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王卡片圖鑒】裝填狂魔

Fair play,fair duel。大家好,這里是《游戲王卡片圖鑒》第12期,本期要介紹的卡片是攻擊力為0但不是怪物的「裝填狂魔」。(本期是到目前為止最短的一期,沒(méi)錯(cuò)我又偷懶了...)想看上期的朋友請(qǐng)點(diǎn)這里:

? ? ? ?

「裝填狂魔」的OCG卡片信息如下:

中文名:裝填狂魔
日文名:マッド?リローダー
英文名:Mad Reloader
卡片密碼:31034919
卡片種類(lèi):效果怪獸
首次收錄:2007年9月27日GBA游戲「游戲王決斗怪獸GX 組合之力2(GX04)」附送
等級(jí):1
屬性:暗
種族:惡魔
攻擊力:0
守備力:0
效果:①:這張卡被戰(zhàn)斗破壞送去墓地的場(chǎng)合發(fā)動(dòng)。選2張手卡送去墓地,自己從卡組抽2張。

動(dòng)畫(huà)表現(xiàn):
動(dòng)畫(huà)效果和實(shí)卡一致。

《游戲王GX》127話,馬爾登(尤貝爾)VS阿蒙。馬爾登的「裝填狂魔」受到阿蒙的「云魔物-臺(tái)風(fēng)眼」的效果影響,由表側(cè)守備表示變更為攻擊表示后被「云魔物-臺(tái)風(fēng)眼」戰(zhàn)破。馬爾登根據(jù)「裝填狂魔」的效果把手中的「貪欲之壺」和「上膛」送墓,從卡組抽出2張「艾克佐迪亞」部件。

實(shí)卡表現(xiàn):
「裝填狂魔」擁有被戰(zhàn)破時(shí),將自己的手卡送去墓地后,從卡組抽卡的誘發(fā)效果。算是怪獸版的「手札斷殺」,但是是以戰(zhàn)破作為觸發(fā)條件。雖然沒(méi)有「手札斷殺」那樣讓對(duì)手也可以更換手牌的效果,但是跟可以任意選擇發(fā)動(dòng)時(shí)機(jī)的「手札斷殺」相比,使用起來(lái)絕對(duì)不甚方便。

自身?yè)碛小?星·暗屬性·攻/守0」等得天獨(dú)厚的便于檢索的條件,「噩夢(mèng)再臨」「一對(duì)一」「假面變色龍」「汪分之一機(jī)會(huì)???」等都可以對(duì)其進(jìn)行支援。

因?yàn)樽陨砉袅?,所以通過(guò)攻擊對(duì)手怪獸自殺來(lái)引發(fā)效果也很容易,可以用「強(qiáng)制轉(zhuǎn)移」來(lái)規(guī)避戰(zhàn)傷。用「金華貓」的效果特召的場(chǎng)合,自殺后會(huì)待在墓地,不會(huì)受到「金華貓」從場(chǎng)上除外的效果影響,可以反復(fù)利用。


調(diào)整信息:
[2010/10/12]?
●這張卡被戰(zhàn)斗破壞送去墓地時(shí),從自己手卡把2張卡送去墓地,從自己卡組抽2張卡。
◇誘發(fā)效果(進(jìn)入連鎖)。
◇強(qiáng)制發(fā)動(dòng)。
◇為這張的原持有者發(fā)動(dòng)。
◇效果處理時(shí)將2張卡送去墓地。
◇效果處理時(shí)若手卡不足2枚的場(chǎng)合,手卡不能送去墓地,也不能抽卡。

FAQ:
Q:把手卡送去墓地是COST嗎?
A:不是,是卡的效果。(07/09/27)
Q:效果是同時(shí)處理的嗎?
A:把手卡送去墓地的效果和抽卡的效果同時(shí)處理。(13/12/25)
Q:效果處理時(shí)自己的手卡在1張以下的場(chǎng)合,怎么處理?
A:手卡不能送去墓地,也不能抽卡。(0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