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游戲王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本文中【郵件收錄】指以前通過郵件詢問得到的裁定被收錄到了官方數(shù)據(jù)庫中;【日期更新】指官方數(shù)據(jù)庫中以前就有的裁定,裁定的日期被更新到了當(dāng)天(裁定本身的內(nèi)容無變化)。
另外,對于本文第2條和第4條如果有不能理解的地方,可以參考我另一篇文章:關(guān)于「鐵獸的抗戰(zhàn)」裁定變更的說明
【郵件收錄】「溟界之滓-努爾」發(fā)動②效果把自身從墓地特殊召喚,『只要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在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自己不是爬蟲類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效果被適用。
這個狀態(tài)下那只「溟界之滓-努爾」的控制權(quán)轉(zhuǎn)移給對方的場合,仍然是把「溟界之滓-努爾」②效果發(fā)動的玩家不能特殊召喚爬蟲類族以外的怪獸。(也就是說,得到控制權(quán)的對方玩家可以正常特殊召喚爬蟲類族以外的怪獸。)
【日期更新】「王家長眠之谷」適用中,可以發(fā)動「天底的使徒」。效果處理時,從額外卡組把怪獸送去墓地后,只能從卡組選對應(yīng)的怪獸加入手卡。
另外,「王家長眠之谷」適用中,如果只有墓地有對應(yīng)的怪獸存在,卡組沒有對應(yīng)的怪獸存在的場合,仍然能發(fā)動「天底的使徒」。這個場合,「天底的使徒」的效果處理完全不適用,也不會從額外卡組把怪獸送去墓地。但是,『這張卡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能從額外卡組把怪獸特殊召喚』效果會適用。
(注解:「天底的使徒」同樣是屬于“前后關(guān)聯(lián)的效果處理”。前半部分『從額外卡組把1只怪獸送去墓地』的處理方式,需要根據(jù)后一步『從自己的卡組·墓地選持有送去墓地的怪獸的攻擊力以下的攻擊力的1只「教導(dǎo)」怪獸或者「阿不思的落胤」加入手卡』可能的處理來決定。例如,如果卡組·墓地只存在攻擊力1800的「阿不思的落胤」而不存在「教導(dǎo)」怪獸,則「天底的使徒」的第一步處理只能選攻擊力1800以上的怪獸送去墓地,而不能選攻擊力低于1800的「虹光之宣告者」等怪獸送去墓地;如果額外卡組存在的所有怪獸攻擊力都低于1800,則由于第二步處理無法進行,第一步從額外卡組選怪獸送去墓地的處理也不會進行。本條「王家長眠之谷」適用中的裁定也是一樣,導(dǎo)致第二步處理無法進行的場合,第一步處理也不會進行。)
【日期更新】「王宮的鐵壁」或者「古遺物-圣槍」的③效果適用中,不能把卡片除外的狀況下,不能發(fā)動「暗之誘惑」。
另外,「暗之誘惑」的發(fā)動時,連鎖發(fā)動「王宮的鐵壁」或者「古遺物-圣槍」的③效果的場合,作為「暗之誘惑」的效果處理正常進行抽卡,抽卡后如果手卡存在暗屬性怪獸,則把其中1只暗屬性怪獸給對方確認,效果處理完畢;如果手卡不存在暗屬性怪獸,則手卡全部送去墓地。
【郵件收錄】「神影依·米德拉什」的②效果適用中,不能發(fā)動「鐵獸的抗戰(zhàn)」。
另外,「鐵獸的抗戰(zhàn)」發(fā)動后,效果處理時「神影依·米德拉什」的②效果適用的場合,不論那個效果適用中自己有沒有進行過特殊召喚,「鐵獸的抗戰(zhàn)」的效果處理都完全不適用。(不僅是連接召喚,之前的把墓地以及除外的怪獸特殊召喚的處理也不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