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2022/05/16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1.Q:選擇『●從卡組把「神碑的鋒芒」以外的1張「神碑」卡加入手卡。那之后,從對方卡組上面把1張卡除外』效果來發(fā)動(dòng)「神碑的鋒芒」時(shí),對方連鎖發(fā)動(dòng)了「古遺物-圣槍」的『③』效果。
結(jié)果「神碑的鋒芒」的效果處理時(shí),「古遺物-圣槍」的『這個(gè)回合,雙方不能把卡除外』效果適用的場合,怎么處理?
A:那個(gè)場合也會(huì)正常進(jìn)行『從卡組把「神碑的鋒芒」以外的1張「神碑」卡加入手卡』處理。由于無法進(jìn)行『從對方卡組上面把1張卡除外』的處理,效果就這樣處理完畢。另外,『這張卡的發(fā)動(dòng)后,下次的自己戰(zhàn)斗階段跳過』效果仍然會(huì)適用。
對于以下的卡來說也是同樣的。
「輝耀之炎的神碑」「破壞的神碑」「冰凍詛咒的神碑」「微睡的神碑」「黃金之雫的神碑」「解咒的神碑」

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gè)發(fā)動(dòng)。這張卡的發(fā)動(dòng)后,下次的自己戰(zhàn)斗階段跳過。
●從卡組把「神碑的鋒芒」以外的1張「神碑」卡加入手卡。那之后,從對方卡組上面把1張卡除外。
●從額外卡組把1只「神碑」怪獸在額外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2.Q:「森與覺醒的春化精」的『①』效果把「亞馬遜王女」從卡組送去了墓地。
這個(gè)場合,那之后的『可以從自己墓地選和那只怪獸卡名不同的1只地屬性怪獸特殊召喚』處理可以把因自身效果卡名變成了「亞馬遜女王」的「亞馬遜王女」特殊召喚嗎?
A:不能。提問的場合,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卡名視為“「亞馬遜女王」”,進(jìn)行『可以從自己墓地選和那只怪獸卡名不同的1只地屬性怪獸特殊召喚』處理時(shí)只能選卡名是「亞馬遜女王」以外的地屬性怪獸特殊召喚,或者不進(jìn)行『那之后』的處理就這樣處理完畢。

①:把這張卡和1只怪獸或者和1張「春化精」卡從手卡丟棄才能發(fā)動(dòng)。把1只可以通常召喚的地屬性怪獸從卡組送去墓地。那之后,可以從自己墓地選和那只怪獸卡名不同的1只地屬性怪獸特殊召喚。這個(gè)回合,自己不能把地屬性以外的怪獸的效果發(fā)動(dòng)。
②:以自己場上1只「春化精」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shí)變成2倍。

①:這張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dāng)作「亞馬遜女王」使用。
②: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dòng)。從卡組把1張「亞馬遜」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
③:這張卡的攻擊宣言時(shí)把這張卡以外的自己的手卡·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fā)動(dòng)。從卡組把「亞馬遜王女」以外的1只「亞馬遜」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3.Q:持有『發(fā)動(dòng)后這張卡不送去墓地,直接蓋放』效果的「廢鐵稻草人」「廢鐵像」「地中族的決戰(zhàn)」「地中族的繼承」等陷阱卡發(fā)動(dòng)的連鎖上,可以以那張發(fā)動(dòng)中的「廢鐵稻草人」等陷阱卡為對象,發(fā)動(dòng)像「星圣·昴星團(tuán)」「鳳翼的爆風(fēng)」這樣的讓場上的卡返回手卡·卡組的效果嗎?
A:不能。
此外,對于「庫拉莉亞之蟲惑魔」的『②: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qū)域存在,自己發(fā)動(dòng)的「洞」通常陷阱卡以及「落穴」通常陷阱卡在發(fā)動(dòng)后可以不送去墓地,直接蓋放』效果適用中的情況下發(fā)動(dòng)的「洞」通常陷阱卡以及「落穴」通常陷阱卡來說也是一樣的。

這個(gè)卡名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連接召喚的這張卡不受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②: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qū)域存在,自己發(fā)動(dòng)的「洞」通常陷阱卡以及「落穴」通常陷阱卡在發(fā)動(dòng)后可以不送去墓地,直接蓋放。
③:自己結(jié)束階段,以自己墓地1只「蟲惑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gè)超量素材取除,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這個(gè)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dòng)。


4.Q:持有把自身當(dāng)作裝備卡給怪獸裝備的效果的「附鎖鏈的回力鏢」發(fā)動(dòng)的連鎖上,可以以那張發(fā)動(dòng)中的「附鎖鏈的回力鏢」為對象,發(fā)動(dòng)像「星圣·昴星團(tuán)」「鳳翼的爆風(fēng)」這樣的讓場上的卡返回手卡·卡組的效果嗎?
A:可以發(fā)動(dòng)?!感鞘ァり男菆F(tuán)」「鳳翼的爆風(fēng)」的效果處理也會(huì)正常適用。
對于以下的卡來說也是一樣的。
「金屬化·魔法反射裝甲」「附鎖鏈的爆彈」「D-鎖鏈」「二重推進(jìn)器」「我我我護(hù)盾」「生存競爭」「火箭手」「暴君翼」「灰籃分裂」「真紅蓮之繭」「超級量子機(jī)神劍-炎磁光層劍」「附鎖鏈的真紅眼牙」「幻變騷靈偽裝」「并口護(hù)甲」「槍管冷卻」「幻變騷靈物化」「侵蝕鱗粉」「限制代碼」「熱爾崗終焉」「屏蔽盾處理器」「卷怒重來」「驚樂家族臉」「驚奇游樂設(shè)施·?·旋風(fēng)過山車」「驚奇游樂設(shè)施·?·神奇摩天輪」「驚奇游樂設(shè)施·?·威風(fēng)旋轉(zhuǎn)木馬」「驚奇游樂設(shè)施·?·疾速賽車」「驚奇游樂設(shè)施·?·恐怖鬼屋」「驚奇游樂設(shè)施·?·征服海盜船」「驚奇游樂設(shè)施·?·驚險(xiǎn)列車」

●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shí),以那1只攻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攻擊怪獸變成守備表示。
●以自己場上1只表側(cè)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dòng)。這張卡當(dāng)作攻擊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那只自己怪獸裝備。

5.Q:宣言「舍利軍貫」或者「赤舍利軍貫」來發(fā)動(dòng)「真實(shí)之名」,效果處理時(shí)把「舍利軍貫」或者「赤舍利軍貫」翻開的場合,怎么處理?
A:宣言「舍利軍貫」來發(fā)動(dòng)的「真實(shí)之名」的效果處理時(shí),從卡組把「舍利軍貫」或者「赤舍利軍貫」翻開的場合,進(jìn)行『宣言的卡的場合』的處理。
宣言「赤舍利軍貫」來發(fā)動(dòng)的「真實(shí)之名」的效果處理時(shí),從卡組把「舍利軍貫」或者「赤舍利軍貫」翻開的場合,進(jìn)行『不是的場合』的處理。
在效果處理途中翻開的卡,那個(gè)時(shí)點(diǎn)仍然視為是卡組中的卡。由于卡組中的「赤舍利軍貫」根據(jù)自身的『①』效果卡名當(dāng)作「舍利軍貫」使用,因此翻開的卡是「赤舍利軍貫」的場合,視為是翻開了「舍利軍貫」。

①:宣言1個(gè)卡名才能發(fā)動(dòng)。自己卡組最上面的卡翻開,宣言的卡的場合,那張卡加入手卡。并且,可以再從卡組把1只神屬性怪獸加入手卡或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翻開的卡送去墓地。

①:這張卡的卡名只要在手卡·卡組·場上·墓地存在當(dāng)作「舍利軍貫」使用。
②:把手卡1只其他的「舍利軍貫」給對方觀看才能發(fā)動(dòng)。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后,以下可以適用。
●「舍利軍貫」以外的1只「軍貫」怪獸效果無效從卡組特殊召喚,用那只怪獸和這張卡為素材,把有那只怪獸的卡名記述的1只超量怪獸當(dāng)作超量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期盼已久的軍貫不論醋的比例、捏的力道、造型都堪稱職人技藝,可謂名不虛傳。店主說「江戶前線(EDO-FRONT)生產(chǎn)的醇厚柔和而帶醇香的赤醋也預(yù)定于近日入港」,讓人非常期待其調(diào)和。
周邊海域有些許嘈雜這一點(diǎn)真的挺可惜的……。也包含了對今后的期待,這次請?jiān)试S我給4顆星!

6.Q:我方場上有「忘我畫派」存在的狀況,我方發(fā)動(dòng)「過淺的墓穴」或「骨木魚」,讓雙方玩家都特殊召喚了怪獸。
這個(gè)場合,我方的「忘我畫派」的『①』效果會(huì)發(fā)動(dòng)嗎?
A:不會(huì)發(fā)動(dòng)?!高^淺的墓穴」或「骨木魚」的效果,一次讓復(fù)數(shù)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并不滿足「忘我畫派」的『回合玩家只把怪獸1只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fā)動(dòng)條件。

①:回合玩家只對怪獸1只的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fā)動(dòng)。那只怪獸破壞,那個(gè)控制者在那個(gè)自身場上把1只「假面衍生物」(魔法師族·暗·1星·攻/守?)特殊召喚。這衍生物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和這個(gè)效果破壞的怪獸的各自數(shù)值相同,不能直接攻擊。
②:表側(cè)表示的這張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場上的「假面衍生物」全部破壞。



7.Q:對方的「現(xiàn)世離」的效果把我方墓地的怪獸在我方場上蓋放時(shí),我方可以發(fā)動(dòng)「異次元的落穴」嗎?
A:可以發(fā)動(dòng)。

①:以對方場上1張卡和對方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dòng)。作為對象的場上的卡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墓地的卡在對方場上蓋放。


8.Q:「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的效果解放的怪獸包含了「勇者衍生物」的場合,那只「勇者衍生物」的原本攻擊力·守備力作為多少來計(jì)算「原始生命態(tài)衍生物」的攻擊力·守備力?
A:作為攻擊力/守備力2000來進(jìn)行計(jì)算。
把衍生物特殊召喚的卡上記載的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就是那只衍生物所持有的原本的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赣抡哐苌铩故潜弧赴⒗瓘涃悂喼畠x」的效果所特殊召喚,因此那個(gè)原本攻擊力·守備力是作為「阿拉彌賽亞之儀」卡上記載的數(shù)值2000來計(jì)算「原始生命態(tài)衍生物」的攻擊力·守備力。

①:對方把5只以上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的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dòng)。自己·對方場上的表側(cè)表示怪獸盡可能解放,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后,在對方場上把1只「原始生命態(tài)衍生物」(巖石族·光·11星·攻/守?)特殊召喚。這衍生物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這個(gè)效果解放的怪獸的原本的攻擊力·守備力各自合計(jì)數(shù)值。這個(gè)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dòng)。

①:自己場上沒有「勇者衍生物」存在的場合才能發(fā)動(dòng)。在自己場上把1只「勇者衍生物」(天使族·地·4星·攻/守2000)特殊召喚。自己場上沒有「命運(yùn)之旅路」存在的場合,可以再從卡組選1張「命運(yùn)之旅路」在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表側(cè)表示放置。

近期yugioh-wiki裁定更新

9.Q:「金滿而謙虛之壺」發(fā)動(dòng)時(shí),可以連鎖發(fā)動(dòng)「魔宮的賄賂」嗎?
A:不能連鎖發(fā)動(dòng)。(2022/05/05)
【注解:從「金滿而謙虛之壺」發(fā)動(dòng)的時(shí)點(diǎn)起,『這張卡發(fā)動(dòng)的回合,自己不能用卡的效果抽卡』文本就立刻適用。而「魔宮的賄賂」包含必定進(jìn)行的『對方從卡組抽1張』處理,我方不能進(jìn)行抽卡的場合,對方也就不能發(fā)動(dòng)「魔宮的賄賂」。因此不能對應(yīng)「金滿而謙虛之壺」來發(fā)動(dòng)「魔宮的賄賂」?!?/p>
①:把自己的額外卡組3張或者6張卡里側(cè)表示除外才能發(fā)動(dòng)。把除外數(shù)量的卡從自己卡組上面翻開,從那之中選1張加入手卡,剩下的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卡組最下面。這張卡的發(fā)動(dòng)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shí)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