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2022/03/19數(shù)據(jù)庫DBTM卡包裁定更新
????????這個卡包很多奇怪的卡,周末忙著騷擾事務(wù)局去了,沒來得及翻譯裁定,今天下班后抓緊時間翻完了。

神碑


②:每次自己或者對方把速攻魔法卡發(fā)動才發(fā)動。從對方卡組上面把1張卡除外。
1.【備考欄】「神碑的欺誑」
『②』效果是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發(fā)動的入連鎖的效果。(必定發(fā)動的效果。傷害步驟也會發(fā)動。)
『②』效果是在我方或者對方把速攻魔法卡發(fā)動的場合,那一組連鎖處理后另開連鎖發(fā)動的效果。
【注解:持有『每次~~~~發(fā)動』這種文本的效果是在滿足條件的那組連鎖處理完畢后另開連鎖發(fā)動。這種文本與『~~~的場合發(fā)動』的區(qū)別在于,『每次~~~~發(fā)動』作為條件的效果在一組連鎖中多次滿足條件的場合,那組連鎖處理完畢時這個效果可以組成連鎖發(fā)動復(fù)數(shù)次,例如「黑色花園」①效果、「海晶少女 大泡堡礁」②效果、「太陰之咒眼」②效果、「魔妖仙獸 獨眼群主」②怪獸效果等。而『~~~的場合發(fā)動』作為條件的效果在一組連鎖中多次滿足條件的場合,處理后基本只能發(fā)動1次。(當(dāng)然,也存在一些可以復(fù)數(shù)次發(fā)動的『~~~的場合發(fā)動』效果。)】


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fā)動。這張卡的發(fā)動后,下次的自己戰(zhàn)斗階段跳過。
●從卡組把「神碑的鋒芒」以外的1張「神碑」卡加入手卡。那之后,從對方卡組上面把1張卡除外。
●從額外卡組把1只「神碑」怪獸在額外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2.Q:「神碑的鋒芒」等「神碑」速攻魔法卡持有的『這張卡的發(fā)動后,下次的自己戰(zhàn)斗階段跳過』效果適用了復(fù)數(shù)次的場合,我方的戰(zhàn)斗階段會跳過復(fù)數(shù)次嗎?
A:只跳過1次。(跳過的場合,那個時點正在適用的所有『下次的自己戰(zhàn)斗階段跳過』效果全部結(jié)束適用,變成那個回合的結(jié)束階段。)
此外,『戰(zhàn)斗階段跳過』是我方在主要階段1結(jié)束時,決定要進入戰(zhàn)斗階段的情況下才會把那次戰(zhàn)斗階段跳過。因其他卡的效果等導(dǎo)致這個回合原本就不能進行戰(zhàn)斗階段的情況下,由于無法往戰(zhàn)斗階段轉(zhuǎn)移,因此也就無法跳過這次戰(zhàn)斗階段。只能把下次我方可以進入的戰(zhàn)斗階段跳過。

拉比林斯迷宮


①:對方不能對應(yīng)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發(fā)動把怪獸的效果發(fā)動。
②:以自己墓地1張通常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在自己場上蓋放。這個效果蓋放的卡在自己場上沒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不能發(fā)動。
③: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選對方的手卡·場上1張卡破壞(從手卡是隨機選)。
3.【備考欄】「白銀之城的拉比林斯」
『①』效果是在怪獸區(qū)域適用的永續(xù)效果。對于我方進行的通常陷阱卡的“卡的發(fā)動”,對方不能對應(yīng)發(fā)動怪獸的效果;對于不伴隨卡片發(fā)動而進行的我方通常陷阱卡的“效果的發(fā)動”,對方可以對應(yīng)發(fā)動怪獸的效果。
『①』效果是適用于對方玩家的效果,并不是適用于對方怪獸的效果。(即使是不受怪獸效果影響的對方怪獸,也仍然不能連鎖我方通常陷阱卡的發(fā)動來發(fā)動效果。)

4.Q:「白銀之城的拉比林斯」的『②』效果把「廢鐵稻草人」蓋放,那張「廢鐵稻草人」適用了『這個效果蓋放的卡在自己場上沒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不能發(fā)動』效果。
那之后,把那張「廢鐵稻草人」發(fā)動的場合,『發(fā)動后這張卡不送去墓地,直接蓋放』處理讓那張「廢鐵稻草人」再次蓋放。
這以后,即使我方場上沒有惡魔族怪獸也可以發(fā)動那張「廢鐵稻草人」嗎?
A:沒有惡魔族怪獸也可以發(fā)動。(再次蓋放的時點,那張「廢鐵稻草人」正在適用的『在自己場上沒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不能發(fā)動』效果不再適用。)


①:陷阱卡發(fā)動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卡組選只在攻擊宣言時才能作卡的發(fā)動的1張通常陷阱卡在自己場上蓋放。
③: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自己墓地的通常陷阱卡種類×400,對方不能選擇「白銀之城的魔神像」以外的惡魔族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5.【備考欄】「白銀之城的魔神像」
『②』效果的處理時,從卡組把只能在我方或者對方的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進行卡的發(fā)動的通常陷阱卡蓋放。不能把在攻擊宣言時以外的時機也能進行卡的發(fā)動的通常陷阱卡蓋放。
『③』的『對方不能選擇「白銀之城的魔神像」以外的惡魔族怪獸作為攻擊對象』效果是適用于對方怪獸的效果。(這個效果對不受怪獸效果影響的對方怪獸不適用。)

6.Q:「白銀之城的魔神像」的『②』效果中記載的『只在攻擊宣言時才能作卡的發(fā)動的通常陷阱卡』指的是什么樣的卡?
A:『只在攻擊宣言時才能作卡的發(fā)動的通常陷阱卡』是指,在我方或?qū)Ψ降墓肢F攻擊宣言時可以進行卡的發(fā)動,除此之外的時機不能進行卡的發(fā)動的通常陷阱卡。
具體來說,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fā)動的「炸裂裝甲」、我方或者對方的魔法師族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fā)動的「魔術(shù)師的法陣」等都屬于此類。另外,直接攻擊宣言也包含在攻擊宣言中,因此對方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fā)動的「波紋防護罩 -波浪之力-」等也屬于此類。
不過,怪獸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fā)動的「仇恨炸彈」等卡并不屬于『只在攻擊宣言時才能作卡的發(fā)動的通常陷阱卡』。(攻擊對象的選擇并不只有在攻擊宣言時才能進行。)
此外,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可以在墓地發(fā)動效果的「幻影騎士團 影佑」等卡也同樣不屬于『只在攻擊宣言時才能作卡的發(fā)動的通常陷阱卡』。(陷阱卡的發(fā)動指的是把蓋放狀態(tài)的陷阱卡翻開變成表側(cè)表示而進行的發(fā)動,以及在滿足特定條件的情況下把陷阱卡從手卡表側(cè)表示放置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而進行的發(fā)動。墓地的陷阱卡所進行的效果的發(fā)動,并不屬于“卡的發(fā)動”。)


①:從手卡以及自己場上蓋放的卡之中把1張通常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亞娜」以外的1只4星以下的惡魔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自己從卡組抽1張。那之后,以下效果可以適用。
●從手卡把1只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或把1張魔法·陷阱卡蓋放。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安娜」以外的1張「拉比林斯迷宮」卡加入手卡。
②: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自己從卡組抽1張。那之后,以下效果可以適用。
●從手卡把1只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或把1張魔法·陷阱卡蓋放。
7.【備考欄】「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亞娜」「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安娜」
『②』的『●從手卡把1只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或把1張魔法·陷阱卡蓋放』處理把魔法·陷阱卡蓋放之際,那張卡不需要給對方確認。

8.Q:我方把「生存境界」的『①:場上的通常怪獸全部破壞,把最多有破壞數(shù)量的4星以下的恐龍族怪獸從卡組往自己場上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jié)束階段破壞』效果發(fā)動的回合中,結(jié)束階段的『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jié)束階段破壞』處理不入連鎖地把特殊召喚的怪獸破壞的場合,「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亞娜」的『②: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A:可以發(fā)動。(那只特殊召喚的怪獸被結(jié)束階段的不入連鎖處理破壞的場合,也屬于通常陷阱卡「生存境界」的效果處理把怪獸破壞。)

9.Q:我方把墓地的「生存境界」的『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自己場上1只恐龍族怪獸和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些卡破壞』效果發(fā)動,那個效果處理成功破壞了怪獸。
那個場合,「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安娜」的『②: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A:可以發(fā)動。


①:把這張卡從手卡丟棄才能發(fā)動。這個回合,自己場上有「拉比林斯迷宮」怪獸存在的場合,自己可以把1張通常陷阱卡在蓋放的回合發(fā)動。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tài),為讓自己把「白銀之城的狂時鐘」以外的「拉比林斯迷宮」卡的效果或者通常陷阱卡發(fā)動而讓手卡的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加入手卡或特殊召喚。
10.【備考欄】「白銀之城的狂時鐘」
『①』效果適用的回合只有1次,可以把這個回合蓋放的通常陷阱卡發(fā)動。(無論是這個效果適用前蓋放的通常陷阱卡還是這個效果適用后蓋放的通常陷阱卡都可以。)那之際,我方怪獸區(qū)域需要有表側(cè)表示的「拉比林斯迷宮」怪獸存在。

11.Q:「白銀之城的狂時鐘」的『①』效果適用中的回合,我方場上沒有「拉比林斯迷宮」怪獸存在的狀況,我方蓋放了1張通常陷阱卡。
那之后,我方場上有「拉比林斯迷宮」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剛才蓋放的那張通常陷阱卡也可以在蓋放的這個回合中發(fā)動嗎?
A:可以。


①:把手卡·場上的這張卡送去墓地,丟棄1張手卡才能發(fā)動。從手卡·卡組選1張「拉比林斯迷宮」魔法·陷阱卡在自己場上蓋放。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tài),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加入手卡。

①:把手卡·場上的這張卡送去墓地,丟棄1張手卡才能發(fā)動。從手卡·卡組選1張「拉比林斯迷宮」魔法·陷阱卡在自己場上蓋放。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tài),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特殊召喚。
12.【備考欄】「白銀之城的龍飾燈」「白銀之城的火吹爐」
『①』效果的處理時,從手卡或者卡組選1張「拉比林斯迷宮」魔法·陷阱卡給雙方確認之后,在我方場上蓋放。
『②』效果是這張卡已經(jīng)在墓地存在的狀態(tài),我方的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怪獸區(qū)域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的效果。(這張卡和其他怪獸同時從怪獸區(qū)域離開的情況下,即使離開后這張卡送去了墓地,也不能以此為契機發(fā)動這個效果。)

13.Q:作為「白銀之城的龍飾燈」「白銀之城的火吹爐」等「拉比林斯迷宮」怪獸的效果的發(fā)動條件,『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指的是什么樣的狀況?
A:由于我方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處理讓怪獸區(qū)域存在的卡變成不在場上存在的場合,就是『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當(dāng)作怪獸特殊召喚的魔法·陷阱卡或者衍生物變成不在場上存在的場合也同樣。
具體來說,通常陷阱卡的破壞的效果、除外的效果、返回手卡的效果或返回卡組的效果等讓怪獸不再在場上存在的場合,就是『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但是,怪獸區(qū)域的怪獸移動到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場合,或者場上的卡變成超量怪獸的超量素材的場合,都不屬于怪獸從場上離開。


①:蓋放的「拉比林斯迷宮歡迎」通常陷阱卡由自己發(fā)動的場合,可以給那個效果加上以下效果。
●選場上1張卡破壞。
②:自己把「拉比林斯迷宮」卡以外的通常陷阱卡發(fā)動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自己的手卡·墓地選1只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14.【備考欄】「白銀之迷宮城」
『①』效果是在場地區(qū)域適用的不入連鎖的效果?!孩佟恍Чm用中的場合,我方發(fā)動的「拉比林斯迷宮歡迎」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處理之后,再決定是否加上『●選場上1張卡破壞』的效果處理。加上這個處理的場合,作為那張陷阱卡的效果的一部分來進行『●』的處理。(那之際,那張陷阱卡原本的效果處理與『●』的處理不視為同時進行。)


①:從卡組把1只「拉比林斯迷宮」怪獸特殊召喚。這張卡的發(fā)動后,直到下個回合的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從卡組·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tài),自己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自己場上蓋放。這個效果在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fā)動。
15.Q:我方連鎖1發(fā)動「拉比林斯迷宮歡迎」,再連鎖2發(fā)動「虛擬世界」,從卡組把「白銀之迷宮城」在場地區(qū)域發(fā)動。
這個場合,可以在連鎖1的「拉比林斯迷宮歡迎」的處理中加上「白銀之迷宮城」的『●選場上1張卡破壞』效果嗎?
A:可以。

16.Q:我方場上有「白銀之迷宮城」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況,我方發(fā)動了「拉比林斯迷宮歡迎」,再連鎖發(fā)動了「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
那張「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處理時,適用了「拉比林斯迷宮歡迎」的發(fā)動時的效果處理,那個處理可以再加上「白銀之迷宮城」的『●選場上1張卡破壞』效果嗎?
A:不能加上『●選場上1張卡破壞』效果。雖然「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適用的效果處理是「拉比林斯迷宮歡迎」所記載的處理,但那個場合所發(fā)動的卡的卡名也仍然是「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并不屬于『蓋放的「拉比林斯迷宮歡迎」通常陷阱卡由自己發(fā)動的場合』。


17.【備考欄】「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
「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以外的蓋放的通常陷阱卡由我方發(fā)動時,這張卡直接連鎖那張通常陷阱卡來發(fā)動(傷害步驟不能發(fā)動)。這個效果的處理時,適用前一個連鎖塊的卡發(fā)動時相同的效果處理。
我方把卡的發(fā)動之際需要支付cost的通常陷阱卡發(fā)動時,這張卡也可以直接連鎖發(fā)動。那個場合,這張卡發(fā)動之際不需要支付那個cost。
我方把取對象的通常陷阱卡發(fā)動時,這張卡也可以直接連鎖發(fā)動。那個場合,這張卡的發(fā)動之際也需要選擇對象。
我方把『1回合只能發(fā)動1張』的通常陷阱卡或者『1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通常陷阱卡發(fā)動時,這張卡也可以直接連鎖發(fā)動。

18.Q:宣言魔法卡把「暗之卡組破壞病毒」發(fā)動時,連鎖發(fā)動了「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
這個場合,「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一定會變成把魔法卡破壞的效果嗎?還是說,把陷阱卡破壞也可以?
A:破壞魔法卡·陷阱卡中的哪一種都可以。
在提問的情況下,「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發(fā)動時需要重新宣言卡片的種類(魔法·陷阱)。即使和前一個連鎖塊的「暗之卡組破壞病毒」發(fā)動時宣言的種類不一樣也沒關(guān)系。
那張「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處理時,根據(jù)「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發(fā)動時所宣言的卡片種類來適用「暗之卡組破壞病毒」中記載的效果處理。

19.Q:「王家的財寶」的效果處理,可以作為「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處理來適用嗎?
例1:可以以持有『這張卡發(fā)動后,不去墓地表面向上加入自己卡組洗切。抽到這個效果加入卡組的這張卡時,這張卡送去墓地,選擇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墓地存在的1張卡加入手卡』效果的「王家的財寶」作為對象來發(fā)動「黑暗中的陷阱」嗎?
例2:「王家的財寶」的發(fā)動時,可以連鎖發(fā)動「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嗎?
A:都不能發(fā)動。

20.Q:「超量蘇生」的效果處理,可以作為「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處理來適用嗎?
例1:可以以持有『①:以自己墓地1只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把這張卡在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效果的「超量蘇生」作為對象來發(fā)動「黑暗中的陷阱」嗎?
例2:「超量蘇生」的發(fā)動時,可以連鎖發(fā)動「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嗎?
A:都可以發(fā)動。效果處理將超量怪獸特殊召喚之后,那張發(fā)動的「黑暗中的陷阱」或「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會在特殊召喚的超量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21.Q:根據(jù)發(fā)動時支付的cost而變化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處理,可以作為「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處理來適用嗎?
例1:可以以持有『①:把自己場上1只龍族怪獸解放才能發(fā)動。持有解放的怪獸的攻擊力以下的守備力的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效果的「爆裂龍息」作為對象來發(fā)動「黑暗中的陷阱」嗎?
例2:「爆裂龍息」的發(fā)動時,可以連鎖發(fā)動「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嗎?
A:都不能發(fā)動。
「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是只適用其他通常陷阱卡記載的發(fā)動時的效果處理的效果。需要滿足那張通常陷阱卡記載的發(fā)動條件,但不需要支付那張通常陷阱卡記載的cost。
而「爆裂龍息」是需要在效果處理時參照作為cost解放的怪獸的攻擊力的通常陷阱卡。因此,「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都不能適用「爆裂龍息」發(fā)動時的效果處理。

22.Q:發(fā)動后會當(dāng)作怪獸特殊召喚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處理,可以作為「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處理來適用嗎?
例1:可以以持有『①:這張卡發(fā)動后變成通常怪獸(戰(zhàn)士族·暗·3星·攻/守0)在怪獸區(qū)域攻擊表示特殊召喚(不當(dāng)作陷阱卡使用)』效果的「幻影騎士團 墓盾」作為對象來發(fā)動「黑暗中的陷阱」嗎?
例2:「幻影騎士團 墓盾」的發(fā)動時,可以連鎖發(fā)動「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嗎?
A:都不能發(fā)動。

23.Q:發(fā)動后會變成裝備卡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處理,可以作為「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處理來適用嗎?
例1:可以以持有『①:以自己場上1只表側(cè)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把這張卡發(fā)動。這張卡當(dāng)作攻擊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那只自己怪獸裝備』效果的「附鎖鏈的爆彈」作為對象來發(fā)動「黑暗中的陷阱」嗎?
例2:「附鎖鏈的爆彈」的發(fā)動時,可以連鎖發(fā)動「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嗎?
A:都不能發(fā)動。

24.Q:「廢鐵稻草人」的效果處理,可以作為「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的效果處理來適用嗎?
例1:可以以持有『發(fā)動后這張卡不送去墓地,直接蓋放』效果的「廢鐵稻草人」作為對象來發(fā)動「黑暗中的陷阱」嗎?
例2:「廢鐵稻草人」的發(fā)動時,可以連鎖發(fā)動「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嗎?
A:都可以發(fā)動。那個場合,「黑暗中的陷阱」「拉比林斯迷宮連環(huán)陣」在發(fā)動后也會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蓋放。


①:從自己墓地的卡以及除外的自己的卡之中以「拉比林斯迷宮布置」以外的2張「拉比林斯迷宮」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些卡回到卡組。并且,自己場上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再從卡組選回去數(shù)量的「拉比林斯迷宮」卡以外的通常陷阱卡在自己場上蓋放(同名卡最多1張)。
25.【備考欄】「拉比林斯迷宮布置」
進行『從卡組選回去數(shù)量的「拉比林斯迷宮」卡以外的通常陷阱卡在自己場上蓋放(同名卡最多1張)』處理之際,那些蓋放的卡需要給雙方確認后再蓋放。(需要確認那些卡是“「拉比林斯迷宮」卡以外的通常陷阱卡”。)


26.【備考欄】「拉比林斯迷宮歡迎歡送」
進行『從手卡·卡組選「拉比林斯迷宮」卡以外的1張通常陷阱卡在自己場上蓋放』處理之際,那張蓋放的卡需要給雙方確認后再蓋放。(需要確認那張卡是“「拉比林斯迷宮」卡以外的通常陷阱卡”。)

群豪


①:作為這張卡的發(fā)動時的效果處理,從卡組把「群豪世界-百識公國」以外的1張「群豪」場地魔法卡在對方的場地區(qū)域表側(cè)表示放置。
②:場地區(qū)域有2張卡的場合,回合玩家以自身怪獸的正對面的對方的主要怪獸區(qū)域1只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對方怪獸在相同縱列的對方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使用以表側(cè)表示放置(所要放置區(qū)的卡破壞)。

①:作為這張卡的發(fā)動時的效果處理,從卡組把「群豪世界-真羅萬象」以外的1張「群豪」場地魔法卡在對方的場地區(qū)域表側(cè)表示放置。
②:場地區(qū)域有2張卡的場合,回合玩家以自身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1張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在那個正對面的自身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27.【備考欄】「群豪世界-百識公國」「群豪世界-真羅萬象」
『①』效果是在這張卡從手卡發(fā)動的情況下,或者場地區(qū)域蓋放的這張卡翻開發(fā)動的情況下,在那個連鎖塊的處理時必定適用的效果。(這個處理無法適用的場合,不能把手卡的這張卡或者場地區(qū)域蓋放的這張卡發(fā)動。)
在其他卡的效果處理中把這張卡發(fā)動的場合,這個『①』效果的處理不適用。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fā)動。
●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選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1只怪獸,那個位置向那個相鄰的怪獸區(qū)域移動。
怪獸效果
「群豪」怪獸×3
這個卡名的①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雙方的主要階段,以對方的主要怪獸區(qū)域1只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對方怪獸在和那只是相同縱列的對方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使用以表側(cè)表示放置(所要放置區(qū)的卡破壞,那是怪獸卡的場合,對方失去那個攻擊力數(shù)值的基本分)。
②:特殊召喚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自己的靈擺區(qū)域放置。
28.【備考欄】「群豪之聚-幻中」
怪獸效果
『①』效果的處理時,作為對象的對方怪獸相同縱列的對方魔法與陷阱區(qū)域有卡存在的場合,將那個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卡破壞之后,將作為對象的怪獸在那個魔法與陷阱區(qū)域放置。(這些處理是同時進行的。)這個處理將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卡破壞的場合,不當(dāng)作是卡的效果破壞。
『②』效果是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發(fā)動的誘發(fā)效果。這張卡被破壞并表側(cè)表示加入額外卡組的場合,這個效果在額外卡組發(fā)動;這張卡被破壞并除外的場合則在除外的狀態(tài)下發(fā)動;這張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則在墓地發(fā)動。(這張卡被破壞后最初送去的場所,就是這個效果的正確發(fā)動場所。)

29.Q:「群豪之聚-幻中」發(fā)動了『①』效果,進行『那只對方怪獸在和那只是相同縱列的對方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使用以表側(cè)表示放置』處理之際,把相同縱列魔法與陷阱區(qū)域存在的當(dāng)作裝備卡的衍生物破壞的場合,玩家會失去那個衍生物的攻擊力數(shù)值的基本分嗎?
A:如果那個衍生物是持有原本攻擊力的衍生物的話,會失去那個衍生物的原本攻擊力數(shù)值的基本分。

30.Q:「群豪之聚-幻中」「群豪世界-百識公國」的效果把怪獸區(qū)域的「寶玉獸」怪獸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放置在了魔法與陷阱區(qū)域。
那張「寶玉獸」怪獸卡可以被「寶玉獸 紅玉獸」的效果特殊召喚嗎?
A:可以特殊召喚。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場地區(qū)域有「群豪世界-百識公國」存在的場合或者自己場上有炎屬性「群豪」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蓋放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蓋放的那張卡在這個回合不能發(fā)動。
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以對方的主要怪獸區(qū)域1只表側(cè)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得到那只表側(cè)表示怪獸的控制權(quán)。這個效果得到控制權(quán)的怪獸不能攻擊宣言,不能把效果發(fā)動,也當(dāng)作「群豪」怪獸使用。
31.Q:「群豪之統(tǒng)治者-公爵」發(fā)動『②』『得到那只表側(cè)表示怪獸的控制權(quán)。這個效果得到控制權(quán)的怪獸不能攻擊宣言,不能把效果發(fā)動,也當(dāng)作「群豪」怪獸使用』怪獸效果,得到了對方的表側(cè)表示怪獸的控制權(quán)。
那只怪獸在我方的怪獸區(qū)域變成了里側(cè)守備表示的場合,怎么處理?
A:我方仍然繼續(xù)獲得那只怪獸的控制權(quán),但是那只怪獸適用的『這個效果得到控制權(quán)的怪獸不能攻擊宣言,不能把效果發(fā)動,也當(dāng)作「群豪」怪獸使用』效果不再適用。
因此,那只怪獸在那之后再次變成表側(cè)表示狀態(tài)的場合,那只怪獸可以攻擊宣言,可以發(fā)動效果,不會被當(dāng)作「群豪」怪獸使用。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群豪」怪獸不能特殊召喚(除從額外卡組的特殊召喚外)。
怪獸效果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是已特殊召喚的場合,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1張「群豪」魔法卡加入手卡。
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群豪之巫女-東云」以外的1只「群豪」怪獸加入手卡。
32.Q:對方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的「群豪之巫女-東云」的控制權(quán)被我方得到的場合,那只「群豪之巫女-東云」的『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A:可以發(fā)動。(怪獸的控制權(quán)發(fā)生轉(zhuǎn)移的場合,也屬于『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fā)動。
●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選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1只怪獸,那個位置向那個相鄰的怪獸區(qū)域移動。
怪獸效果
「群豪」怪獸×2
額外卡組的里側(cè)表示的這張卡用融合召喚以及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喚。
●把除融合怪獸外的和額外怪獸區(qū)域相同縱列1只自己的5星以上的「群豪」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1張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給與對方那個攻擊力數(shù)值的傷害。那之后,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給與的傷害一半數(shù)值。
33.Q:以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為對象把「群豪之創(chuàng)始者-大公」的『①』的怪獸效果發(fā)動的場合,怎么處理?
A:提問的場合,『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處理讓作為對象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返回額外卡組。由于沒有讓卡回到手卡,『給與對方那個攻擊力數(shù)值的傷害』『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給與的傷害一半數(shù)值』處理全部不進行。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群豪」怪獸不能特殊召喚(除從額外卡組的特殊召喚外)。
怪獸效果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是已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這張卡以外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1只「群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自己怪獸的位置向那個相鄰的怪獸區(qū)域移動。
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以自己或者對方的靈擺區(qū)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在那個相鄰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使用以表側(cè)表示放置。
34.Q:「群豪之破壞者-男爵」的『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以自己或者對方的靈擺區(qū)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在那個相鄰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使用以表側(cè)表示放置』怪獸效果的處理時,作為對象的卡相鄰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變成了有卡存在的狀況,導(dǎo)致對象的卡無法作為永續(xù)魔法卡放置的場合,作為對象的卡如何處理?
A:作為對象的靈擺區(qū)域的卡無法放置在相鄰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場合,表側(cè)表示加入額外卡組。
此外,如果相鄰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不是放置了卡,而是因為「大地震」等卡的效果導(dǎo)致不能使用的情況,處理方式也一樣。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群豪」怪獸不能特殊召喚(除從額外卡組的特殊召喚外)。
怪獸效果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是已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場上1只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進行1次投擲硬幣。表的場合,那只怪獸的效果無效。里的場合,那個攻擊力變成一半。
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進行1次投擲硬幣。表的場合,那張卡破壞。里的場合,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
35.Q:「群豪之弓引-西園」的『②』效果發(fā)動時,可以連鎖發(fā)動「邪惡★雙子輕松通關(guān)」的『●要讓場上的卡破壞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fā)動時才能發(fā)動。那個效果無效』效果嗎?
A:不能連鎖發(fā)動。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場地區(qū)域有「群豪世界-百識公國」存在的場合或者自己場上有炎屬性「群豪」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擲1次骰子,把出現(xiàn)的數(shù)目數(shù)量的卡從自己卡組上面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1張「群豪」卡加入手卡。剩余回到卡組。
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擲1次骰子,2~5出現(xiàn)的場合,選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1張怪獸卡在那個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36.【備考欄】「群豪之狂化者-侯爵」
怪獸效果
『①』效果是在怪獸區(qū)域發(fā)動的起動效果。(我方卡組數(shù)量在1張以上的場合才能發(fā)動。)
『①』效果處理時,我方的卡組變成0張的場合,處理完全不適用。(擲骰子的處理也不會進行。)
『①』效果處理時,骰子擲出的數(shù)目大于卡組的數(shù)量的場合,把卡組全部翻開進行處理。
『②』效果是在怪獸區(qū)域發(fā)動的誘發(fā)效果。(傷害步驟也能發(fā)動。)
『②』效果的處理時,可以特殊召喚的怪獸卡不存在的場合,效果處理完全不適用。(擲骰子的處理也不會進行。)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群豪」怪獸不能特殊召喚(除從額外卡組的特殊召喚外)。
怪獸效果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是已特殊召喚的場合,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從自己的額外卡組選1只表側(cè)表示的「群豪」靈擺怪獸在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使用以表側(cè)表示放置。
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自己的額外卡組選1只表側(cè)表示的「群豪」靈擺怪獸在自己的靈擺區(qū)域放置。
37.【備考欄】「群豪之電擊者-子爵」
怪獸效果
『①』效果的,把靈擺怪獸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放置的處理不視為魔法卡的發(fā)動。(不能把魔法卡發(fā)動的情況下這個效果也可以正常發(fā)動和處理。)
『②』效果是在怪獸區(qū)域發(fā)動的誘發(fā)效果。(傷害步驟也能發(fā)動。)
『②』效果的,把靈擺怪獸在靈擺區(qū)域放置的處理不視為魔法卡的發(fā)動。(不能把魔法卡發(fā)動的情況下這個效果也可以正常發(fā)動和處理。)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場地區(qū)域有「群豪世界-真羅萬象」存在的場合或者自己場上有水屬性「群豪」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這張卡以外的主要怪獸區(qū)域1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的位置向那個相鄰的怪獸區(qū)域移動。
②:怪獸區(qū)域的這張卡向其他的怪獸區(qū)域移動的場合,以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1張「群豪」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在那個正對面的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38.【備考欄】「群豪之忍者-南月」
怪獸效果
『②』效果是在怪獸區(qū)域發(fā)動的誘發(fā)效果。(傷害步驟也能發(fā)動。)
『②』效果發(fā)動之際,選擇我方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1張「群豪」怪獸卡作為對象。(除了在靈擺區(qū)域存在的怪獸卡以外,也可以選擇當(dāng)作永續(xù)魔法卡或者裝備魔法卡存在于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怪獸卡作為對象。)

數(shù)據(jù)庫其他裁定更新


①:「罪 矛盾龍」在場上只能有1只表側(cè)表示存在。
②:這張卡同調(diào)召喚成功時,以自己或者對方的墓地1只同調(diào)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
③:場上沒有「罪 世界」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39.Q:場上沒有「罪 世界」存在的場合,可以同調(diào)召喚「罪 矛盾龍」嗎?
如果可以同調(diào)召喚的話,「罪 矛盾龍」被自身的『③』效果破壞,這時可以發(fā)動「罪 矛盾龍」的『②』效果或者「罪 真實龍」的『①』效果嗎?
A:即使場上不存在「罪 世界」的場合也可以同調(diào)召喚「罪 矛盾龍」。
那個場合「罪 矛盾龍」立刻被自身的『③』效果破壞,不再在場上存在,因此『②』效果不能發(fā)動。
另外手卡·墓地的「罪 真實龍」的『①』效果可以發(fā)動并正常處理。(2022/03/16)


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的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給與對方破壞的怪獸數(shù)量×1000傷害。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zhàn)斗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
②:1回合1次,要讓場上的卡破壞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fā)動時,讓自己墓地1只儀式怪獸回到卡組才能發(fā)動。那個發(fā)動無效并破壞。
40.【郵件收錄】Q:「電子化天使-美朱濡-」發(fā)動了『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的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給與對方破壞的怪獸數(shù)量×1000傷害。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zhàn)斗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效果。
那個效果處理時,對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或者存在的怪獸1只也不能破壞的場合,怎么處理?
此外,『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的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處理成功破壞了怪獸,但是由于其他效果的適用導(dǎo)致『給與對方破壞的怪獸數(shù)量×1000傷害』處理沒能給與傷害的場合,『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zhàn)斗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效果會適用嗎?
A:「電子化天使-美朱濡-」的『①』效果沒能成功破壞怪獸的場合或者沒能成功給與對方傷害的場合,『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zhàn)斗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效果也仍然會適用。(2022/03/19)


①:對方把5只以上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的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自己·對方場上的表側(cè)表示怪獸盡可能解放,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后,在對方場上把1只「原始生命態(tài)衍生物」(巖石族·光·11星·攻/守?)特殊召喚。這衍生物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這個效果解放的怪獸的原本的攻擊力·守備力各自合計數(shù)值。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
41.【日期更新】Q:我方或者對方的怪獸區(qū)域有「召喚僧」表側(cè)表示存在,『②: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qū)域存在,這張卡不能解放』效果正在適用中。
對方在這個回合中已經(jīng)把5只以上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情況下,我方可以把手卡的「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的效果發(fā)動嗎?
A:如果怪獸區(qū)域存在著持有『不能解放』效果的怪獸以外的表側(cè)表示怪獸的話,那就可以發(fā)動「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的效果。效果處理把我方以及對方的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怪獸全部解放,那之際「召喚僧」不會被解放。
此外,效果處理時由于場上不存在可以解放的怪獸等理由導(dǎo)致1只怪獸也沒有解放的場合,「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不能特殊召喚而留在手卡,也不會把「原始生命態(tài)衍生物」特殊召喚。
只要成功解放了至少1只怪獸,「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就可以正常特殊召喚,把「原始生命態(tài)衍生物」特殊召喚的處理也正常適用。(2022/03/19)

yugioh-wiki裁定更新


①:從自己墓地選1只「六花」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把怪獸解放來把這張卡發(fā)動的場合,再從自己墓地選1只植物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42.Q:我方墓地存在的怪獸只有1只「六花」怪獸的場合,我方可以解放植物族怪獸來發(fā)動「六花深深」嗎?
A:提問的情況下,不能把植物族怪獸解放來發(fā)動「六花深深」。(2022/03/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