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中文字幕电影,在线麻豆精品传媒,在线网站高清黄,久久黄色视频

歡迎光臨散文網(wǎng) 會(huì)員登陸 & 注冊(cè)

【游戲王】『回到持有者卡組』等相關(guān)規(guī)則

2022-06-13 21:40 作者:電子界紅帽客  | 我要投稿

這兩天「EN切換」和「珠淚哀歌族」的問題好像關(guān)注度特別高,被詢問了很多次。我發(fā)個(gè)專欄說明一下吧。(本來(lái)是寫在動(dòng)態(tài)里的,結(jié)果發(fā)現(xiàn)寫得太多,字?jǐn)?shù)超出限制了,只能轉(zhuǎn)為專欄了。)

問題一:「EN切換」『①』效果的『選自己場(chǎng)上1只「元素英雄」怪獸或者「新空間俠」怪獸回到持有者卡組』處理讓「元素英雄」融合怪獸或者「新空間俠」融合怪獸回到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后續(xù)的『和那只怪獸卡名不同的1只「元素英雄」怪獸或者「新空間俠」怪獸從卡組特殊召喚』處理還能適用嗎?

解答:后續(xù)處理正常適用。

對(duì)于讓怪獸『回到持有者卡組』的效果處理來(lái)說,即使那只怪獸回到了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也視為成功進(jìn)行了處理,后續(xù)的效果處理也基本會(huì)正常適用。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kù)】Q:「貪欲之壺」的效果選擇了我方墓地的5只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作為對(duì)象的場(chǎng)合,『那5只怪獸回到卡組洗切。那之后,自己從卡組抽2張』的處理怎樣進(jìn)行?

    A:作為「貪欲之壺」的效果的對(duì)象,選擇了我方墓地的5只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的場(chǎng)合,『那5只怪獸回到卡組洗切』處理讓那5只怪獸回到額外卡組。

    這個(gè)場(chǎng)合,由于1只怪獸都沒有回到卡組,不進(jìn)行卡組的洗切。正常進(jìn)行『那之后,自己從卡組抽2張』的處理。(2020/04/01)

  2. 【數(shù)據(jù)庫(kù)】Q:「混沌領(lǐng)域」的『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除外的1只自己的不能通常召喚的光·暗屬性怪獸為對(duì)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怪獸回到卡組最下面。那之后,自己從卡組抽1張』效果可以以除外中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嗎?

    A:可以。效果處理時(shí),作為對(duì)象的怪獸回到額外卡組。那之后,我方從卡組抽1張。(2020/10/02)

  3. 【數(shù)據(jù)庫(kù)】Q:「奴隸豹」的『②:以自己場(chǎng)上1只「劍斗獸」怪獸為對(duì)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劍斗獸」怪獸回到持有者卡組,原本卡名和那只怪獸不同的1只「劍斗獸」怪獸當(dāng)作「劍斗獸」怪獸的效果的特殊召喚從卡組特殊召喚』效果可以選擇「劍斗獸 車斗」作為對(duì)象嗎?

    A:提問的場(chǎng)合,作為「奴隸豹」的『②』效果的對(duì)象,可以選擇「劍斗獸」融合怪獸。那個(gè)場(chǎng)合,『那只「劍斗獸」怪獸回到持有者卡組』處理讓對(duì)象的融合怪獸回到額外卡組,『原本卡名和那只怪獸不同的1只「劍斗獸」怪獸當(dāng)作「劍斗獸」怪獸的效果的特殊召喚從卡組特殊召喚』處理正常適用。(2019/08/15)

  4. 【數(shù)據(jù)庫(kù)】Q:「魔女術(shù)的守護(hù)靈」的『①』效果可以選擇魔法師族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作為對(duì)象嗎?

    A:作為「魔女術(shù)的守護(hù)靈」的『①』效果的對(duì)象,可以選擇魔法師族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

    那個(gè)場(chǎng)合,作為對(duì)象的怪獸回到額外卡組,正常進(jìn)行從卡組把「魔女術(shù)」魔法卡加入手卡的處理。(2020/01/10)

  5. 【數(shù)據(jù)庫(kù)】Q:可以以額外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青眼究極龍」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青色眼睛的巫女」的『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場(chǎng)合,以自己場(chǎng)上1只「青眼」怪獸為對(duì)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怪獸回到持有者卡組,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效果嗎?

    A:可以以額外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青眼究極龍」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墓地的「青色眼睛的巫女」的效果。

    提問的場(chǎng)合,由于作為對(duì)象的「青眼究極龍」是融合怪獸,進(jìn)行『那只怪獸回到持有者卡組』處理之際,不是回到持有者的卡組而是回到持有者的額外卡組。(這個(gè)場(chǎng)合,『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處理正常適用。)

    另外,「青色眼睛的巫女」的『②』效果是把自身從墓地在我方的主要怪獸區(qū)域特殊召喚的效果,如果我方主要怪獸區(qū)域沒有空位的話,那就不能以額外怪獸區(qū)域的怪獸為對(duì)象發(fā)動(dòng)「青色眼睛的巫女」的效果。(2017/04/06)


此外,還有以下幾點(diǎn)需要注意的地方:

(1)『回到持有者手卡』與『回到持有者卡組』是不同的。對(duì)于讓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的效果處理來(lái)說,那只怪獸如果回到了額外卡組的話,不視為成功進(jìn)行了處理,基本上會(huì)導(dǎo)致后續(xù)的處理不適用。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kù)】Q:「轉(zhuǎn)生炎獸 獵鷹」的『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場(chǎng)合,以「轉(zhuǎn)生炎獸 獵鷹」以外的自己場(chǎng)上1只「轉(zhuǎn)生炎獸」怪獸為對(duì)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只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效果發(fā)動(dòng)之際,可以選擇「轉(zhuǎn)生炎獸 熾熱多頭獅」作為對(duì)象嗎?

    A:墓地的「轉(zhuǎn)生炎獸 獵鷹」的效果發(fā)動(dòng)之際,可以選擇怪獸區(qū)域存在的「轉(zhuǎn)生炎獸 熾熱多頭獅」作為對(duì)象。

    由于『那只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的處理不會(huì)讓那只「轉(zhuǎn)生炎獸 熾熱多頭獅」回到手卡而是回到額外卡組,后續(xù)的『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處理不適用。(2018/08/06)

  2. 【數(shù)據(jù)庫(kù)】Q:以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為對(duì)象把「群豪之創(chuàng)始者-大公」的『①』的怪獸效果發(fā)動(dòng)的場(chǎng)合,怎么處理?

    A:提問的場(chǎng)合,『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處理讓作為對(duì)象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返回額外卡組。由于沒有讓卡回到手卡,『給與對(duì)方那個(gè)攻擊力數(shù)值的傷害』『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給與的傷害一半數(shù)值』處理全部不進(jìn)行。(2022/03/18)

  3. 【數(shù)據(jù)庫(kù)】Q:對(duì)方把「黑洞」發(fā)動(dòng)時(shí),我方連鎖發(fā)動(dòng)了「創(chuàng)圣魔導(dǎo)王 恩底彌翁」的『①:1回合1次,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fā)動(dòng)時(shí)才能發(fā)動(dòng)。選自己場(chǎng)上1張有魔力指示物放置的卡回到持有者手卡,那個(gè)發(fā)動(dòng)無(wú)效并破壞。那之后,可以把回到手卡的那張卡放置的數(shù)量的魔力指示物給這張卡放置』效果。

    那個(gè)效果處理選我方場(chǎng)上有魔力指示物放置的卡之際,可以選有魔力指示物放置的「魔導(dǎo)耀士 破曉者」嗎?

    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fā)動(dòng)時(shí)發(fā)動(dòng)的「創(chuàng)圣魔導(dǎo)王 恩底彌翁」的怪獸效果處理之際,作為『自己場(chǎng)上1張有魔力指示物放置的卡』,可以選有魔力指示物放置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

    那個(gè)場(chǎng)合,那只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不是回到手卡而是回到額外卡組,因此『那個(gè)發(fā)動(dòng)無(wú)效并破壞』處理不適用,『那之后,可以把回到手卡的那張卡放置的數(shù)量的魔力指示物給這張卡放置』處理也不適用。(2019/03/08)

  4. 【數(shù)據(jù)庫(kù)】Q:對(duì)方的怪獸區(qū)域只有「DDD 怒濤王 凱撒」「DDD 烈火王 鐵木真」「DDD 疾風(fēng)王 亞歷山大」存在的狀況。我方儀式召喚成功的「靈魂鳥神-彥孔雀」發(fā)動(dòng)了『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chǎng)合才能發(fā)動(dòng)。選對(duì)方場(chǎng)上最多3只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那之后,可以從手卡把1只4星以下的靈魂怪獸無(wú)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效果。

    這個(gè)場(chǎng)合,怎么處理?

    A:「靈魂鳥神-彥孔雀」的『選對(duì)方場(chǎng)上最多3只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處理,可以選對(duì)方怪獸區(qū)域存在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怪獸。

    提問的場(chǎng)合,對(duì)方怪獸區(qū)域存在的怪獸全部都是融合·同調(diào)·超量怪獸,『選對(duì)方場(chǎng)上最多3只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處理所選的「DDD 怒濤王 凱撒」「DDD 烈火王 鐵木真」「DDD 疾風(fēng)王 亞歷山大」會(huì)回到額外卡組,并不會(huì)回到手卡。

    這個(gè)場(chǎng)合,『那之后,可以從手卡把1只4星以下的靈魂怪獸無(wú)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處理不能適用。(2017/03/24)


(2)『效果處理』與『cost』與『召喚手續(xù)』也都是不同的。

上述說明的規(guī)則僅僅是關(guān)于『回到持有者卡組』的“效果處理”的規(guī)則,對(duì)于『回到持有者卡組』的“cost”和“召喚手續(xù)”是不適用的。

對(duì)于『回到持有者卡組』的cost來(lái)說,cost需要完全嚴(yán)格執(zhí)行,如果無(wú)法回到持有者的主卡組的話那就不能作為cost。因此,不能將融合怪獸·同調(diào)怪獸·超量怪獸·連接怪獸作為『回到持有者卡組』的cost。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kù)】Q:可以讓我方怪獸區(qū)域存在的「幻變騷靈·隱私王班西」作為cost回到額外卡組,來(lái)發(fā)動(dòng)「?jìng)€(gè)人欺騙攻擊」的『①:1回合1次,從手卡以及自己場(chǎng)上的表側(cè)表示的卡之中讓1張「幻變騷靈」卡回到持有者卡組才能發(fā)動(dòng)。從卡組把1只「幻變騷靈」怪獸加入手卡』效果嗎?

    A:作為「?jìng)€(gè)人欺騙攻擊」的『從卡組把1只「幻變騷靈」怪獸加入手卡』效果發(fā)動(dòng)之際的cost,必須讓我方手卡的1張「幻變騷靈」卡或者我方場(chǎng)上表側(cè)表示存在的1張「幻變騷靈」卡回到卡組。

    由于「幻變騷靈·隱私王班西」是連接怪獸,不能回到卡組,因此「?jìng)€(gè)人欺騙攻擊」發(fā)動(dòng)之際的cost不能選「幻變騷靈·隱私王班西」。(2017/07/07)

  2. 【數(shù)據(jù)庫(kù)】「羽風(fēng)攻擊」發(fā)動(dòng)之際,作為cost,需要選我方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1只「黑羽」怪獸回到卡組。但是,不能選「黑羽」同調(diào)怪獸作為cost。(2016/09/15)


對(duì)于『回到持有者卡組』的召喚手續(xù)來(lái)說,召喚手續(xù)在一般情況下都需要嚴(yán)格執(zhí)行,但『回到持有者卡組』的召喚手續(xù)則例外地不是很嚴(yán)格,一般都可以使用只能回到額外卡組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kù)】Q:「劍斗獸 凱撒」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之際,作為返回卡組的怪獸,可以選「劍斗獸」融合怪獸返回額外卡組嗎?

    A:可以讓「劍斗獸」融合怪獸回到額外卡組、「劍斗獸 槍斗」回到卡組來(lái)把「劍斗獸 凱撒」特殊召喚。

    另外,如果額外卡組沒有「劍斗獸 凱撒」的話,不能讓場(chǎng)上的「劍斗獸 凱撒」返回額外卡組再把那只「劍斗獸 凱撒」特殊召喚。(2018/07/16)

  2. 【數(shù)據(jù)庫(kù)】Q:墓地存在的怪獸只有融合怪獸的場(chǎng)合,可以讓那些融合怪獸回到額外卡組來(lái)把「究極封印神 艾克佐迪奧斯」特殊召喚嗎?

    A:墓地存在的怪獸只有融合怪獸的場(chǎng)合,可以讓那些融合怪獸回到額外卡組,把「究極封印神 艾克佐迪奧斯」從手卡特殊召喚。(2017/03/24)


不過,也存在著不能使用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的『回到持有者卡組』召喚手續(xù),并且也是OCG目前僅有的一個(gè)特例,那就是「超頂科技血神翼龍」。此外,TCG獨(dú)有的甲蟲騎兵系列有一張卡「Heavy Beetrooper Mighty Neptune」(譯名「重甲蟲騎兵 非凡之尼普頓」),它的召喚手續(xù)與「超頂科技血神翼龍」相似,是讓3只除外的昆蟲族怪獸回到卡組。等其OCG化后再看看是怎樣裁定。

  1. 【數(shù)據(jù)庫(kù)】「超頂科技血神翼龍」特殊召喚之際,作為返回卡組的怪獸,不能包含恐龍族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怪獸。(2017/10/14)

    :當(dāng)然,連接怪獸也是不能包含的。只是數(shù)據(jù)庫(kù)記錄這一條時(shí)還并不存在恐龍族的連接怪獸?!?/p>


(3)雖然『回到持有者卡組』處理讓怪獸回到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一般都能進(jìn)行后續(xù)處理,但如果后續(xù)處理包含了『回到卡組的場(chǎng)合』『回到卡組的數(shù)量』這樣的文本的話,由于沒有真正回到卡組,『回到卡組的場(chǎng)合』這種后續(xù)處理會(huì)因?yàn)闆]有滿足條件而不進(jìn)行處理;『回到卡組的~~~數(shù)量』這種后續(xù)處理則不會(huì)把那些回到額外卡組的怪獸計(jì)入數(shù)量。例如:

  1. 【郵件】「至愛接觸」的效果讓卡名當(dāng)作「元素英雄 新宇俠」的「元素英雄 次新宇俠」或「元素英雄 棱鏡俠」或「混沌幻影」回到卡組的場(chǎng)合,『讓「元素英雄 新宇俠」回到卡組的場(chǎng)合,雙方不能讓這個(gè)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回到額外卡組』效果正常適用。

    「至愛接觸」的效果讓卡名當(dāng)作「元素英雄 新宇俠」的「霸王眷龍 兇餓毒」回到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讓「元素英雄 新宇俠」回到卡組的場(chǎng)合,雙方不能讓這個(gè)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回到額外卡組』效果不適用。(2022/06/11)

  2. 【數(shù)據(jù)庫(kù)】Q:「火車」的『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chǎng)合發(fā)動(dòng)。這張卡以外的場(chǎng)上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卡組。原本種族是不死族的表側(cè)表示怪獸回到卡組的場(chǎng)合,這張卡的攻擊力變成那些怪獸數(shù)量×1000』效果讓怪獸區(qū)域表側(cè)表示存在的不死族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回到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攻擊力怎么變化?

    A: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在怪獸區(qū)域存在的場(chǎng)合,特殊召喚成功的「火車」的效果也會(huì)發(fā)動(dòng)。

    那個(gè)場(chǎng)合,讓「火車」自身以外的雙方怪獸區(qū)域存在的怪獸返回卡組之際,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不會(huì)回到卡組而是回到額外卡組。

    因此,『原本種族是不死族的表側(cè)表示怪獸回到卡組的場(chǎng)合,這張卡的攻擊力變成那些怪獸數(shù)量×1000』處理適用之際,沒能成功回到卡組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不會(huì)被計(jì)入『那些怪獸數(shù)量』。

    (如果原本種族是不死族的表側(cè)表示怪獸1只也沒有回到卡組的話,結(jié)果「火車」的攻擊力是0。)(2018/12/10)

  3. 【數(shù)據(jù)庫(kù)】Q:對(duì)方的「時(shí)械神 加百利恩」進(jìn)行過戰(zhàn)斗的戰(zhàn)斗階段結(jié)束時(shí),那只「時(shí)械神 加百利恩」發(fā)動(dòng)了『③:這張卡進(jìn)行戰(zhàn)斗的戰(zhàn)斗階段結(jié)束時(shí)發(fā)動(dòng)。對(duì)方場(chǎng)上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卡組。那之后,對(duì)方抽出回到自身卡組的數(shù)量』效果。

    那個(gè)效果處理之際,我方的怪獸區(qū)域有任意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存在的場(chǎng)合,怎么處理?

    A:戰(zhàn)斗階段結(jié)束時(shí)發(fā)動(dòng)的對(duì)方的「時(shí)械神 加百利恩」的效果適用的場(chǎng)合,我方怪獸區(qū)域存在的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不是回到卡組,而是回到持有者的額外卡組。

    那個(gè)場(chǎng)合,由于那些融合·同調(diào)·超量·連接怪獸沒有回到卡組,進(jìn)行『那之后,對(duì)方抽出回到自身卡組的數(shù)量』處理之際,不會(huì)計(jì)入『回到自身卡組的數(shù)量』。(2018/05/11)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回去的~~~數(shù)量』與『回到卡組的~~~數(shù)量』也是不同的,如果后續(xù)處理的文本記載的是『回去的~~~數(shù)量』,沒有指明回去的場(chǎng)所的話,那么無(wú)論回去了哪里,即無(wú)論是回到手卡、卡組還是額外卡組,都會(huì)被計(jì)入『回去的~~~數(shù)量』。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kù)】Q:「時(shí)械神 梅塔伊恩」的效果處理讓場(chǎng)上存在的同調(diào)怪獸或者融合怪獸回到手卡的場(chǎng)合,那些卡也會(huì)被計(jì)入『回去的數(shù)量』嗎?

    A:讓場(chǎng)上存在的同調(diào)怪獸或者融合怪獸返回手卡的場(chǎng)合,都會(huì)回到持有者的額外卡組。

    另外,回到額外卡組的同調(diào)怪獸和融合怪獸也會(huì)被計(jì)入『回去的數(shù)量』。(2017/03/24)

  2. 【yugioh-wiki】「地縛神 維拉科查·拉斯卡」的『那些卡回到持有者卡組』處理讓卡片回到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那些回到額外卡組的卡也會(huì)被計(jì)入『回去的數(shù)量』。(2009/07/19)

  3. 【郵件】「武力解除」的『那些卡回到持有者卡組』處理讓當(dāng)作裝備卡的3張「武器手套」全部回到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給與對(duì)方回去數(shù)量×500傷害』處理正常適用,給與對(duì)方1500傷害。(2022/04/11)


(4)怪獸回到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不能滿足『回到卡組的場(chǎng)合』的發(fā)動(dòng)條件。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kù)】「魔偶甜點(diǎn)」怪獸因效果回到自己的額外卡組的場(chǎng)合,「魔偶甜點(diǎn)券」的『①』效果和「魔偶甜點(diǎn)沙龍」的『②』效果都不能發(fā)動(dòng)。(2019/12/31)(2020/01/11)

  2. 【數(shù)據(jù)庫(kù)】Q:「魔妖仙獸 獨(dú)眼群主」的『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chǎng)合,以對(duì)方場(chǎng)上1張卡為對(duì)象才能發(fā)動(dòng)。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效果發(fā)動(dòng),選擇了對(duì)方的「野獸眼靈擺龍」作為對(duì)象。

    那個(gè)場(chǎng)合,作為對(duì)象的「野獸眼靈擺龍」回到了對(duì)方的額外卡組,「魔妖仙獸 獨(dú)眼群主」的『②:這張卡在怪獸區(qū)域存在,每次自己的卡的效果讓這張卡以外的場(chǎng)上的卡回到手卡·卡組發(fā)動(dòng)。自己場(chǎng)上的全部「妖仙獸」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效果會(huì)發(fā)動(dòng)嗎?

    A:提問的狀況,「野獸眼靈擺龍」回到了額外卡組,并沒有回到手卡·卡組,因此「魔妖仙獸 獨(dú)眼群主」的『②:這張卡在怪獸區(qū)域存在,每次自己的卡的效果讓這張卡以外的場(chǎng)上的卡回到手卡·卡組發(fā)動(dòng)。自己場(chǎng)上的全部「妖仙獸」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效果不能發(fā)動(dòng)。(2019/04/12)


問題二:墓地的「珠淚哀歌族·梅洛人魚」等怪獸的效果發(fā)動(dòng)時(shí),連鎖發(fā)動(dòng)的其他效果讓那只「珠淚哀歌族·梅洛人魚」先回到卡組再送去墓地的場(chǎng)合,C1的「珠淚哀歌族·梅洛人魚」的效果可以處理嗎?

解答:不處理。這個(gè)問題我就不展開說了,貼個(gè)我回復(fù)的圖片吧。


【游戲王】『回到持有者卡組』等相關(guān)規(guī)則的評(píng)論 (共 條)

分享到微博請(qǐng)遵守國(guó)家法律
绿春县| 上栗县| 吉林省| 红河县| 武冈市| 阿克| 达尔| 洛浦县| 弥渡县| 三门县| 桓仁| 澳门| 江城| 抚远县| 马关县| 乌审旗| 北辰区| 长治市| 黄大仙区| 邹平县| 永善县| 尤溪县| 万宁市| 桐柏县| 永嘉县| 沂源县| 张北县| 铜陵市| 旬邑县| 自治县| 云林县| 廊坊市| 临武县| 乐业县| 谢通门县| 凤山县| 连江县| 大名县| 桃源县| 鄂伦春自治旗| 平陆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