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2022/03/12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2022/03/12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1.【郵件收錄】Q:我方回合的主要階段,可以把「恐啡肽狂龍激昂」除外來發(fā)動「恐啡肽狂龍·釘狀龍女王」的『②』效果嗎?
A:不能。在我方回合的主要階段把「恐啡肽狂龍·釘狀龍女王」的『②』效果發(fā)動的場合,作為cost必須把原本就能在我方回合主要階段發(fā)動的「恐啡肽狂龍」通常陷阱卡除外?!缚址入目颀埣ぐ骸故侵荒茉趯Ψ交睾系闹饕A段發(fā)動的卡,并不屬于此類。
如果是處于對方回合的主要階段中的話,那就可以把「恐啡肽狂龍激昂」除外來發(fā)動「恐啡肽狂龍·釘狀龍女王」的『②』效果。

這個卡名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下降自己基本分數(shù)值。
②:自己·對方的主要階段,把基本分支付一半,從自己墓地把1張「恐啡肽狂龍」通常陷阱卡除外才能發(fā)動。這個效果變成和那張陷阱卡發(fā)動時的效果相同。
③:這張卡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自己墓地選1只4星以下的「恐啡肽狂龍」怪獸特殊召喚。

①:對方主要階段,把基本分支付一半才能發(fā)動?!缚址入目颀垺谷诤瞎肢F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卡組以及額外卡組各1只送去墓地,把那1只融合怪獸從額外卡組融合召喚。
②:自己基本分是2000以下,對方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fā)動時,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fā)動。這個回合,對方的效果發(fā)生的對自己的效果傷害變成0。

2.【郵件收錄】Q:「疾走決斗!加速!」通過『②:自己準備階段發(fā)動。給這張卡放置1個信號指示物』效果給自身放置了信號指示物。
那之后「疾走決斗!加速!」進入效果無效化狀態(tài)的場合,已經(jīng)放置的信號指示物怎么處理?
A:即使「疾走決斗!加速!」的效果被無效化的場合,已經(jīng)放置的信號指示物也繼續(xù)放置,不會被取除。
【注解:原本我以為之前已經(jīng)說明過2次了,不需要再反復(fù)說明指示物之間的區(qū)別,從收到的反饋看來還是有不少玩家對這一塊不了解的。
信號指示物是可以給任意的場地魔法卡放置的指示物(「信號戰(zhàn)士」的①效果),這類指示物不需要那張卡片自身的效果來維持存在,因此即使效果被無效化的場合也會繼續(xù)存在。
具體的說明可以看我以前的專欄:【游戲王】2021/12/29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第9條;

以及【游戲王】2021/12/11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第1條。

】

①:作為這張卡的發(fā)動時的效果處理,自己場上沒有其他卡存在的場合,可以從卡組把1只「同調(diào)士」怪獸加入手卡。
②:自己準備階段發(fā)動。給這張卡放置1個信號指示物。
③:把自己場上2個信號指示物取除,把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表側(cè)表示的這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fā)動。自己從卡組抽2張,那之后選1張手卡送去墓地。

3.Q:「偉大之魂」的『①:場上有龍族同調(diào)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共鳴者」怪獸或者龍族·1星怪獸合計最多2只特殊召喚』效果可以以怎樣的組合來特殊召喚怪獸?
A:只特殊召喚1只的場合,可以把1只「共鳴者」怪獸特殊召喚,也可以把1只龍族·1星怪獸特殊召喚。
特殊召喚2只的場合,可以把以下的任意一種組合特殊召喚:2只「共鳴者」怪獸;2只龍族·1星怪獸;1只「共鳴者」怪獸和1只龍族·1星怪獸。

①:場上有龍族同調(diào)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共鳴者」怪獸或者龍族·1星怪獸合計最多2只特殊召喚。
②:自己場上有10星以上的龍族·暗屬性同調(diào)怪獸存在,怪獸的效果發(fā)動時,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fā)動。那個效果無效,選自己場上1只同調(diào)怪獸那個攻擊力直到下個回合的結(jié)束時上升2000。

4.Q:對方的「疾行機人 三目骰子」的『這個回合,對方怪獸的攻擊只有1次無效』效果正在適用的回合中。
我方用持有『①:這張卡進行戰(zhàn)斗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jié)束時卡的效果不能發(fā)動』效果的「閃光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進行了直接攻擊宣言。
這次攻擊立刻就被「疾行機人 三目骰子」的效果無效的情況下,那次攻擊宣言時對方能否發(fā)動「神圣防護罩 -反射鏡力-」?
A:可以發(fā)動。(由于攻擊立刻被無效,不再是『這張卡進行戰(zhàn)斗的場合』,因此「閃光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的『①』效果不適用。但那個場合也仍然進行了攻擊宣言。)


這張卡也能在自己場上的4階「希望皇 霍普」怪獸上面重疊來超量召喚。這張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這張卡進行戰(zhàn)斗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jié)束時卡的效果不能發(fā)動。
②:這張卡有「希望皇 霍普」怪獸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這張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zhàn)斗的傷害計算時1次,把這張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fā)動。這張卡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5000。


5.Q:我方場上有「加速同調(diào)星塵龍」和調(diào)整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況下,「加速同調(diào)星塵龍」發(fā)動了『②』效果。
那個處理時,調(diào)整不在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導(dǎo)致無法進行同調(diào)召喚的情況下,怎么處理?
A:即使那個場合,也會進行『從額外卡組把1只「星塵龍」當(dāng)作同調(diào)召喚作特殊召喚』的處理。那之后的『用自己場上的怪獸為素材作同調(diào)召喚』不進行。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同調(diào)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自己墓地選1只2星以下的調(diào)整特殊召喚。
②:雙方的主要階段,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fā)動。從額外卡組把1只「星塵龍」當(dāng)作同調(diào)召喚作特殊召喚。那之后,用自己場上的怪獸為素材作同調(diào)召喚。這個回合,這個效果同調(diào)召喚的怪獸不受對方發(fā)動的效果影響。

6.【調(diào)整中確認】【郵件收錄】Q:「女巫特露德」的『②』效果處理時,由于“作為對象的卡不存在”等理由導(dǎo)致無法將對象的卡破壞的場合,『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zhàn)斗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效果會適用嗎?
A:不會適用。因此,那個場合「女巫特露德」在那個回合中的攻擊次數(shù)只有1次。

②:1回合1次,場地區(qū)域有「急流山的金宮」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破壞,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zhàn)斗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③:這張卡戰(zhàn)斗破壞對方怪獸時,以自己場上1只表側(cè)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

7.Q:「究極融合」的效果讓融合素材返回卡組進行融合召喚之際,融合素材中包含了已經(jīng)適用『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卡組最下面』效果的「亡龍之戰(zhàn)栗-死欲龍」的場合,融合素材會返回卡組的哪個位置?
A:提問的情況下,如果把「亡龍之戰(zhàn)栗-死欲龍」和「亡龍之戰(zhàn)栗-死欲龍」以外的怪獸同時返回卡組的話,那些怪獸返回卡組后,最終要洗切卡組。(那些怪獸返回卡組并將卡組洗切之后,不會再把卡組中的「亡龍之戰(zhàn)栗-死欲龍」置于卡組最下面。)
但是,如果同時返回卡組的怪獸全部都是要返回卡組最下面的話,那就將那些怪獸按喜歡的順序返回卡組下面,并不需要洗切卡組。

①:自己·對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從自己的手卡·場上·墓地讓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回到持有者卡組,把以「青眼白龍」或者「青眼究極龍」為融合素材的那1只融合怪獸從額外卡組融合召喚。那之后,可以選從最多有那些作為融合素材的場上的「青眼白龍」「青眼究極龍」數(shù)量的對方場上的表側(cè)表示的卡破壞。

①:這張卡在手卡·墓地存在的場合,把基本分支付一半,以自己場上1只6星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這張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等級下降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數(shù)值,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卡組最下面。

8.Q:我方怪獸區(qū)域的「逢魔之妖刀-不知火」已經(jīng)適用了「不知火流 才華之陣」的『②』『這個回合,那只不死族怪獸不受自身以外的卡的效果影響』效果。
那只「逢魔之妖刀-不知火」把自身解放發(fā)動效果時,對方連鎖發(fā)動了將那個發(fā)動無效&將那個發(fā)動的效果無效的效果。
這個情況下,「逢魔之妖刀-不知火」效果的發(fā)動&發(fā)動的效果是否會被無效?
A:會被無效。

①:把這張卡解放,從「逢魔之妖刀-不知火」以外的除外的自己怪獸之中以包含「不知火」怪獸的2只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些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①:從手卡把1只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自己場上1只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這個回合,那只不死族怪獸不受自身以外的卡的效果影響。

9.Q:我方怪獸區(qū)域的「不知火的武士」已經(jīng)適用了「不知火流 才華之陣」的『②』『這個回合,那只不死族怪獸不受自身以外的卡的效果影響』效果。
那只「不知火的武士」把『①』效果發(fā)動時,對方連鎖發(fā)動了將那個發(fā)動無效&將那個發(fā)動的效果無效的效果。
這個情況下,「不知火的武士」效果的發(fā)動&發(fā)動的效果是否會被無效?
A:不會被無效。

①:把自己墓地1只不死族怪獸除外才能發(fā)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上升600,這個回合這張卡和怪獸進行戰(zhàn)斗的場合,那只怪獸在傷害計算后除外。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
②:這張卡被除外的場合,以「不知火的武士」以外的自己墓地1只「不知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加入手卡。

10.Q:我方把「GO-DDD 神零王 零神·零兒」的『①』效果發(fā)動,選了『●對方不能把手卡·墓地的卡的效果發(fā)動』效果并成功適用。
這個回合,對方可以把「無限泡影」或「頡頏勝負」從手卡放置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發(fā)動嗎?
A:不能。
【相關(guān)裁定】Q:我方把「GO-DDD 神零王 零神·零兒」的『①』效果發(fā)動,選了『●對方不能把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卡的效果發(fā)動』效果并成功適用。
這個回合,對方可以把「無限泡影」或「頡頏勝負」從手卡放置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發(fā)動嗎?
A:提問的情況下,那個回合對方也可以把「無限泡影」或者「頡頏勝負」從手卡放置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進行發(fā)動。(發(fā)動的「無限泡影」「頡頏勝負」的效果處理也正常適用。)(2021/12/11)
【注解:『●對方不能把手卡·墓地的卡的效果發(fā)動』效果適用中,對方可以把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fā)動,也可以把場上蓋放的魔法·陷阱卡翻開發(fā)動,但是不能把手卡的魔法·陷阱卡放置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發(fā)動。
『●對方不能把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卡的效果發(fā)動』效果適用中,對方不能把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fā)動,也不能把場上蓋放的魔法·陷阱卡翻開發(fā)動,但是可以把手卡的魔法·陷阱卡放置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發(fā)動。
見【游戲王】2021/12/11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第9條?!?/p>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靈擺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在靈擺區(qū)域存在,自己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那次傷害變成0。
②:只要這張卡在靈擺區(qū)域存在,自己在5星以上的「DD」怪獸召喚的場合需要的解放可以不用。
怪獸效果
①:把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怪獸解放才能發(fā)動。從以下效果選1個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適用。
●這張卡可以直接攻擊。
●對方不能把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卡的效果發(fā)動。
●對方不能把手卡·墓地的卡的效果發(fā)動。
②:對方基本分是4000以下的場合,這張卡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fā)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上升對方基本分數(shù)值。
③:這張卡不會被戰(zhàn)斗破壞,這張卡的戰(zhàn)斗發(fā)生的對自己的戰(zhàn)斗傷害變成0。
11.Q:把「升階魔法-七皇之劍」作為cost送去墓地發(fā)動了「異晶人的混沌抽卡」的效果,那個處理時適用了「升階魔法-七皇之劍」發(fā)動時的效果處理,把超量怪獸當(dāng)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
這個場合,我方可以把「冀望鄉(xiāng)-異晶人界-」的『②:1回合1次,自己用「升階魔法」魔法卡的效果對超量怪獸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那1只超量怪獸和對方場上1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效果發(fā)動嗎?
A:不能發(fā)動。通過「異晶人的混沌抽卡」的效果來適用「升階魔法-七皇之劍」的處理把超量怪獸特殊召喚,并不屬于「升階魔法-七皇之劍」的效果把超量怪獸特殊召喚。

①:自己抽卡階段通過把通常抽卡的這張卡持續(xù)公開,那個回合的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fā)動。從自己的額外卡組·墓地選「混沌No.」怪獸以外的1只「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的「No.」怪獸特殊召喚,把持有和那只怪獸相同「No.」數(shù)字的1只「混沌No.」怪獸在那只怪獸上面重疊當(dāng)作超量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從卡組把1張「七皇」通常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發(fā)動。這個效果變成和那張魔法卡發(fā)動時的效果相同。
●從卡組把最多2只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用包含那些怪獸全部在內(nèi)的自己場上的怪獸為素材把1只「No.」超量怪獸超量召喚。

①:自己場上的「混沌超量」怪獸、「混沌No.」怪獸、「No.101」~「No.107」的「No.」怪獸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自己用「升階魔法」魔法卡的效果對超量怪獸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那1只超量怪獸和對方場上1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對方怪獸在那只超量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12.Q:我方場上有「黑曜巖龍」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況,我方發(fā)動「歌冰麗月」,從手卡把等級4以下的暗屬性的天使族·魔法師族·鳥獸族·獸戰(zhàn)士族怪獸特殊召喚,并且把「歌冰麗月」裝備。
這個場合,「黑曜巖龍」的『以自己場上的暗屬性怪獸1只為對象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并破壞』效果會適用嗎?
A:那張裝備中的「歌冰麗月」正在對暗屬性的裝備怪獸持續(xù)取對象,因此「黑曜巖龍」的效果會適用,把「歌冰麗月」的效果無效并破壞。
【注解:「歌冰麗月」在發(fā)動時并不取對象,但成功裝備之后會對裝備怪獸持續(xù)取對象。(所有的“裝備”狀態(tài)本質(zhì)上都是裝備卡對裝備怪獸持續(xù)取對象的一種關(guān)系。)】


①:從手卡把1只4星以下的天使族·魔法師族·鳥獸族·獸戰(zhàn)士族怪獸特殊召喚,把這張卡裝備。那之后,可以讓場上的龍族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手卡。
②: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表側(cè)表示的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jié)束階段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或者1只「寄生融合蟲」加入手卡。

2022/03/07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13.Q:里側(cè)守備表示的「鋼鐵巨兵」成為「光子蝶刺客」的『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選擇場上守備表示存在的1只怪獸才能發(fā)動。選擇的怪獸變成表側(cè)攻擊表示,那個攻擊力下降600』效果的對象的場合,效果怎么處理?
A:「鋼鐵巨兵」的『只要這張卡在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這張卡不受這張卡以外的怪獸的效果影響』效果,對「鋼鐵巨兵」還在里側(cè)守備表示的狀態(tài)下就已經(jīng)受到其影響的效果不適用。
因此,里側(cè)守備表示的「鋼鐵巨兵」成為「光子蝶刺客」的效果的對象的場合,那只「光子蝶刺客」的效果正常適用。(「鋼鐵巨兵」變成表側(cè)攻擊表示,攻擊力下降600。)

只要這張卡在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這張卡不受這張卡以外的怪獸的效果影響。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fā)動。這張卡的守備力直到結(jié)束階段時上升1000,這個回合,對方的卡的效果發(fā)生的對自己的效果傷害變成0。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

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選擇場上守備表示存在的1只怪獸才能發(fā)動。選擇的怪獸變成表側(cè)攻擊表示,那個攻擊力下降600。

【游戲王】yugioh-wiki裁定更新

14.Q:「霸王龍之魂」發(fā)動時,可以把里側(cè)表示的「霸王龍 扎克」除外嗎?
A:不能除外。如果場上只有里側(cè)表示的「霸王龍 扎克」存在的話,不能發(fā)動「霸王龍之魂」。(2022/03/12)

②:對方把魔法卡的效果發(fā)動時,把墓地的這張卡和自己場上1只「霸王龍 扎克」除外才能發(fā)動。從自己的手卡·卡組·額外卡組·墓地選「靈擺龍」「超量龍」「同調(diào)龍」「融合龍」怪獸各最多1只特殊召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