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卡片圖鑒】暗黑魔族 基爾法惡魔

「暗黑魔族 基爾法惡魔」的OCG卡片信息如下:

中文名:暗黑魔族 基爾法惡魔
日文名:暗黒魔族ギルファー?デーモン(あんこくまぞくギルファー?デーモン)
英文名:Archfiend of Gilfer
字段:惡魔(デーモン)
卡片種類:效果怪獸?
卡片密碼:50287060
首次收錄:《周刊少年Jump》(2001年11號)附贈
種族:惡魔
屬性:暗
星級:6
攻擊力:2200
守備力:2500
效果:①:這張卡被送去墓地時,以場上1只表側(cè)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墓地的這張卡當(dāng)作攻擊力下降500的裝備卡使用給那只怪獸裝備。

實卡表現(xiàn):
效果發(fā)動條件是「被送去墓地時」,無論從哪個地方被送去墓地都能發(fā)動。用「終末之騎士」和「惡魔的嘆息」直接從卡組送墓會比較方便。在處于裝備卡的狀態(tài)被送墓時還能再次裝備到別的怪獸身上。

但是要注意效果是「時的任意效果」,如果是被當(dāng)作COST送墓,或者是被「手札抹殺」等還有后續(xù)效果處理的卡片送墓的話,是會錯過發(fā)效時點的。和「天刑王 黑天」「廢鐵龍」的相性十分良好。

因為卡名帶有「惡魔」字段,所以擁有廣泛的支援卡,但是要注意當(dāng)作裝備卡的「基爾法惡魔」被破壞時,「萬魔殿-惡魔的巢窟」的效果是不會發(fā)動的。

「樹葉妖精」剛登場的時候,曾經(jīng)引發(fā)了能否和「基爾法惡魔」實現(xiàn)無限LOOP從而達成OTK的討論。但是「樹葉妖精」在把裝備卡送墓后還有給予效果傷害的處理,會使「基爾法惡魔」錯過發(fā)效時點,所以這個組合是不成立的。

「基爾法惡魔」裝備在「鐵騎士 基亞·弗里德」身上時會被破壞,然后可以再次發(fā)效裝備在「鐵騎士」身上,然后被再次破壞...可以利用這一點,配合「爆炎少女」和「士氣高揚」來達成OTK。(鐵騎士老是有這種被玩壞的戰(zhàn)術(shù))

在早期的裁定中,「基爾法惡魔」被當(dāng)作COST時也能發(fā)效,當(dāng)然現(xiàn)在已經(jīng)不行了。
在《大師指南》中被誤植為《VJump》附贈。

動漫表現(xiàn):
漫畫效果如下:
效果:這張卡被放置在墓地時,場上的怪獸攻擊力下降500點。
效果文本:このカードが墓地に置かれた時 場上のモンスターの攻撃力を500下げる。

186-187話,暗游戲&海馬VS光&暗之假面。暗游戲本想用被裝備上「咒魂之假面」的「磁石戰(zhàn)士β」當(dāng)作祭品來通召「基爾法惡魔」,但是光之假面發(fā)動「牲祭封印之假面」使得暗游戲無法召喚。之后暗游戲發(fā)動「手札抹殺」把「基爾法惡魔」丟到墓地,削弱了「假面魔獸 鬼面修道士」的攻擊力,讓「青眼白龍」得以擊破「鬼面修道士」。然而這個COMBO在OCG是不成立的。在196話(游戲VS城之內(nèi))和240話(戰(zhàn)斗城市四人混戰(zhàn))也有登場。

攻擊技名為?暗黒魔炎葬(ギルファーフレイム / Gilfer Flame)?。
動畫134話,暗游戲VS海馬。在海馬發(fā)動「最終突擊命令」讓雙方玩家的卡組只留下3張卡之前,可以在暗游戲的卡組里看到「基爾法惡魔」。但是「最終突擊命令」的效果處理后,「基爾法惡魔」的效果卻沒有發(fā)動,難道是暗游戲把這張卡留在了卡組??

《游戲王R》第8話,暗游戲VS麥克。暗游戲用「基爾法惡魔」和魔法卡「地獄的烈火炎」的組合破壞了場地魔法「深之森」,削弱了「森之番人 綠狒狒」的攻擊力,再用「基爾法惡魔」擊破「綠狒狒」從而獲勝?!富鶢柗◥耗А古浜稀傅鬲z的烈火炎」時的效果技名為「噴射獄炎(ブースデッド?ヘル?フレイム / Boosted Hell Flame) 」。

《GX》179話,在游戲的復(fù)制卡組里可以看到「基爾法惡魔」。180話,十代VS游戲,「基爾法惡魔」被十代的裝備魔法「沖擊逆轉(zhuǎn)」的效果送到墓地,然后裝備在「元素英雄 金刃俠」身上,上演了強人鎖男的一幕。

在GB平臺的DM7·8中擁有「將自身送入墓地,使對方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降低500」的效果。

上期鏈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