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中文字幕电影,在线麻豆精品传媒,在线网站高清黄,久久黄色视频

歡迎光臨散文網(wǎng) 會員登陸 & 注冊

【游戲王】2021/07/13~2021/07/19事務局郵件回復

2021-07-23 18:30 作者:電子界紅帽客  | 我要投稿

1.【郵件來源:円環(huán)のことわり「北極天熊-小白熊」的『①』『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若非持有等級的怪獸則不能特殊召喚』效果適用的對方戰(zhàn)斗階段中,我方不能發(fā)動「魔術(shù)禮帽」。(2021/07/14)

注解:「魔術(shù)禮帽」的效果當作怪獸特殊召喚的魔法·陷阱卡是沒有等級·屬性·種族的。因此「北極天熊-小白熊」的自肅適用中不能發(fā)動「魔術(shù)禮帽」?!?/p>

①:對方戰(zhàn)斗階段才能發(fā)動。從卡組選2張魔法·陷阱卡,那2張卡當作通常怪獸卡(攻/守0)使用,和自己的主要怪獸區(qū)域1只怪獸混合洗切并里側(cè)守備表示蓋放。這個效果從卡組特殊召喚的卡不在戰(zhàn)斗階段內(nèi)不能存在,戰(zhàn)斗階段結(jié)束時破壞。

2.【郵件來源:円環(huán)のことわり】【調(diào)整中確認】「機甲和平衛(wèi)士」裝備中的「機甲機械骨架」發(fā)動『●以自己場上1只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把這張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只怪獸裝備』效果,「機甲機械骨架」自身變成裝備卡給「機甲要塞」裝備的場合,失去裝備對象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會被破壞,不過,『②: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效果會因為錯過時點而不能發(fā)動。(2021/07/14)

注解:這條裁定起因是官方手游《游戲王:決斗鏈接》中的一個迷惑處理,「機甲和平衛(wèi)士」的裝備怪獸變成裝備卡,導致「機甲和平衛(wèi)士」失去裝備對象而破壞的場合,游戲中會提示“「機甲和平衛(wèi)士」的②效果錯過時點”,結(jié)果不能發(fā)動。當時我認為這是一個BUG,因為「機甲機械骨架」的『●』效果只有一段效果處理,怎么也不可能占用2個以上的時點,因此錯過時點是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的。當時我把這個問題發(fā)郵件詢問事務局,事務局一直回復調(diào)整中,持續(xù)了兩個月(2021/04/27~2021/05/03游戲王事務局郵件回復?第22條)。直到上星期円環(huán)のことわり重問這個問題時才收到確定的回復。

結(jié)果,事務局非常不可思議地把這個問題裁定為“會錯過時點”。由于以前我從未研究過這類問題,所以并不知道以前的裁定是怎樣的。但是我高度懷疑OCG事務局是在給《游戲王:決斗鏈接》的程序員“擦屁股”。

另外,后來我和円環(huán)のことわり也繼續(xù)追問了一些相關問題,這一塊的規(guī)則基本上已經(jīng)明了,詳情請看后面的第10~19條?!?/p>

①: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fā)動。
●以自己場上1只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把這張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只怪獸裝備。裝備怪獸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破壞。
●裝備的這張卡特殊召喚。
②: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1只同盟怪獸加入手卡。

3.「王家長眠之谷」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況,「禁忌的圣槍」效果適用的「魔偶甜點新人·水果撻修女」被戰(zhàn)斗或者怪獸的效果破壞的場合,由于不受「王家長眠之谷」的效果影響,因此可以作為破壞的代替,適用自身的②效果讓墓地的「魔偶甜點」怪獸回到卡組。(2021/07/15)

【關聯(lián)裁定】「王家長眠之谷」的『對墓地的卡有涉及的效果無效化并且不適用』效果適用中,「魔偶甜點新人·水果撻修女」被戰(zhàn)斗或者卡的效果破壞的場合,由于「魔偶甜點新人·水果撻修女」的『②:場上的這張卡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讓自己墓地1只「魔偶甜點」怪獸回到卡組』效果屬于『對墓地的卡有涉及的效果』,因此這個效果不能適用。(2017/12/01)

「魔偶甜點」怪獸2只
①:只要這張卡所連接區(qū)有「魔偶甜點」怪獸存在,自己場上的「魔偶甜點」魔法·陷阱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場上的這張卡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讓自己墓地1只「魔偶甜點」怪獸回到卡組。

4.場上有「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和「王宮的敕命」表側(cè)表示存在。

以「王宮的敕命」為對象發(fā)動「喧鬧的邪惡靈」,那個效果處理讓「王宮的敕命」回到手卡的場合,處理后效果恢復有效的「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會因自身的①效果放置1個魔力指示物。(2021/07/15)

5.場上有「王立魔法圖書館」和「技能抽取」表側(cè)表示存在。

以「技能抽取」為對象發(fā)動「旋風」,把「技能抽取」破壞的場合,處理后效果恢復有效的「王立魔法圖書館」會因自身的①效果放置1個魔力指示物。(2021/07/15)

6.我方場上有「人造人-念力震懾者」和「靈魂召集」表側(cè)表示存在。

對方把「命運英雄 血魔-D」特殊召喚時,「命運英雄 血魔-D」的永續(xù)效果立刻適用把「人造人-念力震懾者」的效果無效化。

這個場合,效果恢復適用的「靈魂召集」是否會從對方卡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調(diào)整中。(2021/07/15)

①:「靈魂召集」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張表側(cè)表示存在。
②: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存在,每次對方對怪獸的特殊召喚成功,從對方卡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

7.「黃金鄉(xiāng)的七摩天」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態(tài),「茫漠的死者」通過自身文本記述的『①』的方法從手卡特殊召喚的場合,「黃金鄉(xiāng)的七摩天」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2021/07/16)

①:自己基本分是2000以下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fā)動。這張卡的攻擊力變成對方基本分一半的數(shù)值。

8.「異次元的精靈」通過自身『①』的方法從手卡特殊召喚之際,作為特殊召喚的手續(xù),可以把場上持有『不能用效果除外』效果的「玄化執(zhí)行神」除外。(2021/07/16)

9.「海龜壞獸 加美西耶勒」通過自身『①』的方法從手卡特殊召喚之際,作為特殊召喚的手續(xù),可以把對方場上持有『不能用效果解放』效果的「魔王 迪亞波羅斯」解放。(2021/07/16)

①:這張卡可以把自己場上1只表側(cè)表示怪獸除外,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的①的方法特殊召喚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發(fā)動。為這張卡特殊召喚而除外的怪獸回到場上。

10.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裝備中的「機甲機械骨架」存在。

「機甲機械骨架」發(fā)動『●以自己場上1只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把這張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只怪獸裝備』效果,自身給其他機械族怪獸裝備的場合,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因為失去裝備對象而破壞。

這個場合,被破壞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的『②』效果因錯過時點而不能發(fā)動。(2021/07/16)

11.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裝備中的「機甲機械骨架」存在。

對方發(fā)動「強制脫出裝置」,「機甲機械骨架」回到手卡的場合,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因為失去裝備對象而破壞。

這個場合,被破壞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的『②』效果不會錯過時點,可以正常發(fā)動。(2021/07/16)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機甲機械骨架」以外的1只「機甲」怪獸加入手卡。
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fā)動。
●以自己場上1只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把這張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只怪獸裝備。裝備怪獸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破壞。
●裝備的這張卡特殊召喚。

12.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裝備中的「機甲機械骨架」存在。

對方發(fā)動「No.101 寂靜榮譽方舟騎士」的『①』效果,「機甲機械骨架」變成超量素材在「No.101 寂靜榮譽方舟騎士」下面疊放的場合,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因為失去裝備對象而破壞。

這個場合,被破壞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的『②』效果不會錯過時點,可以正常發(fā)動。(2021/07/16)

13.我方場上有「下克上的首飾」裝備中的「童話動物·小兔子」存在。

對方發(fā)動「納祭之魔」的『①』效果,「童話動物·小兔子」變成裝備卡給對方的「納祭之魔」裝備的場合,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下克上的首飾」因為失去裝備對象而破壞。

這個場合,「下克上的首飾」的『這張卡被送去墓地時』效果因錯過時點而不能發(fā)動。(2021/07/16)

通常怪獸才能裝備。和比裝備怪獸等級高的怪獸戰(zhàn)斗的場合,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等級差×500的數(shù)值。這張卡被送去墓地時,這張卡可以回到卡組最上面。

14.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裝備中的「機甲機械骨架」存在。

對方發(fā)動「納祭之魔」的『①』效果,怪獸區(qū)域的「機甲機械骨架」變成裝備卡,導致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機甲和平衛(wèi)士」的『②』效果因錯過時點而不能發(fā)動。(2021/07/16)

15.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裝備中的「機甲機械骨架」存在。

對方發(fā)動「月之書」,怪獸區(qū)域的「機甲機械骨架」變成里側(cè)守備表示,導致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機甲和平衛(wèi)士」的『②』效果不會錯過時點,可以正常發(fā)動。(2021/07/16)

16.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裝備中的「機甲機械骨架」存在。

對方發(fā)動「裁決之光」,選怪獸區(qū)域的「機甲機械骨架」送去墓地,導致魔法與陷阱區(qū)域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機甲和平衛(wèi)士」的『②』效果不會錯過時點,可以正常發(fā)動。(2021/07/16)

①:場上有「天空的圣域」存在的場合從手卡把1只光屬性怪獸丟棄去墓地才能發(fā)動。從以下效果選1個適用。
●把對方手卡確認,從那之中選1張卡送去墓地。
●選對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17.郵件來源:円環(huán)のことわり】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A裝備中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B存在,對方場上有「王宮的敕命」存在的狀況,對方發(fā)動「雷破」把怪獸區(qū)域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B破壞的場合,破壞送去墓地的2只「機甲和平衛(wèi)士」A和B的②效果都可以發(fā)動。(2021/07/16)

18.郵件來源:円環(huán)のことわり】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A裝備中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B存在,對方發(fā)動「伯吉斯異獸·加拿大蟲」的效果使「機甲和平衛(wèi)士」B變成里側(cè)表示的場合,破壞送去墓地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A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2021/07/16)

18.郵件來源:円環(huán)のことわり】我方場上有「機甲和平衛(wèi)士」A裝備中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B存在,對方場上有「王宮的敕命」存在的狀況,對方發(fā)動「伯吉斯異獸·高足杯蟲」把怪獸區(qū)域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B除外的場合,破壞送去墓地的「機甲和平衛(wèi)士」A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2021/07/16)

19.郵件來源:円環(huán)のことわり】我方場上有「寶玉的解放」裝備中的「寶玉獸 青玉飛馬」存在,對方發(fā)動「納祭之魔」的效果,把「寶玉獸 青玉飛馬」當作裝備卡給「納祭之魔」裝備的場合,破壞送去墓地的「寶玉的解放」的②效果由于錯過時點而不能發(fā)動。(2021/07/16)

【第10~19條注解:由這一系列的裁定可以看出,『裝備卡裝備的怪獸變成其他怪獸的裝備卡』與『裝備卡裝備的怪獸被送去墓地回到手卡除外變成超量素材變成里側(cè)守備表示等等』是不同的。

在第10、13、14、19條中,裝備卡裝備的怪獸因自身的效果變成了其他怪獸的裝備,或者因?qū)Ψ健讣{祭之魔」的效果變成了「納祭之魔」的裝備,結(jié)果之前裝備中的裝備卡「機甲和平衛(wèi)士」「下克上的首飾」「寶玉的解放」由于失去裝備對象而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這些裝備卡的『~~~時』選發(fā)效果都會因為錯過時點而不能發(fā)動;

在第11、12、15、16、17、18條中,裝備卡裝備的怪獸因其他效果從場上離開,或者變成了超量素材,或者變成了里側(cè)守備表示等場合,之前裝備中的裝備卡同樣是失去裝備對象而破壞送去墓地,但是這些場合中裝備卡的『~~~時』選發(fā)效果都不會錯過時點,都可以正常發(fā)動。

因此,可以得出結(jié)論:與一般的效果處理不同,場上的怪獸變成裝備卡是一個占用多個時點的處理過程,在這個處理過程中失去裝備對象而破壞的裝備卡的『~~~時』選發(fā)誘發(fā)類效果會錯過時點而不能發(fā)動?!?/p>

「寶玉獸」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
②:這張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1只「寶玉獸」怪獸當作永續(xù)魔法卡使用在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表側(cè)表示放置。

20.「機龍生成器」的效果發(fā)動過的回合,場上有「不死世界」和「黃金鄉(xiāng)的七摩天」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態(tài)。

結(jié)束階段「機龍生成器」的『對方必須把1只「機龍衍生物」在自身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處理讓對方把1只「機龍衍生物」特殊召喚的場合,「黃金鄉(xiāng)的七摩天」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2021/07/16)

支付1000基本分才能把這張卡發(fā)動。這個卡名的①的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最多2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把1只「機龍衍生物」(機械族·地·1星·攻/守300)在自己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fā)動后,直到回合結(jié)束時自己不能從額外卡組把怪獸特殊召喚。這個回合的結(jié)束階段,對方必須把1只「機龍衍生物」在自身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21.以墓地的「白骨烤王」為對象發(fā)動「霸王眷龍 兇餓毒」的『這張卡得到和那只怪獸相同的原本的卡名·效果』效果的場合,場上的「霸王眷龍 兇餓毒」的卡名會怎樣變化,調(diào)整中。(2021/07/16)

22.以墓地的「白骨烤王」為對象發(fā)動「風魔女-水晶鐘」的『這張卡當作和那只怪獸同名卡使用』效果的場合,場上的「風魔女-水晶鐘」的卡名會怎樣變化,調(diào)整中。(2021/07/16)

23.以墓地的「白骨烤王」為對象發(fā)動「混沌幻影」的『當作和那只怪獸同名卡使用』效果的場合,場上的「混沌幻影」的卡名會怎樣變化,調(diào)整中。(2021/07/16)

這個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卡名只要在墓地存在當作「白骨」使用。
②:自己場上的3星以下的不死族怪獸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手卡的這張卡丟棄。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以下怪獸合計2只加入手卡(同名卡最多1張)。那之后,選1張手卡丟棄。
●「白骨」
●「白骨烤王」以外的有「白骨」的卡名記述的怪獸

24.「過早的歸還」的效果把除外中的「企鵝忍者」在我方場上里側(cè)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的場合,我方手卡的「企鵝勇士」的①效果能否發(fā)動,調(diào)整中。(2021/07/18)

25.對方「彼岸的惡鬼 法爾法雷洛」的③效果,把我方場上里側(cè)守備表示存在的「企鵝忍者」除外。

結(jié)束階段,「企鵝忍者」以里側(cè)表示回到我方場上的場合,我方手卡的「企鵝勇士」的①效果能否發(fā)動,調(diào)整中。(2021/07/18)

這個卡名的①③的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自己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自己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1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直到結(jié)束階段除外。

26.宣言幻龍族的「DNA改造手術(shù)」適用中,場上的「冰水之陽起石靈」以墓地的「龍落親」為對象發(fā)動了①效果。

那個效果處理時,場上的「冰水之陽起石靈」自身送去墓地,種族立刻從幻龍族恢復為水族的場合,『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效果處理能否把「龍落親」特殊召喚,調(diào)整中。(2021/07/18)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1張手卡送去墓地,以自己墓地1只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場上的這張卡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tài),自己場上的表側(cè)表示的水屬性怪獸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把這張卡除外才能發(fā)動。從自己的手卡·墓地選「冰水之陽起石靈」以外的1只「冰水」怪獸特殊召喚。

27.【重問宣言幻龍族的「DNA改造手術(shù)」適用中,手卡的「刻讀之魔術(shù)士」發(fā)動了怪獸①效果,自身從手卡特殊召喚到場上的時點立刻被「DNA改造手術(shù)」變成了幻龍族。

這個場合,『那之后,可以從手卡把1只怪獸特殊召喚』效果處理能否從手卡把「龍落親」特殊召喚,調(diào)整中。(2021/07/18)

28.宣言幻龍族的「DNA改造手術(shù)」和宣言龍族的「輪回獨斷」效果適用中,我方場上有當作幻龍族的「巨龍之圣騎士」「巨龍之守護騎士」存在,我方墓地有當作龍族的「龍落親」存在。

這個場合,能否把當作幻龍族的「巨龍之圣騎士」和「巨龍之守護騎士」解放發(fā)動②效果并選擇墓地的「龍落親」特殊召喚,調(diào)整中。(2021/07/18)

這張卡不用幻龍族怪獸的效果不能特殊召喚。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最多3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這張卡的等級下降1星,在自己場上把1只「龍子衍生物」(幻龍族·水·1星·攻300/守200)特殊召喚。

29.我方場上有「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王宮的敕命」、放置有2個魔力指示物的「王立魔法圖書館」表側(cè)表示存在。(「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的效果被「王宮的敕命」的效果無效化。)

對方發(fā)動「崩界的守護龍」,我方場上的「王宮的敕命」和放置有魔力指示物的「王立魔法圖書館」同時被破壞的場合,「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是否因自身的②效果放置魔力指示物,調(diào)整中。(2021/07/18)

30.我方場上有「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觸點抖動啁啾貓」、放置有2個魔力指示物的「王立魔法圖書館」表側(cè)表示存在。(「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的效果被「觸點抖動啁啾貓」的②效果無效化。)

對方發(fā)動「崩界的守護龍」,我方場上的「觸點抖動啁啾貓」和放置有魔力指示物的「王立魔法圖書館」同時被破壞的場合,「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是否因自身的②效果放置魔力指示物,調(diào)整中。(2021/07/18)

這個卡名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場地魔法卡發(fā)動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雙方的場地區(qū)域有表側(cè)表示卡存在的場合,再在這個回合讓這張卡不會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
②: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qū)域存在,自己回合內(nèi),對方的場地區(qū)域的表側(cè)表示的卡的效果無效化,對方回合內(nèi),自己的場地區(qū)域的表側(cè)表示的卡的效果無效化。

31.對方回合中,我方場上有「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觸點抖動啁啾貓」、放置有2個魔力指示物的「王立魔法圖書館」表側(cè)表示存在。(「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的效果被「觸點抖動啁啾貓」的②效果無效化。)

對方發(fā)動「雷擊」,我方場上的「觸點抖動啁啾貓」和放置有魔力指示物的「王立魔法圖書館」同時被破壞的場合,「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會因自身的效果放置幾個魔力指示物,調(diào)整中。(2021/07/18)

①:只要這張卡在場地區(qū)域存在,每次自己或者對方把魔法卡發(fā)動,給這張卡放置1個魔力指示物。
②:有魔力指示物放置的卡被破壞的場合把那些卡放置的魔力指示物數(shù)量的魔力指示物給這張卡放置。
③:1回合1次,自己為讓卡的效果發(fā)動而把自己場上的魔力指示物取除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從這張卡取除。
④: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這張卡1個魔力指示物取除。

32.【特殊裁定】我方墓地有「幻影騎士團 破洞鱗甲」「幻影騎士團 無聲靴」「升階魔法-幻影騎士團的出擊」「幻影騎士團 陰暗布面甲」等卡存在。

對方發(fā)動的「No.89 電腦獸 系統(tǒng)破壞神」的『②』效果或者我方發(fā)動的「連神龍」的『③』效果,從我方墓地把「幻影騎士團 無聲靴」「升階魔法-幻影騎士團的出擊」「幻影騎士團 陰暗布面甲」等卡里側(cè)表示除外的場合,「幻影騎士團 破洞鱗甲」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2021/07/18)

【注解:這條裁定與「非對稱玄化」、「玄化次元」、「PSY骨架王·Λ」的裁定均不同。表側(cè)表示的「玄化」卡被里側(cè)表示除外的場合,「非對稱玄化」的②效果以及「玄化次元」的②效果都不能發(fā)動;表側(cè)表示的念動力族怪獸被「PSY骨架超載」的效果里側(cè)表示除外的場合,「PSY骨架王·Λ」的②效果也同樣不能發(fā)動。因此,「幻影騎士團 破洞鱗甲」就是個“卡與卡不同”的特例?!?/p>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丟棄1張手卡才能發(fā)動。從卡組把「幻影騎士團 破洞鱗甲」以外的1只「幻影騎士團」怪獸或者1張「幻影」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從自己墓地有這張卡以外的「幻影騎士團」怪獸或者「幻影」魔法·陷阱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33.「重起士道-金騎士」的『●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文本有「二重怪獸」記述的1張魔法·陷阱卡從卡組加入手卡』效果的處理時,可以從卡組把cost文本記述了“二重怪獸”的「二重電光」加入手卡。(2021/07/18)

34.「重起士道-金騎士」的『●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文本有「二重怪獸」記述的1張魔法·陷阱卡從卡組加入手卡』效果的處理時,可以從卡組把cost文本記述了“二重怪獸”的「武裝鍛煉」加入手卡。(2021/07/18)

①:這張卡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使用。
②:可以把場上的當作通常怪獸使用的這張卡作為通常召喚作再1次召喚。那個場合這張卡變成當作效果怪獸使用并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文本有「二重怪獸」記述的1張魔法·陷阱卡從卡組加入手卡。這個卡名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這張卡變成機械族,攻擊力上升500。

35.「超二重召喚」的『二重怪獸才能裝備』文本雖然是效果外文本,「重起士道-金騎士」的『●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文本有「二重怪獸」記述的1張魔法·陷阱卡從卡組加入手卡』效果處理也可以從卡組把「超二重召喚」加入手卡。(2021/07/18)

二重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當作再1次召喚的狀態(tài)使用。
②:表側(cè)表示的這張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只通常怪獸為對象發(fā)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

36.「儀式之鐘」的效果讓手卡公開的狀態(tài),手卡的「天獄之王」的①效果也能發(fā)動。那個場合,『這個效果持續(xù)公開期間,場上蓋放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效果也正常適用。(2021/07/19)

37.手卡的「天獄之王」的①效果發(fā)動,自身被持續(xù)公開。

那之后對方發(fā)動「正正堂堂」或者「真實之眼」的場合,「天獄之王」的『這個效果持續(xù)公開期間,場上蓋放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效果仍然繼續(xù)適用。(2021/07/19)

第36~37條注解:要注意,『手卡持續(xù)公開』與『手卡給對方觀看』『把手卡確認』是不同的。在手卡已經(jīng)處于公開的狀態(tài)下,手卡中的卡可以再次“公開”,也可以給對方“確認”,但是不能給對方“觀看”。

例如:對方「真實之眼」的效果適用中,我方不能通過『把手卡1只「青眼白龍」給對方觀看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方法把「青眼亞白龍」從手卡特殊召喚;

對方「真實之眼」的效果適用中,我方把「永火惡魔」或者「守護神官 馬哈德」抽到的場合,「永火惡魔」以及「守護神官 馬哈德」的『把這張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fā)動』效果都不能發(fā)動;

對方「真實之眼」的效果把我方手卡持續(xù)公開的狀態(tài),我方把「升階魔法-七皇之劍」或者「拼圖之圈」抽到的場合,可以正常執(zhí)行『把通常抽卡的這張卡持續(xù)公開』的手續(xù),然后在主要階段1(開始時)正常發(fā)動「升階魔法-七皇之劍」或者「拼圖之圈」;

我方「真實之眼」的效果把對方手卡持續(xù)公開的狀態(tài),我方可以發(fā)動「禁忌之壺」的『●把對方手卡確認,從那之中選1張卡回到持有者卡組』效果,并且效果處理正常適用;

我方「真實之眼」的效果把對方手卡持續(xù)公開的狀態(tài),我方可以發(fā)動「水靈術(shù)-「葵」」的『把對方手卡確認,從那之中選1張卡送去墓地』效果,并且效果處理正常適用?!?/p>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手卡的這張卡直到對方回合結(jié)束時公開。這個效果持續(xù)公開期間,場上蓋放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蓋放的魔法·陷阱卡發(fā)動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以在手卡被公開中的狀態(tài)把這個效果發(fā)動的場合,可以再從卡組把1張魔法·陷阱卡在自己場上蓋放。那張卡在下個回合的結(jié)束階段除外。

38.我方回合中,我方發(fā)動手卡的「天獄之王」的①效果,自身被持續(xù)公開。

下個對方回合,對方召喚「儀式之鐘」,「天獄之王」的『這個效果持續(xù)公開期間,場上蓋放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效果仍然繼續(xù)適用。

之后對方回合結(jié)束,再次進入我方回合之際,「天獄之王」仍然繼續(xù)被公開,但是「天獄之王」發(fā)動的『手卡的這張卡直到對方回合結(jié)束時公開』效果已經(jīng)結(jié)束適用。

因此,『這個效果持續(xù)公開期間,場上蓋放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效果也不再適用。(2021/07/19)

只要這張卡在場上表側(cè)表示存在,雙方玩家把手卡全部持續(xù)公開。

39.我方場上有「隨風旅鳥×知更鳥」「隨風旅鳥×白頭鷹」「隨風旅鳥×鴕鳥」「隨風旅鳥×巨嘴鳥」表側(cè)表示存在,對方場上沒有任何卡存在。

這時對方發(fā)動了「頡頏勝負」,我方?jīng)Q定把「隨風旅鳥×知更鳥」留在場上的場合,其余的「隨風旅鳥×白頭鷹」「隨風旅鳥×鴕鳥」「隨風旅鳥×巨嘴鳥」3張都以表側(cè)表示除外。(2021/07/19)

40.我方場上有「閃刀機關-多任務戰(zhàn)刀機」和它的②效果蓋放的「閃刀起動-交閃」「閃刀機-黑寡婦抓錨」存在,對方場上沒有任何卡存在。

這時對方發(fā)動了「頡頏勝負」,我方?jīng)Q定把「閃刀機關-多任務戰(zhàn)刀機」留在場上的場合,蓋放「閃刀起動-交閃」「閃刀機-黑寡婦抓錨」2張都以表側(cè)表示除外。(2021/07/19)

第39~40條注解:場上的怪獸發(fā)生場所移動的場合,『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回到卡組最下面』這類效果是比一般的效果處理要優(yōu)先適用的?!?/p>

這個卡名的①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這些效果發(fā)動的回合,自己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或者對方的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張卡除外。那之后,可以把1只鳥獸族怪獸召喚。
②:表側(cè)表示的這張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③:這張卡除外中的狀態(tài),自己場上有鳥獸族怪獸召喚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加入手卡。

41.適用「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的①效果進行上級召喚的場合,送去墓地的卡視為是“被效果送去墓地”。(2021/07/19)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qū)域存在,自己作需要怪獸2只解放的上級召喚的場合,可以不把怪獸2只解放而把自己場上1只怪獸和對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來上級召喚。
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手卡最多2只鳥獸族怪獸給對方觀看,用喜歡的順序回到卡組最下面。那之后,自己從卡組抽出回去的數(shù)量。

42.我方適用「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的①效果,把我方場上的「影依獸」和對方場上蓋放的「打草惹蛇」送去墓地來上級召喚的場合,我方可以發(fā)動「影依獸」的『②:這張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fā)動』效果,對方也可以發(fā)動「打草惹蛇」的『①:蓋放的這張卡因?qū)Ψ降男Ч麖膱錾想x開,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者被除外的場合』效果。(2021/07/19)

43.我方適用「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的①效果,把我方場上的「元素英雄 固態(tài)俠」和對方場上的「暴走召喚師 阿萊斯特」送去墓地來上級召喚的場合,我方可以發(fā)動「元素英雄 固態(tài)俠」的『②:這張卡被魔法卡的效果從怪獸區(qū)域送去墓地的場合』效果,對方也可以發(fā)動「暴走召喚師 阿萊斯特」的『③:表側(cè)表示的這張卡因?qū)Ψ降男Ч麖膱錾想x開的場合』效果。(2021/07/19)

注解:部分玩家可能理解不了「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與「帝王的烈旋」的區(qū)別在哪里,大家同樣是使用對方怪獸來進行上級召喚,同樣是影響怪獸的效果,為什么「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就算是效果送去墓地,「帝王的烈旋」就不算呢?

其實,「帝王的烈旋」的效果可以看作是“通過魔法效果的影響,讓對方怪獸變成可以被我方的上級召喚使用的狀態(tài)”。因此,對方怪獸如果不受魔法效果的影響,那就不能被我方的上級召喚所使用。在適用「帝王的烈旋」效果解放對方怪獸進行召喚之際,可以看作是這樣一個過程:

1.讓對方怪獸可以被我方的上級召喚所使用(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2.使用對方怪獸進行1次規(guī)則上的上級召喚(作為規(guī)則上的召喚手續(xù)而送去墓地,不視為效果送去墓地)。

「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則有些不同,它的①效果進行的并不是規(guī)則上的上級召喚,而是它自身的效果文本“自定義”的上級召喚方式,因此適用「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①效果把對方的卡送去墓地進行上級召喚之際,過程是這樣的:

1.讓對方場上的卡可以被我方的上級召喚所使用(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2.通過效果把我方場上1只怪獸和對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進行1次“自定義”的上級召喚(送去墓地的卡不是作為規(guī)則上的召喚手續(xù)送去墓地,而是被魔法卡的效果送去墓地)。

因此,「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與「帝王的烈旋」的區(qū)別就在于,前者是通過自身效果執(zhí)行的其他形式的上級召喚,后者是進行規(guī)則上的上級召喚?!?/p>

①:蓋放的這張卡因?qū)Ψ降男Ч麖膱錾想x開,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者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fā)動。從卡組·額外卡組把1只怪獸特殊召喚。

44.郵件來源:青銀波濤(貼吧ID)】我方適用「隨風旅鳥與未知之風」的①效果把對方場上的「調(diào)皮寶貝屋子管家」送去墓地的場合,對方可以發(fā)動「調(diào)皮寶貝屋子管家」的『②:這張卡被對方送去墓地的場合』效果。

「調(diào)皮寶貝·火燈娃」+「調(diào)皮寶貝·水滴娃」+「調(diào)皮寶貝·脈沖娃」
這張卡不用融合召喚不能特殊召喚。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fā)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fā)動。
②:這張卡被對方送去墓地的場合,以融合怪獸以外的自己墓地1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

45.「不死世界」和「黃金鄉(xiāng)的七摩天」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態(tài),「海龜壞獸 加美西耶勒」通過自身①的方法從手卡特殊召喚的場合,「黃金鄉(xiāng)的七摩天」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2021/07/19)

46.「不死世界」和「黃金鄉(xiāng)的七摩天」表側(cè)表示存在的狀態(tài),「機甲要塞」通過自身①的方法從墓地特殊召喚的場合,「黃金鄉(xiāng)的七摩天」的②效果可以發(fā)動。(2021/07/19)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fā)動。從自己的手卡·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只融合怪獸從額外卡組融合召喚。那個時候,融合素材怪獸必須全部是不死族怪獸。
②:卡的效果讓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蓋放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fā)動。蓋放的那張卡在這個回合不能發(fā)動。

47.對方以我方怪獸區(qū)域存在的「青眼白龍」為對象發(fā)動了「月之書」。

那個效果處理讓「青眼白龍」變成里側(cè)守備表示的場合,我方手卡的「企鵝勇士」的①效果可以發(fā)動。(2021/07/19)

48.對方以我方怪獸區(qū)域存在的「影依的原核」為對象發(fā)動了「月之書」。

那個效果處理讓「影依的原核」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qū)域蓋放的場合,我方手卡的「企鵝勇士」的①效果不能發(fā)動。(2021/07/19)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把這張卡作為同調(diào)素材的場合,不是水屬性怪獸的同調(diào)召喚不能使用。
①:自己場上有怪獸被蓋放的場合才能發(fā)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后,可以讓這張卡的等級下降1星或者2星。
②:以自己場上1只里側(cè)守備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fā)動。那只怪獸變成表側(cè)守備表示。這個效果把「企鵝」怪獸以外的怪獸變成表側(cè)守備表示的場合,那個效果無效化。

49.郵件來源:青銀波濤(貼吧ID)】「命運英雄 否定人」的①效果發(fā)動的場合,作為『在卡組最上面放置』的卡,可以選墓地的「命運英雄 毀滅鳳凰人」。

那個場合,「命運英雄 毀滅鳳凰人」回到額外卡組。(2021/07/19)

50.郵件來源:青銀波濤(貼吧ID)】發(fā)動「原初之種」的場合,可以選擇2張除外中的原本持有者是自己的「命運英雄 毀滅鳳凰人」作為對象。

那個場合,2張「命運英雄 毀滅鳳凰人」回到額外卡組。(2021/07/19)

6星以上的「英雄」怪獸+「命運英雄」怪獸
這個卡名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自己墓地的「英雄」卡數(shù)量×200。
②:自己·對方回合才能發(fā)動。選自己場上1張卡和場上1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戰(zhàn)斗·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fā)動。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從自己墓地選1只「命運英雄」怪獸特殊召喚。




【游戲王】2021/07/13~2021/07/19事務局郵件回復的評論 (共 條)

分享到微博請遵守國家法律
水富县| 巍山| 斗六市| 鄱阳县| 巨野县| 万山特区| 罗定市| 万载县| 青岛市| 喀喇沁旗| 清苑县| 敦煌市| 阳山县| 辉南县| 叶城县| 信宜市| 延寿县| 绿春县| 武宁县| 普洱| 松滋市| 峨山| 高雄市| 乐安县| 精河县| 古田县| 贞丰县| 宁晋县| 吉安市| 工布江达县| 铁岭县| 涪陵区| 文水县| 嘉祥县| 盐津县| 海丰县| 措美县| 五峰| 滦南县| 泰来县| 上高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