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2021/08/07數(shù)據(jù)庫SR12卡包裁定更新
????????本文是STRUCTURE DECK R -ロスト?サンクチュアリ-(SR12)卡包發(fā)售之日,官方數(shù)據(jù)庫隨之更新的該卡包中新卡的裁定的翻譯。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1只「代行者」怪獸或者1只有「天空的圣域」的卡名記述的怪獸從手卡·卡組·額外卡組送去墓地才能發(fā)動。直到結(jié)束階段,這張卡當(dāng)作和那只怪獸同名卡使用,得到相同效果。
②:對方把卡的效果發(fā)動時,從自己的手卡·墓地把1只天使族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除外。
1.「耀斑主宰者·許珀里翁」得到「天空神騎士 羅德珀耳修斯」的效果的場合,得到的②效果(「天空神騎士 羅德珀耳修斯」卡上記載的②效果)和自身原本持有的②效果(「耀斑主宰者·許珀里翁」卡上記載的②效果)在同一回合中可以各自發(fā)動1次。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丟棄1張手卡才能發(fā)動。把1張有「天空的圣域」的卡名記述的卡或者「天空的圣域」從卡組加入手卡。場上有「天空的圣域」存在的場合可以把那1張改成1只天使族怪獸。
②:自己場上的表側(cè)表示的天使族怪獸被送去墓地的場合,從自己墓地把1只天使族怪獸除外才能發(fā)動。比除外的怪獸等級高的1只天使族怪獸從手卡特殊召喚。
2.我方場上有1只「天空神騎士 羅德珀耳修斯」和1只得到了「天空神騎士 羅德珀耳修斯」效果的「耀斑主宰者·許珀里翁」存在。
????????這個狀況,由于『「天空神騎士 羅德珀耳修斯」記載的①效果』在同一回合中只能發(fā)動1次,因此「天空神騎士 羅德珀耳修斯」和「耀斑主宰者·許珀里翁」這2只怪獸各自持有的『「天空神騎士 羅德珀耳修斯」記載的①效果』只能發(fā)動其中任意一方。

3.?Q:「天空的圣域」的『①:只要這張卡在場地區(qū)域存在,天使族怪獸的戰(zhàn)斗發(fā)生的對那控制者的戰(zhàn)斗傷害變成0』效果和我方「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的『②:自己的天使族怪獸的戰(zhàn)斗發(fā)生的對自己的戰(zhàn)斗傷害讓對方也承受』效果各自適用中的狀態(tài),我方的攻擊表示「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天使族?攻擊力2100)和對方的攻擊力3000的攻擊表示怪獸進行戰(zhàn)斗的場合,戰(zhàn)斗傷害怎樣計算?
????????A:這個場合,先適用「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的『②』效果把我方受到的900戰(zhàn)斗傷害讓對方也承受,再適用「天空的圣域」的效果把天使族怪獸的戰(zhàn)斗發(fā)生的對那控制者的戰(zhàn)斗傷害變成0。
????????因此,對方怪獸如果也是天使族怪獸的話,那么雙方受到的戰(zhàn)斗傷害都變成0。
????????而對方怪獸如果不是天使族怪獸的話,那么只有我方受到的戰(zhàn)斗傷害變成0,對方仍然受到900戰(zhàn)斗傷害。
????????另外,無論是上記的哪個場合,我方的「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都會被戰(zhàn)斗破壞。

①:這張卡可以把自己的手卡·場上·墓地1只「代行者」怪獸除外,從手卡·墓地特殊召喚。
②:自己的天使族怪獸的戰(zhàn)斗發(fā)生的對自己的戰(zhàn)斗傷害讓對方也承受。
③:1回合1次,從自己的手卡·墓地把1只天使族怪獸除外,以自己或者對方的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除外。場上或者墓地有「天空的圣域」存在的場合,這個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最多2次。
4.雙方場上都有「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存在,各自的『②:自己的天使族怪獸的戰(zhàn)斗發(fā)生的對自己的戰(zhàn)斗傷害讓對方也承受』效果適用中的狀態(tài)。
????????這個狀況,我方的攻擊表示「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天使族?攻擊力2100)和對方的攻擊表示「主宰者·許珀里翁」(天使族?攻擊力2700)進行戰(zhàn)斗的場合,只有我方的「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的②效果適用,雙方各自受到600戰(zhàn)斗傷害。
????????我方「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的②效果讓對方也承受戰(zhàn)斗傷害之際,那個傷害不會再適用對方「權(quán)威者·許珀里翁」的②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