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guó)殺戰(zhàn)棋》promo介紹
本文主要介紹《三國(guó)殺戰(zhàn)棋》的推廣卡和相關(guān)FAQ。包括《三國(guó)殺戰(zhàn)棋標(biāo)準(zhǔn)版》眾籌專(zhuān)屬武將程昱、《三國(guó)殺戰(zhàn)棋》收納盒眾籌專(zhuān)屬武將劉協(xié)和專(zhuān)屬寶物【玉璽】、《桌游志10周年》眾籌專(zhuān)屬武將卑彌呼、《三國(guó)殺戰(zhàn)棋——帷幄千里·法道合集》首發(fā)專(zhuān)屬武將袁紹,即四名武將和一張游戲牌。
本文描述與發(fā)行的卡面描述不盡相同,如有歧義,請(qǐng)以此描述為準(zhǔn)。
想要了解更多戰(zhàn)棋內(nèi)容,歡迎加入官方戰(zhàn)棋群983015011。
一、武將介紹
1.程昱? 魏? 3體力
伏兵:一名敵方角色的移動(dòng)階段結(jié)束時(shí),你可以棄置一張點(diǎn)數(shù)為X的牌(X為該角色所在區(qū)域?qū)?yīng)的一個(gè)坐標(biāo)值),然后你棄置其兩張牌(不足則全棄)。
剛戾:鎖定技。若你已受傷,你手牌中點(diǎn)數(shù)大于7的牌點(diǎn)數(shù)-7。

2.劉協(xié)? 群? 3體力
漢德:鎖定技。與你的距離為<4>以內(nèi)的其他己方角色的手牌上限+1。與你的距離為<4>以內(nèi)的敵方角色的手牌上限-1。
天幸:鎖定技。當(dāng)你非因發(fā)動(dòng)〖天幸〗而回復(fù)體力時(shí),你選擇一項(xiàng):1.你回復(fù)1點(diǎn)體力;2.你摸一張牌。

3.卑彌呼? 群? 3體力
縱傀:出牌階段,若場(chǎng)上“傀儡”的數(shù)量小于3,你可以在一個(gè)與你的距離為<4>以內(nèi)的可進(jìn)入空區(qū)域上放置一枚“傀儡”。當(dāng)敵方角色進(jìn)入有“傀儡”的地形時(shí),移去此“傀儡”并中止當(dāng)前移動(dòng),然后直到該角色的下個(gè)回合開(kāi)始:其無(wú)法移動(dòng)或轉(zhuǎn)移;當(dāng)其受到【殺】造成的傷害時(shí),此傷害值+1。

4.袁紹? 群? 4體力
亂擊: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兩張花色相同的手牌當(dāng)一張【萬(wàn)箭齊發(fā)】使用。你使用【萬(wàn)箭齊發(fā)】的距離限制+1。當(dāng)你使用【萬(wàn)箭齊發(fā)】指定目標(biāo)時(shí),你可以取消一個(gè)目標(biāo)。
血裔:鎖定技。你的手牌上限+2X(X為己方群雄勢(shì)力角色數(shù))。

二、游戲牌介紹
【玉璽】
裝備牌·寶物牌
裝備技能:鎖定技。你的武將技能的發(fā)動(dòng)范圍或影響范圍的距離限制+1。當(dāng)你使用【玉璽】時(shí),你可以改為將此牌置入一名與你的距離為3以內(nèi)的其他角色的裝備區(qū)。

三、相關(guān)FAQ
1.【玉璽】到底影響哪些技能?
【玉璽】的影響可以總結(jié)為“考慮這個(gè)技能本身有沒(méi)有距離的限制”。諸如〖奇襲〗、〖國(guó)色〗這樣的轉(zhuǎn)化類(lèi)技能顯然是不受【玉璽】影響的,因?yàn)樵谶@里的距離限制是牌的使用限制,和技能本身無(wú)關(guān);而類(lèi)似〖威嚴(yán)〗、〖群蚑〗、〖太平〗這樣的技能考慮目標(biāo)和其他人的距離,但其實(shí)技能本身是沒(méi)有距離限制的,只要你能打得到,多遠(yuǎn)都可以(〖太平〗本來(lái)就是對(duì)全圖生效的,另外兩個(gè)也只需要成為【殺】的目標(biāo)),因此這些技能不受【玉璽】影響。
2.大喬裝備【玉璽】時(shí),棄置【玉璽】發(fā)動(dòng)〖流離〗,可以選擇距離4的角色嗎?
不可以。正如身份版本的大喬棄置武器牌發(fā)動(dòng)〖流離〗時(shí)只能選擇距離1的角色,所有角色需要利用【玉璽】來(lái)發(fā)動(dòng)一個(gè)受【玉璽】影響的技能時(shí)(如〖離間〗、〖明策〗、〖蓄銳〗、〖驍將〗等),都應(yīng)按照原范圍結(jié)算。
3.【玉璽】是標(biāo)準(zhǔn)牌背,是不是不能與道包混用?
是的。
4.程昱的〖伏兵〗和馬戰(zhàn)的騎兵機(jī)制哪個(gè)在前?
騎兵在前。騎兵是移動(dòng)結(jié)束時(shí),〖伏兵〗是移動(dòng)階段結(jié)束時(shí)。
5.卑彌呼放了陷阱,然后隊(duì)友走了進(jìn)去,之后有+1馬的敵人走了進(jìn)去(試圖經(jīng)過(guò)),怎么結(jié)算?
如果不是大本營(yíng)或軍營(yíng)的話,敵人將無(wú)法聲明此路徑。
6.卑彌呼陣亡期間,“傀儡”標(biāo)記是否生效?
角色陣亡期間技能暫時(shí)無(wú)法發(fā)動(dòng),所以“傀儡”也不會(huì)生效,此時(shí)敵人可以隨意穿越有“傀儡”標(biāo)記的地形。
7.張繡能撞被“傀儡”控制的人嗎?
不能,這不是合法的路徑。
8.受“傀”影響的人受到風(fēng)向傳導(dǎo)的火【殺】的傷害會(huì)加傷嗎?
不會(huì)?!伎v傀〗的效果和〖裸衣〗、〖烈弓〗等是類(lèi)似的,只把傷害加給牌直接傷害的目標(biāo),而不是像〖驕恣〗、〖兇鑊〗等技能一樣可以疊加。
9.在踩了卑彌呼的標(biāo)記后,能使用【兵貴神速】和【奇門(mén)遁甲】嗎?別人能對(duì)這樣的角色使用【奇門(mén)遁甲】嗎?
都不能。事實(shí)上,【兵貴神速】和【奇門(mén)遁甲】都有隱藏的限制條件,前者對(duì)于目標(biāo)也就是自己,后者對(duì)于目標(biāo)和自己,要求可以離開(kāi)原位置。也就是說(shuō),上述情況中,因?yàn)椴环鲜褂脳l件,將無(wú)法使用這兩張牌。
更多戰(zhàn)棋FAQ,請(qǐng)看我的另一個(gè)專(zhuān)欄三國(guó)殺戰(zhàn)棋FAQ。
四、特別鳴謝
感謝zyydi提供的制圖。