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游戲王數(shù)據(jù)庫(kù)裁定更新
昨天勞動(dòng)節(jié)數(shù)據(jù)庫(kù)更新了一批廢話程度令人窒息的裁定,連“「技能抽取」適用中能否發(fā)動(dòng)怪獸效果”這種問(wèn)題都有?;蛟S是最近OCG新人變多了吧。
本文中【郵件收錄】指以前通過(guò)郵件詢問(wèn)得到的裁定被收錄到了官方數(shù)據(jù)庫(kù)中;【日期更新】指官方數(shù)據(jù)庫(kù)中以前就有的裁定,裁定的日期被更新到了當(dāng)天(裁定本身的內(nèi)容無(wú)變化)。
【郵件收錄】C1發(fā)動(dòng)「龍輝巧-右樞α」的效果,作為cost把「電子化天使-弁天-」解放送去了墓地。C2以那只送去墓地的「電子化天使-弁天-」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D.D.烏鴉」的效果。
一連的連鎖處理后,被「D.D.烏鴉」的效果除外的「電子化天使-弁天-」的『②:這張卡被解放的場(chǎng)合才能發(fā)動(dòng)』效果不能發(fā)動(dòng)。
「電子化天使-弁天-」的『②』效果,是在自身被解放送去墓地的場(chǎng)合只能在墓地發(fā)動(dòng)的效果。也就是說(shuō),像上述情況那樣,在效果發(fā)動(dòng)之前「電子化天使-弁天-」離開(kāi)了墓地的場(chǎng)合,那個(gè)『②』效果就不能發(fā)動(dòng)。
另外,被解放的「電子化天使-弁天-」被「大宇宙」的效果直接除外的場(chǎng)合,被除外的「電子化天使-弁天-」的『②』效果是可以發(fā)動(dòng)的。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效果發(fā)動(dòng)之前「來(lái)自異次元的埋葬」的效果讓除外的「電子化天使-弁天-」不再被除外的場(chǎng)合,也會(huì)導(dǎo)致『②』效果不能發(fā)動(dòng)。
【郵件收錄】以「巨噬者X」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了「廢鐵盜龍」的『①:以自己場(chǎng)上1只怪獸為對(duì)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怪獸破壞。這個(gè)回合,自己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只有1次,自己主要階段可以把1只「廢鐵」怪獸召喚』效果。
那個(gè)效果處理時(shí),「失落世界」的『④:1回合1次,場(chǎng)上的通常怪獸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chǎng)合,可以作為代替把那個(gè)數(shù)量的自己的手卡·卡組的恐龍族怪獸破壞』效果適用,導(dǎo)致「巨噬者X」沒(méi)有被破壞的場(chǎng)合,「廢鐵盜龍」的『這個(gè)回合,自己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只有1次,自己主要階段可以把1只「廢鐵」怪獸召喚』效果也會(huì)正常適用。
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有「莉塞之蟲(chóng)惑魔」的『②』效果蓋放的「蟲(chóng)惑的落穴」存在,『這個(gè)效果蓋放的卡從場(chǎng)上離開(kāi)的場(chǎng)合除外』效果被適用。
把那張「蟲(chóng)惑的落穴」發(fā)動(dòng)的場(chǎng)合,可以適用「庫(kù)拉莉亞之蟲(chóng)惑魔」的『②』效果把「蟲(chóng)惑的落穴」再度蓋放。
這個(gè)狀況,再度蓋放的「蟲(chóng)惑的落穴」不再視為是「莉塞之蟲(chóng)惑魔」的『②』效果蓋放的卡,『這個(gè)效果蓋放的卡從場(chǎng)上離開(kāi)的場(chǎng)合除外』效果不再適用。
我方以場(chǎng)上的「電腦堺豸-豸豸」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了手卡的「電腦堺媛-瑞瑞」的『①』效果。對(duì)方連鎖以「電腦堺豸-豸豸」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教導(dǎo)的懲罰」,把「電腦堺豸-豸豸」破壞的場(chǎng)合,「電腦堺媛-瑞瑞」的效果處理完全不適用(那只「電腦堺媛-瑞瑞」留在手卡)。不過(guò),『這個(gè)回合,自己若非等級(jí)或者階級(jí)是3以上的怪獸則不能特殊召喚』效果會(huì)適用。
我方以場(chǎng)上的「電腦堺豸-豸豸」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了手卡的「電腦堺媛-瑞瑞」的『①』效果。對(duì)方連鎖以「電腦堺豸-豸豸」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大逮捕」,「電腦堺豸-豸豸」的控制權(quán)轉(zhuǎn)移給對(duì)方場(chǎng)合,「電腦堺媛-瑞瑞」的效果處理正常進(jìn)行。
「伯吉斯異獸·高足杯蟲(chóng)」的效果處理時(shí),作為對(duì)象的卡不在場(chǎng)上存在的場(chǎng)合,正常進(jìn)行『丟棄1張手卡』的效果處理,處理完畢。
【注解】大概是因?yàn)橹暗哪炒窝不刭惪诤录活l繁詢問(wèn)了罷。
「技能抽取」適用中,場(chǎng)上的怪獸仍然可以發(fā)動(dòng)效果。發(fā)動(dòng)的效果處理時(shí)如果「技能抽取」仍然適用,并且發(fā)動(dòng)效果的怪獸仍然在場(chǎng)上存在,則那個(gè)效果無(wú)效化,處理不適用。
【注解】真是究極的廢話。。。
「閃刀機(jī)關(guān)-多任務(wù)戰(zhàn)刀機(jī)」的『②』效果把「閃刀起動(dòng)-交閃」在場(chǎng)上蓋放,『這個(gè)效果蓋放的卡從場(chǎng)上離開(kāi)的場(chǎng)合除外』效果被適用。那個(gè)蓋放的「閃刀起動(dòng)-交閃」的發(fā)動(dòng)被「神之宣告」無(wú)效的場(chǎng)合,「閃刀起動(dòng)-交閃」不會(huì)除外。
卡的發(fā)動(dòng)被無(wú)效的魔法·陷阱卡不視為從場(chǎng)上離開(kāi)。因此,『從場(chǎng)上離開(kāi)的場(chǎng)合除外』處理不會(huì)適用而是直接送去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