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2021/06/12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前天數(shù)據(jù)庫除了更新了AC01卡包的裁定外,還更新了一小部分其它裁定。
我方發(fā)動「金滿而謙虛之壺」,『這張卡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的效果被適用。
那之后我方「調(diào)皮寶貝·火燈娃」的效果發(fā)動的場合,『給與對方500傷害』處理時實際讓對方受到250傷害,后續(xù)的處理正常進行。
對方把手卡的「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的效果發(fā)動時,我方連鎖發(fā)動「海造賊-雙翼之光照號」的『②:對方把怪獸的效果發(fā)動時,從手卡丟棄1張「海造賊」卡才能發(fā)動。那個發(fā)動無效并破壞。這張卡有「海造賊」卡裝備的場合,可以再從卡組把1張「海造賊」卡加入手卡』效果的場合,「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的效果的發(fā)動被無效,手卡的「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被破壞,后續(xù)的『可以再從卡組把1張「海造賊」卡加入手卡』處理可以正常進行。
對方把手卡的「效果遮蒙者」的效果發(fā)動時,我方連鎖發(fā)動「海造賊-雙翼之光照號」的②效果的場合,「效果遮蒙者」的效果的發(fā)動被無效。但是由于「效果遮蒙者」自身已經(jīng)作為效果發(fā)動的cost離開了手卡,因此破壞的處理不適用。由于沒有成功破壞怪獸,后續(xù)的『可以再從卡組把1張「海造賊」卡加入手卡』處理不能進行。
如果額外卡組表側(cè)表示的「幻透翼疾速龍」是經(jīng)過了1次同調(diào)召喚出場后再加入的表側(cè)額外卡組,那么「高速疾行機人/幻透翼騎手」的『②』『從額外卡組把最多2只7星風(fēng)屬性同調(diào)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效果可以把那只「幻透翼疾速龍」特殊召喚。
但是,因為是把額外卡組表側(cè)表示的怪獸特殊召喚,那只「幻透翼疾速龍」必須特殊召喚在額外怪獸區(qū)域或者連接怪獸的所連接區(qū)。
【郵件收錄】「電子暗黑嵌合體」的①效果發(fā)動時,不能連鎖發(fā)動「屋敷童」的效果。
「電子暗黑嵌合體」的①效果本身不是包含『●從墓地把卡除外的效果』的效果。
【郵件收錄】我方的「電子暗黑嵌合體」的①效果適用后,我方把「力量結(jié)合」發(fā)動時,不能連鎖發(fā)動「屋敷童」的效果。
在上述的情況下,雖然「力量結(jié)合」的處理可以從墓地把怪獸除外來進行融合召喚,但「力量結(jié)合」本身不是包含『●從墓地把卡除外的效果』的效果。
「電子暗黑世界」的『③:「電子暗黑」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發(fā)動的自身的效果讓自己從自己墓地把怪獸裝備的場合,也能作為代替從對方墓地裝備』效果適用中,以對方墓地的怪獸為對象發(fā)動了「電子暗黑魔角」的①效果。
那個效果處理時「電子暗黑世界」被其他效果破壞,『③』效果不再適用的場合,「電子暗黑魔角」的①效果處理也正常適用,從對方墓地把對象怪獸給自身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