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2020/04/01新規(guī)處理內(nèi)容變更
【2020.4.1適用】
大師5天下第一.jpg
(以里側(cè)表示)回到卡組或額外卡組的怪獸,是否可以發(fā)動“離場時發(fā)動”的效果
舊裁定:可以發(fā)動。
新裁定:不能發(fā)動。
例:被【強制脫出裝置】返回額外卡組的【元素英雄 絕對零度俠】,【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的效果不能發(fā)動。

在效果發(fā)動前,即將發(fā)動效果的卡片已經(jīng)不存在于發(fā)動位置的情況
舊裁定:效果可以照常發(fā)動。
新裁定:卡片位置移動會影響效果是否可以發(fā)動。
例:
C1 - 以場上的【三眼怪】為COST發(fā)動【死之卡組破壞病毒】
C2 - 以【三眼怪】為對象發(fā)動【DD烏鴉】
舊裁定下,三眼怪的效果會另開連鎖發(fā)動(而且算作從墓地發(fā)動了效果);
但在新裁定下,三眼怪已經(jīng)不在墓地,無法發(fā)動效果——即使是必發(fā)效果也一樣。

【這個效果發(fā)動的回合,自己只能召喚XXX怪獸】【這個效果發(fā)動的回合,自己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召喚被無效的場合
舊裁定:不能發(fā)動。
新裁定:可以發(fā)動。
例:通常召喚【青色眼睛的少女】被【神之宣告】無效后,當(dāng)回合仍然可以繼續(xù)發(fā)動【青色眼睛的激臨】。

【對XXX1回合只能進行1次特殊召喚】的效果,特殊召喚被無效的場合
舊裁定:被無效的場合,當(dāng)回合不能再進行同名卡的特殊召喚。
新裁定:被無效的場合,當(dāng)回合仍能再進行同名卡的特殊召喚。
例:【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的召喚被【神之宣告】無效的場合,當(dāng)回合可以再次進行【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的特殊召喚。

發(fā)動后,視為陷阱怪獸特殊召喚到怪獸區(qū)的永續(xù)陷阱卡
舊裁定:占用魔法陷阱區(qū)。
新裁定:不占用魔法陷阱區(qū)。
例:自己在魔法陷阱區(qū)域已有5張的情況下發(fā)動并特殊召喚了【阿匹卜之化神】后,可以在其曾在的格子繼續(xù)發(fā)動或蓋伏新的卡片。
標(biāo)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