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中文字幕电影,在线麻豆精品传媒,在线网站高清黄,久久黄色视频

歡迎光臨散文網(wǎng) 會員登陸 & 注冊

【游戲王】『通常抽卡前』效果的發(fā)動相關(guān)規(guī)則

2022-06-18 21:58 作者:電子界紅帽客  | 我要投稿

“通常抽卡前”是游戲王中一個特殊的時機,顧名思義,指的是抽卡階段進行通常抽卡行動之前的時機。一般情況下,玩家每個回合最初的行動就是進行通常抽卡,在通常抽卡之前是不能發(fā)動效果的。而有一些特殊的效果,它們的文本中記載了『抽卡階段的抽卡前』這樣的發(fā)動條件,或者記載了『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這樣的發(fā)動條件/效果處理,這些效果則例外地可以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例如:

抽卡階段的抽卡前』類:「異熱同心力場」「魔王 迪亞波羅斯」「白薔薇回廊」「守墓的陷阱」「升階魔法-星光之力」等

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類:「熾熱的決斗者們」「罪 世界」「武裝鍛煉」「飛龍艇-幻舵拉」「魔法爆破」「永火兵卒」「傳說的劍斗士 混沌戰(zhàn)士」等

本文講述的是關(guān)于通常抽卡前的效果的發(fā)動的相關(guān)規(guī)則,實際決斗中基本很少遇到,實用性不大。

(一)、在通常抽卡前,只有公開區(qū)域的誘發(fā)類效果可以在連鎖1開連鎖發(fā)動,發(fā)動后,在連鎖2以上可以接著發(fā)動其他的2速以上效果或者非公開區(qū)域的誘發(fā)類效果(遵循優(yōu)先權(quán)轉(zhuǎn)移的規(guī)則)。

沒有公開區(qū)域的誘發(fā)類效果要發(fā)動的場合,通常抽卡前不能發(fā)動非公開區(qū)域的誘發(fā)類效果和2速以上效果。

(二)、在通常抽卡前,最多只能發(fā)生1組連鎖。多個在此時機滿足條件的效果組成連鎖發(fā)動。

抽卡階段的抽卡前』『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這類明確指定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的誘發(fā)類效果,如果沒有在通常抽卡前的第1組連鎖上發(fā)動的話,則這個回合中不能再發(fā)動。

例如:

  1. 【yugioh-wiki】Q:我方場上有2只「魔王 迪亞波羅斯」存在的場合,各自的『②』效果應(yīng)該如何發(fā)動?

    A:組成連鎖發(fā)動。(2022/05/27)

  2. 【yugioh-wiki】Q:我方場上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效果的發(fā)動時,連鎖發(fā)動「敵人操縱器」得到了對方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控制權(quán)的場合,那次通常抽卡前得到控制權(quán)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A:不能發(fā)動。(2022/05/27)

  3. 【郵件】Q:我方場上有1只表側(cè)表示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和1張蓋放的「守墓的陷阱」存在。對方抽卡階段的通常抽卡前,「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效果發(fā)動時,我方把蓋放的「守墓的陷阱」翻開發(fā)動之際,可以在那個卡的發(fā)動同一連鎖塊進行『③』效果的發(fā)動嗎?

    A:不能。(2022/05/27)

  4. 【郵件】Q:我方場上有1只表側(cè)表示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和1張蓋放的「守墓的陷阱」存在。對方抽卡階段的通常抽卡前,「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效果發(fā)動時,我方連鎖發(fā)動了蓋放的「守墓的陷阱」。連鎖處理后,「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可以另開連鎖發(fā)動嗎?

    A:不能發(fā)動。(2022/05/27)

    第3、4條裁定注解:「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有『這張卡表側(cè)表示存在的場合』這樣的發(fā)動條件,即需要自身已經(jīng)表側(cè)表示存在于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情況下才能發(fā)動。不能在里側(cè)狀態(tài)翻開進行卡的發(fā)動之際同時使用『③』效果。

    而通常抽卡前又只能有1組連鎖,在通常抽卡前的第1組連鎖上把「守墓的陷阱」翻開發(fā)動的話,這個回合中也就不能再發(fā)動「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因此如果要在這個回合發(fā)動「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必須在前一個回合「守墓的陷阱」就已經(jīng)是表側(cè)表示的狀態(tài)?!?/p>


需要注意的是,以『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作為發(fā)動條件的效果(即『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這段文本寫在“發(fā)動之前),一般不能與其他的『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類效果組成連鎖發(fā)動;以『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作為效果處理的效果(即『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這段文本寫在“發(fā)動之后),在通常抽卡前可以組成連鎖發(fā)動復(fù)數(shù)個,但是只有最后一個發(fā)動的效果處理會適用。不過,目前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類效果的裁定還十分混沌,有著非常多的調(diào)整中,等以后裁定明確了再具體來講這塊規(guī)則。

  1. 【數(shù)據(jù)庫】Q:我方手卡有2張「傳說的劍斗士 混沌戰(zhàn)士」存在。

    我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那2只「傳說的劍斗士 混沌戰(zhàn)士」的『①:自己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把手卡的這張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fā)動。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從卡組把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卡』效果可以組成連鎖發(fā)動嗎?

    A:可以發(fā)動。但是這個效果的處理是在自己可以進行通常抽卡的狀況下,替換那次通常抽卡而進行的處理。

    例如在連鎖1和連鎖2把2只「傳說的劍斗士 混沌戰(zhàn)士」的『①』效果發(fā)動的場合,先根據(jù)連鎖2的效果,把通常抽卡替換而進行了『從卡組把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卡』處理。那之后連鎖1的處理時,自己已經(jīng)變成了不能進行通常抽卡的狀態(tài),因此連鎖1的效果處理完全不適用。(2022/02/18)

  2. 【數(shù)據(jù)庫】Q: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有2張「熾熱的決斗者們」表側(cè)表示存在。

    這個狀況,我方的抽卡階段2張「熾熱的決斗者們」的『③:自己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才能發(fā)動。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選自己墓地1只怪獸加入手卡』效果可以各自發(fā)動嗎?

    A:我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2張「熾熱的決斗者們」的『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選自己墓地1只怪獸加入手卡』效果可以組成連鎖發(fā)動。

    提問的場合,連鎖2發(fā)動的「熾熱的決斗者們」的『③』效果處理正常適用,連鎖1發(fā)動的「熾熱的決斗者們」的『③』效果處理之際,由于已經(jīng)適用了『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的處理,不能再次適用『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處理,因此『選自己墓地1只怪獸加入手卡』處理也不適用。(2017/03/24)

(三)、游戲王中存在著「火之迦具土」「磨破羅魏」這樣的在通常抽卡前進行不入連鎖的效果處理的卡片。在通常抽卡前,需要先進行這類不入連鎖的處理,不入連鎖的效果處理完畢后,再進行入連鎖的效果的發(fā)動。

「火之迦具土」等不入連鎖的處理讓一些公開狀態(tài)的誘發(fā)類效果滿足了發(fā)動條件的場合,那些滿足條件的誘發(fā)類效果也可以在通常抽卡前開連鎖發(fā)動,并且可以和「魔王 迪亞波羅斯」「守墓的陷阱」等『抽卡階段的抽卡前』『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類效果組成連鎖發(fā)動。

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Q:對方的「火之迦具土」的攻擊讓我方受到戰(zhàn)斗傷害,發(fā)動了『這張卡給與對方基本分戰(zhàn)斗傷害時發(fā)動。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效果。

    對方的怪獸區(qū)域有「魔王 迪亞波羅斯」表側(cè)表示存在的場合,下個我方回合,效果的處理怎樣進行?

    A:那個場合,最初首先進行「火之迦具土」的『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

    接著「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對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發(fā)動。把對方卡組最上面的卡確認,回到卡組最上面或者最下面』效果發(fā)動,并進行那個處理。

    那之后,再進行通常抽卡。(2017/03/24)

  2. 【數(shù)據(jù)庫】Q:對方的「火之迦具土」的攻擊讓我方受到戰(zhàn)斗傷害,發(fā)動了『這張卡給與對方基本分戰(zhàn)斗傷害時發(fā)動。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效果。

    對方的怪獸區(qū)域有「魔王 迪亞波羅斯」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況,下個我方回合的抽卡階段,「火之迦具土」的效果處理從我方手卡丟棄了「暗黑界的狩人 布勞」。

    這個場合,各自的效果怎樣進行處理?

    A:提問的場合,「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對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發(fā)動。把對方卡組最上面的卡確認,回到卡組最上面或者最下面』效果和「暗黑界的狩人 布勞」的『這張卡被卡的效果從手卡丟棄去墓地的場合,從自己卡組抽1張卡。被對方的卡的效果丟棄的場合,再抽1張』效果組成連鎖進行發(fā)動和處理。

    回合玩家的「暗黑界的狩人 布勞」的效果作為連鎖1,非回合玩家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效果作為連鎖2,進行發(fā)動和處理。(2017/03/24)

  3. 【郵件】Q:對方的「火之迦具土」的攻擊讓我方受到戰(zhàn)斗傷害,那只「火之迦具土」發(fā)動了效果。

    下個我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場上只有「守墓的陷阱」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況,對方的「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從我方手卡把「魔轟神獸 凱希」丟棄的場合,「魔轟神獸 凱?!沟男Ч汀甘啬沟南葳濉沟摹孩邸恍Ч鯓影l(fā)動和處理?

    A:提問的情況下,我方「魔轟神獸 凱?!沟男Ч鳛檫B鎖1,對方「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作為連鎖2,像這樣組成連鎖發(fā)動。

    因此,首先進行連鎖2的「守墓的陷阱」的效果處理,之后連鎖1的「魔轟神獸 凱?!沟男Ч幚戆选甘啬沟南葳濉蛊茐摹?/p>

    那之后,我方進行通常抽卡之際,「守墓的陷阱」的『把通常抽卡的卡確認,宣言的卡的場合,送去墓地』處理正常適用。(2022/05/30)

  4. 【郵件】Q:對方的2只「火之迦具土」的攻擊讓我方受到了戰(zhàn)斗傷害,各自發(fā)動了『這張卡給與對方基本分戰(zhàn)斗傷害時發(fā)動。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效果。

    我方場上有「白薔薇回廊」,對方場上有「守墓的陷阱」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況,下個我方回合的抽卡階段抽卡前,第1只「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從我方手卡丟棄了「暗黑界的術(shù)師 絲諾」。

    這個場合,「暗黑界的術(shù)師 絲諾」的效果,第2只「火之迦具土」的效果處理,「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白薔薇回廊」的『②』效果,以及我方的通常抽卡,這些行動應(yīng)該以怎樣的順序進行?

    A:首先,2只「火之迦具土」的處理是同時適用的。因此實際上只丟棄了1次我方的手卡。

    因此,把「暗黑界的術(shù)師 絲諾」丟棄后,作為回合玩家的我方的必定發(fā)動的「暗黑界的術(shù)師 絲諾」效果作為連鎖1發(fā)動,之后對方的必定發(fā)動的「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作為連鎖2發(fā)動,再之后我方的任意發(fā)動的「白薔薇回廊」的『②』效果可以作為連鎖3發(fā)動。

    因此,依次進行「白薔薇回廊」的『自己卡組最上面的卡給雙方確認,宣言的種類的卡的場合,這個回合中,以下效果適用?!褡约簣錾系?星以上的同調(diào)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處理、「守墓的陷阱」的處理、「暗黑界的術(shù)師 絲諾」的『從自己卡組把1張名字帶有「 暗黑界 」的卡加入手卡。被對方的卡的效果丟棄的場合,可以再選擇對方墓地存在的1只怪獸在自己場上表側(cè)守備表示特殊召喚』處理。

    那個連鎖處理完畢后,我方從卡組抽1張卡(通常抽卡),如果是對方所宣言的卡的話再根據(jù)「守墓的陷阱」的處理送去墓地。(2022/05/30)


因「火之迦具土」等不入連鎖的處理而滿足了非公開狀態(tài)的誘發(fā)類效果的誘發(fā)條件的場合,根據(jù)上述第(一)條,如果沒有公開區(qū)域的誘發(fā)類效果要發(fā)動,則不能開連鎖發(fā)動。如果有公開區(qū)域的誘發(fā)類效果要發(fā)動,則可以跟在公開區(qū)域的誘發(fā)類效果后連鎖發(fā)動。

例如:

  1. 【郵件】Q:我方手卡有「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和「古衛(wèi)兵 阿基多」存在,我方場上有蓋放中的「廢車復(fù)活」存在。

    對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我方「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丟棄了對方手卡的「森羅的葉心棒 葉片」。

    這個場合,手卡的「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古衛(wèi)兵 阿基多」和場上蓋放的「廢車復(fù)活」各自的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A:提問的情況下,「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古衛(wèi)兵 阿基多」「廢車復(fù)活」哪個效果都不能發(fā)動。對方正常進行通常抽卡,抽卡階段結(jié)束。(2022/06/02)

  2. 【郵件】Q:我方手卡有「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和「古衛(wèi)兵 阿基多」存在,我方場上有蓋放中的「廢車復(fù)活」存在。

    對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我方「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丟棄了對方手卡的「傳說的白石」「森羅的葉心棒 葉片」。

    這個場合,手卡的「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古衛(wèi)兵 阿基多」和場上的「廢車復(fù)活」各自的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A:提問的情況下,首先對方的「傳說的白石」的效果在連鎖1發(fā)動。

    那之后,我方可以把「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古衛(wèi)兵 阿基多」之中任意一個把自身從手卡特殊召喚的效果,以及「廢車復(fù)活」以任意的順序在連鎖2·連鎖3發(fā)動。(「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和「古衛(wèi)兵 阿基多」的效果在同一連鎖上只能發(fā)動其中任意一個。)

    那之際,每次發(fā)動都必須向?qū)Ψ酱_認有無連鎖。

    那一連的連鎖處理后,對方再進行通常抽卡。(2022/06/02)

    注解:本條裁定還涉及到的規(guī)則是,同一玩家手卡中的把自身從手卡特殊召喚的選發(fā)誘發(fā)效果在同一連鎖上只能發(fā)動任意一個。】

(四)、在通常抽卡前的第1組連鎖上如果再次滿足了效果的發(fā)動條件的場合,則那些效果統(tǒng)統(tǒng)都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不能在通常抽卡前開啟第2組連鎖。(如上面第(二)條所說,通常抽卡前只能有1組連鎖。)

在通常抽卡后的時機,『只有公開區(qū)域的誘發(fā)類效果可以開連鎖發(fā)動』的限制不復(fù)存在,因此通常抽卡后即使是非公開狀態(tài)的誘發(fā)類效果和2速以上效果也可以任意開連鎖發(fā)動。

例如:

  1. 【郵件】Q:我方場上有1只表側(cè)表示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和1張蓋放的「守墓的陷阱」存在。對方抽卡階段的通常抽卡前,「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效果發(fā)動時,對方連鎖把「傳說的白石」送去墓地發(fā)動了「暗之增產(chǎn)工廠」,我方再連鎖發(fā)動了蓋放的「守墓的陷阱」。

    那個連鎖處理后,「傳說的白石」的『③』效果和「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可以組成連鎖發(fā)動嗎?

    A:「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不能發(fā)動。對方通常抽卡后,「傳說的白石」的『③』效果在連鎖1發(fā)動。(2022/05/27)

  2. 【郵件】Q:我方場上有1只表側(cè)表示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和1張蓋放的「守墓的陷阱」存在。對方抽卡階段的通常抽卡前,「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效果發(fā)動時,對方連鎖發(fā)動「衛(wèi)星閃靈啟輝器」,我方再連鎖發(fā)動了蓋放的「守墓的陷阱」?!感l(wèi)星閃靈啟輝器」的效果處理特殊召喚了「衛(wèi)星閃靈·藍色噴流靈」。

    那個連鎖處理后,「衛(wèi)星閃靈·藍色噴流靈」的『②』效果和「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可以組成連鎖發(fā)動嗎?

    A:「守墓的陷阱」的『③』效果不能發(fā)動。對方通常抽卡后,「衛(wèi)星閃靈·藍色噴流靈」的『②』效果可以在連鎖1發(fā)動。(2022/05/27)

  3. 【郵件】Q:我方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的「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從我方手卡把「傳說的白石」丟棄的場合,以下的卡的效果是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還是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

    ●丟棄去墓地的「傳說的白石」的效果

    ●對方手卡存在的「古衛(wèi)兵 阿基多」的『①』效果

    ●我方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的「靈魂游蕩的墓場」的『②』效果

    A:無論哪個效果都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2022/05/30)

  4. 【郵件】Q:我方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我方「白薔薇回廊」的『②』效果發(fā)動時,對方連鎖發(fā)動「心靈崩壞」,「心靈崩壞」的效果處理從我方手卡把「傳說的白石」丟棄的場合,以下的卡的效果是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還是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

    ●丟棄去墓地的「傳說的白石」的效果

    ●對方手卡存在的「古衛(wèi)兵 阿基多」的『①』效果

    ●我方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的「靈魂游蕩的墓場」的『②』效果

    A:無論哪個效果都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2022/05/30)

  5. 【郵件】Q:對方的「火之迦具土」的攻擊讓我方受到戰(zhàn)斗傷害,那只「火之迦具土」發(fā)動了『這張卡給與對方基本分戰(zhàn)斗傷害時發(fā)動。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效果。

    下個我方回合的抽卡階段抽卡前,「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從我方手卡把「未界域的天蛾人」丟棄的場合,「未界域的天蛾人」的『②』效果是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還是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

    A:提問的情況下把「未界域的天蛾人」的『②』效果發(fā)動的場合,是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2022/05/30)

    (續(xù)上)Q:另外,「未界域的天蛾人」的『②』效果處理讓我方抽到「轉(zhuǎn)生炎獸 狐獴」,再丟棄了手卡的「未界域的大腳怪」的場合,「轉(zhuǎn)生炎獸 狐」的『①』效果以及「未界域的大腳怪」的『②』效果是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還是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

    A:提問的情況下把「轉(zhuǎn)生炎獸 狐獴」的『①』效果和「未界域的大腳怪」的『②』效果發(fā)動的場合,在通常抽卡后組成連鎖發(fā)動。

    另外,「未界域的大腳怪」的『②』效果是在連鎖1發(fā)動,確認對方有無連鎖后,「轉(zhuǎn)生炎獸 狐獴」的『①』效果再在連鎖2以后發(fā)動。(2022/05/30)

  6. 【郵件】Q:對方回合中,我方場上有1只從手卡里側(cè)守備表示蓋放的「火之迦具土」存在。

    對方用「電子龍」(攻擊力2100)向那只「火之迦具土」(守備力2900)攻擊,結(jié)果對方受到了800戰(zhàn)斗傷害。

    下個我方回合的抽卡階段抽卡前,「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把對方手卡的「招財貓王」丟棄的場合,「招財貓王」的誘發(fā)效果是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還是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

    這個場合,我方可以進行通常抽卡嗎?

    A:提問的情況下,我方「火之迦具土」的效果在傷害計算后發(fā)動,并正常在我方下個抽卡階段進行『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

    在我方抽卡階段抽卡前進行的『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從對方的手卡把「招財貓王」丟棄的場合,那只「招財貓王」的誘發(fā)效果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

    因此,這個情況下由于馬上變成了回合的結(jié)束階段,我方不能進行通常抽卡。(2022/03/11)(2022/06/02)

  7. 【郵件】Q:我方場上有「白薔薇回廊」表側(cè)表示存在。

    我方回合的抽卡階段抽卡前,「白薔薇回廊」的『②』效果發(fā)動時我方連鎖發(fā)動「手札斷殺」,「手札斷殺」的處理讓對方手卡的「招財貓王」送去墓地的場合,「招財貓王」的誘發(fā)效果是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還是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

    這個場合,我方可以進行通常抽卡嗎?

    A:提問的情況下,「招財貓王」的誘發(fā)效果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

    因此,這個情況下我方可以進行通常抽卡。(2022/06/02)

(五)、如果在通常抽卡前的第1組連鎖的最后一個處理滿足了『時~~~才能發(fā)動』的誘發(fā)類效果的發(fā)動條件,那之后進行的通常抽卡是否會導致這個誘發(fā)類效果錯過時點,目前在調(diào)整中。

例如:

  1. 【郵件】Q:對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我方「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丟棄了對方手卡的「未界域的天蛾人」的場合,「未界域的天蛾人」的『②』效果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效果處理讓我方丟棄了手卡的「轉(zhuǎn)生炎獸 翠玉鷹」。

    這個場合,我方手卡存在的「轉(zhuǎn)生炎獸 羚羊」的『①』效果是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還是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

    A:提問的情況下,通常抽卡后我方可以發(fā)動「轉(zhuǎn)生炎獸 羚羊」的『①』效果。(2022/06/11)

  2. 【郵件】Q:對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我方「火之迦具土」的『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丟棄了對方手卡的「未界域的天蛾人」的場合,「未界域的天蛾人」的『②』效果在通常抽卡前發(fā)動,效果處理讓我方丟棄了手卡的「森羅的隱蜜 金魚草」。

    這個場合,我方手卡存在的「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的效果可以發(fā)動嗎?還是說,由于「未界域的天蛾人」的效果處理后對方進行了通常抽卡,導致「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的效果錯過了『名字帶有「森羅」的怪獸被送去墓地時』的時機而不能發(fā)動?

    A:調(diào)整中。(2022/06/11)

  3. 【郵件】Q:對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我方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的「森羅的瀧滑」發(fā)動了『自己的抽卡階段時作為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自己卡組最上面的卡翻開。翻開的卡是植物族怪獸的場合,那只怪獸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那張卡加入手卡』效果,效果處理從卡組把「森羅的隱蜜 金魚草」翻開送去了墓地。

    這個場合,我方手卡存在的「森羅的賢樹 舍曼將軍樹」的效果可以發(fā)動嗎?還是說,由于錯過了『名字帶有「森羅」的怪獸被送去墓地時』的時機而不能發(fā)動?

    A:調(diào)整中。(2022/06/11)

(六)、在我方不能進行通常抽卡的場合,也存在『通常抽卡前』的時機,「白薔薇回廊」「魔王 迪亞波羅斯」等效果仍然可以發(fā)動,「火之迦具土」等效果處理也正常進行。不過,『作為通常抽卡的代替』類效果不能發(fā)動。

例如:

  1. 【郵件】Q:我方場上有「D-力量」和「命運英雄 血魔-D」表側(cè)表示存在時,「D-力量」的『●自己在抽卡階段不能抽卡』效果正在適用中。

    這個狀況:

    ●我方的抽卡階段中,我方場上的「白薔薇回廊」的『②:自己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我方的抽卡階段中,對方場上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②:對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發(fā)動』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我方的抽卡階段中,我方墓地的「魔法爆破」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嗎?

    A:提問的情況下,「白薔薇回廊」「魔王 迪亞波羅斯」的效果可以發(fā)動,「魔法爆破」的效果不能發(fā)動。(2021/07/09)

  2. 【數(shù)據(jù)庫】Q:我方卡組為0張的場合,我方在抽卡階段可以發(fā)動「熾熱的決斗者們」的『③:自己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才能發(fā)動。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選自己墓地1只怪獸加入手卡』效果嗎?

    另外,我方抽卡階段把「熾熱的決斗者們」的『③:自己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才能發(fā)動。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選自己墓地1只怪獸加入手卡』效果發(fā)動時,連鎖發(fā)動的「針蟲的巢窟」的效果讓我方的卡組變成0張的場合,怎么處理?

    A:我方卡組的數(shù)量是0張的場合,「熾熱的決斗者們」的『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選自己墓地1只怪獸加入手卡』效果不能發(fā)動。

    (直接進行通常抽卡,由于卡組數(shù)量是0張而無法進行抽卡,我方?jīng)Q斗敗北。)

    「熾熱的決斗者們」的『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選自己墓地1只怪獸加入手卡』效果處理時我方卡組數(shù)量是0張的場合,效果處理不適用。

    (那個場合,「熾熱的決斗者們」的效果處理沒能成功適用,仍然進行通常抽卡,由于卡組數(shù)量是0張而無法進行抽卡,我方?jīng)Q斗敗北。)



如果抽卡階段整個被跳過的話,則不存在『通常抽卡前』的時機,「魔王 迪亞波羅斯」等效果不能發(fā)動,「火之迦具土」等效果處理也不能適用。

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Q:「火之迦具土」給與對方戰(zhàn)斗傷害,發(fā)動了『這張卡給與對方基本分戰(zhàn)斗傷害時發(fā)動。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效果。

    下個對方的抽卡階段由于「給死者的供物」「八汰烏」「刻之封印」等卡的效果而被跳過的場合,「火之迦具土」的效果怎么處理?

    A:抽卡階段被跳過的場合,「火之迦具土」的『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不適用。(2017/03/24)


題外話:那么『通常抽卡前』是否就是游戲王一個回合中的最初的時機呢?

答案是否定的。游戲王如海般的卡池中,還存在「步向破滅的速攻抽卡」「電子化惡魔」等卡片,它們的卡片文本中有『抽卡階段開始時』這樣的記載。『抽卡階段開始時』這個時機是比「守墓的陷阱」等『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效果的發(fā)動時機,乃至于比「火之迦具土」的不入連鎖處理的時機還要更早的存在。例如:

  1. 【數(shù)據(jù)庫】Q:對方的「火之迦具土」的攻擊讓我方受到了戰(zhàn)斗傷害,并發(fā)動了『這張卡給與對方基本分戰(zhàn)斗傷害時發(fā)動。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效果。

    我方的怪獸區(qū)域有「電子化惡魔」表側(cè)表示存在的情況下,下個我方回合,『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讓我方手卡的數(shù)量變成0的場合,「電子化惡魔」的『自己的抽卡階段開始時自己手卡是0張的場合,在通常抽卡外加上再抽1張』效果會發(fā)動嗎?

    A:「電子化惡魔」的『自己的抽卡階段開始時自己手卡是0張的場合,在通常抽卡外加上再抽1張』效果是在對方回合結(jié)束后,迎來我方回合之際,這個時點我方的手卡是0張的場合,進行通常抽卡后把這個效果發(fā)動,讓我方再抽1張。

    也就是說,如果我方手卡是1張以上的狀態(tài)迎來我方回合的話,并不符合『自己的抽卡階段開始時自己手卡是0張的場合』的條件。即使那之后進行了「火之迦具土」的『下個回合的抽卡階段的抽卡前對方把手卡全部丟棄』處理讓我方手卡數(shù)量變成0,也不能再發(fā)動「電子化惡魔」的效果。(2017/03/30)


有玩家可能會說,「步向破滅的速攻抽卡」「電子化惡魔」這兩個只是在『抽卡階段開始時』進行發(fā)動條件的判斷,它們的效果實際是在通常抽卡后發(fā)動的,那么有沒有可以在『抽卡階段開始時』發(fā)動效果的卡呢?在游戲王的全卡池中的確是有一張這樣的卡存在的,那就是觀賞卡「希望的創(chuàng)造者/希望の創(chuàng)造者」,游戲王一個回合中真正最初的時機發(fā)動效果的卡片,也是唯一可以在『抽卡階段開始時』發(fā)動效果的卡片。(由于這是觀賞卡,我向事務(wù)局發(fā)出的所有與「希望的創(chuàng)造者」相關(guān)的郵件全部直接調(diào)整中了,目前沒有辦法了解這張卡的效果的相關(guān)規(guī)則。因此,本文中『通常抽卡前,最多只能發(fā)生1組連鎖』等說法都是把這張卡排除在外的。)

①:這張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下次的自己抽卡階段開始時,自己基本分比對方少的場合,宣言「毅飛沖天??!我!」才能發(fā)動。從卡組選1張卡在卡組最上面放置。


【游戲王】『通常抽卡前』效果的發(fā)動相關(guān)規(guī)則的評論 (共 條)

分享到微博請遵守國家法律
华容县| 进贤县| 罗平县| 都兰县| 新宁县| 宁晋县| 通山县| 武平县| 新邵县| 靖州| 手游| 拉孜县| 昭觉县| 雷山县| 晋中市| 东明县| 山阴县| 淮北市| 大石桥市| 洛南县| 汉源县| 曲靖市| 神农架林区| 元阳县| 措美县| 永春县| 古浪县| 淮滨县| 瓮安县| 呼图壁县| 贵定县| 应用必备| 宁阳县| 靖边县| 德兴市| 张家口市| 宁晋县| 保定市| 门头沟区| 澄江县| 衡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