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guān)于「鐵獸的抗戰(zhàn)」裁定變更的說明
【裁定變更】「鐵獸的抗戰(zhàn)」發(fā)動時,對方連鎖發(fā)動「活死人的呼聲」把「神影依·米德拉什」特殊召喚的場合,「鐵獸的抗戰(zhàn)」的效果處理完全不適用,不會把任何怪獸特殊召喚。(2021/03/22)
【裁定變更】已經(jīng)進行過1次召喚的回合,「鐵獸的抗戰(zhàn)」發(fā)動時,對方連鎖發(fā)動「召喚限制器」的場合,「鐵獸的抗戰(zhàn)」的效果完全不適用,不會把任何怪獸特殊召喚。(2021/03/22)
【裁定變更】「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發(fā)動時,對方連鎖發(fā)動「活死人的呼聲」把「神影依·米德拉什」特殊召喚的場合,「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完全不適用,包含第一步『從手卡把1只調(diào)整以外的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在內(nèi)的全部的處理都不進行。(2021/03/22)
【裁定變更】已經(jīng)進行過1次召喚的回合,「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發(fā)動時,對方連鎖發(fā)動「召喚限制器」的場合,「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完全不適用,包含第一步『從手卡把1只調(diào)整以外的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在內(nèi)的全部的處理都不進行。(2021/03/22)
????????對于這幾條裁定,可能部分玩家無法理解什么原理,對此我作出一些說明。
????????「鐵獸的抗戰(zhàn)」和「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在發(fā)動時不確定要特殊召喚哪些怪獸。它們第一步要特殊召喚哪些怪獸,是根據(jù)第二步同調(diào)?連接召喚的處理來決定,第一步所特殊召喚的怪獸必須滿足第二步進行同調(diào)?連接召喚的素材要求。比如,「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處理時如果額外卡組只存在等級4的「水晶機巧-量子剛玉」,則此時我們只能從手卡選等級3的怪獸特殊召喚,不能選其他等級的怪獸特殊召喚。同理,當我們發(fā)動「鐵獸的抗戰(zhàn)」,額外卡組只有連接2的「鐵獸戰(zhàn)線 徒花之費莉吉特」存在的場合,「鐵獸的抗戰(zhàn)」的效果處理只能把2只符合要求的素材怪獸特殊召喚,而不能選3只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看出,它們的第一步的處理方式,需要由第二步可能的處理來決定,因此,當?shù)诙降奶幚頍o法進行的場合,第一步的處理也就無法進行。
????????「鐵獸的抗戰(zhàn)」「水晶機巧-量子白晶」這類效果在以前就是基本統(tǒng)一的,在它們的效果處理時「純灰色畫的牢獄」效果適用或者沒有可用的額外怪獸區(qū)域等,導致第二步的同調(diào)?連接召喚無法進行的場合,「鐵獸的抗戰(zhàn)」「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都是完全不處理,唯獨「神影依·米德拉什」「召喚限制器」等限制召喚次數(shù)效果適用的情況例外。在舊裁定中,「鐵獸的抗戰(zhàn)」「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處理時適用了「神影依·米德拉什」的效果,導致只能進行1次特殊召喚的場合,「鐵獸的抗戰(zhàn)」「水晶機巧-量子白晶」仍然會進行第一步處理,與其他的會導致第二步無法處理的情況不同。這次的裁定變更,就是把「神影依·米德拉什」等限制召喚次數(shù)的效果適用的情況改了,與其他第二步處理無法執(zhí)行的情況的裁定統(tǒng)一了。
????? ?也就是說,與其他第二步處理無法執(zhí)行的情況一樣,現(xiàn)在「鐵獸的抗戰(zhàn)」「水晶機巧-量子白晶」效果處理時「神影依·米德拉什」「召喚限制器」等效果適用,導致只能進行1次特殊召喚的場合,由于第二步的同調(diào)?連接召喚無法進行,因此也不會執(zhí)行第一步的效果處理。從結(jié)果來看就是整個效果都不適用。
????????另外,這類效果與通常見到的效果不同,一般的效果處理,遵循“依照效果文本的順序依次處理,處理到不能處理為止”的原則,后續(xù)效果無法處理的場合仍然會執(zhí)行前半部分的處理。而「鐵獸的抗戰(zhàn)」「水晶機巧-量子白晶」這樣的,后半部分處理無法進行會導致前半部分處理也無法進行的效果,我個人稱之為“前后關(guān)聯(lián)的效果”。
????????要注意,「水晶機巧-中樞黑晶」「斬機超階乘」「高等紋章術(shù)」等,看起來和「鐵獸的抗戰(zhàn)」「水晶機巧-量子白晶」差不多,但實際上是完全不同的?!杆C巧-中樞黑晶」「斬機超階乘」在發(fā)動時就已經(jīng)決定第一步要特殊召喚哪些怪獸,不需要根據(jù)第二步處理來決定第一步,因此不屬于“前后關(guān)聯(lián)的效果處理”,這類效果的后續(xù)處理無法進行的場合,前半部分效果依然正常處理。比如,「水晶機巧-中樞黑晶」的效果發(fā)動時連鎖發(fā)動「純灰色畫的牢獄」的場合,會正常進行第一步處理把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作為對比,「水晶機巧-量子白晶」的效果發(fā)動時連鎖發(fā)動「純灰色畫的牢獄」的場合,整個效果完全不處理。)
????????另外,有些玩家向我詢問,這個裁定變更會不會影響到「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的處理。這個就是完全不沾邊了,「原始生命態(tài) 尼比魯」就是普普通通的處理到不能處理為止的常見效果,后續(xù)處理無法進行的場合,正常執(zhí)行前面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