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2021/05/22數(shù)據(jù)庫(kù)DP25卡包裁定更新
本文是DUELIST PACK -疾風(fēng)のデュエリスト編-(DP25)卡包發(fā)售之日,官方數(shù)據(jù)庫(kù)隨之更新的該卡包中新卡的裁定的翻譯。
「水晶幻透翼同調(diào)龍」的『①:1回合1次,對(duì)方把怪獸的效果發(fā)動(dòng)時(shí)才能發(fā)動(dòng)。這張卡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shí)攻擊力上升那只對(duì)方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shù)值,不受對(duì)方發(fā)動(dòng)的怪獸的效果影響』效果不能在傷害步驟中發(fā)動(dòng)。
【注解:作為包含攻守變化的2速誘發(fā)即時(shí)效果,卻不能在傷害步驟發(fā)動(dòng)。與「命運(yùn)英雄 敵托邦人」②效果、「No.59 背反之料理人」②效果、「No.3 地獄蟬王」②效果、「黃金鄉(xiāng)的守護(hù)者」①效果這幾個(gè)一樣的非常特殊的裁定,目前無(wú)法得知這樣裁定的理由,事務(wù)局或者規(guī)則書也沒有給出過(guò)具體的說(shuō)明(以上的裁定都是記錄在對(duì)應(yīng)卡片的數(shù)據(jù)庫(kù)備注欄里,只有簡(jiǎn)單的一句話:ダメージステップには発動(dòng)できません)。因此,暫時(shí)總結(jié)不出這類特別裁定的規(guī)律,只能作為特例記住了?!?/p>
原本攻擊力為0或?的怪獸的效果發(fā)動(dòng)時(shí),也可以連鎖發(fā)動(dòng)「水晶幻透翼同調(diào)龍」的『①』效果。那個(gè)場(chǎng)合,攻擊力不會(huì)上升,但是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shí)『不受對(duì)方發(fā)動(dòng)的怪獸的效果影響』效果仍然會(huì)適用。
「革命的旗幟」既可以在卡的發(fā)動(dòng)的同一連鎖塊發(fā)動(dòng)『①』效果或者『②』效果(即“卡的發(fā)動(dòng)的同時(shí)使用效果”),也可以只進(jìn)行卡的發(fā)動(dòng)。(但是,在傷害步驟中不能只進(jìn)行卡的發(fā)動(dòng)。)
「刺刀槍管龍」向「水晶幻透翼同調(diào)龍」攻擊宣言時(shí),「刺刀槍管龍」C1發(fā)動(dòng)了『③』效果,「水晶幻透翼同調(diào)龍」C2連鎖發(fā)動(dòng)了『①』效果。
這個(gè)場(chǎng)合,首先進(jìn)行C2的「水晶幻透翼同調(diào)龍」的效果處理,「水晶幻透翼同調(diào)龍」的攻擊力上升3000結(jié)果變成6000,并且進(jìn)入『不受對(duì)方發(fā)動(dòng)的怪獸的效果影響』的狀態(tài)。
接著進(jìn)行C1的「刺刀槍管龍」的效果處理,「刺刀槍管龍」的攻擊力上升「水晶幻透翼同調(diào)龍」攻擊力的一半也就是3000,結(jié)果變成6000,但是因?yàn)椤杆Щ猛敢硗{(diào)龍」適用了『不受對(duì)方發(fā)動(dòng)的怪獸的效果影響』效果,后續(xù)的『那只怪獸的攻擊力變成一半』處理不適用。
通過(guò)上述的連鎖處理,最終二者都以攻擊力6000的狀態(tài)進(jìn)行傷害計(jì)算,雙方玩家都不會(huì)受到戰(zhàn)斗傷害。但是「刺刀槍管龍」持有『①:這張卡不會(huì)被戰(zhàn)斗破壞』的效果,結(jié)果只有「水晶幻透翼同調(diào)龍」被戰(zhàn)斗破壞。
「高速疾行機(jī)人 軟木塞-10」同調(diào)召喚成功時(shí)發(fā)動(dòng)了『●這張卡只用「疾行機(jī)人」怪獸為素材作同調(diào)召喚的場(chǎng)合,若那次同調(diào)召喚使用過(guò)的一組同調(diào)素材怪獸全部在自己墓地齊集,那一組特殊召喚』效果。
對(duì)方連鎖這個(gè)效果發(fā)動(dòng)「激流葬」,效果處理把「高速疾行機(jī)人 軟木塞-10」破壞的場(chǎng)合,C1的「高速疾行機(jī)人 軟木塞-10」效果處理時(shí)即使自身不在場(chǎng)上存在,『●』的效果處理也正常適用,從墓地把那次同調(diào)召喚使用過(guò)的1組同調(diào)素材怪獸特殊召喚。
「疾行機(jī)人 機(jī)械手獵犬」的『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自己墓地1只「疾行機(jī)人」怪獸為對(duì)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怪獸回到卡組,和那只怪獸是卡名不同并是等級(jí)相同的1只「疾行機(jī)人」同調(diào)怪獸效果無(wú)效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效果可以選擇墓地的「疾行機(jī)人」同調(diào)怪獸作為對(duì)象。那個(gè)場(chǎng)合,作為對(duì)象的怪獸回到額外卡組,后續(xù)的效果處理正常適用。
由于「疾行機(jī)人復(fù)制之門」的『②』『那只怪獸的等級(jí)下降1星』的效果處理無(wú)法適用于等級(jí)1的怪獸和連接怪獸,因此「疾行機(jī)人復(fù)制之門」的『②』效果不能選擇等級(jí)1的怪獸和連接怪獸作為對(duì)象。
另外,我方以等級(jí)2以上的怪獸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疾行機(jī)人復(fù)制之門」的『②』效果,那個(gè)效果處理時(shí)對(duì)象怪獸的等級(jí)被其他效果變成1的場(chǎng)合、『那只怪獸的等級(jí)下降1星,這張卡變成通常怪獸(機(jī)械族·調(diào)整·風(fēng)·1星·攻/守0)在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不當(dāng)作陷阱卡使用)』效果處理完全不適用。那次決斗中我方不能再次發(fā)動(dòng)「疾行機(jī)人復(fù)制之門」的『②』效果。
「時(shí)花之賢者」的『①』效果處理時(shí),如果作為對(duì)象的2張卡中的1張不在場(chǎng)上存在,效果正常處理,「時(shí)花之賢者」從手卡特殊召喚后把剩下的作為對(duì)象的卡破壞;如果作為對(duì)象的2張卡全都不在場(chǎng)上存在,則「時(shí)花之賢者」從手卡特殊召喚后,效果處理完畢。
「抒情歌鴝-綠柱石金絲雀」的『①:這張卡在手卡存在的場(chǎng)合,以自己墓地1只「抒情歌鴝」怪獸為對(duì)象才能發(fā)動(dòng)。這張卡和作為對(duì)象的怪獸特殊召喚』效果處理時(shí),作為對(duì)象的怪獸不在墓地存在的場(chǎng)合,不會(huì)把任何怪獸特殊召喚(「抒情歌鴝-綠柱石金絲雀」自身也不會(huì)特殊召喚,留在手卡。)
另外,這個(gè)場(chǎng)合『這個(gè)效果的發(fā)動(dòng)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shí)自己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效果仍然會(huì)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