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中文字幕电影,在线麻豆精品传媒,在线网站高清黄,久久黄色视频

歡迎光臨散文網(wǎng) 會員登陸 & 注冊

【游戲王裁定】2023/10/02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

2023-10-04 21:47 作者:電子界紅帽客  |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2日,游戲王官方卡片數(shù)據(jù)庫更新了一批與“再度召喚”及“反轉(zhuǎn)召喚”相關(guān)的FAQ。對于再度召喚之際和反轉(zhuǎn)召喚之際相關(guān)的問題,一直是游戲王繁復(fù)的規(guī)則中處于犄角旮旯的部分,實用性很低,但又牽涉到很多用游戲王現(xiàn)有規(guī)則無法解釋的刁鉆古怪的問題。而事務(wù)局對于這些問題一直處于擺爛的狀態(tài),相關(guān)裁定極其混亂,包含著大量的調(diào)整中與裁定變更。即使多年來我和碎冰、圓環(huán)等人反復(fù)發(fā)過大量郵件,也一直沒能搞明白再度召喚之際和反轉(zhuǎn)召喚之際的處理方式,因為相關(guān)問題非常容易收到事務(wù)局調(diào)整中的回答,即使某些時候收到了有結(jié)果的回復(fù),也無法確定這個回復(fù)的可靠性,也許第二天重問就改口了或者回到調(diào)整中的狀態(tài)。而前天事務(wù)局突然不再擺爛了,10月2日的數(shù)據(jù)庫更新將多年來始終處于混亂狀態(tài)的再度召喚之際和反轉(zhuǎn)召喚之際的處理方式收錄進了數(shù)據(jù)庫中,許多反復(fù)無?;蛘哒{(diào)整中的問題有了明確的答案,雖然目前還有大量的細節(jié)需要向事務(wù)局確認,不過最核心的『再度召喚之際與反轉(zhuǎn)召喚之際的怪獸是否在場上存在,是否為表側(cè)表示,能否判斷卡片情報』等問題已經(jīng)十分地清楚明了,對于游戲王規(guī)則的完善來說是大好事。

????????此外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這次更新的FAQ僅僅涉及“二重怪獸的再度召喚”以及“里側(cè)表示怪獸的反轉(zhuǎn)召喚”,與一般的“怪獸從手卡的召喚”及“怪獸的特殊召喚”沒有任何關(guān)系,千萬不要把這次裁定更新誤解為所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的怪獸都在場上,這是毫無關(guān)聯(lián)的。并且,“二重怪獸的再度召喚”以及“里側(cè)表示怪獸的反轉(zhuǎn)召喚”涉及的情況在一般的決斗中基本上遇不到,相關(guān)規(guī)則的實用性較低,與一般決斗者的關(guān)系很小,對于相關(guān)規(guī)則比較感興趣的人可以深入了解一下。

同調(diào)怪獸調(diào)整+調(diào)整以外的同調(diào)怪獸2只以上
這張卡不用同調(diào)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自己或者對方把怪獸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的場合,那個無效,那些怪獸破壞。
②:這張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以自己墓地1只「科技屬」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

1.Q:怪獸的反轉(zhuǎn)召喚之際,「科技屬 戟炮手」發(fā)動了『①:1回合1次,自己或者對方把怪獸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在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的場合,那個無效,那些怪獸破壞』效果。在這條連鎖上,可以以那只即將反轉(zhuǎn)的怪獸作為對象發(fā)動以下效果嗎?

(A)「月之書」

(B)「強制脫出裝置」

A:在要讓反轉(zhuǎn)召喚無效的效果發(fā)動的連鎖上,那只即將反轉(zhuǎn)召喚的怪獸視為是在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怪獸。(但如果那只怪獸是效果怪獸的話,其效果不能進行發(fā)動·適用。)因此,那只怪獸是可以成為效果的對象的。

此外,要讓反轉(zhuǎn)召喚無效的效果的處理時,如果那只即將反轉(zhuǎn)召喚的怪獸始終在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則正常將那次反轉(zhuǎn)召喚無效,如果不在怪獸區(qū)域表側(cè)存在則那個把反轉(zhuǎn)召喚無效的處理不適用。

(A)可以發(fā)動「月之書」?!冈轮畷沟男Ч幚磉m用的場合,「科技屬 戟炮手」的效果處理不適用。(那只怪獸仍然里側(cè)守備表示留在怪獸區(qū)域。)

(B)可以發(fā)動「強制脫出裝置」?!笍娭泼摮鲅b置」的效果處理適用的場合,「科技屬 戟炮手」的效果處理不適用。(那只怪獸留在手卡。)

①:可以把基本分支付一半把以下效果發(fā)動。
●魔法·陷阱卡發(fā)動時才能發(fā)動。那個發(fā)動無效并破壞。
●自己或者對方把怪獸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fā)動。那個無效,那些怪獸破壞。
①:自己場上有7星以上的通常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把以下效果發(fā)動。
●魔法·陷阱卡發(fā)動時才能發(fā)動。那個發(fā)動無效并破壞。
●自己或者對方把怪獸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fā)動。那個無效,那些怪獸破壞。

2.Q:我方的怪獸區(qū)域只有1只里側(cè)守備表示的「兔龍」存在。

那只「兔龍」反轉(zhuǎn)召喚之際,對方發(fā)動「神之宣告」要把那次反轉(zhuǎn)召喚無效的場合,我方可以連鎖發(fā)動「王者的看破」嗎?

A:可以連鎖發(fā)動。

在要讓反轉(zhuǎn)召喚無效的效果發(fā)動的連鎖上,那只即將反轉(zhuǎn)召喚的怪獸視為是在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怪獸。(但如果那只怪獸是效果怪獸的話,其效果不能進行發(fā)動·適用。)

因此,在對應(yīng)「神之宣告」的發(fā)動進行有無連鎖的確認的階段,此時已經(jīng)有等級7以上的通常怪獸表側(cè)表示存在于我方的怪獸區(qū)域,滿足「王者的看破」的發(fā)動條件,可以連鎖發(fā)動「王者的看破」。

把自己場上存在的1只名字帶有「光道」的怪獸解放發(fā)動。怪獸的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無效并破壞。

3.Q:融合召喚后變成里側(cè)守備表示的「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在怪獸區(qū)域存在。那只「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反轉(zhuǎn)召喚之際,對方發(fā)動了「光之放逐」的『怪獸的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無效并破壞』效果。

那只「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的反轉(zhuǎn)召喚被無效并破壞之際,我方可以適用「暗黑界的懲罰」的『②:自己場上的「暗黑界」怪獸被戰(zhàn)斗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效果嗎?

A:可以適用。但是那個場合「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也仍然要送去墓地。

在反轉(zhuǎn)召喚之際或者二重怪獸的再度召喚之際發(fā)動的將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無效的效果,是對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怪獸適用的效果。此外,如果那些效果是將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無效并破壞的效果的話,那次破壞也是對在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怪獸適用的。

也就是說,「光之放逐」的效果是把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破壞的效果,因此那次破壞之際墓地的「暗黑界的懲罰」的『②』效果可以適用。不過,雖然「暗黑界的懲罰」的效果防止了那次破壞,但「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的反轉(zhuǎn)召喚仍然被無效了,因此那只「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視為是不能在場上存在的怪獸,結(jié)果會從場上送去墓地。

另外,像這樣被送去墓地的「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不視為是『因?qū)Ψ綇膱錾想x開』,因此不滿足「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的『②:融合召喚的這張卡因?qū)Ψ綇膱錾想x開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的發(fā)動條件,該效果不能發(fā)動。

注解:要注意的是,「暗黑界的龍神王 格拉法」不能發(fā)動『②』效果的原因是不視為“因?qū)Ψ健睆膱錾想x開,切勿誤解為“不視為從場上離開”。將怪獸的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無效的效果的后續(xù)處理無法適用的場合,那只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被無效的怪獸不視為『因?qū)Ψ剿腿ツ沟?從場上離開~~』,也不視為『被效果送去墓地/從場上離開~~』。同類的例子早已有之,例如:

(1)【郵件】Q:從手卡把「影依獸」靈擺召喚之際,對方發(fā)動了「古圣戴 始龍」的『②』效果,我方連鎖發(fā)動了「王宮的鐵壁」。

這個場合,那只「影依獸」視為『被效果送去墓地』嗎?連鎖處理后「影依獸」的『②:這張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能否發(fā)動?

A:提問的場合,「影依獸」不視為是被效果送去墓地,「影依獸」的『②』效果不能發(fā)動。(2020/10/19)

(2)【郵件】Q:從手卡把「方界超獸 破壞之乾闥爾」特殊召喚之際,對方發(fā)動了「古圣戴 始龍」的『②』效果,我方連鎖發(fā)動了「王宮的鐵壁」。

這個場合,那只「方界超獸 破壞之乾闥爾」視為『被對方送去墓地』嗎?連鎖處理后「方界超獸 破壞之乾闥爾」的『③:這張卡被對方送去墓地的場合』效果能否發(fā)動?

A:提問的場合,「方界超獸 破壞之乾闥爾」不視為是被對方送去墓地,「方界超獸 破壞之乾闥爾」的『③』效果不能發(fā)動。(2020/10/22)】

丟棄1張手卡才能發(fā)動。持有「把場上的怪獸破壞的效果」的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fā)動無效并破壞。

4.Q:怪獸的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特殊召喚之際發(fā)動了「神之宣告」的場合,可以連鎖發(fā)動「破壞干擾」嗎?

A:對應(yīng)召喚或者特殊召喚把「神之宣告」發(fā)動時,不能連鎖發(fā)動「破壞干擾」。(這種情況下,「神之宣告」是在怪獸在場上出現(xiàn)前將那只怪獸破壞,因此不視為『把場上的怪獸破壞的效果』。)

對應(yīng)反轉(zhuǎn)召喚或者二重怪獸的再度召喚把「神之宣告」發(fā)動時,可以連鎖發(fā)動「破壞干擾」。(這種情況下,「神之宣告」是把已經(jīng)在場上存在的怪獸破壞,因此視為是『把場上的怪獸破壞的效果』。)

靈擺效果
①:另一邊的自己的靈擺區(qū)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②:只要這張卡在靈擺區(qū)域存在,自己受到的戰(zhàn)斗傷害變成一半。
怪獸情報
①:這張卡反轉(zhuǎn)的場合,以場上蓋放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破壞。
②: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變成里側(cè)守備表示。

5.Q:「娛樂伙伴 飛毯鼯鼠」的反轉(zhuǎn)召喚被無效并破壞的場合,作為靈擺怪獸的「娛樂伙伴 飛毯鼯鼠」會送去哪個場所?

A:表側(cè)表示加入額外卡組。

反轉(zhuǎn)召喚無效的怪獸被破壞的場合,那只怪獸是在怪獸區(qū)域被破壞。因此,那只怪獸如果是靈擺怪獸的話,會表側(cè)表示加入額外卡組。

3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自己以及對方場上的卡各1張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些卡破壞。
②:超量召喚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以自己墓地2只相同等級的「幻影騎士團」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上升1星。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暗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6.Q:超量召喚的「幻影騎士團 斷碎劍」被對方的「月之書」的效果變成了里側(cè)守備表示。

下個我方回合中,我方把那只「幻影騎士團 斷碎劍」反轉(zhuǎn)召喚之際,那次反轉(zhuǎn)召喚被對方發(fā)動的「神之宣告」無效并破壞了。

這個場合,「幻影騎士團 斷碎劍」的『②:超量召喚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以自己墓地2只相同等級的「幻影騎士團」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上升1星。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暗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A:可以發(fā)動。

超量怪獸在超量召喚之后變成了里側(cè)守備表示的場合,也仍然繼續(xù)視為“超量召喚的怪獸”。而怪獸的反轉(zhuǎn)召喚被無效并破壞的場合,那只怪獸是在怪獸區(qū)域被破壞,因此「幻影騎士團 斷碎劍」的『②』效果滿足『超量召喚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的發(fā)動條件,可以發(fā)動。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從自己墓地把光屬性和暗屬性的怪獸各1只除外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只表側(cè)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表側(cè)表示怪獸除外。這個效果發(fā)動的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
這張卡不是從墓地中不能特殊召喚,若沒已從場上送去墓地則也不能作從墓地的特殊召喚。
①:這張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只怪獸為對象發(fā)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200。

7.Q:場上里側(cè)守備表示存在的「混沌巫師」等特殊召喚怪獸的反轉(zhuǎn)召喚被「神之宣告」無效的場合,破壞送去墓地的「混沌巫師」等可以再被「活死人的呼聲」等效果從墓地特殊召喚嗎?

此外,「神之宣告」的效果將「閃耀巨龍」的反轉(zhuǎn)召喚無效的場合,破壞送去墓地的「閃耀巨龍」可以再被「活死人的呼聲」等效果從墓地特殊召喚嗎?

A:都可以。

正規(guī)的方法特殊召喚的特殊召喚怪獸,其反轉(zhuǎn)召喚被無效的場合,那只怪獸也仍然繼續(xù)視為“正規(guī)的方法特殊召喚的怪獸”。

注解:在舊裁定中,經(jīng)過正規(guī)出場的特殊召喚怪獸,如果其在場上進行的反轉(zhuǎn)召喚被無效,該怪獸也就不再視為正規(guī)出場的怪獸?,F(xiàn)在這條規(guī)則改了?!?/p>

5星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這張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自己或?qū)Ψ降哪沟?只5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在自己或?qū)Ψ降膱錾咸厥庹賳尽?br>②:這張卡在怪獸區(qū)域存在的狀態(tài),自己場上的表側(cè)表示的5星怪獸因?qū)Ψ降男Ч麖膱錾想x開的場合或者被戰(zhàn)斗破壞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卡組選1只5星怪獸加入手卡或特殊召喚。
這個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可以當(dāng)作魔法卡使用從手卡到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蓋放。
②: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蓋放的這張卡在對方回合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fā)動。這張卡特殊召喚。
③:對方回合,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只「古遺物」怪獸為對象發(fā)動。那只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下個回合的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古遺物」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8.Q:我方回合,我方把「召煌女 五型查詢姬」的『①:把這張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自己或?qū)Ψ降哪沟?只5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在自己或?qū)Ψ降膱錾咸厥庹賳?/span>』起動效果發(fā)動,將「古遺物-雷神錘」在對方的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

這個場合,「古遺物-雷神錘」的『③:對方回合,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只「古遺物」怪獸為對象發(fā)動。那只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下個回合的結(jié)束時自己不是「古遺物」怪獸不能特殊召喚』效果由哪個玩家發(fā)動?

A:由對方玩家發(fā)動。

注解:本條為數(shù)據(jù)庫同日更新的裁定,但是與“再度召喚”“反轉(zhuǎn)召喚”無關(guān)。「古遺物-雷神錘」的『③』效果是必定發(fā)動的效果,即使玩家墓地沒有「古遺物」怪獸存在,也仍然會不取對象強制發(fā)動。】




【游戲王裁定】2023/10/02數(shù)據(jù)庫裁定更新的評論 (共 條)

分享到微博請遵守國家法律
平凉市| 丘北县| 黄梅县| 彩票| 嵊泗县| 印江| 星座| 徐水县| 老河口市| 扶沟县| 泸定县| 蛟河市| 祁连县| 陇川县| 鹤峰县| 盱眙县| 绍兴市| 囊谦县| 咸阳市| 汉源县| 曲靖市| 长顺县| 渝北区| 招远市| 红桥区| 获嘉县| 上高县| 浦北县| 镶黄旗| 舒兰市| 保康县| 交城县| 依兰县| 宾川县| 西藏| 延吉市| 桂平市| 西吉县| 武穴市| 合阳县| 砚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