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楊毅質(zhì)疑裁判幫太陽!海耶斯被驅(qū)逐,英格拉姆又肘擊太陽核心
北京時間4月23日,太陽對鵜鶘的比賽在第二節(jié)出現(xiàn)了重大爭議判罰,鵜鶘隊(duì)的海耶斯直接被驅(qū)逐,這引來了楊毅的關(guān)注。

而對于這樣的一個判罰,中國籃壇的第一名嘴楊毅老師正式給出了他的表態(tài),也就是NBA了,這球放到CBA沒有人敢這么吹,言外之意很明顯,裁判是在明顯的偏袒和幫助太陽。我們來看一下,對于當(dāng)時裁判的這個判罰,楊毅老師是怎么說的。

當(dāng)時在看到這樣的判罰之后,名嘴楊毅火速更新社交媒體動態(tài),他寫下了這么一番話:“聽說你的優(yōu)勢就是高度和籃板是吧?我直接把你高的發(fā)出去,這NBA裁判確實(shí)厲害,這球在中國有人敢這么吹主隊(duì)?”這是楊毅的一個表態(tài)。看得出來對于這樣的一個判罰,他也是非常的不滿意,不過在后續(xù)楊毅似乎是被爆出,又把他之前的那個動態(tài)給刪掉了,可能也是覺得有些不妥。

不得不說這個判罰爭議真的是非常巨大,因?yàn)楸旧黼p方是公平的對決,你現(xiàn)在把海耶斯驅(qū)逐了,這就有點(diǎn)不公平了。原本鵜鶘的優(yōu)勢就是他們的身高,他們每一個位置都幾乎比對位的太陽球員身高高很多,尤其是海耶斯比克勞德高了接近20公分,你現(xiàn)在把海耶斯直接驅(qū)逐出場,那克勞德這個點(diǎn)就可以放開發(fā)揮了,而且籃板球的優(yōu)勢也就沒了。
太陽打鵜鶘最大的問題顯然就是籃板球不夠出色,你把對面鵜鶘最有優(yōu)勢的一個大前鋒位置球員驅(qū)逐出場,這比賽鵜鶘隊(duì)還怎么打呢?

當(dāng)然這個球判一級惡意犯規(guī)應(yīng)該沒有問題,海耶斯確實(shí)有點(diǎn)上頭了,克勞德在他頭上剛搶了個前場籃板打進(jìn),他這個動作回來就是報(bào)復(fù)性動作,沖人去的,一級警告一下沒有問題,但是二級驅(qū)逐確實(shí)比較嚴(yán)重。而且克勞德沒起來找海耶斯沖過去理論的時候,裁判都沒有想要去吹這個二級惡意犯規(guī),結(jié)果他一過去理論,保羅再去告?zhèn)€狀,立刻就變成了二級惡意犯規(guī),也是非常的罕見。

這種球雖然犯規(guī)應(yīng)該吹,但是確實(shí)沒有想象中那么狠,而且這還是季后賽,按理來說更應(yīng)該是允許身體對抗的一個比賽。值得一提的是,伴隨著英格拉姆的中投,第3節(jié)的時候,本來大比分落后的鵜鶘面對太陽已經(jīng)完成了74-73的反超。沒有了布克之后,就算驅(qū)逐了海耶斯,這場比賽太陽也不會那么好打,這可能也是他們現(xiàn)在存在著的一些問題。

而后續(xù)更大的爭議動作到來,2分06秒卡梅隆-約翰遜接到隊(duì)友傳球,要反擊卻被英格拉姆搶斷,結(jié)果英格拉姆在半空中斷球時,落地的時候還直接伸出了自己的左手,狠狠的一肘子砸在了卡梅隆約翰遜的臉上,這也是一個非常不干凈的動作,結(jié)果裁判甚至連一個普通犯規(guī)都沒吹,也沒去看回放,這個球就這么過去了,這樣的一個回合也是引爆了熱議,雙方的動作真的是越來越大了,繼續(xù)這么下去,恐怕遲早要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