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中文字幕电影,在线麻豆精品传媒,在线网站高清黄,久久黄色视频

歡迎光臨散文網(wǎng) 會(huì)員登陸 & 注冊(cè)

黎明殺機(jī)桌游玩家必看!來(lái)自官方設(shè)計(jì)師的規(guī)則細(xì)節(jié)FAQ?。ǔ掷m(xù)更新)

2023-05-22 20:34 作者:左鍵HIDALICLICK  | 我要投稿

隨著黎明殺機(jī)桌游的正式發(fā)售,無(wú)論是實(shí)體版還是線上版(tts)都逐漸有越來(lái)越多的玩家接觸到這款桌游,然而在實(shí)際游戲中仍然存在著一(hen)些(duo)由于規(guī)則書(shū)說(shuō)明過(guò)于簡(jiǎn)單而使玩家費(fèi)解的情況,因此UP在更新翻譯期間也一直積極地在殺雞桌游的相關(guān)論壇上收集并提問(wèn)關(guān)于規(guī)則的各種疑問(wèn),并得到了來(lái)自官方設(shè)計(jì)師Marco的悉心解答。

現(xiàn)在UP將目前收集到的來(lái)自論壇玩家群體的各種問(wèn)題集中在本專(zhuān)欄發(fā)布,并會(huì)持續(xù)更新后續(xù)的規(guī)則問(wèn)題解答!

如果有想直接向UP詢(xún)問(wèn)的也可以在本專(zhuān)欄的評(píng)論區(qū)留言寫(xiě)下問(wèn)題!UP能解答的會(huì)盡快回復(fù)!UP解答不出的也會(huì)盡快在論壇上向設(shè)計(jì)師發(fā)起問(wèn)詢(xún)!

殺雞桌游論壇地址: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58246/dead-daylight-board-game/forums/0


那么我們開(kāi)始!


問(wèn):殺手破壞路徑上的木板或者可破壞墻壁到底算移動(dòng)還是交互呢?我看這倆被印在了交互行為一覽上但是它們是在移動(dòng)當(dāng)中發(fā)生的?。?/p>

答:算移動(dòng)過(guò)程的一部分。因?yàn)檫@兩種行為實(shí)際在移動(dòng)過(guò)程中發(fā)生,所以它們其實(shí)不算交互行為。

?

問(wèn):可以在殺手第一次移動(dòng)之前對(duì)其使用手電筒嗎?

答:可以,但沒(méi)必要。因?yàn)槭蛛娡彩怯脕?lái)阻止殺手交互的,只有移動(dòng)后殺手才能進(jìn)行交互。

?

問(wèn):我在使用道具【寬敞工具箱】之后,就算我所在區(qū)域內(nèi)沒(méi)有箱子也可以再抽一張道具牌嗎?

答:可以。使用后再抽一張道具牌是【寬敞工具箱】本身的效果,和棋盤(pán)上的箱子無(wú)關(guān)。

?

問(wèn):我可以在新的回合開(kāi)始的時(shí)候放棄移動(dòng)和交互,繼續(xù)躲在儲(chǔ)物柜里嗎?

答:可以,但是你在柜子里的時(shí)候還是得照常放置移動(dòng)牌。

?

問(wèn):我對(duì)一個(gè)本輪次剛受傷的逃生者用了槍手的力量【救贖者】,如果逃生者猜錯(cuò)了會(huì)發(fā)生什么?

答:該逃生者會(huì)被移動(dòng)到你所在區(qū)域,但不會(huì)被撿起。

?

問(wèn):殺手可以破壞沒(méi)有進(jìn)度的發(fā)電機(jī)嗎?(比如為了使用電量超載這類(lèi)技能)

答:可以。

?

問(wèn):枯萎者可以在計(jì)劃階段放置兩張同類(lèi)型移動(dòng)牌嗎?

答:可以。

?

問(wèn):設(shè)陷者可以放置第五個(gè)捕獸夾嗎?對(duì)于其他需要放置專(zhuān)用指示物的殺手(妖巫、瘟疫、騙術(shù)師)來(lái)說(shuō)呢?

答:你不能放置超過(guò)數(shù)量上限的指示物。同時(shí)如果沒(méi)有規(guī)則允許你移動(dòng)已放置的指示物,那么你也不能移動(dòng)它們。如果你硬要使用殺手力量就只能無(wú)事發(fā)生。

?

問(wèn):騙術(shù)師的技能【無(wú)路可逃】對(duì)于【血點(diǎn)比你少的逃生者】的判定是在支付血點(diǎn)前還是支付血點(diǎn)后?如果我支付費(fèi)用以后和作為目標(biāo)的逃生者血點(diǎn)相等了,技能還生效嗎?

答:技能會(huì)生效。對(duì)你和逃生者血點(diǎn)多寡的判定時(shí)機(jī)是在支付費(fèi)用之前,所以你比逃生者多1點(diǎn)血點(diǎn)時(shí)是可以使用技能的。

?

問(wèn):李允珍的兩個(gè)技能:成功捷徑和自我保護(hù)有著相同的使用條件,我可以在同一時(shí)機(jī)一起使用這兩個(gè)技能嗎?

答:可以。

?

問(wèn):逃生者角色卡上放置的一個(gè)獻(xiàn)祭進(jìn)度指示物是干什么用的?

答:這一點(diǎn)獻(xiàn)祭進(jìn)度相當(dāng)于是對(duì)每名逃生者的一掛獎(jiǎng)勵(lì),當(dāng)且僅當(dāng)每名逃生者初次上鉤時(shí),這點(diǎn)獻(xiàn)祭進(jìn)度才會(huì)被放置到獻(xiàn)祭進(jìn)度條上。其他任何情況下這個(gè)指示物都不會(huì)被移動(dòng)。

?

問(wèn):什么時(shí)候擲骰子算【技能檢定】,什么時(shí)候不算?

答:如果敘述里明確說(shuō)了讓你【進(jìn)行技能檢定】,那你這次擲骰就算作進(jìn)行技能檢定,否則就不算。即使由于重?cái)S或其他技能改變了你擲骰子的種類(lèi)和數(shù)量,這次擲骰是否是技能檢定的性質(zhì)也不會(huì)改變。

?

問(wèn):躲進(jìn)儲(chǔ)物柜或者上鉤的逃生者被視為【位于棋盤(pán)外并且不能被交互、技能、殺手力量指定為目標(biāo),其自身無(wú)法使用技能】,那此情況下逃生者會(huì)被沖突&配合失諧或者鮮血恩惠這種技能計(jì)數(shù)嗎?

答:不會(huì)。進(jìn)柜或上鉤的逃生者被視為暫時(shí)移出游戲,不會(huì)被計(jì)數(shù)、什么也不能做(不僅不能放置移動(dòng)牌、不能使用技能、連為騙術(shù)師的技能【群體控制】支付血點(diǎn)都做不到,除了使用【逃之夭夭】這種特例)。

?

問(wèn):出口大門(mén)通電之后剩余的發(fā)電機(jī)會(huì)怎么樣?

答:剩余的發(fā)電機(jī)會(huì)留在棋盤(pán)上,保持當(dāng)前進(jìn)度,并且仍然可以被交互。

?

問(wèn):如果一條敘述讓我【沿任意路徑移動(dòng)】,我可以選擇不移動(dòng)嗎?如果它說(shuō)的是【你可以沿任意路徑移動(dòng)】呢?

答:前者不行,你必須移動(dòng)。后者可以,你可以留在原地。

?

問(wèn):如果我、一名受傷逃生者、一名健康逃生者同時(shí)位于一個(gè)相鄰路徑被放置了木板的區(qū)域,我可以使用騙術(shù)師的技能【追星狂】,先沿著放置木板的路徑移動(dòng)并將之破壞同時(shí)留在原地,再撿起那名健康逃生者嗎?

答:不行。破壞路徑上的木板之后你本回合就不能進(jìn)行交互了,所以也不能撿起那名健康逃生者。

?

問(wèn):小丑的精煉毒酒和精煉解藥可以同時(shí)出現(xiàn)在棋盤(pán)上嗎?如果可以,那它們又能不能被放置在同一個(gè)區(qū)域內(nèi)呢?

答:兩個(gè)問(wèn)題的答案都是“可以”。

?

問(wèn):小丑的技能【花言巧語(yǔ)】會(huì)在路徑上放置一個(gè)惡靈指示物,所有玩家將其視同可破壞墻壁,那殺手沿這條路徑移動(dòng)時(shí),這個(gè)惡靈指示物是否會(huì)遵循可破壞墻壁的屬性而被移除?

答:會(huì)被移除。

?

問(wèn):設(shè)陷者的兩個(gè)技能描述提到【在你攻擊一名健康逃生者后】,而小丑的技能【心驚肉跳】描述是【在你擊傷或獻(xiàn)祭一名逃生者后】,“攻擊”和“擊傷”有什么區(qū)別嗎?

答:“攻擊”就單純指代和健康逃生者交互的行為,就算設(shè)陷者的攻擊被不痛不癢一類(lèi)的技能擋下來(lái)了,他也照樣能使用所向無(wú)敵和欣喜若狂;“擊傷”指的是殺手主動(dòng)利用交互、技能(比如電量超載)、殺手力量(比如電鋸)讓逃生者變?yōu)槭軅麪顟B(tài),比如女獵手用狩獵飛斧讓一名逃生者受傷后她就可以使用心驚肉跳。

?

問(wèn):如果殺手遠(yuǎn)距離撿起逃生者(比如槍手的力量救贖者,或是怨靈的力量山岡作祟加上技能靜止隱身),該逃生者在被移動(dòng)至殺手所在區(qū)域過(guò)程中可以突破可破壞墻壁或者在單向路徑上逆行嗎?

答:不能。沒(méi)有特殊說(shuō)明的情況下,任何移動(dòng)都必須遵循基本移動(dòng)規(guī)則。

?

問(wèn):當(dāng)設(shè)陷者使用所向無(wú)敵驅(qū)趕逃生者并導(dǎo)致木板被摧毀后,可以觸發(fā)警戒、暴怒怨靈這類(lèi)判定【摧毀木板】的技能嗎?

答:可以,摧毀木板的仍是殺手,逃生者?工具人罷了。

?

問(wèn):被殺手搬運(yùn)進(jìn)一個(gè)區(qū)域的逃生者算不算“進(jìn)入”了該區(qū)域?

答:不算。沖突&配合失諧不會(huì)因?yàn)檫@個(gè)觸發(fā),妖巫的陷阱也不會(huì)因?yàn)檫@個(gè)被觸發(fā)。

?

問(wèn):鑰匙的兩個(gè)效果是都可以對(duì)所有逃生者生效嗎?

答:沒(méi)錯(cuò)。鑰匙的效果相當(dāng)于【在任何時(shí)機(jī)棄掉此道具,使任意一名逃生者要么重?cái)S任意一個(gè)骰子、要么獲得若干血點(diǎn)】。

?

問(wèn):簡(jiǎn)的勇往直前可以移除正在被使用的儲(chǔ)物柜嗎?

答:可以。

?

問(wèn):【報(bào)應(yīng)】的敘述中是逃生者必須在范圍內(nèi)還是物件必須在范圍內(nèi)?

答:物件必須在范圍內(nèi)。

?

問(wèn):攜手合作和恐慌降臨的結(jié)算優(yōu)先級(jí)?

答:恐慌降臨會(huì)覆蓋攜手合作的效果,因?yàn)橥婪蚣寄鼙热撕蠼Y(jié)算。順帶,攜手合作觸發(fā)時(shí)改為擲兩個(gè)技能檢定骰的仍是進(jìn)行檢定的逃生者,而不是使用攜手合作的逃生者。

?

問(wèn):逃生者因?yàn)闅⑹直粍?dòng)效果而受傷算不算殺手【擊傷】逃生者?

答:算。心驚肉跳也可以因此觸發(fā)。

?

問(wèn):當(dāng)一名逃生者在自己的回合開(kāi)始前移動(dòng)至放置有精煉毒酒的區(qū)域內(nèi),該逃生者需要立即將自己的移動(dòng)牌面朝上翻開(kāi)嗎?

答:不需要。精煉毒酒面朝上放置移動(dòng)牌的效果僅針對(duì)計(jì)劃階段。

?

問(wèn):用心驚肉跳移除烏鴉是否不會(huì)使殺手獲得1點(diǎn)血點(diǎn)?

答:不能,這不是常規(guī)的烏鴉交互。

?

問(wèn):是不是任何【沿任意路徑移動(dòng)】的效果都可以讓殺手沿放置木板的路徑移動(dòng)并摧毀它?(即使本回合殺手已經(jīng)通過(guò)移動(dòng)牌進(jìn)行了移動(dòng))

答:是的。

?

問(wèn):凱特的機(jī)遇之窗是不是少了一句【作為一次交互】?

答:沒(méi)有歧義,機(jī)遇之窗針對(duì)的就是正常交互(會(huì)消耗回合內(nèi)交互機(jī)會(huì))。

?

問(wèn):妖巫的第三封印描述是不是寫(xiě)錯(cuò)了?

答:應(yīng)該是【本輪次】而非【本回合】。(注:UP在角色介紹中已經(jīng)按照【本輪次】進(jìn)行翻譯,此處為英文原版的勘誤。)

?

問(wèn):既然上鉤的逃生者被視為位于棋盤(pán)外,那我在有兩個(gè)鉤子(一個(gè)掛著人,一個(gè)空著)的區(qū)域新掛上一個(gè)人是否可以觸發(fā)鬼魔神龕?

答:能。

?

問(wèn):殺手可以在自己第一個(gè)回合結(jié)束時(shí)使用難逃一死嗎?(而不是像正常的額外回合那樣必須等到第二個(gè)回合結(jié)束)

答:可以。

?

問(wèn):鑰匙的效果可以同時(shí)重?cái)S多個(gè)骰子嗎?

答:只能重?cái)S一個(gè)。

?

問(wèn):如果用花言巧語(yǔ)在有木板的路徑上放了指示物會(huì)怎么樣?

答:殺手會(huì)被木板攔住而逃生者會(huì)被視作可破壞墻壁的惡靈指示物攔住,誰(shuí)都走不了這條路徑。

?

問(wèn):百折不撓判定的是【本輪次是否受過(guò)傷】還是【本輪次是否被擊傷】還是【清除階段開(kāi)始時(shí)你是否處于受傷狀態(tài)】?

答:只要你本輪次受過(guò)傷就可以使用百折不撓。

?

問(wèn):機(jī)遇之窗能否與急速靜謐、技術(shù)員、恐懼釋放搭配使用?

答:技術(shù)員可以,剩下兩個(gè)不行。機(jī)遇之窗只能在正常的交互中使用,如果某個(gè)效果強(qiáng)制你進(jìn)行交互則不能使用機(jī)遇之窗。

?

問(wèn):如果區(qū)域內(nèi)沒(méi)有發(fā)電機(jī),能否使用轉(zhuǎn)移注意?

問(wèn):如果我進(jìn)入的區(qū)域既沒(méi)有逃生者也沒(méi)有發(fā)電機(jī),能否使用舍己為人?

答:你可以用,但相當(dāng)于白費(fèi)。另外,只要使用舍己為人,逃生者就必須變?yōu)槭軅麪顟B(tài),這是費(fèi)用的一部分。

?

問(wèn):小游戲&狩獵經(jīng)驗(yàn)與懲戒的結(jié)算優(yōu)先級(jí)?

答:懲戒的使用時(shí)機(jī)在前,所以先結(jié)算。殺手先獲得血點(diǎn),再因?yàn)樾∮螒?amp;狩獵經(jīng)驗(yàn)的效果失去血點(diǎn)。

?

問(wèn):使用設(shè)備發(fā)燒友后可以使用不死嗎?

答:可以。

?

問(wèn):怨氣沖天能否觸發(fā)急速靜謐或不祥預(yù)感?(對(duì)于被拖拽的逃生者而言)

答:由于二者是一起進(jìn)入?yún)^(qū)域,所以被拖拽的逃生者無(wú)法使用上述技能。領(lǐng)袖群雄與配合失諧同理。

?

問(wèn):使用的道具被壓迫性氣場(chǎng)影響而沒(méi)能生效,可以用經(jīng)久耐用將道具回收嗎?

答:可以。

?

問(wèn):舍己為人和恐懼釋放的結(jié)算優(yōu)先級(jí)?

答:由于逃生者技能先結(jié)算,同時(shí)舍己為人的效果不是交互行為,因此二者互不影響。

?

問(wèn):躲進(jìn)柜子的健康逃生者會(huì)使鮮血恩惠無(wú)法使用嗎?

答:不會(huì)。鮮血恩惠不會(huì)考慮進(jìn)柜的逃生者。

?

問(wèn):妮婭的暴走族可以移除被花言巧語(yǔ)放置的惡靈指示物嗎?如果可以,那回合結(jié)束這個(gè)惡靈指示物還需要被放回去嗎?(尤其是當(dāng)它已經(jīng)又由于其他效果被另行放置以后)

答:可以移除。不過(guò)一旦惡靈指示物被移除或被另行放置,它便會(huì)失去先前被賦予的額外屬性,所以不會(huì)被放回。

?

問(wèn):如果巨龍之握想要影響兩個(gè)沿同類(lèi)路徑相連的不同區(qū)域,需要棄一張還是兩張移動(dòng)牌?

答:一張就可以。使用巨龍之握時(shí)棄掉的每一張移動(dòng)牌都會(huì)影響所有沿其對(duì)應(yīng)路徑相連區(qū)域內(nèi)的所有逃生者。

?

問(wèn):當(dāng)我進(jìn)入一個(gè)所有物件都被翻開(kāi)的區(qū)域時(shí)能使用遠(yuǎn)見(jiàn)卓識(shí)嗎?

答:不能。如果你進(jìn)入的區(qū)域所有物件都已翻開(kāi),你將直接跳過(guò)翻開(kāi)物件的步驟。

?

問(wèn):如果殺手的第一張移動(dòng)牌已經(jīng)被翻開(kāi),還能使用強(qiáng)力掙扎嗎?

答:能。

?

問(wèn):我可以在自己回合中發(fā)生下列情況時(shí)使用兵不厭詐嗎?(比如使用與我共舞+兵不厭詐/平穩(wěn)著陸+兵不厭詐/輕盈敏捷+兵不厭詐/移動(dòng)至精煉解藥區(qū)域時(shí)/使用聲東擊西挪動(dòng)殺手并反被其使用怨氣沖天拖拽時(shí)/被隊(duì)友使用領(lǐng)袖群雄拖拽時(shí)/解救一名逃生者時(shí))

答:只要保證在你的回合內(nèi)就統(tǒng)統(tǒng)可以。順帶,平穩(wěn)著陸+兵不厭詐能獲得2點(diǎn)血點(diǎn)。

?

問(wèn):當(dāng)一名逃生者同時(shí)擲多個(gè)骰子時(shí),我能否在一位隊(duì)友使用鑰匙完成一次重?cái)S后立刻使用明察秋毫回收該鑰匙并使用之以重?cái)S第二個(gè)骰子?

答:能。

?

問(wèn):多個(gè)角色同時(shí)進(jìn)入?yún)^(qū)域時(shí)翻開(kāi)物件的順序怎么算?

答:與技能結(jié)算順序相同。

?

問(wèn):殺手與被使用的儲(chǔ)物柜交互時(shí),如果逃生者擲出失敗,儲(chǔ)物柜還會(huì)被移除嗎?(尤其是維克多跟儲(chǔ)物柜交互的時(shí)候)

答:不會(huì)。

?

問(wèn):自定義模式(血網(wǎng)&祭禮)中兩個(gè)逃生者可以擁有相同技能嗎?

答:同一個(gè)逃生者不能擁有兩個(gè)相同技能,不同逃生者可以擁有相同技能。

?

問(wèn):李允珍的兩個(gè)技能是在任意一名受傷或被獻(xiàn)祭的逃生者回合結(jié)束時(shí)觸發(fā)嗎?

答:相當(dāng)于“在本回合結(jié)束時(shí),如果本回合中有另一名逃生者受傷或被獻(xiàn)祭,……”

?

問(wèn):能否使用追星狂+耐力持久既破壞一塊木板又撿起一名逃生者?

答:能。

?

問(wèn):寫(xiě)著“與殺手進(jìn)行交互并…”的技能不會(huì)直接移除維克多吧?如果操控維克多的回合中插入了逃生者的回合,該回合中被視為殺手的是誰(shuí)?

答:只要不在“維克多回合”內(nèi),被視為殺手的就一定是夏洛特。由于“與殺手進(jìn)行交互并…”一類(lèi)的技能通常只能于逃生者回合使用,因此它們無(wú)法以維克多作為目標(biāo)。

?

問(wèn):使用遠(yuǎn)距離交互并使用巨龍之握后,相鄰區(qū)域是對(duì)殺手所在區(qū)域而言還是對(duì)發(fā)電機(jī)所在區(qū)域而言?

答:發(fā)電機(jī)所在區(qū)域。

?

問(wèn):巨龍之握對(duì)已經(jīng)受傷的逃生者如何生效?

答:若不能選擇其中一項(xiàng),則必須選擇另一項(xiàng)。

當(dāng)逃生者將在花費(fèi)1點(diǎn)血點(diǎn)和變?yōu)槭軅麪顟B(tài)中作出選擇時(shí),若其已受傷,則必須選擇另一項(xiàng)即花費(fèi)1點(diǎn)血點(diǎn)。

?

問(wèn):當(dāng)逃生者進(jìn)入同時(shí)存在妖巫和陷阱的區(qū)域時(shí),她的被動(dòng)效果會(huì)觸發(fā)嗎?

答:會(huì)。

?

問(wèn):當(dāng)有逃生者被搬運(yùn)時(shí)可以使用自學(xué)成才嗎?

答:可以

?

問(wèn):逃生者可以與放置于路徑上的木板交互嗎?

答:不能。逃生者只能與區(qū)域內(nèi)的木板交互。

?

問(wèn):鋼鐵意志和非正式調(diào)查可以組合使用嗎?

答:可以,鋼鐵意志不會(huì)改變投擲結(jié)果,只是將其“視為”成功,因此非正式調(diào)查“擲出失敗”的使用條件。同時(shí),鋼鐵意志的文本目的在于提醒“失敗結(jié)果仍會(huì)使殺手獲得1點(diǎn)血點(diǎn)”,而不會(huì)阻止非正式調(diào)查將這點(diǎn)血點(diǎn)奪走。

?

問(wèn):鋼鐵意志可以和自學(xué)成才組合使用嗎?

答:不能。因?yàn)樽詫W(xué)成才需要“擲出成功”這一結(jié)果,而鋼鐵意志即使被使用此擲的結(jié)果仍是“失敗”。

?

問(wèn):群體控制只能影響每輪次計(jì)劃階段中逃生者放置移動(dòng)牌的那個(gè)回合嗎?

答:沒(méi)錯(cuò)。

?

問(wèn):當(dāng)一個(gè)效果讓殺手獲得獻(xiàn)祭進(jìn)度時(shí),是獲得哪里的獻(xiàn)祭進(jìn)度?

答:從剩下的8點(diǎn)獻(xiàn)祭進(jìn)度里立即獲得1點(diǎn)。

?

問(wèn):殺手能通過(guò)搜索儲(chǔ)物柜撿起本輪次剛受傷的逃生者嗎?

答:殺手可以搜索儲(chǔ)物柜,但不能撿起該逃生者。本輪次剛受傷的逃生者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被撿起。此情形下儲(chǔ)物柜不會(huì)被移除,同時(shí)殺手會(huì)因逃生者擲出失敗獲得1點(diǎn)血點(diǎn)。

?

問(wèn):在逃生者因?yàn)闅⑹炙阉鲀?chǔ)物柜而執(zhí)行技能檢定期間,該逃生者還在儲(chǔ)物柜中嗎?

答:是的。由于逃生者仍在儲(chǔ)物柜中(被視為在棋盤(pán)外),因此各種更改擲骰的效果(技能、道具、甚至包括醫(yī)生的被動(dòng)效果)都不能對(duì)此次技能檢定使用;同時(shí)各種由于投擲結(jié)果觸發(fā)的技能也無(wú)法使用。

?

問(wèn):當(dāng)殺手使用暴怒怨靈拖拽逃生者,如果其沿放置木板的路徑移動(dòng)(并因?yàn)榇輾景宥鴾粼兀?,逃生者將如何?/p>

答:由于逃生者“與殺手一同移動(dòng)”,因此其將不進(jìn)行移動(dòng)(與殺手一致)。

?

問(wèn):那么對(duì)于領(lǐng)袖群雄又如何呢?

答:“B與A一同移動(dòng)”的效果中,A為主動(dòng)移動(dòng),B為被動(dòng)移動(dòng),只要A的移動(dòng)被阻止,二者便都不能移動(dòng);而只阻止B的移動(dòng)不會(huì)影響A,A仍將進(jìn)行移動(dòng)。

?

問(wèn):離開(kāi)鉤子或儲(chǔ)物柜是否算是進(jìn)入該區(qū)域?

答:不算。

?

問(wèn):使用逃之夭夭自行脫鉤后可以觸發(fā)技能嗎?(比如破壞手)

答:可以。逃之夭夭的文本只是提示“你在自行脫鉤不會(huì)進(jìn)行什么常規(guī)動(dòng)作”。

?

問(wèn):當(dāng)使用急速靜謐或不祥預(yù)感一類(lèi)技能時(shí),可不可以用證明自己把交互機(jī)會(huì)贈(zèng)予他人?

答:可以。但由于前者限定了交互種類(lèi),所以因你使用證明自己而獲贈(zèng)交互機(jī)會(huì)的其他逃生者也必須進(jìn)行同類(lèi)交互。

?

問(wèn):維克多在自己的回合外算物件嗎?鳳敏能否用技術(shù)員與維克多交互?

答:維克多在自己回合外不算物件。因此鳳敏不能使用技術(shù)員與其交互。

?

問(wèn):可以使用成功捷徑響應(yīng)不惜一切嗎?

答:不可以。不惜一切的使用時(shí)機(jī)在回合結(jié)束后,此時(shí)上一個(gè)回合已經(jīng)結(jié)束;隨后不惜一切的使用者進(jìn)入受傷狀態(tài)并進(jìn)行額外回合,其受傷的時(shí)間點(diǎn)在兩個(gè)回合之間而非其中任何一個(gè)回合內(nèi)。因此需要逃生者在“回合內(nèi)”受傷才能觸發(fā)的成功捷徑不能被使用。

?

問(wèn):獵手搖籃曲可以棄掉自己放置的移動(dòng)牌嗎?

答:不可以。

?

問(wèn):鞭炮的效果描述是否有誤?

答:應(yīng)當(dāng)是“相鄰路徑”而非“相鄰區(qū)域”。【注:UP已在臨時(shí)補(bǔ)全翻譯中沿用“相鄰路徑”的翻譯。】

?

問(wèn):那些寫(xiě)著“在任意逃生者回合內(nèi)/在你的回合內(nèi)棄掉此道具”的道具牌究竟什么時(shí)機(jī)可用?

答:一個(gè)回合可以分為5個(gè)節(jié)點(diǎn)。

(1) 某些技能描述中的“在回合開(kāi)始時(shí)”

(2) 逃生者或殺手翻開(kāi)其放置的移動(dòng)牌

(3) 逃生者或殺手沿此翻開(kāi)的移動(dòng)牌進(jìn)行移動(dòng)

(4) 逃生者或殺手進(jìn)行交互(如果其可以且愿意進(jìn)行交互的話)

(5) 某些技能描述中的“在回合結(jié)束時(shí)”

上述道具牌的使用時(shí)機(jī)為(1)之后一直到(5)之前的任何時(shí)刻。

?

問(wèn):明察秋毫可以回收被強(qiáng)盜直覺(jué)棄掉的道具牌嗎?

答:可以。

?

問(wèn):妮婭使用平穩(wěn)著陸或護(hù)士使用力量逆向通過(guò)單向路徑時(shí)是否可以觸發(fā)“沿著單向路徑移動(dòng)”的技能?

答:妮婭可以,護(hù)士使用力量時(shí)是和幽靈力量一樣的傳送而非沿著路徑移動(dòng)所以不行。

?

問(wèn):對(duì)陷入神經(jīng)紊亂的逃生者使用攜手合作可以使其改為擲兩個(gè)技能檢定骰而非危險(xiǎn)骰嗎?

答:可以。

?

問(wèn):如果一個(gè)逃生者因?yàn)槭褂眉寄茏詺?、或因殺手力量的被?dòng)效果而受傷,其在本輪次是否能被撿起?如果逃生者在同一輪次內(nèi)先受傷又被治療,其能否被殺手使用“直接撿起健康逃生者”的效果撿起?

答:只要逃生者在某一輪次內(nèi)受過(guò)傷,在該輪次內(nèi)其便不能以任何方式被撿起。

?

問(wèn):小丑搬運(yùn)逃生者進(jìn)入了放置精煉解藥的區(qū)域且此區(qū)域有一個(gè)未被使用的鉤子,他可以先獻(xiàn)祭逃生者再根據(jù)精煉解藥的效果進(jìn)行額外移動(dòng)嗎?

答:不能。精煉解藥的額外移動(dòng)效果在角色進(jìn)入該區(qū)域后立刻結(jié)算,并選擇是否進(jìn)行額外移動(dòng)。此次選擇位于掛人之前。

?

問(wèn):克勞黛特是否可以在進(jìn)行解救并移動(dòng)后使用精研百草?

答:可以。

?

問(wèn):多個(gè)技能同時(shí)觸發(fā)究竟該如何結(jié)算?

答:規(guī)則書(shū)16頁(yè)的“結(jié)算時(shí)機(jī)”其具體含義為:當(dāng)一個(gè)游戲行為同時(shí)滿(mǎn)足多個(gè)技能的觸發(fā)條件時(shí),所有角色按照逃生者在先、殺手在后的順序、逃生者們?cè)侔凑毡据喌幕睾享樞蛞来螞Q定是否使用自己的每個(gè)相關(guān)技能。

?

問(wèn):逃生者在被寶器或搬運(yùn)時(shí)可以使用技能或道具嗎?

答:可以。

?

問(wèn):在殺手進(jìn)行搬運(yùn)時(shí)使用“阻止殺手交互”或“阻止殺手移動(dòng)”類(lèi)的技能或道具將會(huì)如何?

答:殺手造成撿起逃生者的動(dòng)作后此次交互就已經(jīng)結(jié)束,搬運(yùn)過(guò)程中殺手并非“將要進(jìn)行交互”,因此“阻止交互”類(lèi)效果對(duì)其無(wú)效;而“阻止移動(dòng)”乃至“挪動(dòng)殺手”類(lèi)的效果都可生效,但并不會(huì)強(qiáng)制停止搬運(yùn)過(guò)程,而只能阻止殺手的“一步”或使其額外走出“一步”。

?

問(wèn):那對(duì)于農(nóng)場(chǎng)主的力量——電鋸、枯萎者的力量——枯萎腐敗和追星狂這種技能呢?

答:如果被阻止移動(dòng),電鋸的結(jié)算將被中斷;但在其移動(dòng)行為結(jié)算完成后再阻止交互則不會(huì)有效果;

枯萎腐敗一旦移動(dòng)失敗就會(huì)中止;由于殺手已經(jīng)在繼續(xù)棄牌移動(dòng)和交互間作出了選擇,因此若其選擇交互然后被阻止,其不能再選擇繼續(xù)移動(dòng);換言之,使用阻止移動(dòng)或阻止交互都可中止枯萎腐敗;

追星狂則不然,其效果中移動(dòng)與撿起另一名逃生者這兩部分互不干涉,如果被阻止交互則移動(dòng)不受影響、如果被阻止移動(dòng)則殺手仍可撿起另一名逃生者。


問(wèn):使用強(qiáng)盜直覺(jué)時(shí)棄掉的兩張道具牌是會(huì)被放回道具牌堆還是如通常般被直接棄掉?

答:直接棄掉。


問(wèn):第三封印要求的棄牌是明著棄還是暗著棄?

答:只要沒(méi)要求秘密棄牌,就都是明著棄。


問(wèn):巨龍之握如果棄等待牌能夠讓發(fā)電機(jī)格子內(nèi)的逃生者二擇嗎?

答:不能。等待牌不連通區(qū)域。

?

問(wèn):殺手被鞭炮阻止移動(dòng)還能不能交互?

答:如果是移動(dòng)牌的移動(dòng)被阻止那就不能,只是額外移動(dòng)被阻止不影響交互。

?

問(wèn):一個(gè)失敗擲骰可以觸發(fā)兩個(gè)非正式調(diào)查嗎?

答:不能。一個(gè)失敗擲骰只會(huì)讓殺手獲得1血點(diǎn)再被非正式調(diào)查搶走。兩個(gè)非正式調(diào)查只能觸發(fā)一個(gè)。

?

問(wèn):“作為一次交互,與殺手進(jìn)行交互”類(lèi)的技能(聲東擊西、強(qiáng)力掙扎)需不需要和殺手在同一個(gè)區(qū)域?

答:需要。


問(wèn):鋼鐵意志可以對(duì)觸發(fā)妖巫鬼靈陷阱的擲骰生效嗎?

答:這種情況下鋼鐵意志沒(méi)有用。因?yàn)橛|發(fā)鬼靈陷阱的擲骰只在乎點(diǎn)數(shù)(擲骰結(jié)果)而不在乎擲出成功或失敗,只能將失敗視作成功而無(wú)法改變投擲結(jié)果的鋼鐵意志是沒(méi)用的。







黎明殺機(jī)桌游玩家必看!來(lái)自官方設(shè)計(jì)師的規(guī)則細(xì)節(jié)FAQ!(持續(xù)更新)的評(píng)論 (共 條)

分享到微博請(qǐng)遵守國(guó)家法律
沧州市| 高雄市| 衡阳县| 江安县| 榆社县| 隆安县| 大竹县| 定襄县| 普兰县| 平罗县| 礼泉县| 武宣县| 修文县| 临江市| 娱乐| 伊金霍洛旗| 区。| 全南县| 油尖旺区| 德兴市| 岗巴县| 海宁市| 南京市| 乐陵市| 汝南县| 惠水县| 鄄城县| 巴彦淖尔市| 嘉祥县| 玉龙| 常德市| 永德县| 共和县| 松江区| 麻栗坡县| 五台县| 隆德县| 勐海县| 封开县| 马关县| 安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