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G SS9 Brilliant Stars FAQ

???
??? 本周備受期待的ptcglive終于在加拿大開啟了beta測試,ss9跟著提前實裝。個人來講這盒東西還算不錯,不過相應(yīng)FAQ內(nèi)容也蠻多的,簡單翻譯一下。各種名詞參照繁中版。
??? 來源https://pokegym.net/2022/02/11/brilliant-stars-faq/

??? 首先是一個勘誤
特性:音速回避(烈咬陸鯊)
??? 這個特性的初衷是僅防護來自對手的攻擊,不能防護己方的攻擊。新文本:“當(dāng)你在回合中從手牌進化寶可夢時,可以防止來自對手的寶可夢對本寶可夢的所有傷害和攻擊效果直到對手的下回合結(jié)束?!?/p>

??? 然后是FAQ
寶可夢特性
1.追加點餐(霜奶仙)
Q:前場寶可夢是有追加點餐特性的霜奶仙然后使用了支援者老板,如果在此之后撤退了前場的霜奶仙,我的回合會立即結(jié)束么?
A:不會,因為在你使用老板的時候霜奶仙在前場。
?
2.頭頭的懷抱(烏鴉頭頭V)
Q:可以貼多個同名裝備給烏鴉頭頭V么?如果可以,效果能否疊加?
A:可以,能疊加。
3.活潑果實(櫻花寶)
Q:櫻花寶的活潑果實特性能否阻擋技能移動或者放置的傷害指示物?
A:在技能結(jié)算環(huán)節(jié)中,移動或者放置傷害指示物為技能的效果,不在造成傷害這一步驟中,因此櫻花寶不會受到此類技能的影響。
4.緊急浮上(帝王拿波)
Q:使用帝王拿波的特性拍到后場,能否作為進化寶可夢算入土臺龜?shù)募寄苓M化壓制中?
A:能,盡管此時帝王拿波沒有低階段寶可夢,依舊屬于進化寶可夢。
?
5.瞬步(炎帝V)
Q:在使用了一次前場炎帝的特性后撤退換上另一只炎帝,能否使用新上前場的炎帝的特性?
A:可以。
?
6.音速回避(烈咬陸鯊)
Q:如果我將前場寶可夢進化為音速回避特性的烈咬陸鯊然后將其撤退,特性效果是否被移除?
A:不會移除。這是特性的效果,不是技能的效果,所以撤至后場不會移除。
?
7.特殊轉(zhuǎn)移(黑夜魔靈)
Q:在我攻擊后回合結(jié)束前能否使用黑夜魔靈的特殊轉(zhuǎn)移特性?
A:不能,攻擊結(jié)束就是回合結(jié)束。
?
Q:當(dāng)我使用特殊轉(zhuǎn)移將極光能量移給另一只寶可夢時,需要棄一張手牌么?
A:不需要,轉(zhuǎn)移能量不是從手牌貼能量
?
8.交易(酷豹)
注:酷豹的特性“交易”與佐羅亞克GX的特性“交易”文字描述不同,因此效果不一樣。
Q:如果牌庫沒有牌了,能否使用特性棄掉一張手牌?
A:不能。棄一張手牌是使用特性的條件,抽卡才是特性的效果。

?寶可夢技能
1.急速蓄電(雷丘V)
Q:能否在非先攻第一回合使用該技能?
A:能
?
2.暴風(fēng)(飄浮泡泡)
Q:當(dāng)我后場沒有寶可夢時使用飄浮泡泡的技能暴風(fēng)后是否會棄一張能量?
A: 不會,沒有后場寶可夢,能量繼續(xù)留在飄浮泡泡身上。
?
3.烈火之翼(火焰鳥)
Q:技能效果追加的70點傷害計算弱點么?
A:不算,無論是否追加傷害都不計算弱點。
?
4.拉鋸磁力(大朝北鼻)
Q:如果對手后場沒有寶可夢或者后場寶可夢不能交換至前場,大朝北鼻的拉鋸磁力能否造成40點傷害?
A:如果對手不能交換,則沒有新上場的寶可夢,因此無法造成傷害。
?
5.貴婦之怒(結(jié)草貴婦)
Q:使用結(jié)草貴婦的貴婦之怒時,棄牌區(qū)里有一張V-UNION寶可夢的三部分,是否算作三張寶可夢卡?
A:是的,貴婦之怒中的寶可夢指寶可夢卡。
?
6.月夜奇跡(皮可西)
Q:如果我的硬幣擲出兩次或者更多次數(shù)正面,我能否檢索一張一階段寶可夢進化后再檢索一張二階段寶可夢再次進化?
A:不能,先選擇寶可夢再檢索進化。
?
Q:如果場上寶可夢不能進化,能否使用月夜奇跡?
A:可以使用技能,但是在投幣之后技能結(jié)束,不能檢索卡組因為已知技能沒法起效。
?
7.粉塵沖天(斗笠菇)
Q:如果斗笠菇在使用技能孢子彈后交換至后場,下回合能否使用技能粉塵沖天?
A:能,這是游戲狀態(tài)檢測而不是技能效果。
?
8.咬咬粉碎(鰓魚龍V)
Q:對裝備多張寶可夢道具的烏鴉頭頭V使用鰓魚龍V的技能咬咬粉碎,是否對每個裝備計算一次追加的120點傷害?
A:不是,即使對面貼有多個裝備,只追加120點傷害。
?
9.牢記恐懼(花巖怪)
Q:如果對手寶可夢沒有弱點,使用花巖怪技能牢記恐懼后,能否造成更多的傷害?
A:能,會2倍弱惡。
?
Q:我方使用花巖怪技能牢記恐懼后,對手將其寶可夢撤退,該寶可夢的弱點是否變?yōu)檎G闆r?
A:是的,因為是技能效果,所以在撤退至后場時會移除。
?

能量卡
?雙重渦輪能量
Q:如果我給寶可夢貼了兩張雙重渦輪能量,技能傷害-20還是-40呢?
A:-40,每張卡都得計算效果。
?

游戲機制
Q:啥是寶可夢V ?
A:寶可夢V包括寶可夢V、寶可夢VMAX、寶可夢VSTAR和寶可夢V-UNION
?
Q:能在一局游戲中使用VSTAR特性和VSTAR技能么?
A:不能,在使用VSTAR特性或者技能后VSTAR標志會翻轉(zhuǎn),標志翻轉(zhuǎn)后該玩家之后就不能使用VSTAR特性或者技能了。

收工,祝大家開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