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游戲王官方數據庫BLVO(1103)卡包裁定更新
????????昨天有事出門,沒空看裁定,鴿到了今天- -。雖然圓環(huán)已經翻譯過一遍了,不過我這里還是再補一下。
「擊滅龍 暗黑武裝」的①效果發(fā)動之際,把XYZ素材的「武裝龍·雷電 LV7」作為cost取除送去墓地的場合,也視為『為讓龍族怪獸的效果發(fā)動而被送去墓地』,「武裝龍·雷電 LV7」的③效果可以發(fā)動。
「哥布林暴發(fā)戶」的發(fā)動被無效或者效果被無效的回合,可以發(fā)動「金滿而謙虛之壺」。(一個回合中只要沒有因為卡的效果而實際抽卡,就可以發(fā)動「金滿而謙虛之壺」。)
自己沒有任何被除外中的怪獸的狀況,「黃紡鮄 黃魴二重奏」的③效果不能發(fā)動。這個效果必須在表側表示除外中的怪獸有1只以上的場合才能發(fā)動。
「來自星遺物中的覺醒」或「I:P偽裝舞會萊娜」的效果在對方回合把「閉鎖世界的冥神」連接召喚的場合,也可以使用對方場上的怪獸作為連接素材。
「大宇宙」的適用中也可以發(fā)動「一時炮固定式」。進行『相同的場合』處理時送去墓地的卡不去墓地而除外,后續(xù)處理不適用。
「一時炮固定式」的效果處理時,不能選對方場上沒有等級的XYZ怪獸或連接怪獸。
自己的場地區(qū)域有「圣光之夢魔鏡」,對方場地區(qū)域有「黯黑之夢魔鏡」,自己的「夢魔鏡的使徒-涅洛伊」的②效果處理時,『場上有「聖光の夢魔鏡」存在的場合』的處理讓對方場上的「黯黑之夢魔鏡」回到持有者手卡的場合,之后的『場上有「闇黒の夢魔鏡」存在的場合』的處理不能進行。
「夢魔鏡的使徒-涅洛伊」的②效果處理順序是,先確認場上是否有「圣光之夢魔鏡」存在,存在的場合,可以進行『可以選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回到持有者手卡』的處理。那之后,再確認場上是否有「黯黑之夢魔鏡」存在,存在的場合,必須進行『自己從卡組抽1張,那之后1張手卡回到卡組』的處理。
場上有「魔術禮帽」的效果當作怪獸特殊召喚的「圣光之夢魔鏡」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夢魔鏡的使徒-涅洛伊」的②效果『可以選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回到持有者手卡』的處理可以正常適用。
自己場上有「魔轟神 安德剌斯」存在的狀態(tài),自己C1發(fā)動「愚蠢的埋葬」,對方C2從手卡丟棄「灰流麗」發(fā)動了那個效果。那個場合,「魔轟神 安德剌斯」的②的誘發(fā)效果是與「灰流麗」在不同連鎖上發(fā)動的效果,不會錯過時點而可以發(fā)動。(并不是直接連鎖發(fā)動的效果)
因此,C2的「灰流麗」的效果把C1的「愚蠢的埋葬」無效,那條連鎖處理完畢之后,「魔轟神 安德剌斯」的②效果作為新的連鎖1發(fā)動。
「電子光蟲-電阻水黽」的①效果『可以把這張卡和那只怪獸的等級變成5星或者7星』處理把等級變更的場合,不能把2只怪獸的等級分別變更成5星和7星,也不能只變更其中1只的等級,必須把2只怪獸都變成5星,或者都變成7星。
自己對昆蟲族·3星怪獸的召喚成功時,自己C1發(fā)動手卡的「電子光蟲-電阻水黽」的①效果,對方C2發(fā)動「激流葬」,那只召喚的昆蟲族·3星怪獸被破壞的場合,C1的「電子光蟲-電阻水黽」的效果處理把自身特殊召喚,『那之后,可以把這張卡和那只怪獸的等級變成5星或者7星』處理不適用。
自己的「戰(zhàn)華之叛-呂奉」的①效果處理時,「戰(zhàn)華之叛-呂奉」的控制權轉移給對方的場合,從把「戰(zhàn)華之叛-呂奉」的效果發(fā)動的玩家(=自己)來看的對方場上選怪獸破壞。那個場合,包含控制權轉移的「戰(zhàn)華之叛-呂奉」在內,從對方場上選攻擊力最高的1只怪獸破壞。
不能以適用了『●10以上:這個控制權不能變更』效果的「武裝龍·雷電 LV10」為對象發(fā)動「電子龍·無限」的②效果。
不能以適用了『●10以上:這個控制權不能變更』效果的「武裝龍·雷電 LV10」為對象發(fā)動「納祭之魔」的①效果。
「護寶炮妖船 喧鬧探險者號」的①效果不能把場地區(qū)域的卡破壞。
場地區(qū)域和魔法陷阱區(qū)域是不同的區(qū)域,不能被「護寶炮妖船 喧鬧探險者號」的①效果指定。另外,「護寶炮妖船 喧鬧探險者號」的①效果發(fā)動時不管指定了什么區(qū)域,都不會破壞場地區(qū)域的卡。
「護寶炮妖船 喧鬧探險者號」的①效果處理時,指定的區(qū)域以及那些前面·后面·相鄰的區(qū)域沒有任何卡存在的場合,效果處理完全不適用。
「護寶炮妖船 喧鬧探險者號」的①效果處理時,需要根據指定的區(qū)域以及那些前面·后面·相鄰的區(qū)域所存在的卡的數量來取除最多那個數量的XYZ素材,那些區(qū)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不能取除任何XYZ素材。
「護寶炮妖船 喧鬧探險者號」的①效果發(fā)動之際,可以指定對方的沒有卡片存在的區(qū)域。但是,所指定的區(qū)域必須讓效果處理能夠破壞卡片。也就是說,那個區(qū)域的前面·后面·相鄰的區(qū)域至少要存在1張卡,才能指定那個區(qū)域。
「混煉裝融合」的效果進行融合召喚之際,也可以適用「重煉裝勇士·萬溶煉金師」的③效果而把裝備卡狀態(tài)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那個場合,裝備卡狀態(tài)的怪獸是當作『場上的怪獸』使用而成為融合素材,由于「混煉裝融合」的『從手卡·場上·額外卡組各只能有最多1只作為融合素材』限制,不能再選其他的場上的卡作為融合素材。
裝備了「白之衣」的「武裝龍 LV10-白」被破壞的場合,「武裝龍 LV10-白」的②的永續(xù)效果不再適用,失去裝備對象而被破壞的「白之衣」的④效果會讓自己受到3000傷害。
對方場上只有1只「PSY骨架驅動者」存在的狀態(tài),自己以除外中的「治安戰(zhàn)警隊 ?教授」作為對象發(fā)動了「治安戰(zhàn)警隊樣本」的①效果。
●對方連鎖發(fā)動「強制脫出裝置」讓「PSY骨架驅動者」回到手卡的場合,「治安戰(zhàn)警隊樣本」的①效果處理時由于可以特殊召喚怪獸的區(qū)域不存在,特殊召喚的效果處理不適用,作為對象的「治安戰(zhàn)警隊 ?教授」仍然保持被除外的狀態(tài)。
●而如果對方連鎖發(fā)動的是「平等交換」,在「PSY骨架驅動者」的正對面的自己場上把怪獸特殊召喚,導致『對方怪獸的正對面的自己場上』區(qū)域被占據的場合,特殊召喚的效果處理也不適用。這個場合,把除外狀態(tài)的「治安戰(zhàn)警隊 ?教授」在墓地放置,處理完畢。(注意:不是“送去墓地”)
「擾亂·粉」的效果不能指定未使用的額外怪獸區(qū)域。
場上的「護寶炮妖·小火箭」的②效果發(fā)動后,效果處理時被送去墓地的場合,那個效果不適用。
「護寶炮妖·小火箭」的②效果是可以在手卡?場上?墓地發(fā)動的效果,進行該處理時「護寶炮妖·小火箭」必須存在于效果發(fā)動的場所,那個效果才能處理。
以場上的「護寶炮妖船 喧鬧探險者號」為對象發(fā)動「護寶炮妖·小火箭」的②效果,那個效果處理時作為對象的「護寶炮妖船 喧鬧探險者號」不在場上存在的場合,效果處理不適用。這個場合,「護寶炮妖·小火箭」仍然留在發(fā)動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