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多:廣告投放指標(biāo)概念與計(jì)算邏輯
美客多廣告系統(tǒng)有眾多指標(biāo),想要評(píng)估廣告投放的效果,以及后期如何進(jìn)行優(yōu)化使得效果能更好達(dá)到預(yù)期,是賣家們的一門必修功課。
藍(lán)鯨BI今天來跟大家進(jìn)行一個(gè)系統(tǒng)的常見廣告指標(biāo)概念解析。

一、廣告各項(xiàng)指標(biāo)概念
1、Acos
Acos是廣告銷售額與投入成本的比例,用于衡量廣告的投產(chǎn)比,是評(píng)估廣告效果最直觀的考量指標(biāo)之一,也是輔助調(diào)整廣告策略的重要指標(biāo)。
例如:廣告總銷售額為100美金,共花費(fèi)了20美金的廣告費(fèi)用,則Acos=廣告費(fèi)/銷售額=20%。
2、Direct Sales
客戶通過點(diǎn)擊廣告,直接購買了當(dāng)前商品。
3、Assisted Sales
客戶通過點(diǎn)擊廣告,購買了店鋪的其他商品。
4、Impression
表示廣告展示次數(shù)。
5、Clicks
表示廣告被點(diǎn)擊的次數(shù)。
6、CTR
指廣告的點(diǎn)擊率,反映了廣告投放的精準(zhǔn)度和Listing外部展現(xiàn)對(duì)客戶的吸引力,是廣告優(yōu)化的重點(diǎn)考量指標(biāo)。
CTR=點(diǎn)擊數(shù)/展示數(shù),如總展示1000次,一共被點(diǎn)擊了100次,則CTR=100/1000=10%。
7、CPC
單次點(diǎn)擊廣告的花費(fèi),由預(yù)設(shè)的Acos目標(biāo)值與廣告質(zhì)量分決定,費(fèi)用從日常預(yù)算中扣除。
8、CVR
廣告轉(zhuǎn)化率,反映了Listing所展現(xiàn)的內(nèi)容對(duì)消費(fèi)者的吸引力,是衡量廣告效果最關(guān)鍵的指標(biāo)。
CVR=轉(zhuǎn)化數(shù)(購買)/點(diǎn)擊數(shù),如總點(diǎn)擊數(shù)為100次,其中有8個(gè)人直接下了單,則CVR=8/100=8%。

9、Competitive Metrics
所投放廣告在買家搜索結(jié)果中的參與度(展示值)。
10、Percentage of impressions gained
廣告的可見性,指的是相對(duì)于潛在展示數(shù)對(duì)比獲得的展示比例,獲得展示的比例越高,廣告可見性越高。
11、Impressions lost due to budget
指廣告本是可以展示的,但由于預(yù)算不足而失去的展示數(shù)占比,建議通過增加預(yù)算解決。
12、Impressions lost due to ranking
由于廣告排名低,導(dǎo)致曝光減少,這是廣告展示比例低的重要原因,通常發(fā)生在廣告競價(jià)過程中,建議增加目標(biāo)Acos來解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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