體的人物。而26號的村民則是扁平化的符號。如果是對單篇文章的評語,我不會在乎這一點,因為篇幅的限制確實令他們無法展開。但這是擂臺,立體的人物永遠比扁平的更能引起共鳴。

?

玉米 21:45:16

大家還有要說的嗎

?

冰封 21:45:24

反手就是大的!

?

七月流火 21:45:37

16號真的有能讓我共情的要素

?

2/3魂 21:45:39

剩下的放吐槽大會(

?

松 21:45:58

看來我們的內(nèi)臟緊密相連

?

七月流火 21:46:02

這種娓娓道來的寫作風格很戳我的前列腺

?

西行寺止幽玖 21:46:04

?

松 21:46:09

你怎么又開始了

?

冰封 21:46:12

我是覺得,16號屬于畫地為牢了,而26則浪里個浪

?

西行寺止幽玖 21:46:13

西瓜和我去愛鎮(zhèn)

?

西行寺止幽玖 21:46:14

好不好

?

玉米 21:46:21

來吧來吧,開始投票

?

西行寺止幽玖 21:46:24

讓我們的前列腺連在一起

?

2/3魂 21:46:29

16號。

?

松 21:46:35

16!

?

西行寺止幽玖 21:46:37

16號。

?

七月流火 21:46:37

16

?

冰封 21:46:40

但作者言盡于此,沒什么好說的,16

?

七月流火 21:46:58

我覺得應該叫點到為止

?

玉米 21:47:06

@醬油拌飯

?

2/3魂 21:48:52

@飯拌醬油

?

七月流火 21:49:11

@醬油拌醬油

?

冰封 21:49:13

@醬拌油飯

?

玉米 21:50:03

?

?

七月流火 21:50:07

難道說,我又能看管人了?

?

玉米 21:50:19

總之是16號的勝利?。?!

?

?

?


(補檔)【鄉(xiāng)里奇談】大擂臺篇擂臺賽記錄(上半部分)的評論 (共 條)

分享到微博請遵守國家法律
阿瓦提县| 乐都县| 远安县| 海门市| 台南县| 辰溪县| 武功县| 长海县| 济阳县| 个旧市| 永泰县| 年辖:市辖区| 阿巴嘎旗| 襄樊市| 司法| 高雄市| 正宁县| 荃湾区| 泸西县| 凌源市| 西乌珠穆沁旗| 保德县| 藁城市| 改则县| 江油市| 新源县| 诏安县| 格尔木市| 浙江省| 河间市| 治县。| 桐乡市| 黎川县| 娄烦县| 金山区| 珠海市| 武穴市| 林周县| 区。| 荔波县| 积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