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游戲王官方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沒有XYZ素材的「No.23 冥界的靈騎士 蘭斯洛特」如果裝備了「XYZ組件」或者有「XYZ超控」的效果適用的場合,「No.23 冥界的靈騎士 蘭斯洛特」的③效果仍然會強制發(fā)動,適用「XYZ組件」或者「XYZ超控」的效果來支付cost。(另外,如果「XYZ組件」與「XYZ超控」兩方的效果都適用的場合,可以任意選通過哪個效果來支付cost)
「大宇宙」適用中也能發(fā)動「教導(dǎo)的懲罰」。那個場合從額外卡組送去墓地的怪獸被除外,后續(xù)的『作為對象的怪獸破壞』處理不進行?!哼@張卡的發(fā)動后,直到下次的自己回合的結(jié)束時自己不能從額外卡組把怪獸特殊召喚』仍然適用。
「治安戰(zhàn)警隊」怪獸的效果文本中,『自己的「治安戰(zhàn)警隊」怪獸的正對面的對方怪獸』,指的是與自己的「治安戰(zhàn)警隊」怪獸相同縱列的所有對方怪獸, 不僅僅是對方主要怪獸區(qū)域的怪獸,也包含額外怪獸區(qū)域存在的對方怪獸。
「鐵獸的抗戰(zhàn)」的效果處理時,不能選『不能作為連接素材』的「王神鳥 斯摩夫」特殊召喚。
「武裝龍·雷電 LV7」持有『①:這張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武裝龍 LV7」使用』效果,如果表側(cè)表示特殊召喚成功了「武裝龍·雷電 LV7」,則視為是「武裝龍 LV7」特殊召喚成功。
因此,如果這次決斗中「VWXYZ-神龍強擊炮」也特殊召喚成功了的話,就可以把「武裝龍強擊炮」通過自身的方法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另外,如果是「龍魔導(dǎo)守護者」的②效果等把「武裝龍·雷電 LV7」里側(cè)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的場合,則不視為「武裝龍 LV7」特殊召喚成功。
「恐龍摔跤手·潘克拉辛角龍」解放自身發(fā)動②效果,連鎖發(fā)動「召喚獸 梅爾卡巴」的效果的場合,只進行『那個發(fā)動無效』的處理,不進行『除外』的處理。
對應(yīng)在手卡發(fā)動、作為cost從手卡離開的「灰流麗」等的效果,連鎖發(fā)動「召喚獸 梅爾卡巴」效果的場合也同樣。
即使自己全部的主要怪獸區(qū)域都有怪獸存在,可以使用的自己主要怪獸區(qū)域不存在的場合,「未來No.0 未來龍皇 霍普」的②效果也能發(fā)動。
那個場合,效果處理得到對方怪獸控制權(quán)之際,由于無法得到控制權(quán),那只怪獸在對方場上被破壞。
另外,這個被破壞的怪獸不當作被戰(zhàn)斗或者卡的效果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