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中文字幕电影,在线麻豆精品传媒,在线网站高清黄,久久黄色视频

歡迎光臨散文網(wǎng) 會員登陸 & 注冊

(補檔)【鄉(xiāng)里奇談】大擂臺篇擂臺賽記錄(中)

2021-06-28 00:34 作者:鄉(xiāng)里奇談--狂奔の玉米  | 我要投稿

接上半部分

短篇


21-16

玉米 21:50:31

【Crack】→【笹舟】(短篇)

21號→16號

?

冰封 21:50:37

難道說,我又能看lol……哦已經(jīng)沒了

?

冰封 21:50:59

16已經(jīng)說過了,這篇單獨批crack就完事

?

2/3魂 21:51:02

我才打開游戲

?

松 21:51:05

難道說我又能……哦我已經(jīng)吃完餅了

?

松 21:51:13

?

松 21:51:16

你用詞太不給面子了

?

玉米 21:51:21

主要聊crack

?

松 21:51:25

其實21號

?

玉米 21:51:34

笹舟剛才聊過,稍微比較一下

?

松 21:51:53

以前我也說過,那種作者把自己寫爽的了的文章只要不出格,我都很喜歡

?

冰封 21:52:02

在劇情復雜度上,crack完爆笹舟

?

松 21:52:04

這一篇我覺得作者把自己寫的好爽啊

?

松 21:52:09

故事有鼻子有眼

?

七月流火 21:52:42

又一篇時間悖論

?

醬油拌飯 21:52:53

16

?

松 21:53:00

這倆文章怎么對比呢

?

醬油拌飯 21:53:05

(我好像來晚了

?

松 21:53:12

前者把自己寫爽了

?

松 21:53:18

后者把我寫爽了

?

玉米 21:53:18

沒事,看這一個擂臺吧

?

七月流火 21:54:25

21,爆米花大片,很炫

?

冰封 21:54:34

看完這篇,媽的燃起來了!我滿腦子都是直升機螺旋槳在嗡鳴。

?

西行寺止幽玖 21:55:09

松 ?

后者把我寫爽了

@松 艸

?

七月流火 21:55:29

包括按時間劃分一幕幕的場景,以及中間那一場純粹就是打牌的戲碼,都讓我感覺特別爆米花

?

七月流火 21:55:40

冰封說得對,cnm,燃起來了!

?

冰封 21:55:43

鑒于奇談向來對科幻作品,尤其是大片向科幻作品不友好,這次我要嚴正聲明:我們不是歧視科幻,是科幻上限就到這兒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55:48

冰封說得對,cnm,燃起來了!

?

松 21:55:48

是真的燃

?

玉米 21:56:03

小小呢@2/3魂

?

松 21:56:04

而且這一篇它不是我說的搶電影的活干

?

玉米 21:56:10

快醒醒

?

松 21:56:16

它做的全是小說做的事

?

玉米 21:56:19

馬上就要搞完了

?

冰封 21:56:20

劇情很爽的代價是什么?劇情邏輯勉強能自圓其說,深層就不必再挖了,難道我們真的打算在“蜘蛛俠”里看到什么震撼人心的立意?省省吧

?

七月流火 21:56:34

爆米花就像爽文,你很難說它有什么價值——但是爽是真的很爽

?

松 21:56:47

而且爽也不是沒有內(nèi)涵啊

?

松 21:56:53

好的作品跳不出真善美

?

2/3魂 21:57:10

我沒啥可說

?

松 21:57:02

爆炸和腦漿四濺不美嗎(

?

七月流火 21:57:15

確實,是我偏頗了(

?

玉米 21:57:30

?

好吧

?

七月流火 21:57:34

但是這篇不就是經(jīng)典時間悖論嘛

?

冰封 21:57:37

某種意義上來說,讓評委們感覺很cooool也是一種勝利。初審拿多少分再說,擂臺賽我們是可以選擇一篇比較嗨的文章的

?

玉米 21:57:59

那么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吧

?

松 21:58:06

?

冰封 21:58:07

如果它沒對戰(zhàn)16了話

?

冰封 21:58:11

投票16號

?

松 21:58:22

評票的話我不能只為自己投票

?

2/3魂 21:58:25

16號

?

七月流火 21:58:26

讓評委的前列腺爽就是價值(

?

西行寺止幽玖 21:58:30

投票16號

?

松 21:58:34

要考慮我的前列腺的感受,所以我選16

?

七月流火 21:58:37

所以我投16

?

松 21:58:42

(你們壞不壞?。?/p>

?

松 21:58:55

我和你~

?

玉米 21:58:58

經(jīng)典夸A投B是吧

?

玉米 21:59:05

幽玖和醬油呢

?

玉米 21:59:11

幽玖說了

?

松 21:59:12

腺連腺~

?

七月流火 21:59:16

草草草草草

?

冰封 21:59:31

不得不說很不地道了,但沒辦法,它的對手,可是那個16號??!

?

玉米 21:59:39

醬油又失聯(lián)了

?

玉米 21:59:44

奈何16太強大

?

醬油拌飯 21:59:49

16

?

玉米 21:59:58

那么恭喜16號完勝?。。?!

?

玉米 22:00:08

【三途變通途】→【少女幻葬】(短篇)

18號→12號

?

松 22:00:22

18號我真不想多說

?

18-12

玉米 22:00:08

【三途變通途】→【少女幻葬】(短篇)

18號→12號

?

松 22:00:22

18號我真不想多說

?

冰封 22:00:26

18號三途變通途,你趕著投胎草生,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經(jīng)人寫的。

?

七月流火 22:00:29

18號真的給我看麻了

?

松 22:00:29

我只能說它語言尬到我了

?

冰封 22:00:34

直到看到我給地獄添麻煩了,我徹底放棄了思考。

?

西行寺止幽玖 22:00:44

18看麻了

?

冰封 22:00:59

水平不上不下吧,經(jīng)典東方同人實力

?

松 22:01:06

宿舍地板上摳出來的阿房宮全是拜他所賜

?

玉米 22:01:32

那么和少女幻葬比呢

?

七月流火 22:01:36

一篇怪文,它甚至都沒有能讓我樂

?

2/3魂 22:01:38

三途變通途

?

2/3魂 22:01:52

三途河神話中是用于區(qū)分死者的罪行

?

松 22:01:56

少女幻葬不到半個孔廟

?

2/3魂 22:02:01

造個橋

?

松 22:02:01

所以好一點

?

2/3魂 22:02:07

好家伙,是個平均主義者。

?

玉米 22:02:12

怪就是怪()

?

冰封 22:02:32

一篇是正常含義下的不行,一篇是精神病含義下的不行

?

七月流火 22:02:40

我要跑一下題

?

2/3魂 22:02:56

18號看到中間就開始不對勁了,然后果然就開始沙雕整活了。

?

七月流火 22:03:01

它的怪度不如挖墳,但尬度遠在后者之上

?

冰封 22:03:14

挖墳不完爆這個?

?

松 22:03:31

質(zhì)量上挖墳真的完爆

?

冰封 22:03:35

嘖,偏題了。

?

玉米 22:03:41

那么投票吧

?

玉米 22:03:52

挖墳已經(jīng)贏麻了

?

松 22:03:56

阿房宮賦屬實不行(

?

冰封 22:03:59

投票12號。不是什么文風都很有趣。。

?

松 22:04:02

12

?

醬油拌飯 22:04:05

12

?

2/3魂 22:04:31

18

?

七月流火 22:04:38

作為galgame愛好評委,投一票18

?

玉米 22:04:54

幽玖

?

七月流火 22:05:01

廣告商換人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2:05:09

12

?

冰封 22:05:11

當然我覺得打分的時候我會反過來,投票嘛就更看對比了

?

玉米 22:05:29

恭喜12號4比2獲得勝利?。?!

?

?

13-15

玉米 22:05:40

【演繹】→【販賣祝?!浚ǘ唐?/p>

13號→15號

?

松 22:05:53

15號吧……

?

松 22:05:56

我怎么覺得

?

冰封 22:06:05

演繹,實在不想繼續(xù)提

?

玉米 22:06:08

我知道你怎么覺得

?

松 22:06:09

就我覺得他想講啥,或者諷刺啥其實不難看出來

?

松 22:06:16

但是會不會太淺了點

?

冰封 22:06:17

留到吐槽大會吧??纯?5

?

玉米 22:06:19

我也這么覺得

?

玉米 22:06:31

?

?

冰封 22:06:33

我狙了,這是玉米的稿子

?

玉米 22:06:38

15號販賣祝福

?

松 22:06:46

你就開始了?

?

玉米 22:06:53

怎么就起槍了

?

冰封 22:07:01

整個事件都沒什么波瀾,平靜開始平靜結束。實在很有玉米之風

?

玉米 22:07:01

不講武德

?

松 22:07:09

懂了

?

醬油拌飯 22:07:12

?

?

松 22:07:16

下屆我也可以玉米了

?

松 22:07:21

致敬玉皇頭像

?

西行寺止幽玖 22:07:31

致敬玉皇頭像

?

七月流火 22:07:34

15號,這是個童話故事吧

?

松 22:07:38

不說這個

?

松 22:07:45

還是你會說話

?

醬油拌飯 22:08:00

絕了

?

松 22:08:04

我措辭了好久都不知道怎么說得委婉些(

?

七月流火 22:08:06

然后正邪……我是真的麻了

?

2/3魂 22:08:10

15號如果去超短篇會是非??垲}的故事。

?

冰封 22:08:10

太高了

?

七月流火 22:08:11

什么叫真正的下克上啊

?

玉米 22:08:18

2/3魂 ?

15號如果去超短篇會是非??垲}的故事。

@2/3魂 這個是真的

?

2/3魂 22:08:29

他提出了一個很唯物的觀點,即任何物質(zhì)都不可能憑空增加質(zhì)量……任何祝福也都不可能憑空生效,會通過另一種形式達成目的。

?

松 22:08:31

其實正邪這個小轉(zhuǎn)折

?

松 22:08:34

挺不錯的

?

玉米 22:08:35

這個去超短篇絕對可以的好吧

?

冰封 22:08:44

這就讓我想起了新年祝福

?

松 22:08:49

但是我希望作者能為自己的設定和情節(jié)充實更多內(nèi)容

?

松 22:08:59

點子真的還不錯

?

2/3魂 22:09:05

其實那三個人出來的時候

?

七月流火 22:09:08

主要是,這轉(zhuǎn)折并沒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

2/3魂 22:09:15

我以為他們會提三個互相矛盾的祝福

?

冰封 22:09:23

+1

?

2/3魂 22:09:24

然后世界bug,當場炸掉

?

松 22:09:24

你真要說哪都沒存在的必要

?

松 22:09:26

因為這篇畢竟

?

松 22:09:31

畢竟是童話故事嘛(

?

冰封 22:09:32

我很期待劇情那樣展開

?

七月流火 22:09:33

從兩教打起來就可以結束了(

?

七月流火 22:09:44

對,如果三人矛盾倒還挺有意思

?

2/3魂 22:09:55

結果他們?nèi)齻€互相成立了、

?

七月流火 22:10:02

但是純粹的對下克上的定義,這,我只能說挺樂的

?

玉米 22:10:07

?

作者,真的很溫柔

?

2/3魂 22:10:44

結局來了個奇跡之力

?

2/3魂 22:10:51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

七月流火 22:10:55

我懂了

?

2/3魂 22:10:58

年輕人都開始想不勞而獲了(嘆息

?

七月流火 22:11:04

有需求就有買賣

?

七月流火 22:11:17

只靠上層的封鎖是沒有用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2:11:18

所以前列腺

?

西行寺止幽玖 22:11:22

怎么辦不提前列腺

?

玉米 22:11:41

開始,投票吧?。。。?/p>

?

松 22:11:49

這兩篇也能腺?

?

冰封 22:11:53

15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2:12:04

15號

?

松 22:12:08

15號

?

醬油拌飯 22:12:13

15號

?

冰封 22:12:15

樸實無華的故事,也不是沒有優(yōu)勢:至少它短。

?

七月流火 22:12:19

15吧

?

2/3魂 22:12:55

13

?

玉米 22:12:56

小小呢

?

玉米 22:13:03

五比一

?

冰封 22:13:13

小小13單推人

?

玉米 22:13:14

恭喜15號獲得勝利!?。。?/p>

?

超短篇



1-5

冰封?20:13:44
兩篇水平難分高下,在調(diào)動感情上都缺乏一個高潮。相比來說,我認為5號要好一些,主要勝在連貫性,以及我能看出妹紅被歷史的車輪碾碎了。而1號的幾個情節(jié)分散的很沒意義,稍微刻板了

西行寺止幽玖?20:14:05
5號吧,一號我個人認為有點意識流,感情沒有一點波瀾。五號的情感表達會更加優(yōu)秀一點

2/3魂?20:14:32
1號有在好好地講一個故事,設有懸念,也有解答與余味,只是缺了一點情感高潮,但足夠合格。5號則寫得太雜亂,他講述了太多觀點,人們的渾渾噩噩、現(xiàn)代化、良知的丟失、蓬萊人……意識化了,而缺少能夠串起整個意識的鎖鏈。

醬油拌飯?20:14:34
一號沒能講好一個故事,至少讓我看著感到困惑
五號是至少把這一點基礎的東西做到了,我讀下來至少沒在故事的講述上讓我困惑。雖然也有很多其他問題,但是至少這一點上在我看來就比1號強。

醬油拌飯?20:14:42
(打一架打一架

2/3魂?20:14:45
damn

冰封?20:14:52
好家伙,瞬間爭執(zhí)

七月流火?20:15:17
我覺得1號對話偏多,但是也沒有很好地表現(xiàn)出主角的感情,也缺個內(nèi)核吧,5號至少我是知道在寫什么的

七月流火?20:15:21
又要打起來了嗎233

2/3魂?20:15:32
5號我覺得故事才少啊。

松?20:15:34
相比較而言1號風格其實還挺有意思,但其他點就很平庸;5號它有自己的內(nèi)容,可這內(nèi)容太淺了,超短篇的篇幅根本沒機會圍繞這個內(nèi)容討論,于是這篇文章成了空喊口號。

2/3魂?20:15:41
意識化的內(nèi)容,沒有完整的故事框架

冰封?20:15:55
一號的框架是在講故事的,但它做的不好。而五號壓根就沒打算講故事

七月流火?20:16:09
1號其實也沒啥故事

2/3魂?20:16:13
它是破碎的

醬油拌飯?20:16:31
(我覺得下一屆應該允許平局(

七月流火?20:16:46
平局不就進入大眾評審嗎

玉米?20:17:24
先不提平局

2/3魂?20:17:28
看來該投票了

冰封?20:17:32
而且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一號根本沒引出悲傷的氛圍,賣點都砸了我是不可能投給它了

?

4-20

玉米?20:20:15
【老鄉(xiāng)】→【獵風】
4號→20號

七月流火?20:20:49
焦點之戰(zhàn)來了

西行寺止幽玖?20:21:39
老鄉(xiāng)的東方味真的不足,而獵風的寫作風格非常非常的讓人舒適,場面感很足很舒適,老鄉(xiāng)就太過平淡了,感覺換成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發(fā)生,比如我家門前的可能就會有這么一出

醬油拌飯?20:21:42
總體來說這一組比第一組觀感普遍好很多,我不投4號的原因就是我找不到主角叫老頭“老鄉(xiāng)”的原因,無論是真老鄉(xiāng)還是假老鄉(xiāng),文章我沒能找到對應細節(jié)能夠支撐這么叫的原因,可能是太過隱晦了。不過這個是一個比較主觀的因素,本來這也是一篇耐人尋味的文。
至于20號,則有了詼諧的感覺,劇情的處理更加自然??傮w來說主觀上我更喜歡20號。

醬油拌飯?20:22:03
對,東方味不足也是其中一個因素

冰封?20:22:22
純場景刻畫與純打斗描寫的較量。不可否認獵風的打斗很出色了,不過我向來是不覺得超短篇里,乃至短篇里打斗是有什么意義的——當然這也不是老鄉(xiāng)在我這邊占比更大的理由,而是老鄉(xiāng)至少有個內(nèi)核在:鄉(xiāng)愁。雖然它把控的一般,但仍然要強過獵風。

松?20:22:32
4號我覺得超級出味,篇幅很短,感情很簡單,文章里每個原件都在為情感鋪墊。讀來挺舒服的。20號其實讀起來也不錯,但是它中間一個視角轉(zhuǎn)換有點突兀了,我覺得對于超短篇這不到三千字的篇幅,出這個問題挺致命的。

冰封?20:22:36
至于東方味,我從不把這一項當作考察點。

2/3魂?20:22:45
4號講的是鄉(xiāng)愁,這里出現(xiàn)“小妖怪”這個階層,幾乎是要低于普通人類的存在,強化了這個階層的生活上困難的印象。而老頭則是一個很奇特的存在,他也生活得很窘迫、甚至有點神經(jīng)質(zhì),但他還會為了老鄉(xiāng)而奔走……有種幾十年前的小說的味道。不過很好的是,他的情感很真摯。

醬油拌飯?20:23:41
4號我的疑惑只在一點,這一聲“老鄉(xiāng)”是怎么喊出來的

七月流火?20:23:44
我更喜歡5號前大半部分給我的閱讀體驗,雖然結尾的情感很突兀但是瑕不掩瑜吧。但是20號作為一篇以打斗描寫撐起來的超短篇,它除了打斗描寫以外幾乎沒有其他內(nèi)容……甚至戰(zhàn)斗的起因都是莫名其妙的,我不太能接受這一點。

冰封?20:23:55
西瓜說的轉(zhuǎn)視角,恰恰是作者想要起到的效果hh,以突兀的轉(zhuǎn)場強化雙方視角的差異,其實還挺有趣的

2/3魂?20:24:09
20號的打斗確實不錯,但我贊同冰封的觀點,打斗需要一個目的、或意義,獵風的打斗只是為了突顯“誤會”產(chǎn)生的結果,而打斗本身則引導不出一個其他的結局,有點無用。

2/3魂?20:24:41
并且這個“祝?!钡念}目選得有點怪(

七月流火?20:25:03
確實

冰封?20:25:15
在祝福切題上,說老鄉(xiāng)完爆獵風也沒問題

七月流火?20:25:17
好像內(nèi)容扣不上主題詞的超短篇還不少

2/3魂?20:25:28
老多了

2/3魂?20:25:37
而且這種選錯主題的超短篇,往往能契合上另一個主題

?

5-24

玉米?20:29:07
【墳】小→【墳】大?
5號→24號

松?20:29:11
恭喜這位老鄉(xiāng)

玉米?20:30:04

不是

玉米?20:30:11
今晚是不是大家有點萎靡啊

2/3魂?20:30:22
這不是很高昂嗎

醬油拌飯?20:30:24
我看看

玉米?20:30:24
需要我給你們加油嗎

七月流火?20:30:27
都是舊東西啊

七月流火?20:30:36
我在翻昨天的聊天記錄

玉米?20:30:37
馬上就到新的了熬

2/3魂?20:30:38
那我來份大的好吧

冰封?20:30:40
噗,主要不太好意思把昨天說的直接粘貼過來

玉米?20:30:41
大家先聊著

醬油拌飯?20:30:45
相比起5號,24號的故事就自然了許多,沒有了5號那種生澀僵硬的感覺。

2/3魂?20:31:01
小墳已經(jīng)聊過了,就說大墳吧。

松?20:31:01
24號的寫意沒能戳到我,但我感覺得到它在為了自己的意境營造氛圍。5號問題我提到過了,不夠24號打的

西行寺止幽玖?20:31:07
大墳的主要問題是覺得還是相對東方味不足,非常少。而且故事也很僵硬平淡,過于沉重,有墳的感覺,讓我感到這篇文章就是一座墳

2/3魂?20:31:11
字里行間一直流露著一種安靜的絕望,一種令人心寒的覺悟。值得稱贊的是,作者對篇幅的利用非常充分,短短三千字就寫完了一個人的一生。她記事時,聽說了“僵尸”的故事,自此被“僵尸”所困住,這一執(zhí)念貫徹了她的一生。作者無需明說她患有重病,讀者也能領悟到她身體的孱弱,以及被困在屋子里,窘迫的人生。這人生窘迫到,她甚至以想象僵尸的樣子為樂。這時,太郎的出現(xiàn)為她的生活增添了一點點光彩,僅僅是這一點點,就成為了她那一段人生的一切。當她終于走出家門時,外面世界的多彩,甚至無法令她流連一會兒……而是徑直來到了僵尸的傳說面前,理所當然地打破它。她本已坦然接受了父母的婚約,但在結婚之前,她還是選擇了前往家里的地窖,這是她最后一次反抗、最后一點點希望。
如果能夠體會到她的情感的話,就應該明白,她的所作所為,全部都建立在“覺悟”之上,她明白自己會遇到什么,知道自己的幻想會被打破,但仍然選擇前去,因為那是最后的希望——無論多么渺茫,人總是會想要去追求的希望。
正是這種覺悟,令她的形象無限豐滿起來。
她從未要求過什么,不曾大喊大叫地哭訴自己的悲慘,正因如此,她的父親無法阻止她做什么,學習繪畫時,他無法用蠻力奪走她手里的畫筆。這位頑固的父親,知道自己對不起這位女兒,比起她安靜地接受一切吩咐,他可能更希望她能夠“叛逆”、“怨天尤人”,然后自己能施展父親的威嚴,而不是做一個無能的父親。
以新生活開始,以新生活結束。我從記事起知道“僵尸”,成為了一個“僵尸”,最終也以揮別“僵尸”作為新生活的開始。但是,失去了這個執(zhí)念的她,不再追求“僵尸”的她,還能是自己嗎?她揮別的,是幻想,也是自己。

松?20:31:35
別把吐槽大會的東西現(xiàn)在發(fā)啊

你和松有7個共同好友,點擊添加好友。

玉米?20:31:40
握草這可太大了

玉米?20:31:47
作者你看見了嗎

2/3魂?20:31:52
我tm不管了

2/3魂?20:32:02
到時候交給冰封嘮嗑

冰封?20:32:14
24號大墳對戰(zhàn)小墳,基本是碾壓性的

七月流火?20:32:48
24號講了一個完整而巧妙的故事,將主角的成長過程與他對僵尸的認知結合在一起,除了不錯的文筆之外,幾處前后的照應也相當不錯,五號前面聊過了吧。

冰封?20:33:02
無論從立意劇情,還是主題契合度,氣氛把控等,我找不到小墳能夠翻盤的地方。

醬油拌飯?20:33:20
24總體來說都比5號強

七月流火?20:33:21
小小夠大

冰封?20:33:43
屬于上下位的克制關系,就不聊太多了,不然恐怕和魂某人一樣變成24號賞析專場

2/3魂?20:34:22
我覺得吐槽大會我可能要噤聲了

玉米?20:34:35


玉米?20:34:41
那么投票環(huán)節(jié)

冰封?20:34:44
草,這能行嗎

2/3魂?20:34:49
24

西行寺止幽玖?20:34:53
5

冰封?20:35:01
24號墳(大)

松?20:35:32
24號大墳

七月流火?20:35:35
24

醬油拌飯?20:36:10
24

?

26-25

玉米?20:43:41
【紺珠之藥的副作用】→【忐忑】
26號→25號

醬油拌飯?20:44:02
我看看是哪兩篇

冰封?20:44:25
這兩篇我的評價完全不變

冰封?20:44:28
元小說交叉敘事+蒙太奇手法的紺珠之藥對戰(zhàn)單線敘事+題目都隨便起了個忐忑的忐忑,無疑是這次大擂臺中相當有趣的對戰(zhàn)組合。紺珠這邊,屏幕外倒是挺自然的,但屏幕里身份切換的比較僵硬,靈夢的視角下消耗陰陽玉什么的都沒有很合理的解釋,整合碎片手搓符卡也沒得到解答。不過卡安定點還是很有意思的,結局也比較有趣,構筑了一個小反轉(zhuǎn),算是很有新意了。但它踢到了鐵板:它的對手恰恰是不同風格,同樣類型的一篇小玩意。忐忑這一篇是很經(jīng)典的,“一切為了一把火”。同樣是靠著反轉(zhuǎn)取勝,忐忑在這方面更加單純,也做得更出色。不過忐忑還是有一定缺陷的:這個反轉(zhuǎn)并非多么精妙,或者說前期暗示已經(jīng)很容易被識破了。另一方面,小鈴最后還是追上了阿求,而不是追到了阿求——嗯哼,再玩一下梗會好點吧,然后最后的描寫再多一分人文氣息,那樣我覺得就上等了。

2/3魂?20:44:42
冰封也來了一波大的

醬油拌飯?20:44:53
這是兩篇整活文,都在整活。25在大段對白那里感覺語言很散,沒有凝聚力,就仿佛是東一塊西一塊硬湊起來的。雖然比起那些純對白的要好,但是依舊觀感不行。

醬油拌飯撤回了一條消息

醬油拌飯?20:45:22
相比起來,26取了個巧

西行寺止幽玖?20:45:31
26號的手法和思想都非常新穎,而25號的故事性也非常棒,兩者相比其實不相上下,這篇文章我甚至想弄成一個三比三的局面讓大眾去選,因為這兩篇文章都是非常優(yōu)秀的,但是26號更讓我感到喜愛

松?20:45:40
26有個小品級思路,不過也太小品了,為了這個結局鋪墊這些字數(shù)我覺得有點不值??伤Z言功底強的。25……25敗在結局。它不是結局配不上鋪墊的問題,而是一個粗淺的結局毀了鋪墊……

玉米?20:46:34
好的,七月還有要說的嗎?

2/3魂?20:46:53
我認為這兩位都有點整活的意思。26號的元敘事手法比較新奇,不過我不太理解內(nèi)容,不好評價。5號的內(nèi)容一般,結局讓人感覺有點好笑,雖是玩梗,但也不失為一個荒誕的處理方法。

冰封?20:47:19
與之相反,我恰恰喜歡25號的結局,作者其實不算隱晦的表示了,小鈴和阿求確實在一起了——以巧妙的手法誤導讀者而已,雖然在我看來手法還是簡單了

七月流火?20:47:21
對于兩篇整活文來說,我更喜歡描寫更細膩一些的25號吧,雖然25的結局其實我完全沒弄懂為什么,特別是最后“老娘”那一句話出來,前面看似戀情的忐忑就蕩然無存了。26的元小說是挺有趣,但是僅憑這點還不夠吧

松?20:47:28
表白后的行為也可以有很多種,往人身上一騎我只感覺“就這”(
來點更刺激的也好啊

玉米?20:47:45
那么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吧,請開始投票

冰封?20:47:57
我投票25號忐忑

七月流火?20:48:03
我投25號

醬油拌飯?20:48:04
26

2/3魂?20:48:09
25號忐忑

松?20:48:15
26

2/3魂?20:48:33
經(jīng)典關鍵票

西行寺止幽玖?20:48:34
26

2/3魂?20:48:42
恭喜第一位大眾評審!

玉米?20:48:47
平局

冰封?20:48:53
大眾評審機制,并非無用功——

玉米?20:48:54
進入大眾評審環(huán)節(jié)

?

9-29


玉米?20:49:17
接下來【Es?Ist?Weg】→【出墳】
9號→29號

醬油拌飯 20:50:24

29的分段問題很大,文字堆積在一塊,沒有合適的銜接,就如同流水賬一樣。此外,從立意上來說也遜色9號不少。

?

松 20:50:59

29荒誕味比之前那個忐忑要讓我舒適。而9好這寫文字給我感覺就是在擺設定。這些設定之前串聯(lián)的邏輯其實挺隨意的,為了這些個設定寫文就太本末倒置了。不過文筆不錯。

?

西行寺止幽玖 20:51:28

29九太過雜亂的,一下子沒看懂想表達什么,最后那一句也是非常出戲的而9表達的東西非常簡單,而且易懂

?

2/3魂 20:51:33

9號講述了一個樸素的觀點:被遺忘的幻想鄉(xiāng),即已逝去,若仍存在于世人的記憶中,即為永恒。這一點,我認為比29號要強一點。29號的點子雖然不錯,但并沒有展開來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

醬油拌飯 20:51:36

9其實有些沒能說清楚什么故事

?

醬油拌飯 20:51:53

但是29就徹底是在整活了

?

醬油拌飯 20:52:27

⑨號是有一定立意的(幻想鄉(xiāng)的生死觀)

?

冰封 20:52:28

我還是認為,9號講的是遺忘,一篇中規(guī)中矩的文章,我打算把它定為標桿:超過它的,就是這一屆超短篇可圈可點的文章,沒超過它的,就是這一屆發(fā)揮不盡如人意的文章。文筆,劇情,人物,情感,立意……它什么都有,唯獨缺少的是打動人的部分。9號就像量產(chǎn)出的流水線文章,好呢,算是好吧,但什么都不出色,以至于讀完它仿佛是我在消磨時間。于是我把它強行賦予一個意義:作為“名作之壁”在這次的擂臺賽中完成它的使命,如果這不是鬼文了話。與它打擂的,恰好是一篇完全非常規(guī)的文章,不得不再次感嘆,本屆打擂臺真是命運無?!鰤炇且黄獰o厘頭的短篇,寫的很神經(jīng)病,魔理沙也很神經(jīng)病。它只有一點好:足夠有趣。就憑這一點,它不說能贏下多少分,至少在我這里是贏了的,有趣未必能拿分,但無趣不配贏。

?

七月流火 20:53:08

9號想表達的觀點就很簡單:人的兩次(好像也有說三次的)死亡,也就是死亡與遺忘的關系,我比較喜歡的是9號的結尾,堇子一直在講故事為了讓孩子們記住幻想鄉(xiāng)——她最終變成了另一座塔。29號我覺得就是純粹地在搞,前因后果什么的一概沒有……還有不好好分段這點大扣分。如果它能再搞一點的話會更好吧,大概。

玉米 20:53:42

很好

?

玉米 20:53:57

大家都一次說了不少

?

醬油拌飯 20:54:04

從幽默上來說,29我并不覺得有意思

?

醬油拌飯 20:54:10

不過這也是很主觀的東西

?

2/3魂 20:54:17

大家都一次說了不少

?

2/3魂 20:54:21

那吐槽大會就不開了吧

?

玉米 20:54:24

我們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吧,請開始投票

?

冰封 20:54:24

?

西行寺止幽玖 20:54:28

?

七月流火 20:54:35

直接開剩下的吧(

?

冰封 20:54:38

我投票29號出墳

?

2/3魂 20:54:41

我選九號

?

醬油拌飯 20:54:42

9

?

西行寺止幽玖 20:54:53

9號啊,話說我能不能在這邊說一下點點很久沒有服飾我X

?

七月流火 20:54:54

我投9號

?

松 20:55:37

29

?

玉米 20:55:48

平局

?

玉米 20:55:57

再次進入大眾評審環(huán)節(jié)

松 20:56:00

?

冰封 20:56:04

這平局在哪兒啊

?

松 20:56:05

不是4:2嗎

?

七月流火 20:56:06

四個九號哪來的平局啊

?

玉米 20:56:11

草?

?

玉米 20:56:34

我傻了

?

冰封 20:56:38

昨天3:2,今天2:4

?

2/3魂 20:56:42

刀叉都給您整好了誒。

?

醬油拌飯 20:56:42

果然到⑨號玉米變成⑨了

?

玉米 20:56:44

那就是9號獲勝了

?

玉米 20:56:50

不好意思

?

冰封 20:56:52

我愿稱之為最佳反轉(zhuǎn)

?

10-30

玉米 20:57:40

【跟蹤者的祝?!俊拘履甏蠹?/p>

10號→30號

?

松 20:58:07

這一組我還挺煩難的

?

冰封 20:58:31

哎,多么青澀的戀愛,多么遺憾的情感,最后卻被綢魚燒給毀了,比接吻時發(fā)現(xiàn)對方有嚴重口臭還煞風景。不要什么時候都強行積極阿,看看你文章的基調(diào),給我適可而止??!但命運就像戀愛一樣反復無常,勝負比一見鐘情還莫名其妙。10號的對手新年大吉,實在是趕稿湊數(shù)到不忍直視,我只能說重在參與,感謝您對鄉(xiāng)里奇談的大力支持,新年快樂!如果下次還寫這種類型了話,我建議是干脆走純對話流,以技巧取勝吧。

?

西行寺止幽玖 20:58:42

別說了,先不說10號就是一個對我來說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劇情,這種糖一點的帶一點檸檬樹的感覺就是對我很棒的東西

?

七月流火 20:58:44

新東西來了,我得組織一下語言

?

西行寺止幽玖 20:59:00

而30啊,新年快樂

?

西行寺止幽玖 20:59:02

無了

?

醬油拌飯 20:59:32

30其實是個結界組的桃文

?

2/3魂 20:59:36

10號勝在至少有一個完整的故事,即癡女遇“渣男”,還未告白即先敗退的故事。這樣毫無理由的愛確實很純潔,作為調(diào)味料來說挺有意思的。而30號的故事,其實還不如標題來得有力……

?

醬油拌飯 20:59:40

但是非常邏輯非常奇怪

?

冰封 20:59:40

10號祝福呢,就像是空有操作沒有意識的黃金局選手,結果對線打的是個高ping戰(zhàn)士

?

醬油拌飯 20:59:52

為啥結界組的促成要通過小鈴之手呢

?

松 20:59:56

10號可能作者自己心里另有故事,但這一篇就寫出來,沒啥味道……它的對手這滿篇對話可太好玩了,完全沒有注意區(qū)分角色。不過不區(qū)分角色這篇文章讀起來很順暢,這恰恰是最大的問題:說明情節(jié)和角色沒有關系。

?

醬油拌飯 21:00:34

30屬于那種大段對白的,但是至少作者懂得分割,看起來不累

?

七月流火 21:00:54

30號是很純粹的新年快樂——我也只能說一句,新年快樂。10號的文筆很有點輕小說的感覺……但是中間的一些對話又很像言情的網(wǎng)文。雖然說存在各種各樣的缺陷,但是作為一篇單戀失敗的有趣小短篇,還是值得肯定的。

?

醬油拌飯 21:01:23

10號我主觀上不太喜歡這種出現(xiàn)重復意義文字的文章

?

醬油拌飯 21:02:05

寫法也不是我喜歡的寫法

?

七月流火 21:02:51

只能說,30實在是太簡單了

?

醬油拌飯 21:02:53

從故事上來說也沒得什么值得推敲的地方

?

醬油拌飯 21:03:09

30反倒是我看第二遍看出味來了

?

醬油拌飯 21:03:28

全文就是鋪墊小鈴替靈夢寫信上

?

七月流火 21:03:29

很日常嘛

?

醬油拌飯 21:03:43

表面是小鈴讓靈夢幫忙,實際上是小鈴幫靈夢忙

?

醬油拌飯 21:03:54

可惜紅白錯過了這次機會

?

2/3魂 21:03:59

還有這種事

?

七月流火 21:04:01

問題是那本損毀的書沒有有趣到我

?

醬油拌飯 21:04:40

(哪里有損毀的書?

?

醬油拌飯 21:04:44

(我沒看錯文章吧?

?

2/3魂 21:04:45

我實在有點對話ptsd,沒理解到劇情脈絡

?

醬油拌飯 21:05:00

我其實也不喜歡大段對白

?

七月流火 21:05:10

那本千年之緣不是只剩個皮了嘛

?

醬油拌飯 21:05:29

但是這文章足夠小,小到只有2個角色,還有不少分割,所以還是能理解的

?

玉米 21:05:58

那么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吧

?

玉米 21:06:08

請開始投票

?

冰封 21:06:17

我投票10號

?

七月流火 21:06:20

我投10號

?

2/3魂 21:06:21

10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1:06:24

10號

?

松 21:06:27

10號

?

松 21:06:29

驚了

?

醬油拌飯 21:06:30

(千年之緣我覺得其實應該是個誤會,只是作者沒在這個細節(jié)上寫明白

?

醬油拌飯 21:06:32

30

?

15-2

玉米 21:07:43

【斬妄】→【歸墳】

15號→2號

?

松 21:08:04

15槽點可太多了

?

醬油拌飯 21:08:23

我看看是哪2篇先(

?

冰封 21:08:44

是我喜歡的15對2

?

醬油拌飯 21:09:04

15是啥?。?/p>

?

2/3魂 21:09:12

15號首先得把標點符號搞好,我無法理解為什么會有那么多分號。

?

松 21:09:18

前后情節(jié)都不挨著,想到哪寫哪,任何一段情節(jié)也都沒內(nèi)容……我真的不喜歡這一篇,這槽不知從何吐起了

?

醬油拌飯 21:09:22

我覺得這是抗日神劇編劇來寫的(

?

冰封 21:09:23

本次超短篇擂臺中差距最大的一戰(zhàn)。我至今仍未直到,15號的作者抱著什么樣的勇氣向2號作者發(fā)起挑戰(zhàn),也不知2號作者嚴陣以待,以這篇歸墳迎戰(zhàn)時的心情如何。就結果而言,可以說是頭鐵了。斬妄這篇文章中,淋漓盡致的表現(xiàn)了為什么我不推薦在超短篇,甚至短篇里寫打斗場面,因為很容易就會變成這樣,既不生動形象,也沒什么意義。也許這話說的有些傷人,但15號的作者還需要多讀,多寫,目前這篇文章的劇情其實更適合用短篇而非超短篇的寫法,但如果文筆不加磨練,寫長的效果也未必多么出色。而2號作者實在深諳此道,其立意和情節(jié)斗折功夫相當?shù)郊?。更多的評價還是留到吐槽大會和最后的文評里吧,我現(xiàn)在只能希望這篇不是玉米寫的

?

松 21:09:48

完了你這么一說

?

西行寺止幽玖 21:09:55

對,但是15號寫的迷惑啊,真的迷惑,沒有前因后果

?

西行寺止幽玖 21:10:00

完了你這么一說

?

松 21:10:03

我是不是得留點情面

?

松 21:10:17

懂了,玉皇鬼文的意義是讓評委嘴下留情

?

七月流火 21:10:21

15號是普通的阿求與蓬萊藥的劇情……但是對話又很讓我覺得像國產(chǎn)的言情劇,總之就是普通而經(jīng)典的二創(chuàng)內(nèi)容。

?

玉米 21:10:21

如果是短篇的一個片段

?

西行寺止幽玖 21:10:23

把我們想逼逼的都逼逼了,留一點清明得了

?

玉米 21:10:29

其實還可以

?

玉米 21:10:35

但是這屆是超短篇了

?

松 21:10:43

對它太言情了

?

玉米 21:10:44

生不逢時

?

2/3魂 21:10:53

非常重要的一點,嚴謹對待標點符號的使用,不要濫用任何一個符號,該逗號就逗號,該句號就句號。文里出現(xiàn)了大量分號,而分號的使用情景其實相當有限,本文明顯是不清楚用法,然后濫用了……甚至我在懷疑,是掃描照片,把一些逗號識別成了分號。

如果是,那么查錯是一個作者投稿前應做的工作,因為主辦和評委沒有足這個義務。錯誤的標點符號、錯別字、排版等,對閱讀體驗的影響非常之大,如果不查錯,影響評委的觀感,對選手是非常不利的。

劇情上,開頭小鈴的出場是毫無意義的,只是引出了主角想要推翻阿求悲劇的想法,但這一點在后面的劇情中完全可以表現(xiàn)出來,寫在反而浪費了一些篇幅。后期的劇情概括起來,是主角綁架兔子們,然后與永琳對峙,接著被妹紅擊破,用言語反省。很中正的劇情,沒什么大問題,妹紅的訓斥是本文高潮,對于主角的“自以為是”,讀者也會有些許共鳴。但這之后,主角立即幡然悔悟,實在有點突兀。不是反對嘴炮,文戲是小說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嘴炮一定要代入能讓人信服的論據(jù),否則剛剛還是暴徒,被幾句話一說后,立馬就要切腹謝罪——雖然也有他被妹紅打死了的因素,但這一點仍然很難讓讀者接受。

并不是訓斥,而是希望作者再接再厲。

?

冰封 21:11:02

就質(zhì)量而言,15并非是這次超短篇的墊底水平,但它對決的2號可不是什么墊腳石?。?/p>

?

七月流火 21:11:15

但是2號就很強了,對于易者來說,被巫女退治后所處之地毫無疑問的是墳墓,而作為人類被妖怪圈養(yǎng)在幻想鄉(xiāng)中,也是另一種墳;用自己的知識與書本(物理)而完成的逃離也很有趣,所見的可怖妖怪其實是鏡中之影,這一伏筆回收的也很到位??傊褪窃诮Y構上十分完整,也足夠精巧的超短篇。

?

松 21:12:38

2號我覺得也沒那么強吧,文筆情節(jié)性都確實在本屆算是很出彩的……可能我單純對這個故事無感。不過基本功和發(fā)揮都很扎實,到時候我還是會給高分吧

?

玉米 21:12:39

?

玉米 21:12:50

那我們開始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請投票

?

松 21:12:59

我選擇進墳

?

松 21:13:00

2號

?

2/3魂 21:13:06

2號

?

七月流火 21:13:06

還有,希望15號的作者在寫對話的時候可以自己朗讀一下……至少讓對話更加自然一些吧。

?

西行寺止幽玖 21:13:11

2號

?

七月流火 21:13:12

我投2號

?

醬油拌飯 21:13:17

2

?

冰封 21:13:18

2號

?

玉米 21:13:35

6比0,沒有爭議了

?

七月流火 21:13:39

第一個零封出現(xiàn)了

?

玉米 21:13:43

恭喜2號擂臺獲勝!

?

29-2

玉米 21:13:55

【出墳】→【歸墳】

29號→2號

?

松 21:13:58

封的實在不虧(

?

松 21:14:12

這倆調(diào)調(diào)挺像

?

松 21:14:22

不過之前都說過了啊,還用再說嗎

?

冰封 21:14:27

沒什么可說的,歸墳勝出。出墳固然是一記妖刀,但在歸墳這種一拳超人面前,能保持一點尊嚴已經(jīng)是極限了。加油,萬一有評委給你一分呢?好歹比斬妄還有點機會。

?

玉米 21:14:40

比較一下

?

七月流火 21:15:11

出墳,按我的口味來說就是好好分段??!然后再搞一點,擺脫了(

?

2/3魂 21:15:17

冰封又在鞭尸

?

西行寺止幽玖 21:15:24

冰封又在鞭尸

?

冰封 21:15:37

出墳還沒有真的搞到一定的境界,現(xiàn)在這樣只能說是還不錯的整活文

?

2/3魂 21:15:43

這兩篇文章沒啥共同點,不太好比較

?

七月流火 21:15:49

好狠の冰

?

松 21:15:55

歸墳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內(nèi)容

?

醬油拌飯 21:16:37

(我看看29是哪篇來著

?

七月流火 21:16:54

29是莫挨老子

?

松 21:16:58

但是怎么說呢,我仍然覺得這一篇除了扎實沒啥特別的點

?

醬油拌飯 21:17:02

29這個.....

?

西行寺止幽玖 21:17:04

29是莫挨老子

?

醬油拌飯 21:17:15

扎實就足夠了

?

玉米 21:17:25

那我們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

?

松 21:17:28

可能吧

?

醬油拌飯 21:17:28

畢竟我們這又不是專業(yè)的文章征集

?

玉米 21:17:28

開始投票

?

冰封 21:17:30

實在沒什么可談,這兩篇我們都談過了,放在一起比較,只能看到霍比特人靈活走位半天,然后一拳給干碎

?

松 21:17:33

29

?

醬油拌飯 21:17:35

能做到扎實的人不多

?

醬油拌飯 21:17:36

2

?

冰封 21:17:38

投票2號

?

2/3魂 21:17:52

2號

?

七月流火 21:17:55

我投2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1:18:33

我投2號

?

2-3

玉米 21:19:13

【歸墳】→【黑死蝶】

2號→3號

?

2/3魂 21:19:23

大的大的

?

七月流火 21:19:38

大的來了!

?

冰封 21:19:45

這兩篇稱得上強強對決了——如果3號選的不是忐忑了話。

?

醬油拌飯 21:19:51

大的來了!

?

西行寺止幽玖 21:19:52

我非常喜歡黑絲爹

?

2/3魂 21:19:55

先問一句

?

西行寺止幽玖 21:19:57

這太大了

?

2/3魂 21:19:58

3號沒bug吧

?

冰封 21:20:13

3號的場面構筑能力很強,雖然只是講了小鈴逃避死亡的故事,說是小鈴被黑死蝶帶走了,不如說是放下心事,和阿求一起去冥界了。

?

七月流火 21:20:22

我只能理解成年輕女孩在面對小鈴時的忐忑

?

玉米 21:20:26

沒有

?

冰封 21:20:31

我也先問一下,3選的是忐忑不是墳吧?

?

七月流火 21:20:31

但這一點都不主題詞

?

玉米 21:20:34

寫的非常清楚,選的忐忑

?

玉米 21:20:45

超短篇題目一

?

冰封 21:20:59

那我就要說了,這篇寫的沒什么問題啊,唯一有點搞是,這小鈴和忐忑有半毛錢關系?都不如寫墳了。

?

松 21:21:11

這兩篇確實挺糾結了

?

松 21:21:21

其實我能理解這一篇選墳的邏輯性

?

醬油拌飯 21:21:34

3號的忐忑只能理解成主角(實習醫(yī)師)的忐忑了

?

冰封 21:21:45

字里行間沒有體現(xiàn)出忐忑的感覺,甚至弱化的猶豫都比較少,唯有一股死意貫徹其中。

?

松 21:21:59

兩篇都扎實,都有表有里

?

西行寺止幽玖 21:22:01

是啊

?

冰封 21:22:06

相比之下,2號出了情景以外,立意和切合度都要優(yōu)于3號,所有這票肯定是要投給2號歸墳的。相當于一流文章打準一流吧。

?

七月流火 21:22:08

這個實習醫(yī)師我只覺得作為一個引出小鈴和小鈴的故事的工具人

?

2/3魂 21:22:09

2號和3號的主題有點類似,都是談論生與死,但2號比3號要稍深一點。3號的討論止步于對生死的恐懼本身,是非常單純的恐懼,這樣的恐懼容易勾起讀者的共鳴,余味也更加悠長。而2號則在討論生死的同時,加上了人類與妖怪的對立、易者對幻想鄉(xiāng)這一墳墓的畏懼、以及他懦弱的本性,他逃離、回歸、再次逃離,黑暗、心理活動、怪物、自我矛盾,使恐懼始終保持在行文間。主題形成一個閉環(huán),最終又引回那個原點:他的懦弱——或者說弱小。結構比3號要復雜

這兩篇文章我都同樣喜歡,喜歡3號,是因為他的手法很純粹、平淡,有寓言的味道,第三視角的人物描述給小鈴增添了很多神秘感,而這種神秘感很吸引我,加上一些出色的描寫,令我印象深刻。但有一個問題是,為什么選題“忐忑”?我明白這可能是說小鈴因為聽說黑死蝶的故事而害怕死亡,百年來因為逃避而忐忑……但是,文章明明如此平淡,全文幾乎沒有什么感情起伏,哪怕小鈴的死去也是這么的平淡,這個主題與文章截然相反……巨大的減分點。反觀2號,他哪怕選了“忐忑”,也不會造成影響,因為無論從文章還是易者的情感起伏、性格經(jīng)歷等,它都是忐忑。人物形象上,我喜歡3號的小鈴,但2號的易者無論哪一點,都比小鈴復雜而深刻。以上。

?

西行寺止幽玖 21:22:14

如果沒有主題是我想選三

?

冰封 21:22:19

又是大的!

?

西行寺止幽玖 21:22:25

好大

?

西行寺止幽玖 21:22:28

好長

?

西行寺止幽玖 21:22:34

好黑(字)

?

2/3魂 21:23:11

我一滴都不剩了

?

松 21:23:37

真要說的話,歸墳的單一角色在我這比黑死蝶要有很多優(yōu)勢

?

醬油拌飯 21:23:39

2和3都是好文

?

冰封 21:23:57

小小把我吐槽大會的快說完了

?

玉米 21:24:00

這個實屬巔峰對決

?

七月流火 21:24:00

3號算是一篇十分優(yōu)美的文章。黑死蝶的意象,以及小鈴在面對死亡時的淡然都為它加了不少分。但是作為一個“超短篇”,也就是一個故事來說,2號會讓我更加喜歡一些。

?

松 21:24:17

這個篇幅寫一個角色就不容易了,歸墳還寫好了;黑死蝶角色多,它試圖用無數(shù)個旁人視角寫小鈴,可多少有點碎了。

?

2/3魂 21:24:30

他們都很強,但是大墳天下第一(亂入

?

玉米 21:24:31

好吧,讓我們進入緊張刺激的投票環(huán)節(jié)

?

西行寺止幽玖 21:24:35

碎一點也有碎一點的好處

?

西行寺止幽玖 21:24:39

更好塑造角色

?

冰封 21:24:46

有一點我很同意就是,2號選忐忑選墳都是很厲害的,但3選忐忑就不太行

?

冰封 21:24:51

我投票2號

?

松 21:24:57

2號

?

2/3魂 21:24:57

我投2號

?

醬油拌飯 21:25:00

3

?

七月流火 21:25:06

我投2號

?

西行寺止幽玖 21:25:10

2

?

2/3魂 21:25:23

死于選題

?

玉米 21:25:31

五比一,恭喜2號勝利

?

玉米 21:25:44

又是2號的勝利

?

松 21:25:48

(說好的焦灼呢?)

?

冰封 21:25:51

2號贏麻了

?

七月流火 21:25:52

經(jīng)典選題問題

?

20-23

玉米 21:25:56

【獵風】→【博麗靈夢在解決異變】

20號→23號

?

冰封 21:26:11

沒辦法,實力差距不大,總要在別的地方找點東西了

?

冰封 21:26:22

你看20打23就不一樣

?

松 21:26:26

23號語言比較生動,但這個“風情萬種的白眼”實在嚇了我一哆嗦,靈夢也是日向家的人?

?

冰封 21:26:42

23靈夢這篇是比較基礎的反轉(zhuǎn)教學文。前面的棉被呀,茶杯什么的暗示,以及最后該收則收的氣勢都很到位,如果不會寫反轉(zhuǎn)了話,從賞析這篇文章開始是個不錯的選擇。

?

松 21:26:45

在我看來世界上的戲劇性結尾有那么多種,23號選擇了最無聊的一個。

?

七月流火 21:27:06

23給我的感覺就是普通……普通的反轉(zhuǎn)。

?

西行寺止幽玖 21:27:13

是啊,以及作者能不能給我們表演一下

?

冰封 21:27:14

而這篇主要問題在于它只是為了這個反轉(zhuǎn)而架構劇情,少了一個囫圇殼子去欺騙讀者。所以說是入門級的教學文了。而獵風,算是打斗很出色的一篇稿子了,以雙方視角去寫,倒也不顯得非常無聊。我投給獵風一票,在水平差不多的情況下,我會更喜歡劍走偏鋒的文章,算是鼓勵吧。

?

西行寺止幽玖 21:27:22

風情萬種的白眼

?

2/3魂 21:27:26

兩篇文章的情節(jié)都比較弱,講述的劇情很單純,很碰巧的是,兩者都有一點“誤會”的成分,算是戲劇性,20號是單純的認錯了,23號則是一點隱瞞,從手法上來講,20號顯然是比23號要高明,描寫也稍好。

?

松 21:27:40

這可比八卦回天難多了

?

醬油拌飯 21:27:51

23號給了我一個小驚喜,但是也就僅此而已了

?

醬油拌飯 21:28:03

綜合實力來說,20號要強不少

?

七月流火 21:28:06

相比只有簡單反轉(zhuǎn)的23號來說,20號顯然要更討人喜歡一些。

?

松 21:28:31

20我真的算不上喜歡,無奈他的對手更能搞我

?

冰封 21:29:01

不會吧,這把差距不算太大啊,怎么感覺有零封意思

?

2/3魂 21:29:11

本來我覺得他們倆不相上下,但是20號選題錯誤……

?

西行寺止幽玖 21:29:20

而我本來也喜歡20,風情萬種的白眼這個

?

西行寺止幽玖 21:29:28

可以拿來做教學了

?

醬油拌飯 21:29:35

這倆其實文力差不多,但是20感覺厚實不少

?

松 21:29:42

那你覺得上一把有5:1的意思嗎(

?

醬油拌飯 21:29:51

總體來說就是更加立體

?

七月流火 21:29:55

23太少了,感覺像趕工出來的

?

玉米 21:30:07

那我們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吧

?

玉米 21:30:11

請投票!

?

醬油拌飯 21:30:15

20

?

松 21:30:18

20

?

2/3魂 21:30:19

20

?

冰封 21:30:19

咳咳,再次說明,擂臺比分不象征著最終成績嗷,我投20

?

西行寺止幽玖 21:31:07

20

?

七月流火 21:31:21

那我投一票23吧

?

2/3魂 21:31:39

草 說得和施舍一樣

?

玉米 21:31:42

五比一,20獲勝,恭喜20號

?

?

19-7

玉米 21:32:00

【花環(huán)】→【朔夜】

19號→7號

?

松 21:32:14

19號這不是小王子嗎……我非常喜歡小王子,所以我不打算給19號票

?

冰封 21:32:19

花環(huán)和朔夜各有各的問題。

?

醬油拌飯 21:32:35

19我很不喜歡這種寫法(與人物崩壞無關

?

松 21:32:39

朔夜讀來還挺舒服的,具體留到吐槽大會細講吧……我就不在這時候來大的了

?

冰封 21:32:40

花環(huán)的問題在于,它重劇情的同時,人物塑造比較乏味,忐忑扣的也比較普通。雖說劇情占比很大,但屬于一眼就能望穿的類型,起伏也沒什么優(yōu)勢。四平八穩(wěn)的寫完了,這種文章很難拿到理想的分數(shù)。

?

冰封 21:32:53

朔夜作為差不多字數(shù)的文章,主打情景意境,卻也折在這里:蕾拉的情感描寫實在太薄弱了。去自己的墳燒手稿是很容易寫出觸動的情節(jié),但遺憾,落寞,以及對過去的告別的濃濃情感變化基本沒寫出來,清湯寡水。死生是很大的命題,作者從一個常見的小角度切入,卻還沒寫的很出色,這就落入下成了。

?

2/3魂 21:33:19

19號與7號講述的,同樣是一個少女的心理歷程,7號顯得更深沉,涉及到一些對生活態(tài)度上的思考,對現(xiàn)狀的不安等;而19號則雖然開篇講述了紫對自身能力的不安,但后來就轉(zhuǎn)到“聯(lián)系”以及“感情”這一層面,更聚焦于人物的情感方面。另外,19號在人物行為的動機上稍有不足,行動多是突然而為,作為劇情推動比較生硬。

?

西行寺止幽玖 21:33:37

花環(huán)寫的太平穩(wěn)了,不過穩(wěn)很好,八云紫和幽香的糖也很舒服

?

西行寺止幽玖 21:34:04

19更多的是自己的情感,很焦慮

?

西行寺止幽玖 21:34:12

沒有更多想說的了

?

醬油拌飯 21:34:15

7的話其實有一個動態(tài)的思維,有對比

?

冰封 21:34:58

7號的反思……不得不說我得留在吐槽大會了

?

七月流火 21:35:00

19號的心理描寫讓我覺得不錯,但是情感有點缺乏邏輯,至于7號我感覺挺有自言自語的感覺,氛圍的塑造不錯,但也僅限于此了。

?

醬油拌飯 21:35:46

但是拋開寫法,19的文力還不錯,描寫啥的都很到位

?

玉米 21:36:27

好的,讓我們進入投票環(huán)節(jié)吧

?

醬油拌飯 21:36:42

7

?

西行寺止幽玖 21:36:47

7

?

冰封 21:36:54

7

?

松 21:36:57

7!

?

2/3魂 21:37:12

7

?

七月流火 21:37:16

7號

?

?

?

?



(補檔)【鄉(xiāng)里奇談】大擂臺篇擂臺賽記錄(中)的評論 (共 條)

分享到微博請遵守國家法律
屏山县| 潮安县| 新津县| 凤凰县| 和硕县| 碌曲县| 铁岭县| 阳新县| 沁阳市| 巫山县| 仙游县| 尚志市| 绩溪县| 绥芬河市| 司法| 南涧| 丰顺县| 四子王旗| 西藏| 洱源县| 抚顺市| 宕昌县| 鄯善县| 安平县| 辰溪县| 桂阳县| 米林县| 丹阳市| 绥芬河市| 长武县| 吴川市| 黔江区| 綦江县| 贵州省| 芜湖市| 丹凤县| 靖远县| 凤庆县| 井研县| 泗水县| 黑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